星晶傳奇

Ch.1             作者:念櫻

=================天界,第十重天,土星天===================

「星,空中最美麗的存在,匯聚繁星光輝之結晶,更蘊含強大的力量,美麗不朽的星晶傳奇……」身著粉色蓬裙,背有白色羽翼,灰色及腰秀柔長髮,翡翠色眼眸的天使遙望遠方低喃。

「媽媽,您在這裡呀?」門開處,有著金褐色及腰秀柔長髮,翡翠色眼眸的美麗天使走入。

「樂芬卡蒂絲……」被稱做媽媽的美麗天使微笑,「就快了,得事先告知。」

「我明白。」樂芬卡蒂絲會意,「媽媽要親自去一趟?」

「嗯……」她頷首,「那孩子,將面臨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驗……」

「媽媽……」樂芬卡蒂絲握住她的手微笑,「別忘了,她有個無敵咒語,『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是啊,麻煩妳看家,我走了。」美麗天使說完消失無蹤,樂芬卡蒂絲的微笑也隨之隱去。

「這次的事,希望你們能順利度過……」樂芬卡蒂絲低喃,眸中隱含哀傷,「媽媽是很擔心妳的。」

===================日本,友枝町,小櫻與小狼睡夢中===================

「星,空中最美麗的存在,匯聚繁星光輝之結晶,更蘊含強大的力量,美麗不朽的星晶傳奇……」一縷若有似無,虛無縹緲的聲音傳來。

「誰?」小櫻身處黑暗,卻不覺得害怕,剛才的聲音,似乎在哪聽過……

「小櫻?」背後傳來一熟悉的低沉嗓音,小櫻轉頭,一位濁世無疇的美少年,掌心竄出一簇火苗,臉上是溫柔的笑。

「小狼。」小櫻又驚又喜,撲進他的懷抱。

摟緊懷中纖細身軀,小狼不自覺笑得更加溫柔,「找不到妳我還在擔心呢!妳沒事真是太好了。」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低下頭,小櫻滿臉愧色。

輕撫她粉嫩臉頰,小狼的語氣充滿寵溺,「妳呀,都高中了還是讓人放心不下。離開妳片刻都不行呢!」

小櫻抬臉,癟嘴抗議,「我高三了耶!又不是小孩子,哪需要人擔心啊?」

小狼報以微笑,「妳最讓人擔心的就是迷糊的個性,不過,這也是妳最可愛的地方。」話至此,小狼的神色轉為嚴肅,「言歸正傳吧。這裡不是現實,而是夢中吧?」

「嗯。」小櫻頷首,「剛才有個聲音呢!小狼有聽到嗎?」

「聲音?」小狼蹙眉,「妳說的是怎麼樣的聲音?」

「就……」小櫻正要解釋,那縷若有似無,虛無飄渺的嗓音又在空氣中迴盪。

「星,空中最美麗的存在,匯聚繁星光輝之結晶,更蘊含強大的力量,美麗不朽的星晶傳奇……」

「誰?」抱緊懷中的小櫻,小狼提高戒備。

「你真的很重視她呢,小櫻選對人了。」空中一身影緩緩降落,停駐二人面前。

「啊……」小櫻瞠目結舌,半晌說不出話。

「您是小櫻的母親嗎?」相較小櫻的吃驚,小狼顯得沉穩。

「你認識我?」雖沒有正面回答,但小狼肯定眼前天使確是小櫻之母無疑。

「是,小櫻常跟我說到您的事,也給我看過您的相片。」

「就憑這兩點?」她感到不可思議,「你怎能肯定我不是想加害小櫻的妖魔鬼怪?」

「因為媽媽永遠是最溫柔,一直守護著我們的,我都知道喔。」掙脫小狼的懷抱,小櫻走近她身前,眼泛淚光,「國小的時候,媽媽就來看過我對吧?」

「孩子,妳長大了。」輕觸小櫻臉頰,撫子眼中充滿慈愛,「這麼久沒來看妳,

妳還記得?」

小櫻點頭如搗蒜,抱緊撫子,「我知道啊。因為媽媽愛我、爸爸和哥哥。」

「小櫻。」攬著小櫻,撫子眼眶濡濕,內心無比欣慰,「妳知道是再好不過了。」

眼前母女歡聚的天倫,向來冷酷的小狼也不禁動容,憶起自己遠在香港的母親。

他的媽媽既是母親又身兼嚴父,平素嚴厲,不苟言笑,卻也有溫柔的一面,含辛茹苦把四個姊姊與自己撫養長大,雖有時嚴苛的要求讓小狼受不了,但心中對母親卻是相當尊崇。

「觸景傷情了嗎?」撫子轉向小狼,「放心吧。你母親在香港過得很好。」頓了會,她綻唇微笑,「我女兒就拜託你了。」

「這是應該的,我會好好對待小櫻,不讓她受絲毫委屈。」小狼信誓旦旦。

「聽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還有,謝謝你。」

「?」小狼滿臉狐疑,一頭霧水,不知撫子為何道謝。

「為了小櫻你離鄉背井,隻身來日本與她廝守,無法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所以我該向你道謝啊。」撫子微笑解釋。

「小狼……」小櫻不安地看著自己所愛的人,她倒沒想到那麼多呢。

「小櫻,不必介意。」握住小櫻的手,小狼無比堅決,「我說過,只要是為了妳,一切都值得。」

「小狼……」小櫻淚如泉湧,小狼對她的好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的。

「言歸正傳吧。」撫子神色一凜,「我現身夢中,是為了給你們警示。」

「警示?」小櫻詫然一怔,隨即會意,「剛才的聲音……是媽媽?」

「是的。」撫子眼瞼半掩,「星,空中最美麗的存在,匯聚繁星光輝之結晶,更蘊含強大的力量,美麗不朽的星晶傳奇……」

「這段話是預言?還是其中蘊含弦外之音?又會發生什麼事嗎?媽媽?」

「小櫻……」撫子的神色充滿無奈,「對不起,媽媽不能透露太多……只能告訴妳,未來這個世界將會有危機發生,這就是我必須告訴你們的事。因為妳和他都

是『被選上的人』。」

「『被選上的人』……」 小櫻小狼深感困惑。

「是的,誠如我剛才所言,詳細情形我不便多說。」

「媽媽,『被選上的人』為什麼會是我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不便透露。」撫子含蓄道。

「為什麼偏偏是我們?」小櫻不懂,她只想和小狼過著平靜的生活啊。

「這次的一點眉目,等你們遇到『她』時就知道了。」

「『她』是誰?」聽母親又另外提起,小櫻不禁好奇。

「『她』是第五元素『愛』之天使樂芬卡蒂絲•瓏琈•愛爾這次最主要的關鍵就在妳身上,小櫻。

「我?」小櫻驚駭,「我不過是個渴求能和小狼一起過著平凡生的普通高中生而已啊。」

「小櫻……妳並不普通。」撫子搖頭,「從妳開啟卡片之書,擁有魔力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妳不平凡。」

「是嗎……」小櫻黯然垂首,「我又得再一次面對即將發生的災難嗎?」

「小櫻,別氣餒……妳不是只有一個人啊。」小狼笑著鼓勵,「妳還有我,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一直陪在妳身邊啊。」

「小狼……」埋首於小狼胸前,小櫻知道,這裡永遠是自己最溫暖、安全的避風港,「謝謝你。」

「小櫻,別忘了妳的無敵咒語,『絕對不會有問題的。』」撫子微笑,面向小狼,「誕生於魔法世家,出生便具有魔力的你也一樣。小櫻就拜託你了……」撫子說著,身形慢慢變淡。

「媽媽!不要走!」小櫻大叫,「我還有好多話想跟您說啊。」

「小櫻,來日方長,總有機會的,別忘了,媽媽一直在妳身邊,守護著妳……」撫子留下這句,消失無蹤。

「媽媽!」小櫻夢中驚醒,坐起身,淚流滿腮。「為什麼這麼快就走了……」

眼角餘光不意瞥到鬧鐘,時針指著九點整。

小櫻死瞪鬧鐘,希望眼前的時間只是幻覺,可惜……半點不由人。

「嗚~~~~~~~~~」小櫻眼眶兩泡委屈的淚水隨時有潰堤之可能性,「九點遲到很久了!老師鐵定會把我罵到狗血淋頭!我為什麼沒設鬧鐘?小狼也不叫我起床啊!完蛋了~~~~~~~~~~」小櫻抱頭懊惱,瀕臨崩潰邊緣。

「小櫻,妳不睡覺在碎念什麼?」傍邊小狼給小櫻吵醒,禁不住好奇。

「小狼!?」小櫻怔詫,她急得像火燒屁股,不懂小狼為何還能如此悠閒?

指著床頭鬧鐘,小櫻急道:「快起床換衣服啦!都九點多了,怎麼你也還在?我們都遲到了耶!不知會被老師罵成什麼樣子?」

「遲到?」小狼啼笑皆非,在小櫻額上印下一吻,「敢情妳睡迷糊啦,今天是星期天啊。我們昨晚還約好今天吃完中餐,下午一起去公園散步,妳忘啦?」

「呃?」小櫻聞言怔住,昨晚的記憶如潮水般湧進。

回想中→

昨天晚餐吃蛋包飯,是小櫻掌的廚,吃完後,小櫻邊收碗盤邊問:「小狼,明天是星期天吧?你有沒有約?」

「嗯,明天休假沒錯,我和山崎他們沒約。」小狼邊擦桌子邊答。

「那……」小櫻把碗盤丟進水槽,滿臉企盼之色,「好久沒一起去公園了,明天下午一起去公園散步好嗎?

「哦!好啊!」

←回想結束

小櫻低垂著頭,又羞又窘,恨不得挖個地洞把自己埋起來,聲若蚊蚋,「對不起……我忘了……」

「是那個夢的緣故吧?」撫著小櫻的髮絲,小狼大膽臆測。

小櫻震顫,卻沒回話,小狼知道自己猜對了。

「計畫提早實行,換過衣服就去公園吧。」小狼說著下床,小櫻亦然。

============================到了公園後===========================

兩人坐在盪鞦韆上,輕輕盪了起來,「好久沒像這樣,和小狼一起盪鞦韆了呢。」

「小櫻……妳想說什麼就直說,不用拐彎抹角。」小狼看得出來,小櫻並不快樂。

「媽媽昨天的話,讓我心裡有個不祥的預感,似乎就要降臨在我們身邊,將來會有可怕的事情發生,現在的和平快結束了,隨之而來的會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到的災難。」

「現在一切都很好不是嗎?奇怪的事早就結束了,妳快別想那麼多了!妳母親的警示並沒說何時會發生,未必是明後天的事啊。」小狼說著下了鞦韆,小櫻也下來了。

小櫻將頭埋在小狼的胸懷處,「可是我真的覺得很不安。」

小狼摟緊小櫻,「小櫻……我相信妳,而且妳母親應該也不會危言聳聽,妳是否將妳看得到未來的力量發動了?」

「沒有……目前我還沒發動這個力量,我也不太願意發動它,可是如果到了不得已的地步,不發動也不行了。因為如果知道未來會發生不幸的事,可以提早準備。縱使要改變在夢中看到的未來很困難,但……既然我有這個能力,為了大家的幸福著想,我會願意這麼做的。」

「小櫻,別太勉強自己了。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不管妳做什麼決定,我都一定會支持妳到底,現在別想那麼多了,今天星期天……」

話未說完,小櫻神色一凜,小狼深知前兆已現,「小櫻,妳感覺到什麼了嗎?」

「媽媽說的事就快發生了,危機正一步步逼近!」小櫻面色凝重。

To Be Continued

小櫻和小狼是713日結婚的,而知世和薩費爾是93日結婚的,所以這個故事是發生在他們高三的時候。這篇幾乎全部都重打了,將五界傳說更改為星晶傳奇,只看得到一點點五界傳說的影子,希望這篇『星晶傳奇』能讓各位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念櫻By200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