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親記   全一話      作者: 雪兒

=================================================

一個傍晚,藤隆在廚房忙著做菜,而桃矢在餐桌邊看報紙。櫻正拎著包包從外頭走進來。

「哇──好香哦!」櫻把包包往旁邊一放,在桃矢面前坐下,開心的問「爸爸,今天吃什麼?」

「烤魚─妳喜歡嗎?」藤隆在櫻和桃矢面前放下幾盤菜,說「今天考試考的怎麼樣?」

「沒問題,一定會過的!」櫻信心十足的笑著說「哥哥你呢?你今天好像去談公事對不對?」

「是啊。」桃矢瞄了櫻一眼後說「一定比怪獸好啦。」

「哥哥~~~~~~~~~~~!!」櫻氣的要命,就在她想給桃矢一記飛踢的時候,她卻忽然像想到了什麼似的停下腳。

「算了。」櫻拿起桌上的幾個空碗,走進廚房去盛飯。

「啊?」她吃錯藥啦?

過了好一會兒,櫻端著盛滿飯的碗回來。她把碗放在桌上,猶豫了好一會兒才開口。

「哥哥、爸爸,你們明天晚上有沒有事?」

「嗯........沒有。」藤隆仔細的看了看櫻之後說「我明天只有上午有兩節課而已。」

「哥哥呢?」櫻緊張的看著桃矢,就怕他說出個不字來。

「妳要幹嘛?」桃矢問「明天晚上有什麼事?」

被桃矢這麼一問,櫻當場語塞。想了半天之後她才說「我──嗯,有一個──一個──一個朋友要來,所以..........」

「妳的朋友要來為什麼我們也得在家?」

「那是因為........我們有一點事情想問你們。」櫻已經快掰不下去了,但是桃矢還不放過她。

「什麼事?妳現在就可以問了。」

「這個.........嗯.........那個........」看櫻已經說不出來,桃矢才決定不再戲弄她。

「我明天沒事。」

「真的?」櫻喜出望外,高興的說「謝謝哥!」

「順便而已!」

「那,我吃飽了,我先上去了!」櫻抓起她的手機,沒兩下就跑不見了人影。

櫻離開後,桃矢仍慢慢的吃飯,吃到一半時,他的筷子忽然掉到地上。

「該不會要來了吧..........!」

「我回來了!」櫻彎下身解開鞋帶,在她身後,小狼也跟著她進來了。

「快點嘛,小狼。」櫻催促道「要我幫忙嗎?」

「不用,只是我的鞋帶比較難解而已。」在小狼彎腰解鞋帶時櫻忽然問:

「萬一........要是.........」

「不會的。」小狼好不容易脫掉鞋子,他向她輕輕一笑說「一定沒問題的!」

「嗯..........嗯!」

櫻和小狼一起走進客廳,藤隆已經坐在那裡看書了。

「打........打擾了。」小狼慌張的向藤隆鞠躬,非常的緊張。

「你好。」藤隆拍拍身邊的座位,示意他和櫻坐下。

等它們坐定後,藤隆開口了「我想.........你來這裡是希望我能同意你和櫻的婚事吧?」

「是的........咦?」他怎麼會知道的?

藤隆笑了笑又說「只要櫻願意,我就答應。我尊重她的選擇。」

「藤.......藤隆伯父..........」小狼意外極了,因為山崎告訴他提親的時候會遭到很多刁難,有時候說不定還得要決鬥才能成功啊.......怎麼這麼簡單?

藤隆看著小狼驚訝的表情,笑著說「歡迎成為我們的家人。」

「謝謝您.........!」小狼被喜悅沖昏了頭,完全忘記還有一個艱難的挑戰在等著他...........

「小鬼,你在我家做什麼!」桃矢站在客廳門口,憤怒的瞪著小狼。

不是冤家不見面,當小狼看見毫無善意的桃矢時,眼中也爆出火花,狠狠朝桃矢殺過去。

「哥、哥哥........小狼.........」櫻被兩個人夾在中間,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唔.........」小狼硬生生壓下心中的敵意。沒辦法,要是過不了桃矢這一關,他就得不到他最心愛的人。而他,已經不能再等了。

小狼收起殺人的眼光,輕咳了一下「我........希望你能答應我一件事.........」

「............櫻,妳先出去一下好不好?」桃矢轉向櫻說「我想聽他自己說。」

「啊?喔.........好。」櫻投給小狼一個鼓勵的眼神便走了出去,留下他和桃矢獨處。

小狼深吸一口氣替自己壯膽,同時在心中暗禱自己能活著出去,順便.......能得到桃矢的認可。

「嗯........木之本........」小狼小心翼翼的叫了桃矢一聲,卻遭來一個白眼。

「別叫!」桃矢喝了一口水說「我不是已經說了知道你想要什麼嗎?你希望能和櫻結婚,把她帶走吧!」

「這........嗯...........不是........」

「不是?那你想要幹什麼?」

「我..........」他絕對不能在這裡放棄!雖然他和櫻不需要經過任何人的同意也能結婚,可是他不要她像她母親一樣有一個開始時得不到認同的婚姻,他要他和櫻的婚姻受到大家的祝福!

「我想和櫻在一起,我想保護她!雖然..........我現在能給她的不多,可是只要我能做到的我一定會去做,我會努力讓她幸福的!所以..........」

終於說出來了,他內心裡的話。

在小狼說這番話的時候桃矢一直背對著他,望著牆上的玻璃。

過了很久、很久。

桃矢終於轉過身,臉上的表情由想攆人轉成了無可奈何。

「哎........我就知道會這樣。」桃矢嘆了一口氣說「從第一眼見到你開始我就知道,你會一直在櫻身邊,會慢慢對她產生感情,然後你會愛上她,接著她也會愛上你.........最後你會來找我,告訴我這番話,然後──你會把櫻帶走。」

「呃...........」小狼被桃矢說的冷汗直流。他,早在十年前就知道接下來會怎麼發展?

「真是受不了你!花了那麼久的時間和櫻周旋.........」

「木之本.........既然你不希望我帶走櫻,那為什麼在我要回香港前你會帶她來找我?」桃矢是有機會阻止他和櫻的啊!

聽了小狼的問題,桃矢再嘆了一口氣「那個時候櫻都已經知道她自己的心意了,我又能怎樣呢?要是她那個時候趕不上見你,她會非常傷心的!」

桃矢瞪了小狼一眼說「也不知道你對櫻下了什麼魔法,居然讓她一直喜歡個小鬼........」

小狼聽見桃矢又叫他小鬼,正想發火時,桃矢說話了。

「對於你們的婚事..........我也沒辦法干涉,如果她決定要和一個小鬼在一起一輩子,我又能說什麼?」桃矢無可奈何的聳聳肩,眼光忽地轉為凌厲。

「我警告你,小鬼──要是我知道你欺負櫻的話.........」

「我絕對不會這麼做的,我會對她很好的。」

「最好是這樣!」桃矢搖搖頭說「以後就拜託你了──櫻的事。」

小狼聽了這句話,唇角揚起一抹淡淡的笑。

桃矢一定明白的,明白他對櫻的愛──

一個月後,櫻和小狼在眾人的祝福下結婚了。

「唉............」

「怎麼,還在不平衡啊?」雪兔笑著說「櫻和他結婚之後過的很好啊。」

「是啊.........」

「你真的早就知道了?從第一眼見到他的時候開始?」

「嗯。」桃矢說「這和魔力沒有關係,當時我一看就知道了,知道會這樣........」

「你可真厲害呢,要是我也有這種能力就好了。」

「有也不能怎麼樣啊,就像這種事情,為此我討厭了他十年,可是最後櫻還不是被他搶走了?」

「可是現在他不是和你也成了朋友?」雪兔笑著說「你們今天才一起出去吧。」

「這樣子我才能好好看著他啊,看他有沒有欺負櫻!」

「你真的不明白?」雪兔話中有話的說「還是你早就知道了,只是不願意去承認?」

「我當然明白.........明白他對櫻的愛有多深.........」桃矢望向窗外湛藍的天空,喃喃自語。

是的,他對櫻的愛已經深到什麼也分不開了,就像當年的爸爸媽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