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兩人的關係       作者:念櫻

知世隔天一大早就到了學校,因為合唱團要集合。

老師見所有人都到齊了,把她們帶到音樂教室,「再過半個月,就要歌唱比賽了。各校只能派一個人參加比賽,妳們覺得在合唱團中誰能擔此重任?時間緊迫,得快點決定啊!」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心中都有了一致的答案。

有個女孩從人群中站出,「老師,我們一致選大道寺知世代表本校參加歌唱比賽。」

「既然大家都決定好了,那……大道寺知世,請到前面來。」

知世立即走到老師面前,並向老師鞠了躬。

老師微笑,遞給知世一張歌譜,「只剩半個月就比賽了,妳要加緊練習喔!」

知世接過歌譜,必恭必敬的對老師說:「是。」

老師開始彈奏起來,知世也看著歌譜跟著唱了起來。

那是一首很優美的曲子,歌詞中充滿了愛與溫柔。

「在火紅的夕陽下,等待著你的歸來。

感覺風的溫柔,白雲飄過,鳥兒也在為我歌唱。

夕陽的餘暉,灑在草原上,如點點閃爍的星光。

不論何時何地,我仍衷心的期盼著你的歸來。

你可知你是我心靈的依靠,精神的支柱。

只有你陪在我身邊,我才不會因為寂寞而流淚。

春天已到,百花盛開。

但我一點也不快樂,只因你不在我身邊。

寂靜的夜,只有清冷的月光陪伴著我,你的離去令我感到孤寂。

夜空中的點點繁星,寄託著我對你無限的思念。

我所愛的人啊……你何時才會歸來?你可知我有多想你?

我的心為你煎熬,靈魂為你受傷……你可知我對你的思念有多深?

儘管我的心與靈魂受到寂寞的折磨,但我仍不後悔愛上了你。

我深信你絕對會回到我身邊,不管要再等多久,我一定會一直等你。

千呼萬喚幻化成朵朵雲彩,到你身旁,對你傾吐我的真情。

對你的愛永遠不變,對你的思念日益加深。

你的體貼令我永生難忘,你溫柔的笑永在我心。

但你遠在天邊,我聽不到你的聲音,也見不到你的面。

我只能將片片真心,藉由歌聲,傳達給你。

但表我的心聲的戀之歌,希望……你有聽到……

一生中別無他求,只願此情直到永遠……永遠……」

知世唱完後,老師滿意的點頭微笑。

「大道寺知世,這首戀之歌妳唱的很有感情,很好。」

知世在唱的過程中,知道這是一首女孩盼不到心愛的人歸來的心情寫照,內容十分的溫柔,用詞婉約,是首意境很美的歌。

知世衷心的喜歡這首歌,「老師,這首歌的意境很美!我蠻喜歡的。」

「妳也這麼認為啊?那好極了,這首歌的主旨,我相信妳在剛才唱的過程中已經看出來了,因為這是一首充滿感情的歌,所以我才想,如果合唱團比賽能用這首曲子,那就太好了。」

「我明白,這首歌是一個女孩子盼不到心愛的人歸來的心情寫照。」

「沒錯,而且妳剛才唱的很有感情,一定可以得名的。」

「謝謝老師的誇獎,請老師放心,我一定會盡力而為的。」

「很好,那星條高中的歌唱比賽就靠妳了,加油喔!」

「是的,老師,快上課了,我先回教室了。」

「好,不過你放學還要來繼續練習喔!」

知世點了一下頭,「是的。」轉身走了。

知世走到門口,卻看到薩費爾雙手交疊,滿臉笑容椅在柱上。

知世驚詫。「你什麼時候來的。」

「從妳開始唱歌的時候,我是被妳的歌聲吸引過來的,妳唱歌真的唱的很棒。」

「謝謝你誇獎,快上課了,我們回教室吧。」

知世說完就直接往教室走去,薩費爾默默的跟著。

===============午休時間,小櫻和小狼在校園一角======================

小櫻先開口,「昨天轉學過來的那個池澤同學,我感覺到他身上有股強大的魔力,小狼,你也有感覺到吧?」

小狼神情嚴肅,面色凝重的頷首,「沒錯,他的確有股強大的魔力,但我想不透的是……他為什麼要從英國轉學到這兒來呢?難道……他跟我們在唸小學時的柊澤一樣,是有目的才轉學過來的……而且,他跟柊澤長得如出一轍,也一樣是從英國轉過來的,讓人不懷疑也難,若非氣息不同,我會認為他根本就是柊澤。」

小櫻聽小狼這麼分析,疑惑的問:「會不會是他父母調職或什麼的?」

小狼搖頭,說:「如果真的是那麼簡單就好了,他如果只是個普通的轉學生也就罷了,問題是他有著強大的魔力啊……」

小櫻不以為意,「小狼,當初觀月老師剛來時,你就是這樣,艾瑞爾嘛……我是聽知世說的,知世說你只要一看到艾瑞爾,就一臉不太高興的樣子……可是,後來事實證明,他們是來幫我們的,這次池澤同學的事會不會也是你顧慮太多?」櫻擊掌,「說到池澤同學,他還救了知世一次呢!那時知世還一直看著他耶!」

小櫻這麼說,小狼先是一驚,緊接著問:「這話怎麼說?」

於是小櫻一五一十的講述事情的經過。

小狼聽完後,面色凝重。「有魔力的人要讓人絆倒是很容易的,說不定就是他做得。小櫻,妳還是勸大道寺離他遠一點吧!畢竟他是個來路不明的人……」

「我知道了……」

小櫻回答的同時,不意瞥見知世和薩費爾在談天,知世臉上的笑容無比燦爛!

「現在是好機會,妳去跟她說吧!」小狼嚴肅的道。

小櫻轉過頭來看了小狼一眼,向知世走去。

走到知世面前的小櫻,看了薩費爾一眼,「知世……我有話要跟妳說,如果方便的話,可以跟我來嗎?」

知世看了薩費爾一眼,見他一副「不要緊,妳去吧。」的眼神,才說:「好。」

接著,她轉向薩費爾,說:「抱歉,我去去就來。」才和小櫻一起到小狼所在的地方。

「小櫻,有什麼事嗎?」

「呃……是這樣的……我希望……妳能離池澤同學遠一點.……」小櫻絞著手,好半晌才吐出這句話。

知世不解,「為什麼?他人很好呀!要我離他遠一點是李君的主意吧?」

知世一語道破,小櫻更說不出口,「嗯……因為……這……」

小狼見小櫻開不了口,乾脆直接自己向知世說:「因為那個人有著強大的魔力,況且他的來歷不明,我們是為了妳的安全著想,所以希望妳能離他遠一點。」

知世微笑點頭,「原來如此……謝謝你們的關心,我自有分寸。」知世說完又走向薩費爾。

小狼看了不禁訝異,「她有聽進去嗎?她看起來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啊!」

小櫻若有所思的低喃,「知世變了……跟以前的她比起來變了很多……」

「小櫻,妳說大道寺變了?」小狼大惑不解,依他看來還是一樣啊。

「知世對池澤同學有相當程度的好感,她以前從未這麼維護過一個人的……」

就算小櫻再怎麼遲鈍,她也察覺到知世和以前不一樣了……

「是嗎?小櫻,我們回教室吧。快上課了。」小狼溫柔的說。

「好……」於是,兩人就回教室上課去了。

========================放學時間=================================知世收拾好書包,轉頭對小櫻說:「我必須去音樂教室練習唱歌了,再過半個月就要比賽了,小櫻,我先走了。」

「嗯……」小櫻欲言又止,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叮嚀,「知世,今天午休時間我們對妳說過的話,妳斟酌看看吧。我和小狼一起回去……」

「我明白,謝謝你們的關心。」知世說完出了門口,朝音樂教室走去。

薩費爾看知世往音樂教室走去,連忙追上她,「今天下午她對妳說了什麼?」

知世不想讓薩費爾知道,「不是什麼要緊的事,對了,你不先回去嗎?」

「沒關係,我等妳。因為……我有事想跟妳說。」

「不好意思,又要麻煩你。」知世赧顏。

「不要緊,我不介意充當妳的護花使者。」薩費爾打趣道,惹得知世噗哧一笑。

知世練習完,時間也不早了,薩費爾果真依約在音樂教室外等她。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知世笑容滿面的說。

「不……那……我們走吧。」薩費爾率先往前走去。

「你說有事要跟我說,是什麼事?」知世尾隨跟上。

薩費爾沉吟了會,扭轉身,一臉嚴肅,「倘若我告訴妳,我有魔力……妳相信嗎?」

知世不答反問:「如果我不相信呢?」

薩費爾停下腳步,直睇知世猶如紫水晶般的眼眸。

知世從他那雙如藍寶石般湛藍的眼中看到了些許落寞,以及不被信任的絕望……「如果真是這樣,那.……我會很難過的……」說完,薩費爾繼續往前走。

薩費爾的回答令知世覺得愧疚,甚至覺得有點對不起他……

知世連忙追上他,滿臉愧色,「……對不起.……我傷到你了……」

知世的話尚未說完,就被薩費爾打斷了:「我知道一般人不會輕易相信這種事,妳不相信是情有可原……我不會怪妳……」

薩費爾說這些話時,臉上呈現出痛苦的表情,這令知世更加愧疚,她連忙轉移話題,「為什麼你會想告訴我?」

「我想告訴妳的原因是因為……」薩費爾頓了頓,「我對妳有種特殊的感覺……似曾相識,這種感覺很奇妙,我不太會形容。」

知世聽他這麼說,粉頰莫名的燒,心也怦怦跳個不停。

抬頭一看,已經到家了,於是她紅著臉說:「我家已經到了,謝謝你送我回來。」

薩費爾一看,果真已到了知世家了,「不客氣,早點休息吧。我走了。」

薩費爾說完旋身離開,知世直目送著他的背影消失在街道的另一端,才走進家中。

回到房間,洗完澡,做完作業,知世坐在床上,(薩費爾說他對我有著特殊的感覺,就像我對他一樣吧?可是……我沒有魔力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他擁有魔力,就像小櫻和李同學一樣,但我沒有魔力,不可能擁有像小櫻他們那麼長的生命吧……小可說過,庫洛•里多先生因為擁有強大的魔力,所以擁有比一般人還長的生命,可是……我永遠不可能和小櫻他們一樣的……)

知世愈想愈難過,忽然,一縷田美嗓音傳來,「別這麼沮喪嘛!妳已經察覺到自己的真心了唷!打起精神來吧。」

知世機警的問:「誰?出來。」

To Be Continued

完成第二話了,我刪除了些不必要的劇情,讓它看起來能更精簡些。

念櫻By200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