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3知世的覺醒與真心           作者:念櫻

知世身前突然出現一個身影,「跟妳說話的就是我。」

眼前無庸置疑是個絕美的天使,金褐色及腰秀柔長髮,翡翠色眼眸讓知世感到熟悉,身上散發著神聖柔和的光輝。

「妳是天使?可是怎麼跟小櫻長得那麼像?」知世不大確定的問,她懷疑自己是練習唱歌累過頭而產生幻覺了。

她柳眉微蹙,「不然會是惡魔嗎?妳好。我是樂芬卡蒂絲•瓏琈•愛爾。乃掌管第五元素的『愛』之天使。我和妳所說的人長得像是還在其次,重點不是這個。」

「我們之前曾見過嗎?」對眼前的天使,知世有說不出的熟悉,卻不敢斷言。

樂芬卡蒂絲微笑,「我們的確見過,不過卻相當久了,久到我都不記得究竟有多久了……」

「言下之意,是在我前世的時候,我們曾見過嗎?」這問題一點都不合邏輯,知世本身相當清楚,但以眼前天使的話來推斷,這卻是唯一的可能性。

「對,妳之前完全沒有魔力出現的徵兆,是因為時機未到。」

「時機?」知世低喃,腦海中浮現薩費爾的臉。

「沒錯,所謂的時機就是他。」樂芬卡蒂絲燦笑,「每個靈魂轉世時,不一定保有魔力,因為長相和個性不見得跟上一世一樣,魔力要覺醒,全看機緣,是可遇不可求的。妳的力量『秘』之力在轉世時被封印住了,現在時機已然成熟,所以我才會現身於此。」

「我真的和小櫻他們一樣,擁有魔力?」知世仍不盡信。

「很簡單,妳只要照我說的去做就知我所言不假,閉上眼睛。」知世依言照做。

「接下來,我說什麼,妳跟著說就行了。聽好囉!沉睡在我體內的神秘之力。」

「沉睡在我體內的神秘之力。」

「回應我的呼喚。」

「回應我的呼喚。」

「醒來吧。」

「醒來吧。」

「封印解除!」

「封印解除!」

知世一念完這個咒語,感覺自己全身像融化了般,不斷湧現一股溫暖的感覺。

等這感覺褪去,她發現自己的脖子上多了條鍊子,拉出來一看,項墜是把鑰匙。

和小櫻的星之鑰很像,鑰匙的顏色是淡紫色的,兩旁一樣有著白色的羽毛,只是,櫻的中間是五芒星的形狀,而自己的則是六芒星。

「難道……這就是……屬於我的力量的鑰匙?」知世不敢置信。

「沒錯,而且,妳的力量不屬於任何屬性,全看妳的『心』而定,力量的強弱與否,全看妳的心是否夠堅定了。還有,別忘了妳的力量才剛覺醒沒多久,別一次使用太多的魔力,否則,妳的體力會吃不消的,慢慢來,不要急。總有一天,妳一定能擁有比現在更強的力量。」樂芬卡蒂絲說完,消失不見。

知世握緊手中的鑰匙,躺在床上,沒多久便沉沉睡去。

============================睡夢中===============================

知世夢到自己和薩費爾在一個充滿鳥語花香的地方,那兒沒有別人,只有他們兩個。

知世坐在花海中,有一群小鳥飛來,在知世周圍找東西吃。

知世笑著將手中的麵包剝成小碎塊,餵給鳥兒吃。

鳥兒們吃飽飛走了,知世轉過身正好對上薩費爾溫柔的笑容,知世報以薩費爾甜笑。

(如果我們兩個能在這個地方,每天都過著這種平靜的日子,那該有多好,不!我在想什麼啊……真是的……)

知世抬頭,驚見薩費近在眼前,而自己竟完全沒發現。

知世臉紅似火,欲轉身離開,薩費爾卻從身後摟住她,讓她走不了。

薩費爾順勢將知世轉過身,一手摟緊她的纖腰,另一手托著她的臉,作勢要吻她。

知世沒有抗拒,閉上眼瞼,正當兩人的唇快碰到時……

知世從夢中驚醒。

(嚇了我一跳!原來是夢啊……我怎麼會做這種怪夢呢?雖然是夢……感覺好真實喔!)

知世起身,瞥了床頭鬧鐘一眼,已經快到她起床的時間了,她直接起來換了制服,吃完早餐,背起書包,步出門外。

門外有個人似乎等知世很久了,一見她出來,立即上前,「大道寺小姐,我是奉我們少爺的吩咐來的,他想請您跟他一起搭車去學校。」

知世是個冰雪聰明的女孩,當然不會因為眼前這個人的一句話就輕易上車的。

況且,他口中的少爺是誰?知世根本就不知道啊。

他臉上依然掛著和善的笑容,「小姐心裡一定有疑問,因為您根本就不認識我啊!但您一定認識我們家少爺,如果您看過我們家少爺還是不肯搭車的話,那我也不便勉強您了。請跟我來吧。」

知世走到車前,車窗緩緩的搖了下來,想不到,車裡的人竟是……

「薩費爾?!」

知世看到車裡的人是他,不免被嚇了一跳,她萬萬想不到薩費爾竟是個富家少爺呢!

薩費爾溫柔一笑,打開車門下車,站在車旁,「上車吧。」

知世有點受寵若驚的上了車,〈為什麼……我總是無法拒絕他呢……感覺……我與薩費爾似曾相識,我和他還不熟,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

等薩費爾也上車,關好車門,剛才請知世上車的人坐上駕駛座,車子緩緩朝學校開去,薩費爾轉頭問:「知世,我剛才嚇到妳了嗎?」

「我的確被你嚇到了……如果我想坐車去學校,也不成問題啊!你又何必大費周章?」

「嚇到妳我很抱歉,這樣吧。為了表示我的歉意,妳今天放學要不要來我家玩?」

「謝謝你的好意,可是我今天放學要練唱,所以不行。」

「對不起,我忘了,要不這樣吧!妳星期天的時候來一趟好嗎?我一定得向妳道歉才行。」薩費爾異常認真。

「這……」知世面有難色,但見薩費爾眼中充滿誠懇,她實在不忍拂逆,含笑答:「我答應。」

薩費爾也笑了,「謝謝妳肯給我道歉的機會,我很高興。」

知世壓低嗓音,「你父母知道你會魔法的事嗎?」

薩費爾臉色一黯,「我父親在我出生前就去世了,媽媽因為傷心過度,生下我沒多久也去世了,是舅舅把我撫養長大的……」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提起你的傷心事的……」

「我知道,妳不用自責。」薩費爾非但沒怪知世,反而安慰她。「妳是獨生女吧?在家沒有年齡相近的兄弟姊妹陪伴,是否會寂寞?」

「說不會是騙人的,不過……」腦海中浮現小櫻甜美的笑靨,再憶及與朋友們相處的點點滴滴,知世微笑,「我有小櫻她們陪我就足夠了。」

學校到了,薩費爾和知世下車後,司機把車開走了。

知世目送著車子離開後,兩人並肩往教室走去。

兩人進教室,走到位置上坐好,過沒多久,小櫻來了。

「早,知世。」小櫻精神飽滿向知世道早。

「妳也很早啊,小櫻。」知世報以微笑。

櫻坐在位子上,轉過頭來問,「知世,妳是不是……對池澤同學有別於他人的感覺?」

憶及昨晚的夢,又看了眼和山崎聊的正開心的薩費爾,知世點頭。

「那他知道嗎?」

知世搖頭,「他不知道,我沒告訴他。不過,他倒是有說,他對我有特殊的感覺。」

「咦?」小櫻驚叫,引起全班側目,她尷尬笑笑,「沒事。」全班同學又忙著自己的事。

「這麼說……你們可算是互相有意囉?」

「小櫻……」知世搖頭,一臉無奈,「即便如此,事情也不見得會像妳想的那樣發展吧。」

「可是……」小櫻還有話講。

「小櫻,別說了,是與不是?不勞妳為我擔心,老師來了,準備上課吧。」

知世說完,對櫻露微笑,接著便把課本拿了出來。

==============================下課時間===========================櫻和小狼坐在位子上興高采烈的聊著,但知世卻無心參與他們兩人的談話,她的眼神飄向窗外,似乎是因為想什麼事而出了神。

沉思中的知世看起來很美,像一幅畫。

突然有個人拍了拍她的肩,知世轉頭一看,原來是薩費爾。

見知世轉過頭的薩費爾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在想什麼?」

「沒什麼……對了,你叫我有事嗎?」

「妳今天早上跟我說過,今天放學要練唱對不對?」

「嗯……你問這個有什麼事嗎?」從抽屜拿出下節課的課本,知世笑問。

「等妳練唱完,我送妳回家,除了昨天放學跟今天早上說的話以外,我還有一些事想告訴妳,相對的,我也會問妳一些問題。」

「可以啊!就這麼說定囉!」知世對他嫣然一笑,又陷入了沉思中。

雖然只是微微一笑,但薩費爾的心湖卻因為知世的笑激起了一陣陣漣漪……

以前一向平靜的心,在遇到了知世後,就起了變化。

現在,知世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能牽動薩費爾的心情起伏。

(我到底是怎麼了?當初會轉來星條高中,全是為了調查知世是否就是我要找的『紫眸少女』啊!)

〈根據舅舅所說,以前我也曾調查過無數個紫色眼睛的女孩,但她們都不是,我是不能輕易告訴別人我有魔力的,所以只能暗中觀察,以前我所調查的那些女孩看到我出眾的外表後,都被我所吸引。〉

〈可是,以我擁有的魔力可以察覺出那些女孩根本就不是我要找的人,現在……我卻把我有魔力的事輕易的告訴了她……〉

〈不只如此,在轉學來的第一天我還為了救她而受傷了,雖是聽從舅舅的指示而行事,但……知世,我對妳真的很在意……〉

〈對妳甚至股莫名的情感……我知道靈魂轉世後不一定和前世長得一模一樣,可是……妳那清麗脫俗的外表與高貴的氣質,就連那如紫水晶般的眸子,都和舅舅所言相符,我命中注定的她,我的『紫眸少女』……)

薩費爾腦中想起舅舅的叮嚀,「薩費爾,你一定要牢牢記住我現在所說的話,你是個有魔力的人,所以,絕不能對普通女孩動情,千萬記住!否則,最後只會是悲劇!因為,一個有魔法的人的生命可是一般人的好幾倍啊!」

(沒關係,今天放學後,一切就會揭曉了。)薩費爾信心滿滿。

============================放學後===============================

知世練習完從音樂教室走出,一眼就看到薩費爾在老位子等她。

知世走到他面前,「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薩費爾搖頭,「不會,我們走吧。」

「嗯,謝謝你,有你送我回家,我安心多了。」

「那就好。」

(我在她身上完全感受不到魔力……她可是我最後一絲希望了呀!如果她也不是,那……『紫眸少女』就沒有轉世了……)

看薩費爾沉靜不語,知世不免奇怪,「你在想什麼?怎麼想的那麼入神啊?不是說有問題要問我嗎?」

經知世這一提醒,薩費爾猛然驚覺自己失態,「抱歉、抱歉。我想問妳的是……呃……」

(這樣問她有沒有魔力未免太直接了吧?還是用比較婉轉的方式比較好吧?可是該怎麼問呢?實在難以啟齒……)

知世看薩費爾欲言又止,思緒流轉間已明白,遂開門見山問:「你想問我有沒有魔力?對吧?」

To Be Continued

這篇我刪了些我認為不符合的劇情,應該有簡潔點吧……

念櫻By200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