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5兩人的秘密花園        作者:念櫻

=======================星期天早上九點=============================

薩費爾依約到知世家門口接她。

見薩費爾那麼準時,知世連忙迎了上去,「你好準時喔。」

薩費爾微笑,「別誇我了,妳答應我的事,妳有做到,相對的,我答應妳的事我也一定要做到才行啊!況且,準時本來就是應該的!走吧。」

「嗯。」知世笑著答應。

這時,薩費爾卻把手伸了出來,知世看了,本來覺得奇怪,但,隨後便明白了薩費爾的意思,她把自己的手放在薩費爾手上,「交給你了。」

薩費爾牽著知世的手緩緩往他家走去,走著走著,他們來到了一棟和知世家差不多大的豪宅前,只是,這兒比較僻靜。

薩費爾拿出一個小遙控器,按下上面其中一個按鈕,鐵門開了。

薩費爾帶著知世穿過院子,再打開大門,走入屋內。

馬上有個傭人走到薩費爾面前恭敬的道:「大少爺,您回來了。有何吩咐嗎?」

「麻煩你泡兩杯茶到我房裡。」

「沒問題,請稍等。」

「謝謝,麻煩你了。」

只見他笑容滿面,別有深意地看了知世和薩費爾一眼,才去準備茶點。

「泡茶有這麼快樂嗎?他怎麼笑的那麼開心?」知世不解。

「因為妳是我第一個帶回家的女孩啊,他可能以為妳是我的女朋友,所以才笑容滿面的吧。別站在這兒說話,到我的房間去吧。」

接著,薩費爾就帶知世走到他的房間,薩費爾的房間也很大。

薩費爾請知世在沙發上坐,過了一會兒,傭人將茶點送進來後,又出去了。

知世喝了一杯茶,笑問:「你說有件很重要的事一定要告訴我,是什麼事啊?」

薩費爾坐在知世對面,也喝了杯茶,聽到知世的問題,他將茶杯放回盤子上,開口道:「我想說的事……就是……要告訴妳佔滿我整顆『心』的女孩是誰?」

聞言,知世的心抽痛了一下,不過,她沒有表現出來……

知世搖頭,「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呢?不過,能佔滿你整個『心』的女孩……一定是個才貌雙全吧?要不然,她也不可能會佔滿你整個『心』對吧?她很幸運呢!」

(難道妳還沒察覺到我對妳的心意嗎?知世……)

薩費爾一語不發,目光灼灼的盯著知世瞧,那雙如藍寶石般湛藍的雙眼就像要把知世看透似的。

知世覺得奇怪,(薩費爾為什麼要用那種眼神看著我呢?他看我的眼神已經超乎了對『朋友』的關心,難不成……)

「薩費爾,你為什麼要用那種眼神看著我?」

「……對不起……我失態了,我想說的是佔滿我的『心』的女孩……」薩費爾望著知世,眼神堅定,「……是妳……這個世界上,我所愛的人就是妳『知世』……」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告白,知世嚇了一跳,沒想到,薩費爾要說的就是這件事,不過,她隨即就恢復冷靜了。「你說你……愛我……我沒聽錯吧?」

「沒有,我是真的愛妳,雖然我們表面上認識不久,可實際上卻……」

「算了,那件事以後再說。從第一眼見到妳的時候,我就愛上妳了,也許妳會覺得我很輕浮,但我說的都是事實……因為不知道妳對我有什麼樣的感覺,為此困擾了好幾天!我感情方面,我從未真的愛上任何人,妳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後來,我決定了!我決定,不管妳聽到後,是否會回應我的心情,我都要向妳表白!因此,我並不介意我還是怕妳無法接受我……」

看著薩費爾堅定的眼神,聽著他認真的語氣,知世決定要表明自己的心意……

「薩費爾,你別這麼說,你說你愛我,我很高興,因為我對你也有同樣的感覺,所以……」

「真的嗎?知世,妳真的對我有同樣的感覺?」

薩費爾突然沒頭沒腦冒出這句話,知世呆了會,隨即點頭,「我說的是真的!雖然我朋友勸我別接近你,可是……」

不等知世把話說完,薩費爾突然牽起她的手,「我帶妳去一個地方,跟我來。」

薩費爾帶著知世出了房門,走出屋外,帶著知世到庭院內的一棟房子前,「這裡是我用魔力建造的,要用魔力才能把門打開。」

薩費爾說著,將自己的魔力集中在左手,輕輕一推,門就開了。

可是,才一眨眼的時間,就又關上了。

薩費爾解釋,「這兒,是我用魔法建造出來的,每當我心情不好時,就會來這……從小,我就知道,只要找到紫眸少女,就一定要帶她來這兒,只要妳能打開這扇門,那……妳就是我命中注定的女孩……要不要試試看?」

知世不發一語,將魔力集中在手上,輕輕一推,門開了。

見門開了,薩費爾牽著知世的手走了進去,門自動闔上。

而房子中央除了一塊圓型平台外,什麼都沒有。

薩費爾朝知世一笑,牽著知世的手站上那塊圓型平臺。

突然,上面一道光投射下來,籠罩周身然後,知世覺得自己似乎正緩緩上升中,但,那感覺一下子就消逝了。

知世往下一看,看得到友枝町,再往旁一看,卻是白雲飄過的景象。

「薩費爾,這裡是什麼地方?」

「是『我們』的『秘密空中花園』啊!妳喜歡這裡嗎?知世。」

「我喜歡啊!這裡好漂亮啊。到處都是花,好美喔。」

(奇怪……我明明是第一次來這裡……為什麼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呢?而且這種感覺像是『回家』,這裡的一切很眼熟呢……薩費爾剛剛說的『我們』又是什麼意思?)

正當知世還在沉思時,有一群鳥飛到花海中,知世小心翼翼的走近鳥兒們,說也奇怪,平時人類走近會飛走的鳥兒們,全都主動來親近知世,彷彿很喜歡她似的。

薩費爾走到知世身邊,遞了塊麵包給她。

知世忙將麵包剝成小碎塊餵給鳥兒們吃,這個舉動使她的記憶鮮明了起來。

(我記得……前幾天做的夢不就是在這裡嗎?難怪看起來那麼眼熟……)

鳥兒們吃飽飛走了,知世轉過身正好對上薩費爾溫柔的笑容,知世報以薩費爾甜笑。

(如果我們兩個能在這個地方,每天都過著這種平靜的日子,那該有多好,不!我在想什麼啊……真是的……)

知世抬頭,驚見薩費近在眼前,而自己竟完全沒發現。

知世臉紅似火,欲轉身離開,薩費爾卻從身後摟住她,讓她走不了。

薩費爾順勢將知世轉過身,一手摟緊她的纖腰,另一手托著她的臉,作勢要吻她。

知世沒有抗拒,閉上眼瞼,一陣輕柔的觸感覆上她的唇……

周圍只有淡雅的花香、鳥兒的鳴叫、飛舞的蝴蝶以及微風陪伴著他們……

許久,薩費爾放開知世,「知世,對不起……妳太美了,我情不自禁,所以……」

「不要緊,我不會怪你,說實話,我並不排斥剛才的感覺!彷彿置身在雲端中,好舒服喔!」

「謝謝妳肯原諒我,知世,剛才,妳置身在花海中,綻開笑顏,溫柔的對待妳身邊的鳥兒,我在朦朧中,彷彿看到,清麗出塵的花仙子化現人間.......

「薩費爾,你的話會不會太誇張了?我沒有你說的那麼清麗脫俗,我只不過是個在普通不過的人類女孩罷了。」

「知世……妳雖然是個人類女孩,但是,現在的妳,已經不是個普通的人類女孩了,因為妳現在擁有魔力,有魔力的人早注定了會有與普通人不同的一生,有魔法固然很好,但……有時魔法也會招來麻煩……」

「我明白……對了,這裡只有我們來過而已嗎?」

「嗯……除了我們以外,沒有任何人來過,因為,這裡是我用魔力創造的,妳知道嗎?除了我們以外,沒有任何人能進來……妳對這裡有什麼印象嗎?知世。」

「印象?什麼印象?我……只是在夢中曾見過這個地方而已。」

「知世……在妳的魔力覺醒時,是不是曾見過一個天使?」

「嗯……的確有這麼回事,薩費爾,你怎麼會知道?」

「妳的魔力覺醒時的情況和我一樣,既然我們都在這兒,我就教妳如何恢復原貌吧。」

接著,知世看薩費爾將鑰匙掏了出來,「渾沌宇宙,煙塵消散,豁然明朗,還我原貌。」

薩費爾的魔杖化發出一道藍色的光,包圍住他。

光消褪後,薩費爾變的有些不一樣,眼睛依然如藍寶石般湛藍,黑髮也沒變,但,現在的薩費爾背後有著藍色、薄翼般的翅膀,身上也穿著藍色的衣褲。

知世驚訝的看著變化後的薩費爾,「這……就是你的原貌……」

「沒錯,知世,妳被嚇到了嗎?不……我該叫妳『紫櫻』才是……」

「呃?我……」(紫櫻?這名字好熟悉……)

「妳也有原貌,咒語和我一樣,快點恢復吧。我已經迫不及待想看到妳的原貌了。」

知世聞言,雖然不解,但還是將鑰匙掏了出來,「渾沌宇宙,煙塵消散,豁然明朗,還我原貌。」

知世的魔杖發出一道紫色的光,籠罩她全身。

光消失後,知世看著變化後的自己,簡直不敢置信,她的頭上多了頂美麗的紫色花冠,身上穿著用蕾絲的材料做成的淡紫色衣裙,身後薄紗般的羽翼是淡淡的紫色。整個人看起來就像個清麗脫俗的花仙子。

薩費爾微笑看著知世,跪了下去,執起她的手吻了下,「好久不見了,花之靈,妳依然是這麼的清麗出塵、美豔絕倫,妳沒被塵世所污真是太好了。」

「等一下,薩費爾,你把我弄糊塗了,什麼花之靈啊?」

「花之靈,即使妳已恢復原貌,記憶還是沒有恢復嗎?」

「記憶?什麼記憶?」

正當知世說這句話時,她閉上眼,腦中閃過一個自己與薩費爾相處的畫面。

當自己在這個花園裡追著飛舞的蝴蝶時望著紫櫻,藍萊的眸底盡是溫柔,從後面抱住紫櫻,「紫櫻,妳追蝴蝶時的樣子很美!自然不作做,深深吸引住我的目光。」

紫櫻甜笑,「藍萊,你太過獎了。」

「不,我說的是實話,難道妳不相信?」藍萊一臉認真。

「不是,只不過我不懂,你為什麼老是要抓我?」她並不討厭與藍萊親暱的接觸,只不過次數太頻繁,讓她大惑不解。

「因為……我怕妳像被風吹落的花瓣一樣……消失無蹤.......妳是花之精靈,全世界花朵的開放都是由妳控制的……我真的會怕……」藍萊坦言相告。

紫櫻嗤笑,「藍萊,拜託你?想那麼多好嗎?你是光之精靈,我是花之精靈,守護地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況且愛之天使還賜給我們任何精靈都沒有的能力呢!你放心吧。我雖然是花之精靈,但我又不是一般的花之精靈,所以絕對不會消失的,別擔心。」

「即使妳這麼說,我還是無法完全放心,我要妳答應我,永遠留在我身邊,陪伴著我,同時,為了怕妳反悔,我要一個證明,證明妳永遠不會後悔。」

「你好傻啊!我們之前就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紫櫻無奈搖頭,「你不是普通的霸道,但我還是決定答應你了,證明嘛……」

紫櫻左手發出一道光芒,一顆圓形美麗的淡紫色結晶出現在她手中。

紫櫻吻了下它,隨即多了條鍊子,紫櫻將它掛在藍萊頸上,「這裡面有我的誓言,你將它戴在身上,隨時隨地都能看到我,倘若我違背了誓言,我就會……不用明講你也知道吧?這就是我的保證,滿意了嗎?」

「妳許的誓言實在是太重了,不過,我很滿意。我不能單方面要求妳,自己也該有所回饋。」藍萊說著,手中亦出現一顆藍寶石結晶,如法炮製,戴在紫櫻頸上。

「謝謝。」紫櫻握住藍寶石結晶,語調哽咽。

藍萊微笑,「繼續剛才的遊戲吧。」兩人又在花海中玩起了追逐戰,一切是那麼的美好……

 

知世猛然睜開眼睛,只見薩費爾依然跪在自己面前,滿臉笑意,「我心愛的花之靈•紫櫻,妳有想起一點我們以前的一切了嗎?」

「剛才的片段應該就是了,不過我覺得這段記憶好遙遠……」

「那是當然的,因為那是非常久遠的事了。」

薩費爾站起,將知世整個人打橫抱起,到一處陰涼的地方放下,溫柔的說:「紫櫻,好好休息吧。我們等一下必須變回人類。」

知世閉目養神,須臾,她的精神就恢復了。

睜開眼,薩費爾已經變回人類的模樣,知世再度闔眼,專心一意的想恢復,沒多久,知世就變回人類的樣子了。

「知世,妳知道變回人類的方法啊?」薩費爾好奇。

「我的魔力,就是只要我專心一意的想,就能達到我心理想的事,我想這應該也是變回人類的方法吧?」

「不愧是花之靈,不用我說,就知道變回人類的方法了。上來這麼久了,妳會不會累?」

「不,我一點都不累,而且,一來到這裡,我就有種好熟悉、好溫暖的感覺,這種感覺像是……回家!」

(這是當然的……因為這裡是妳和我前世生活的地方啊……縱使妳尚未想起所有的事,不過總有一天,妳一定會全部想起來的,我們以前那段恩愛的日子……)

「我們回去吧,上來這兒也很久了。」

「嗯……好……走吧。」

知世才剛說完,薩費爾就牽著她的手站到花海中的一塊圓型平台上。

一道溫柔的光照射下來,兩人又回到了原本的房子裡。

知世靠在薩費爾身上,臉有倦色。

薩費爾見知世看起來似乎有些疲憊,關心的問:「知世,妳累了嗎?」

「嗯……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好累……」說話的同時,睡意襲上腦子,知世沉沉睡去。

凝睇知世的睡臉,薩費爾笑著將知世整個人抱起。走到門前,門自動打開了。

薩費爾把知世抱到自己的房間去,放在自己的床上,正要替她蓋被時,知世醒了。

「妳醒啦?還想睡嗎?」薩費爾的語氣關注,眼神誠摯。

「不用了,我打擾你很久了,該回去了,可是……」知世環視周圍環境,「這不是你的房間嗎?我怎麼會在這兒?」

「妳靠在我身上睡著了,是我把妳抱來房間的。」

聽完薩費爾的解釋,知世接著問:「薩費爾,那個空中花園究竟是什麼地方?」

「那裡嘛……嚴格說來是屬於我們兩個的秘密花園。」

「祕密花園?我對那個地方有說不上來的熟悉呢……」

「等時間成熟自然會明白。」

面對薩費爾這充滿神秘的話,知世不解,「時機成熟?薩費爾?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妳前世是花之靈,而我是光之靈,那個花園就是我們前世的居所,其他的事,待日後時機成熟後,妳自然而然會明瞭,不需要我再多作提示,妳的魔力才剛覺醒沒多久,我不會怪妳。」

說完這些後,薩費爾沒再說話,但從薩費爾看自己的眼神中,知世看的出來,薩費爾看自己的眼神異常溫柔,就像……小狼看著小櫻時一樣……

那樣的眼神,包含了無盡的關懷,還有愛……

薩費爾的眼神讓知世嚇了一跳,因為薩費爾的眼神看起來,彷彿兩人真的認識了很久了,而他的眼神,也讓知世感到異常的溫柔和熟悉……

讓知世覺得很久很久以前,似乎也有這樣的感覺……

為什麼呢?好像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知世不自覺淚流滿腮,薩費爾嚇到,忙問:「知世,妳怎麼哭了?是我做了什麼讓妳不高興的事嗎?」

知世搖頭,「不!沒這回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覺得似乎好久沒有這麼輕鬆的感覺了……」

薩費爾將知世摟進自己溫暖的懷抱,「妳大概累了吧?好好休息一下。」

薩費爾的懷抱另知世安心,「我沒事了,謝謝你,我想回家了。」

「那好……我送妳回去。」

岀了大門,兩人慢慢的往回知世家的路上走去,一路上兩人都很沉默,不知該說什麼話才好,直到到了知世家門口。

薩費爾吻了知世的額頭一下,「妳家到了,進去吧。有空還要再來玩喔。」

「嗯。謝謝你……今天給你添了不少麻煩,真的很抱歉。」

「無所謂,那……我走了,早點休息吧。」

薩費爾說完轉身走了,知世也進了家門,回到房間後,她不斷的想著(真不可思議,我為什麼會變成那個樣子……只屬於我們兩人的秘密花園……一大堆的謎怎麼樣都想不透……究竟有誰知道這些謎的答案呢……)

To Be Continued

念櫻By2009/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