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6覺醒的記憶與體貼的心   作者:念櫻

早上醒來,知世換好衣服,走到鏡前梳頭,梳好頭後,知世坐在床上,回想昨天發生的事,只覺不可思議。

與此同時,敲門聲響,「大小姐,早餐已備好。」

「知道了,我等會過去。」知世這麼硬,掏出掛在脖子上的鑰匙看了眼,又收回去了。

走出房間,吃完早餐,知世一出門,就見薩費爾在老位子等她。

「知世,早啊!昨天的事沒嚇到妳吧?」

「早啊!薩費爾,你放心吧!我是有些不解,但沒那麼容易被嚇到的。」

「那就好了,走吧。」

「嗯。可是……昨天那些事究竟怎麼回事?薩費爾,你可以告訴我嗎?我再怎麼想也想不透……」

薩費爾露出神祕一笑,「等時機成熟,妳自然就會明白所有的事了。」

碰了個軟釘子,知世噤口,不再追問,低頭默默走著。

「怎麼不說話啦?」突來的沉默,讓薩費爾感到不自在。

「問了你也不會說,有用嗎?」知世丟出這一句,加快腳步。

「生氣啦?」薩費爾忙跟上,深怕惹知世不高興。

知世住腳,轉身面對薩費爾,滿臉堆笑,「你覺得我看起來像在生氣嗎?」

「沒有就好。」薩費爾鬆了口氣,到了學校,知世進音樂教室去練唱。

薩費爾在門外欣賞知世比銀鈴還要悦耳的歌聲,那充滿感情的歌聲使薩費爾腦海中浮現了一些景象。

空中花園中,光之靈追著花之靈,兩人的臉上都帶著幸福的笑容,等知世唱完,薩費爾腦中的影像也隨之消失。

知世練唱完,走出音樂教室,就看到薩費爾臉上一貫的溫柔笑容。

看知世出來,薩費爾笑著走到知世面前,「唱好了嗎?」

知世笑著點點頭,「是啊!」

「那我們一起回教室去吧。」

「嗯。」知世笑著答應了,接著,兩人手牽手回教室去了。

================================體育課===========================這節體育課是打排球,知世本來和其他的女孩打球打的好好的,突然,她覺得眼前一陣暈眩,倒地不起了。

旁邊的女同學見知世突然倒地,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向老師報告。

運動場另一端的薩費爾,看到知世的情況,擔憂的神情一閃即逝。

薩費爾走到老師面前,自告奮勇:「老師,我可以抱知世去保健室嗎?」

「可以呀。其他同學,沒事的繼續上課。」

小櫻擔憂的看著薩費爾抱著知世漸行漸遠的背影,關心之情溢於言表。

旁邊的女同學則在討論著:「大道寺同學怎麼突然昏倒了?」

「木之本同學,妳知道原因嗎?」另一個女同學問道。

小櫻搖頭:「我怎麼會知道?」

「是喔!大道寺搞不好是貧血了!」無心理會其他女同學的閒言閒語,小櫻望著薩費爾抱著知世離去的背影,呆呆的出了神……

=================================保健室==========================

薩費爾抱著知世來到保健室,卻意外的發現老師不在。

薩費爾將知世輕輕的放在床上,坐在床邊,過沒多久,知世就醒來了。

醒過來的知世疑惑的問:「我剛才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

「妳剛剛上體育課的時候昏倒了,是我抱妳來保健室的。」薩費爾簡單敘述。

「這樣啊!謝謝你,我沒事了,回去上課吧。」才剛說完,知世突然覺得體內有種奇怪的感覺。

腦子裡突然像噴泉一樣湧出許多以前從未有過的記憶,知世閉上眼,看到了在那個花園中一切的一切,兩人前世初識的記憶、歡樂的時光,猶如排山倒海般,向知世席捲而來,快的令人來不及防範。

等那種感覺消失,知世才緩緩睜開眼,映入眼簾的就是薩費爾關心的神色。

說實在話,一下子這麼多記憶覺醒,讓她有點吃不消。

見知世睜眼,薩費爾著急的問:「知世,妳剛才是怎麼了?是不是因為太累了在閉目養神?」

知世搖頭,「不是。我已經解開了我記憶中的封印。」

「這麼說來,妳想起所有的事了?」

「嗯,我想起來了,那是我們前世的事吧?那個花園就是我們以前的居所,我們兩個本來是由造物主從世上億萬個精靈中,所挑選出來,身為不死之身的『光』之精靈與『花』之精靈,各自擁有著強大的力量,共同守護著地球,可是後來……」

知世要接著說下去時,卻被薩費爾一把摟住,「太好了,妳終於想起我們以前的事了。真是太好了。」

知世一被抱住,頓時滿臉通紅,心怦怦直跳。

知世從未被任何男孩抱過,薩費爾是第一個抱她的男孩,也是最後一個。

薩費爾過了會兒才放開知世,略帶歉意的說:「抱歉,我剛才是因為太高興了才會這樣,請你原諒我。」

聽薩費爾這麼說,知世故意以冷漠的口吻問:「哦……那……如果在你面前的女孩不是我,你也會這麼做嗎?」

「不!我絕不會這麼做。這個世界上,只有妳一人,不可能會再有別的女孩了,因為妳是我唯一認定的女孩。」薩費爾信誓旦旦。

聞言,知世的臉更紅,沒想到薩費爾居然用異常認真的眼神回答的如此篤定,知世雙手撫著胸口,希望能藉此來停止自己怦怦的心跳。

「妳已經沒事了吧?我們換好制服就回教室去吧。體育課也差不多結束了。」

「好。」知世說著,坐起身來,下了床,和薩費爾一起去更衣室換回制服。

============================教室內===============================

回到教室,知世才剛坐下,旁邊的小櫻立即關心的問:「知世,妳怎麼突然暈倒了?沒事吧?」

「櫻,謝謝妳的關心,放心吧。我的身體好的很呢!」

「那就好。」

兩人談到這兒,老師就進來了,於是兩人的對話到此結束。

==========================放學時間===============================

薩費爾陪著知世一起到音樂教室去,等知世進去後,他依然待在外面等知。

知世練唱完時間已經不早了,看薩費爾仍在外面等自己,知世心中不禁浮上滿滿的暖意。

見薩費爾對自己那麼關心,足以見得在薩費爾心中自己佔了多大的地位。

薩費爾溫柔的問:「練唱完了嗎?」

「嗯,薩費爾,我問你一個問題,你要老實回答我喔。」

「好啊,妳問吧。」薩費爾豪不在乎。

「我想問你為什麼每天都要等我呢?你明知道……」

知世還沒說完,就被薩費爾吻住。須臾,薩費爾才不捨的離開知世的唇。

「我知道妳想問什麼,知世,妳想問我為什麼妳練唱完都那麼晚了,我還願意等妳,對吧?」

「嗯。」紅著臉,知世點頭。

「就是因為太晚了,我怕妳一個人回家危險,擔心妳的安危,這是其一。」

看著知世的眼睛,薩費爾又繼續說:「我知道妳可以叫保鑣來載妳,可是,我想和妳獨處。培養我們的感情,這是其二。」

頓了一下,薩費爾繼續說:「最重要的一點,是因為我愛妳,這是其三。」

看著薩費爾說的那麼認真,知世的臉又紅了。

知世的反應,看在薩費爾眼裡,他笑了,很識趣的轉移話題。

「妳每天都練的這麼辛苦,是為了歌唱比賽吧?」

「嗯,時間過的好快喔!現在距離歌唱比賽的時間剩不到兩個星期了,老師對我的期望又很高……我覺得壓力好大喔!媽媽還說將來公司要由我來繼承,我覺得有點累了。」

聽著知世的話,薩費爾伸手將知世摟進懷裡,「我的壓力也不比妳輕啊!舅舅將我視如己出,期望全放在我身上,從小我就得表現的特別優異,不管是課業還是運動方面,我樣樣拿第一,妳如果真的想放鬆的話,這裡隨時都歡迎妳唷!好嗎?」

「嗯。」

(薩費爾的懷抱真的好溫暖喔!原來這就是小櫻當初談戀愛的心情啊……真的好快樂喔!我從來不知道……原來……談戀愛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呢……)

看著懷中的知世,有股暖意流過薩費爾心底。

(我當初要找的『紫眸少女』就是花之靈啊!因為花之靈的眼睛就像紫水晶一樣純潔無暇……所以花之靈除了她原本的名稱外,愛之天使又送了她另一個外號•紫眸少女……)

兩人沈浸在幸福中,但他們相擁沒多久,薩費爾就放開知世,「時間不早了,我得盡快送妳回家才行。」

「嗯,也對。我也想早點休息了,走吧。」知世說著,忙往回家的路上走去,薩費爾追上她,握住她的手。

一路上兩人都很沉默,直到知世家門口,薩費爾在知世額頭上輕輕印下一吻,「我要回去了,早點休息吧。這樣一整天下來,妳也累了吧?我明天早上再來接妳。」

「嗯,回家路上要小心喔!再見。」

薩費爾沒再說話,只是對知世露出一個微笑,轉身離去了。

進了家門,知世洗好澡,做完作業,換上睡衣,想起今天發生的事,微微笑了一下,躺在床上沒多久便沉沈睡去。

=========================夢境中=================================

知世看到一個模糊的人影,但光線太暗,看不清是男是女,只讓人感覺一陣陣的涼意直從腳底竄到頭頂,猶如置身冰窖般寒冷。

「……加倍……」模糊的人影斷斷續續吐出,「你們……欠我的債……我要……你們……以血來償……」

知世驚醒,天已經亮了,她換上制服,綁好頭髮,坐在床上想著那個夢,但線索畢竟太少了,任知世想破頭也想不出來。

(不如和薩費爾商量看看好了,或許他會知道……)而後知世轉念又想(我是從何時起有了依賴薩費爾的想法呢……)

知世吃完早餐,一踏出家門,就看到薩費爾已經在等自己了。

知世高興的迎向他,「薩費爾,你來接我了啊?」

「嗯,知世,妳看起來好像有什麼煩惱的樣子,要不要告訴我?或許我可以幫妳的忙喔!就算不能幫妳的忙,至少,說出來也會稍微好一點吧。」

「薩費爾……你看得出來?」

「嗯,雖然妳現在臉上的表情是很高興,但眼神中卻有著一絲絲的隱憂,不仔細觀察的話,根本就看不出來。」

「你的觀察力很強呢!既然你察覺了,我們邊走邊談吧。因為我本來就有意找你商量這件事……」

知世一五一十的說出夢中的情況,語畢,神色凝重:「薩費爾,你對這件事有何看法?我為什麼會做這種夢?」

薩費爾劍眉深鎖,「如果我的料想沒錯的話,妳夢到的那個人很有可能是『闇之靈•夜闇』,她身上有著世上無人可籍的闇系力量,無時不刻想讓這個世界回歸無有……讓天地重回一片混沌,因此她屢次引起事端來破壞這個世界,但身為守護地球精靈的我們當然不可能任她胡作非為,因此我們三番兩次暗中破壞她的計畫,但,有一天……」

「她不知從何得知我們就是三番兩次破壞她計畫的人,於是她氣沖沖的跑來找我們理論,可是,當她看到身為光之靈的你居然生得英俊瀟灑、風度翩翩時,她轉而要求,只要你和她在一起,她就能放過這個世界,但,當時的你為了我,想也不想就拒絕了她……使她更加怒氣沖沖的離去……」知世接下去。

「自此之後,她破壞世界的行動更為密集,也更加肆無忌憚,因為我們決不能讓她破壞我們共同守護的地球,因此我們兩個就去找她理論,沒想到她不但不予理會,反而還很憤怒。她本來還想要求你跟她在一起,但你還是不答應,她一氣之下,開始對我們發動攻擊,她既然都出手了,我們當然不能坐以待斃,於是我們合力反擊,大戰了許久,最後終於成功的封印住她,但我們也因此身受重傷。」

「她的闇系力量卻因為她的怨恨日益加深,使得就算我們合力也只能勉強封印住她,更因此讓我們失去了所有的力量,最後因為傷的太重,不治而亡。我想我們得再一次封印住她,甚至讓她形神俱滅。」薩費爾做了總結。

知世和薩費爾兩人一搭一唱,十分有默契的說出他們之間共同的記憶,那是他們前世並肩作戰的記憶,現在既然想起來了,就永遠不可能忘卻。

薩費爾握緊知世的手,「知世,妳現在試著用心電感應跟我對話,看能不能成功?」

「這種事行得通嗎?」知世面有難色。

「凡事都有第一次嘛!當我們恢復原樣時,我們原本所擁有的能力,會比人類時的模樣強上千萬遍不只,如果以我們現在這個模樣能夠用心電感應對話的話,這樣,就算只有我們其中一個人獨自對付『闇之靈』,也能暫時抑制住她的行動,不過,在這段時間內,必須用心電感應呼喚另一個人來幫助自己,這樣才能讓闇之靈形神俱滅……」在說最後一句話時,薩費爾望一下自己身旁的知世,發現知世不忍的神情。

「知世,這樣或許有點殘忍,但妳要知道,在她尚未喪命前,被她殘害的生靈何辜?根本沒有必要同情她啊,形神俱滅算便宜她了!總之……妳試試看吧。」

聞言,知世釋懷,微笑頷首,旋即閉上眼,專心一意(薩費爾,聽得到我說的話嗎?若聽得到請回答我。)

(我聽到了,知世,妳成功了,今晚妳除了用心電感應呼喚我之外,別忘了設一個結界,趁機讓自己恢復原貌,明白嗎?)

(明白,你的意思就是闇之靈今晚還會來找我,對吧?)

(聰明,花之靈,妳果真一點都沒變,我好高興?)

(你也一樣啊!光之靈,那今晚夢中見囉!)

兩人就這樣一路用心電感應對話,這樣不但不必擔心被聽到,也比用言語對話方便多了,真是一舉兩得。

就這樣,兩人一路用心電感應對話,不知不覺間便到學校了。

知世朝薩費爾甜甜一笑,「我得去練唱了,不好意思喔!又得讓你等了,希望你別見怪!」

薩費爾不以為意的笑了,「知世,妳別說的一副好像我很委屈的樣子,妳要練唱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那些合唱團的團員不選別人,偏偏要選妳呢。」

「謝謝你的體貼。」知世說著,走進音樂教室中,沒想到卻看到合唱團的負責老師在踱來踱去。

「老師,您怎麼了?不是應該開始練唱了嗎?」知世大惑不解。

「大道寺,妳來了。我今晨臨時接到一個通知……」

「什麼通知?」

「就是歌唱比賽當天一定要有個人彈鋼琴替妳伴奏,是男是女都無所謂,但一定要有就是了,我就是為了這件事在傷腦筋啊,妳雖然會彈,但報名表已經交出去了,上面有貼妳的照片,無法更換。師長不能替妳彈鋼琴伴奏,合唱團的其他團員又沒有人會彈鋼琴,妳是主唱者,總不能要妳自彈自唱吧?」

聞言,知世也慌了,「那該怎麼辦?現在距離歌唱比賽剩不到兩個星期了,要去哪裡找個人來替我鋼琴伴奏啊?況且,就算找得到人,從現在才開始練習恐怕也來不及吧?這通知來得太晚了吧?」

「老師知道也能體諒,大道寺,這燃眉之急,妳想想認識的人之中有沒有人會彈琴吧?而且要是校內的同學。」

老師說話的同時,知世腦海中浮現薩費爾的身影。(不知道薩費爾會不會彈鋼琴……只能問問看了……)

「老師,我想到一個人或許可以幫我的忙,但是,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彈鋼琴,老師可以允許我去問他嗎?」

「可以……但是他在哪?會不會花很多時間啊?」

「不會的,老師,他就在門外而已,請老師稍等。」知世說著走到門前開了門,沒想到薩費爾站在就自己面前。

知世正要開口詢問,薩費爾更快一步,「妳的問題我在門外就聽到了,放心吧。我會彈鋼琴,是舅舅教我的,而且,鋼琴正是我最拿手的呢!知世,不用擔心,我會盡全力幫妳!」

薩費爾這麼說,知世真是感激涕零,「謝謝你,薩費爾,你對我真好,我們進教室去吧!」兩人一起走進音樂教室。

「你是那個……」

「每天在門外等知世的人,老師,可以開始了嗎?」

薩費爾替老師接續她未完的話,逕自走到鋼琴前坐了下來。

老師點頭,「你面前有戀之歌的歌譜,先照著歌譜試彈幾次,等比較順了再配合大道寺的歌聲談,沒問題吧?有什麼問題就盡管問吧。不用客氣。」

沒想到薩費爾聽完老師的話後,面前的歌譜竟看也不看一眼,逕自彈了起來。

「你……」老師本想出聲喝止,神情由憤怒轉為驚詫,原來薩費爾彈的竟然是戀之歌的前奏。

優美的琴聲在空氣中流瀉,老師瞪著薩費爾,瞠目結舌,沒想到他竟然彈的如此流利。

「在火紅的夕陽下,等待著你的歸來。

感覺風的溫柔,白雲飄過,鳥兒也在為我歌唱。

夕陽的餘暉,灑在草原上,如點點閃爍的星光。

不論何時何地,我仍衷心的期盼著你的歸來。

你可知你是我心靈的依靠,精神的支柱。

只有你陪在我身邊,我才不會因為寂寞而流淚。

春天已到,百花盛開。

但我一點也不快樂,只因你不在我身邊。

寂靜的夜,只有清冷的月光陪伴著我,你的離去令我感到孤寂。

夜空中的點點繁星,寄託著我對你無限的思念。

我所愛的人啊……你何時才會歸來?你可知我有多想你?

我的心為你煎熬,靈魂為你受傷……你可知我對你的思念有多深?

儘管我的心與靈魂受到寂寞的折磨,但我仍不後悔愛上了你。

我深信你絕對會回到我身邊,不管要再等多久,我一定會一直等你。

千呼萬喚幻化成朵朵雲彩,到你身旁,對你傾吐我的真情。

對你的愛永遠不變,對你的思念日益加深。

你的體貼令我永生難忘,你溫柔的笑永在我心。

但你遠在天邊,我聽不到你的聲音,也見不到你的面。

我只能將片片真心,藉由歌聲,傳達給你。

但表我的心聲的戀之歌,我希望……你有聽到……

一生中別無他求,只願此情直到永遠……永遠.……」

兩人默契十足,配合的恰到好處,無懈可擊。

琴聲結束,老師熱烈鼓掌,由衷稱讚:「你們兩個的默契十足,歌唱比賽那天就照這樣一定會得名的,今天放學也得練習喔!沒問題吧?」

兩人搖搖頭,看到他們一致的反應,老師微笑,「很好,那你們去上課吧。」

兩人朝老師一鞠躬,一起走出音樂教室,望著薩費爾,知世羞赧交加,「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你都已經幫了我這麼多次了……」

薩費爾溫柔一笑,「知世,妳不必言謝,能幫妳的忙,是我最快樂的事了,如果,我幫不了妳的忙,我反而會怪我自己沒用,居然幫不了『心愛的妳』……」

聞言,知世面紅耳赤轉移話題:「那你告訴我你的生日是幾月幾號好嗎?我一定要在那天好好的謝謝你。」

薩費爾偏著頭,「我的生日啊……暫時先不告訴妳,那麼想知道的話,我會在適當的時機告訴妳的,這件事暫時不提,好嗎?」

「好,教室到了,進去吧。現在還很早,班上的同學應該不多。」

「嗯。」

薩費爾伸手開了教室的門,兩人一起走了進去,班上的同學的確不多。

============================放學時間============================知世和薩費爾在往知世家的路上緩緩走著。

知世抬起頭看著薩費爾英俊的臉龐,眸中盈滿柔情。

注意到知識的舉動,薩費爾溫柔笑問:「知世,妳在看什麼?我臉上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嗎?」

搖頭,知世笑語:「不是,你臉上怎麼可能有奇怪的東西呢?只是,我在想,今晚夢中,我自己一個人當真制住她嗎?」

「知世,妳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才行,妳知道嗎?經過轉世以後,我們的力量已經比前世強了不知多少倍?妳還不放心嗎?」

「是啊,我一定可以!你不用擔心!我一定沒問題的!」雖然知世這麼說,但薩費爾看知世的神情,知道她心中還是忐忑不安。

於是他攬著知世的雙肩,俯下頭覆上知世的唇。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吻,知世有些措手不及,但心裡的不安卻消失了……

從未想過,原來薩費爾的吻令人如此心安啊……

感受到知世不安的情緒已消失的薩費爾不捨的放開知世,「知世,現在妳的心情平靜多了吧?相信自己的能力,妳就不會再感到不安了,同時也得放鬆自己的心情,相信妳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的。妳願意放心的把自己交給我嗎?知世?」

知世點頭,「一個人一定要對自己有自信才行,我相信這著道理妳應該明白,沒自信的人不管做什麼事,永遠都對自己沒自信,明明自己做得到,卻還是沒信心。世上就有這樣的人,我覺得那種人有點可憐耶。」

「好啦。說了這麼多,你口不渴嗎?我知道你關心我,放心吧。我已經沒事了!剛才不安的心情,在被你吻過之後,就消失無蹤了。你對我好,卻不求回報,我想,這就是『無私的愛。』我很感謝你對我的心意,雖然我不知該如何表達我的謝意,但是,我可以用像你對我般的心意來對你,這是我的真心話,你不會拒絕吧?」

看著知世笑盈盈的臉,薩費爾伸手將知世摟進懷中,「那就答應我的求婚,答應我,以後成為我的妻子,好嗎?」

「再考慮,哪有人求婚這麼沒誠意的?」知世嘟著嘴挑剔。

聞言,薩費爾馬上放開知世,單膝跪地,將放在衣袋中的小盒子拿了出來,打開來遞到知世眼前。

那是一枚很美的紫色鑽石戒指,散發著淡淡的紫色光芒。

薩費爾將戒指拿了出來,一臉嚴肅,「知世,答應我,在十八歲生日當天嫁給我,好嗎?」

知世微笑伸出左手,讓薩費爾把戒指戴在自己左手的無名指上。

薩費爾知道知世已經答應了,他欣喜若狂,將知世送回家後,自己也回去了。

因為今晚還有一場戰役在夢中等著他們呢……

To Be Continued

念櫻By200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