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9兩心相屬        作者:念櫻

一個星期很快就過了,令人緊張的歌唱比賽也隨之到來,在這個令人緊張的日子裡,知世藉著深呼吸來紓解自己緊張的情緒。

薩費爾看知世緊張的模樣,立即拍了一下她的背。知世轉過頭,看著薩費爾溫柔的笑容,頓時覺得心情輕鬆了不少。

將頭靠在薩費爾胸前,聽著他穩定的心跳,臉上也綻放了如花朵般的笑靨。

抱著知世,薩費爾溫柔的說:「不要緊張,放輕鬆一點比較好唷!別忘了,台上還有我陪著妳呢!雖然我只是幫妳伴奏的琴師,可是,我會從頭到尾陪著妳的,所以,讓我們一起把平時練習的成果拿出來,讓別的學校知道我們星條高中的選手實力是不容忽視的,好嗎?」

知世點點頭,看著穿琴師服裝的薩費爾不但帥氣,更有種與眾不同的氣質,看著看著,知世笑了。

薩費爾見狀,好奇地問:「知世,妳笑什麼?」

知世搖頭,「沒什麼。只是覺得琴師的衣服穿在你身上,很好看,所以才笑的。」

「謝謝誇獎,妳穿合唱團比賽的制服也很好看啊。」

兩人聊得正高興,廣播聲卻打斷了兩人的談話。「下一組參賽者,星條高中表演者請出場。」

聽到這個廣播,兩人停止說笑,移步往台上走去。薩費爾坐在鋼琴前,知世也在麥克風前站定,薩費爾彈起了戀之歌的前奏。

琴鍵在薩費爾指下滑動似乎是再自然不過,知世還沒開始唱歌,光琴聲就讓在場的評審和觀眾如痴如醉了。

等薩費爾前奏差不多彈完之後,知世也開口用充滿感情的聲音唱著。

「在火紅的夕陽下

閉上雙眼

等待著你的歸來

感覺風的溫柔

白雲飄過

鳥兒也在為我歌唱

夕陽的餘暉

灑在草原上

如點點閃爍的星光

不論何時何地

我仍衷心的期盼著你的歸來

你可知你是我心靈的依靠

精神的支柱

只有你陪在我身邊

我才不會因寂寞而流淚

春天已到

百花盛開

但是

我一點都不快樂

只因你不在我身邊

寂靜的夜

只有月光陪伴著我

你的離去令我感到孤寂

夜空中的點點繁星

寄託著我對你無限的思念

我所愛的人啊

你何時才會歸來

你可知我有多想你

我的心為你煎熬

靈魂為你受傷

你可知我對你的思念有多深

儘管我的新與靈魂到寂寞的折磨

我仍不後悔愛上了你

我深信絕對會回到我身邊

不管要再等多久

我一定會一直等你

千呼萬喚

幻化成朵朵雲彩

到你身旁

對你傾吐我的真情

對你的愛永遠不變

對你的思念日益加深

你的溫柔、體貼令我永生難忘

你溫柔的笑永在我心

但你遠在天邊

我聽不到你的聲音

也見不到你的面

我只能將片片真心

藉由歌聲

傳達給你

代表我的心聲的戀之歌

希望

你有聽到

一生中別無他求

指願此情直到永遠

永遠」

等知世把歌唱完,薩費爾鋼琴也彈完了。他從椅子上站起,走到知世身邊,兩人朝台下一鞠躬,雙雙下台。

「知世,妳唱的很好,辛苦妳了。為了獎勵妳,要不要等一下我請妳吃飯?」

「不用了,薩費爾,能得到你的誇獎,我就很高興了,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妳能這麼想,我很高興。要不然……妳告訴我,妳的生日是什麼時候,我幫妳慶生好嗎?」

「我不要,上次我問你說你的生日是什麼時候?你又不告訴我,我憑什麼告訴你?」

「妳平常沒有這麼會記恨,今天怎麼怪怪的?」薩費爾狐疑。

「有嗎?我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啊。是你多心了吧?」

「算了,妳如果不想說,我也不勉強妳,但妳可要聽好喔!我的生日我只說一次,假如妳沒聽清楚,我也不會再說第二遍了。我的生日是九月三日。」

「你的生日是九月三日?你確定你沒說錯?還是我聽錯了?」知世震驚不已。

「拜託,誰會謊報自己的生日啊?又沒好處,再說,妳也沒必要這麼驚訝吧。」薩費爾有些受不了。

「你的生日如果是別天我就不會驚訝了。可問題是,你的生日跟我同一天呀!叫我怎麼可能不驚訝。」

「妳說我的生日和妳同一天?」這下換薩費爾訝異了。

「嗯。」

「那很好呀!我們可以一起慶生了。」

「也對。」知世笑著附和。

「對了,薩費爾,我問你喔!你知不知道比賽還有幾場才結束?」知世疑惑的問。

「我不曉得。全日本的高中加起來不曉得有多少所,我想,大概不會結束得太快。」薩費爾說著,又換了個話題:「我口有點渴了,我們去買飲料來喝好嗎?」

「好。剛才唱完歌又和你說了那麼多話,我口也渴了。」語畢,兩人跑到販賣機去買飲料來喝。

知世喝了半罐飲料,「這次的歌唱比賽真的是盛況空前呢!雖然我小學的時候也參加過好幾場獨唱比賽,但是,到現場的聽眾卻不像今天那麼多。」

「因為今天是全國性的大賽呀!人不多才怪,對了,待會回家的時候要不要順便去吃個飯再回家?」薩費爾笑著問。

「我聽說今天的歌唱比賽是整天性的,恐怕不行喔。至於中餐的問題,不用擔心,合唱團的老師說她會替我們準備。」知世笑道。

「這樣啊……那老師有說比賽結果最快什麼時候公佈嗎?」薩費爾好奇的問。

「老師說最快也要傍晚才會知道,不用太著急,我覺得有沒有得名是其次,做重要的是:我們盡力了,所以……」知世欲言又止。

「一件事在乎的不是結果好不好?而是在於有沒有盡全力去做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只要盡了力,我們就不會辜負了所有對我們有所期待的人……妳想這樣說吧?」薩費爾和煦的問著。

「嗯……我就是這個意思。快中午了,我們去吃飯吧。」。

薩費爾點點頭,於是,他們一起去找合唱團的老師。老師各給他們一個便當,而她自己也開始吃了起來。吃完便當後,知世和薩費爾又到比賽會場外去散步。

「現在每天都過的很充實,真是太好了。」

「是啊。有妳相伴的日子,是我最快樂的時光……」薩費爾說著,彷彿陷入了沉思中……

「我也一樣……上星期天我們出去約會,我說的那些話,你還記得嗎?」知世著問。

「當然。我怎麼可能會忘了呢?妳說過的那些話,我會永遠銘記在心的,因為……那段話也是我的真心話。」薩費爾誠摯回應。

「聽你這麼說,我真的很高興,這段時間,如果你沒有在我身邊陪伴我、鼓勵我的話,我大概也撐不到現在了吧……謝謝你,薩費爾。」知世誠心說著。

「知世……妳應該知道,我最深愛、最重視的人就是妳,為了妳,就算叫我犧牲一切也都在所不惜……這份心意,永遠只為妳一個人。」

「我知道,因為,我也一樣,能跟你在一起,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事……能夠認識你也是,薩費爾,我們回會場去吧。」

沒想到,薩費爾沒有回應,反倒伸長手臂將知世擁進懷中。

知世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雖然自己不討厭這樣,可是,現在是在大庭廣眾之下,總覺得還是有點不妥……

沒想到薩費爾過沒多久就放開她了,令知世滿頭霧水。

「薩費爾,你剛才為什麼突然抱住我?又突然放開我啊?」知世好奇。

「因為妳剛才好像有點緊張下午的比賽結果如何啊?所以我……」

「可是我並沒有告訴你這件事啊。」知世笑著說。

「對,妳沒告訴我,可是,以我擁有的能力,就算妳口頭上沒說,我還是會知道的。」

「那個能力不只你有而已,你別忘了,我也有。」

「嗯,如果妳不甘心的話,妳要『復仇』隨時歡迎喔!我不會逃的。」薩費爾溫柔的笑著說。

「你明知道我不會那麼做。還故意這麼說,不理你了。」知世佯裝憤怒。

「知世,別這樣,之前是妳說我沒幽默感的,怎麼現在又……」薩費爾有些不知所措。

「什麼?那句話你還記得啊?你的記性真好。」

「是妳過獎了,言歸正傳吧。知世,妳現在應該沒那麼緊張了吧?」薩費爾笑問。

「嗯,我雖然說不在乎結果,老師對我們的期望那麼高,我不想讓老師失望……所以心裡確實有點忐忑不安,不過,你剛才的擁抱給了我很大的力量,安撫了我不安的心,謝謝你。」。

「我跟妳說過多少次不必謝我了,妳怎麼老是記不住呢?對妳好,是我心甘情願的,因為我喜歡看到妳開朗的笑。」

「我知道,薩費爾,我們回去吧。繼續待在這也沒什麼意思。」

「說的也是。」於是,薩費爾牽著知世的手往會場走去。

==============================所有學校都比賽完後=============================

現在,是傍晚時分,所有的評審在那兒交頭接耳的討論著,而各個學校的負責老師也在一旁等著。

終於,令人緊張的時刻到來了……

一位年老資深的評審站了起來,清了清喉嚨,「贏得這次全國歌唱比賽冠軍的學校是……星條高中表演者,恭喜你們。」

老評審的話音剛落,現場立刻響起了一片如雷的掌聲……

接著,老評審將一個獎盃和兩個金牌遞到老師面前。眾目睽睽之下,老師顫抖著手接過了獎盃和獎牌。

老評審拍拍老師的肩,和藹的說:「你們學校的學生非常優秀,能在這麼多學校當中脫穎而出是很不容易的,恭喜了。」

「謝謝,我一定我努力栽培他們的。」老師感動的說。

「好,非常好,可是……那兩個孩子人在哪呀?怎麼沒看到呢?」

老評審才剛說完這句話,就看到薩費爾和知世正往老師所在的方向走去。

到了他們面前,知世開口:「老師,請問比賽結果出來了嗎?」

「嗯,而且我們還是全國的冠軍呢!這都是你們的功勞喔。」

聽老師這麼說,薩費爾謙虛的道:「老師請別這麼說,為校爭光是我們該做的。」

「是啊。薩費爾說的對,這次能得獎,也要感謝老師平日的教導啊。」

「老師,現在已經不早了,我們可以回家了嗎?」薩費爾笑著問。

「可以。這個金牌給你們,好好留著喔!」

知世和薩費爾伸手各拿過一個金牌,對望一眼,緩緩走出會場。

================================會場外============================================

薩費爾笑著提議道:「我有帶相機來,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知世,我們找個人替我們拍照好嗎?」

「嗯。」薩費爾攔下一個從會場中走出來的女孩,說:「小姐,對不起,可以請妳替我們拍照嗎?」

「好啊。沒問題。」女孩笑著答應。

接著,薩費爾將相機拿了出來,那是目前最新機種又輕巧的數位相機。

女孩接過相機,知世和薩費爾將金牌掛在脖子上,擺好姿勢,那女孩立刻替他們照了一張。

「小姐,不好意思,可以麻煩妳再替我們照一張嗎?」女孩聞言,又替他們照了一張,才將相機還給薩費爾。

「謝謝妳。」兩人異口同聲的向她道謝。

「不客氣。」女孩笑著說完,轉身離開。

薩費爾也牽著知世的手離開了。

=======================================回家路上===================================

:「我們能在其他學校中脫穎而出,真是太好了。」

「嗯,練習的這段時間雖然辛苦,但,也很充實。」知世笑著表達自己的看法。

「是啊…….會得獎也是因為平常有累積實力,才有這種表現呀!」

「這次,真的多虧你幫了我的忙,所謂『大恩不言謝』嘛!所以,我想送你東西,來表達我的謝意。請你告訴我你想要什麼東西。只要是我能力範圍之內許可的,我一定答應。」

薩費爾搖頭,「知世,妳有這份心意,我就很高興了。說真的,我不需要妳送我什麼東西,我只希望我是妳心裡『最重要的人』就夠了,這點,妳已經做到了。」

「嗯,你在我心裡永遠都是『最重要的人』,愛一個人,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這個道理,是你告訴我的,只要你永遠都不要離開我身邊,那就夠了。」

「放心吧。知世,我不會離開妳,絕對不會的,如果離開妳,我無法想像,我會過著什麼樣的日子。答應我,我們一定要永遠在一起喔!」薩費爾說著把知世整個人摟進懷中。

面對薩費爾深情的告白,知世將頭靠在薩費爾胸前承諾:「薩費爾,我答應你,我們一定要永遠在一起喔。所以……你就別擔心了。」

「對不起……我就是忍不住會擔心,可是,聽妳這麼說,我就安心多了。我相信妳說的話,因為妳只要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會做到…….

「謝謝你願意相信我…….

「好了,我們快點回去吧。」薩費爾說著,放開了知世。

「嗯,明天一定也是很美好的一天。」知世笑著說。

聽知世這麼說,薩費爾露出一個淡淡的微笑,摟著知世的腰網回家的路上緩緩的走著……

太陽逐漸西沉,直至完全落下,一對相依偎的人影在路上走著,臉上堅定的表情彷彿在告訴所有人,只要抱著希望,未來一定會更美好、更充實…….

======================================翌日========================================

一大早起來,是個晴朗的大好天氣。

知世醒來,立刻小心翼翼的將那個金牌收好,因為,那是她與薩費爾之間寶貴回憶的證明……

接著,知世換上了制服,梳洗過後,一出門,自然又看到他了。

他上前向知世打招呼:「知世,昨天累了一天,妳昨晚睡得好嗎?」

「再累也無所謂,因為有你在我身邊,在怎麼辛苦都值得。」。

「看妳氣色還不錯,想必昨晚應該睡得很好才是,我們走吧。」

「嗯。我今天早上把金牌收好了,因為那是我們之間,寶貴回憶的證明。你呢?」

「我也一樣。還有昨天的照片,我昨天把它送去洗了,今天放學就可以去拿了。知世,妳要和我一起去嗎?」

OK。一言為定喔!」

「那…….知世,今天放學一起去拿照片,我要讓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妳•大道寺知世是我•池澤薩費爾的女朋友。」

「這樣不好吧?我會不好意思耶!」知世羞紅了臉。

「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妳本來就是我的女朋友啊。」薩費爾說的很自然。

「你的臉皮還真不是普通的厚呢!好啦。我都答應你了,不會反悔的。」

「知世,妳好像答應的有點勉強呢!我這樣……是不是太強人所難?」薩費爾戰戰兢兢。

「不會!是你自己的疑心病太重了,還說我呢。」薩費爾悄悄繞到知世背後,一把抱住她。

知世先是一驚,緊接著會意一笑,「薩費爾,是你吧?別鬧了。」

「妳怎麼知道是我,不是別人?」

知世啼笑皆非,「拜託,你的懷抱我再熟悉不過了,怎麼可能不知道,況且你就在我身邊耶!別人不可能有機會的,以我對你的了解,就算真有人敢從背後摟住我,你現在早已在『照顧』那個人了。怎麼可能不動聲色啊。」

聽到知世這番話,薩費爾感動的握住知世的手,「妳真的很了解我呢!」

「不了解你要怎麼當你女朋友啊?我希望我們兩個不只是彼此最重要的人,更能進一步成為最了解彼此的人,讓我們一起朝著這個目標努力吧。」

「嗯,總有一天,我們一定能成為這樣的人的,而且,就在將來不久,一定可以的。妳覺得我說的對嗎?知世。」

「當然,我們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才行,學校快到了,走吧。」

兩人加快腳步往學校走去,可是,一進教室,卻發現全班的人幾乎都來了。

「知世,現在應該還很早吧?為什麼……班上的同學都來的差不多了?」

「現在的確還很早,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班上的同學會……」

知世話還未說完,一個女同學衝到他們面前,「我昨天看電視新聞說,拿到全國歌唱比賽冠軍的是我們學校,這件事是真的嗎?」

「是真的,不過,請妳先讓我們進去,有什麼事等一下再說。」薩費爾的語氣帶有不容抗拒的威嚴,那個女同學被薩費爾的氣勢給輒服,只好乖乖讓路。

等兩人坐在位子上,放好書包後,班上的人立刻湧了上來,有男有女,將他們團團圍住了。

「能夠獲得這項殊榮,請問你們有什麼感想嗎?」

「當然是很高興啊。」兩人異口同聲。

眾人在聽到兩人說出一樣的話,一陣喧嘩,「那麼,關於你們默契十足的這個謠言是真的囉。」

「的確是真的,不過得個獎而已,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嗎?」薩費爾擺出慍色,有些不悅。

「薩費爾說的沒錯,我們不過是歌唱比賽得了獎而已,沒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吧?」知世跟著附和。

「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了。大道寺,妳從小學的時候就得了好幾次的全國大獎,這我們早就不覺得稀奇了,可是,我聽說今天有星探來學校找老師,說是昨天看了你們的表演感到很滿意,所以想問你們有沒有意願當明星?」

聽到這個女孩說的話,薩費爾意味深長了知世一眼,知世心領神會,「老師現在是不是在音樂教室?」

「嗯,她現在正在和那位先生說你們的事呢。」

薩費爾微笑,「謝謝妳告訴我們這些,知世,我們走吧。」

「嗯。」兩人手牽手要去音樂教室,而圍住他們的人見他們要離開,連忙自動讓出一條能讓他們通過的路來。

兩人朝眾人一笑,走出教室,一直走到音樂教室門外,果然聽到一個從未聽過的低沉男聲正在和老師談話。

「這兩個孩子很有天份,將來若當明星,一定可以賺大錢的。請您務必答應我的要求,好嗎?」從未聽過的男聲說。

「抱歉,這件事我無法決定,您應該要問他們本人才對。」這是老師的聲音。

知世和薩費爾對望一眼,知世立刻伸手敲門。

「抱歉,請您等一下。」老師說著,就跑來開門了。

「是你們啊。池澤同學、大道寺同學,你們來得正好。快進來吧。」

兩人依言進了音樂教室,就看到一個西裝筆挺、長相斯文的男子。

老師關上音樂教室的門,立即走了過來,為三人介紹。

「山野先生,這位是池澤同學、這位是大道寺同學。」

「你們好,敝姓山野,我昨天看過你們的表演了,很精采,請問你們想不想當明星呢?以你們的實力,很快就會大紅大紫了。」

知世和薩費爾聞言,交換眼色,心中有了一致的決定。「山野先生,很抱歉,我們不想當,也沒時間當,您的好意,我們心領了。」

「為什麼?這可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好機會呢!你們…….

「山野先生,坦白告訴您,我們從未想過要當明星,也沒有時間,請您去找別人吧。我們沒有那份能耐,辜負您的一番心意,我們很抱歉,不管您怎麼說,我們的心意絕對不會改變的。」薩費爾斬釘截鐵的說著。

「山野先生,柊池企業和大道寺企業您知道吧?我們是這兩個企業唯一的繼承人,將來接手公司以後,是絕對沒有那個時間的!」知世也毫不留情。

「這……」山野當然知道,因為,這是國內兩大知名的企業,在國外還有開分公司呢!

「抱歉,若無要緊之事,我們失陪了。」兩人異口同聲說完,轉身就要離開。

「等一下。你們考慮一下吧。」山野出聲喚住兩人。

「山野先生,我們的心意剛才已經說的很明白了。」兩人說完,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音樂教室。

「剛才我們居然會說一樣的話,真是想不到啊。」

「有什麼好想不到的?你應該慶幸我們有相同的理念吧。」

「是啊……妳說得沒錯,我們真的是『默契十足』呢!」

「不用心電感應就能了解對方的心意,剛好有句話可以形容呢!」

「妳說的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吧?看來我們真的是『生命共同體』呢!」

「是啊。我們對彼此而言是無可取代的…….

「嗯,知世,生日時我會給妳一個驚喜,但是,現在不能說,所以請妳先別問喔!」

「這麼神秘啊?好吧。我不問就是了。」

「謝謝妳。」兩人狀極親密的往教室走去。

薩費爾見走廊上都沒人,手一伸,將知世摟進懷裡。

知世羞紅了臉,「薩費爾,你怎麼突然這樣?難道不怕被別人看到嗎?」

「現在走廊上都沒人啊。而且,抱著妳的感覺很好,所以我…….」薩費爾深情款款的的望著知世,知世緩緩閉上眼,薩費爾俯下頭,覆上了知世的雙唇……

每次接吻的感覺都讓兩人覺得很幸福,很快樂,對兩人來說,最重要的人就是對方…….

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永遠在一起…….

To Be Continued

念櫻By200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