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洛魔法使•櫻狼篇 part2

Vol.2小櫻與小狼的美好時光       作者:念櫻

================================================= 

回到家,小櫻小心翼翼的把木盒放好,瞥眼窗外,天色尚早。

「小狼,你的報告還沒弄好吧?」小櫻徵詢,「有空陪我去買晚餐材料嗎?」

「沒問題,我快弄好了,走吧。」小狼二話不說即點頭同意。

「這樣進度真的來得及嗎?」小櫻憂慮。

「不要緊,我只差一點就弄好了,不差陪妳去買東西的時間。」

「小狼……」小櫻揚起甜美的笑,「再這樣下去你會寵壞我的。」

「那正合我意。」輕點小櫻鼻梁,小狼笑的寵溺,「因為妳不會歇斯底里,讓我更想對妳好。」

紅暈染上小櫻粉頰,「我沒你說的那麼好啦……」

「不!妳太低估自己了。」小狼轉臉正色訥訥道,「妳是真的很好,善良、體貼、溫柔、美麗,每接觸一次,總讓我倍感幸福,幸福到讓我幾乎快無法承受……我無法用言語形容,不過……希望小櫻永遠陪在我身邊。」

小狼目光灼熱,言詞懇切,羞得小櫻將臉埋在他胸口,不敢再直是小狼灼熱的目光。

緊貼小狼胸口,聆聽他的心跳,小櫻的臉熱得發燙,囁嚅道:「我會永遠在小狼身邊的。」

聲若蚊蚋,可小狼卻聽見了,舒伸手臂將小櫻緊緊摟住,貼在耳邊低語,「我也是喔。」

「小狼,我問你唷!你覺得曾祖父人好不好?」掙脫小狼懷抱,小櫻走向門口。

小狼思忖,「他給我的感覺是個很慈祥的老人,而且,從他身上可以感覺到對妳的關愛十分強烈。」

「大概是因為我長得像媽媽的關係吧。不過,他肯把媽媽的東西交給我,我真的好高興喔。」小櫻說話的同時開啟門扉,與小狼一同步出屋子。

帶上門,小狼俯身在小櫻光潔的額頭印下一吻,「那這樣妳高不高興?」

小狼的舉動讓小櫻臉上熱度直往上竄,低頭不敢再看小狼的臉。

小狼莞爾,牽起小櫻的手下樓,往超市的方向前進。

一路上,小櫻直視前方,小狼則目不轉睛的盯著小櫻姣好的側臉。

實在受不了過度灼熱的視線,小櫻長吁口氣,對著小狼,「能不能不要再一直盯著我看了?」

「對不起。」小狼小聲道歉,臉也不由自主地紅了起來,「我情不自禁……」

瞥見小狼臉紅,小櫻反倒整個人輕鬆起來,似發現新大陸般驚呼,「小狼臉紅了。」

「別說了。」小狼彆扭地別過頭,俊臉紅得不像話。

小櫻咯咯輕笑,宛若銀鈴般悅耳的笑聲感染了小狼。

「小櫻的笑容擁有治癒人心的力量呢。」小狼由衷讚嘆,「讓人感到溫暖。」

「謝謝誇獎。」小櫻大方接受,「超市到了,進去吧。」

「好。」小狼笑答,握緊小櫻的手一起進入超市。

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所以超市的人很多。

來到食品區,眼前琳瑯滿目的的食材讓小櫻不知從何選擇,遂轉頭徵詢,「小狼想吃什麼?」

「什麼都好,因為只要是妳做的東西我都愛吃,因為小櫻做的料理有愛的味道。」小狼由衷讚嘆。

「謝謝你的誇獎。」一席話讓小櫻面頰緋紅,心花怒放,「我也喜歡小狼做的料理。那我今天做炸蝦、烤魚、春捲和蘋果派好嗎?」

「好啊。」於是兩人開始選購材料。

選好材料結完帳,出了超市門,小狼笑問:「小櫻,今晚讓我幫妳一起做菜好嗎?」

「好是好,但……」她臉色垮了下來,「還幫我做菜的話,你的報告來得及嗎?」

小狼聞言莞爾,啼笑皆非,「要交報告的人是我,妳怎麼比我還緊張?」

「因為……」小櫻絞著手,「我怕你來不及嘛,雖然很高興……」

「不用替我擔心。」似安撫般拍拍小櫻的頭,小狼笑得溫柔,「我只剩一點點就完成了,不然我怎麼敢陪妳出來買東西?」

「嗯。」小櫻微笑,倏地驚呼,「慘了!」

「又怎麼了?」小狼直睇心上人的面龐,忍俊不禁,唇角上揚。

「我也有一份報告要交,到了知世家,看到曾祖父,他把媽媽的東西交給我。後來回到家,我只注意到冰箱裡沒材料,完全忘了報告這回事,怎麼辦?」小櫻面色慘白,急得猶如熱鍋上的螞蟻。

小狼在心中無奈嘆氣,小櫻的壞習慣,總喜歡拖到最後一天才趕作業。

「現在還算早啊。我們快點回家絕對還來得及,我也會幫妳的。」

「嗯。」小櫻輕應,和小狼用最快的速度趕回家。

小狼把東西擱在桌上,抬頭已不見小櫻人影。

(小櫻一定是到臥房去寫報告了,所以才沒等我的。)悄悄來到臥房前,輕推門扉,只見一嬌小人兒正埋頭苦寫,小狼啞然失笑,走至小櫻身後附耳低語:「妳挺用功的呢!不過若能早些會更好。」

「我知道,以後不會了。」小櫻可憐兮兮,「小狼,你是來幫我的嗎?」

小狼頷首,面對小櫻的哀求,鐵石心腸的人亦會動容,遑論自己。

「先讓我看看妳寫的是什麼樣的報告,我才有辦法幫。」

小櫻立刻把桌上的報告拿起來遞給他,「這個報告好難寫喔。」

小狼接過,仔細一看,笑容浮現,「我這裡有一本關於報告的資料,妳要不要參考看看?」

「好啊。我正愁寫不出來呢。」小櫻喜上眉梢。

「跟我來。」小狼帶小櫻來到書房,從櫃上拿下一本書交給小櫻,「就是這個。」

小櫻翻開來看,笑意在她眉眼間蕩漾,「小狼,謝謝你。有了這份資料,相信我的報告一定很快就能寫好。」

「小櫻不必謝我,只要記住我們是『夫妻』就行了。夫妻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助的不是?」

「嗯。」小櫻燦然一笑,抱著書踩著輕快的腳步往臥室走去。

望著小櫻離去的背影,小狼眸中溢滿柔情,(小櫻……我最珍愛的寶貝,無論何時,我都會守護著妳,絕不會離開妳身邊……)

小狼想完,走出書房,到了臥房門口,就見小櫻振筆疾書,不一會兒就全寫完了。

小櫻感覺到身後有人正以溫柔的目光注視著自己,她燦然一笑,撲到小狼懷裡,「小狼,我報告寫完了,你也會替我高興的,對不對?」

小狼沒有回答,環緊小櫻纖細的腰,另一手托著小櫻的臉,閉上眼覆上小櫻紅潤朱唇……

小櫻『轟』一聲,腦袋一片空白,不自覺環住小狼脖子。

小狼持續加深,一直到小櫻被他吻的有些喘不過氣了才放開她。

重新呼吸到新鮮空氣的小櫻如獲特赦,張口喘氣,臉則因剛才的吻更形嫣紅,小狼微笑看著小櫻,心中無比的滿足,再看看壁上的鐘,已經六點了。

「小櫻,妳先去洗澡,我要趕完剩下的報告,再跟妳一起做晚餐。」

「好。」小櫻頷首同意,進入浴室。

幫小櫻把報告放進袋子裡,小狼打開手提電腦,從隨身碟叫出檔案,十指於鍵盤上飛快舞動。

小櫻洗好澡出來,小狼的報告也完成了,他存檔關機,轉向小櫻。

「我忙完了,走吧。」

「嗯。」兩人相偕來到廚房,分工合作,材料一切就緒。

「小櫻,我就幫到這兒,剩下的麻煩妳,我先去洗澡。」

「快去吧,今天辛苦了,謝謝你幫我。」小櫻甜笑,「若沒有小狼在真不知該怎麼辦呢!」

小狼俯身在小櫻光潔額上印下一吻,「妳有這份心意,我就很高興了。」話罷轉身離去。

輕撫被吻的額,笑容自小櫻臉上漾開,心頭裊裊升起幸福感……

「小狼……」輕捂心口,小櫻碧綠眼眸有些迷濛,「你對我的呵護無微不至,真的謝謝你……讓我這麼幸福。」

彷彿聽到小櫻的低語,人在走廊的小狼對小櫻微笑,才踏入浴室。

小櫻忙收斂心神,捲起衣袖,張羅晚餐,把所有的菜端上餐桌時,小狼也出來了。

來到餐桌旁,桌上香味四溢的菜令人食指大動,小狼笑得溫柔。「小櫻,妳不是要做蘋果派,好了嗎?」

「嗯,我已經把它放進烤箱裡烤了。」小櫻說著瞥了眼腕表,「時間也差不多了,應該快好了。」

正說著,兩人就聽到一陣清脆的鈴聲響起,代表東西已經烤好了。

小櫻忙奔到烤箱前,戴上防熱手套,小心翼翼的把蘋果派拿了出來。

「太好了,烤的很漂亮呢!你看。」小櫻獻寶似的湊到小狼眼前。

「真的呢。」小狼食指大動,由衷讚嘆,「妳的手藝真好。」

「謝謝。」將蘋果派放置桌上,小櫻笑言,「我覺得今天好快樂喔。」

「怎麼說?」手支下顎,小狼欣賞小櫻因興奮而緋紅的臉龐,心中無限滿足。

小櫻燦然一笑,「因為今天跟曾祖父見面,還把報告寫完了啊。」

「只有這樣?」小狼笑著提醒,「妳忘了最重要的一點吧?小櫻。」

小櫻偏著頭思忖,會心微笑,「當然主要是因為今天有你陪著我囉。」

「我也是,好了,快吃吧。再不吃,菜都要冷了。」

「嗯。」兩人吃完晚餐,小狼負責收桌子,洗碗盤,小櫻則把衣服拿去洗了。

家事做完後,小櫻切下蘋果派置於盤上,擺上叉子遞給小狼。

小狼接過,「謝謝。」開始吃了起來。

小櫻目不轉睛地盯著小狼吃完蘋果派,「好吃嗎?會不會太甜?」

小狼搖頭,「不會,很好吃呢!妳的手藝堪稱一絕。」

「太好了。」撫著胸口,小櫻著實鬆了口氣。

「妳不吃嗎?」小狼似笑非笑得睇著小櫻,善良的她永遠把別人的事擺在第一位,最後才考慮到自己。

「當然要。」小櫻忙切了塊放置盤中,吃了起來,「還不錯,看來我做的很成功,太好了!小狼要喝點果汁嗎?」

「好,麻煩妳了。」

「不會。」小櫻來到冰箱前,拿出在超市買的柳橙汁,又拿著兩個杯子到餐桌前坐下,倒好把其中一杯推至小狼面前。

小櫻啜了口柳橙汁,「小可已經麻煩知世好久了耶!我在想我們是不是該把小可給接回來了。而且,知世也結婚了,一直麻煩她,不太好吧?」

原舉杯欲飲,倏停下動作,正色道:「我和那個布娃娃水火不容,把牠接回來,怕不吵翻了?」

「你是我愛的人,小可是陪伴我多年的好朋友……我不希望你們吵架,但小可畢竟是我的守護獸,所以……」小櫻欲言又止。

無奈嘆氣,小狼妥協,「小櫻,我和布娃娃之間的事讓妳很為難我知道……妳若堅持要把布娃娃接回來,我不反對,只要能讓妳開心,我什麼都願意。」

「謝謝你,小狼。」小櫻興奮的吻了小狼臉頰,跑去打電話。

受到過大刺激的小狼怔愣原地,小櫻很少這麼主動呢。

凝睇伊人離去方向,小狼溫柔地笑了,「只要能讓妳快樂,不管做什麼我都願意。」

等小櫻回來,桌上除了她未喝完的柳橙汁外,別無他物。「小狼,你都已經收好啦?動作真快。」

「嗯,做家事並不是女生的專利,況且妳別忘了,我做家事可不會輸妳唷。」

「我知道。還記得你剛轉來星條高中的時候嗎?有好多女生都想當你的女朋友呢!」

「我當然記得,可是,我後來也當著她們的面說清楚了,我的女朋友只有妳一個。」

喝完柳橙汁,思緒迴轉,小櫻無限感慨,「這段時間以來,發生了好多事喔!但這些全都是我永生難忘的回憶……」

小狼從椅子上站起,攬小櫻入懷,附耳低語,「我不會離開妳的,永遠……」

「我也一樣。」貼在小狼胸前,汲取他身上令人安心的氣息,小櫻笑了,「永遠不會離開你。」

許久,小狼才打破沉默:「小櫻,時間不早了,我們去睡吧。」

「嗯。」小櫻輕應,洗好杯子就和小狼一起回臥室睡覺去了。

月光透過窗櫺灑落,在兩人身上鍍層銀白光芒,陪伴著已沉睡的萬物,一切那麼的祥和……

與心愛之人相處的時光,就有如黃昏的夕陽般珍貴……

夕陽雖美,卻很短暫,不過,也因為如此,才更顯現其可貴之處……

每個人都應該珍惜與身邊的人相處的時光,不管是家人、朋友、愛人都一樣,珍惜短暫的美好時光,人生才會有許多回憶……

==========================翌日===============================

兩人準時起床,梳洗完畢,從容出門,到了學校談笑風生,好不愜意。

迎面一個女孩低頭急奔,冷不防和小櫻撞了個滿懷,東西散落一地。

小櫻將往後倒,小狼眼明手快攬住她,「沒事吧?」

「我沒事。」小櫻甜笑,「多虧有你。」

「那就好。」小狼鬆了口氣,隨即瞪向跌坐地上的女孩,「妳沒長眼睛啊?跑那麼快,撞到人不會道歉啊?」

「我沒事,你別那麼兇嘛!她應該不是故意的。」小櫻說著走到那女孩面前,伸手到她眼前,「妳不要緊吧?有沒有受傷啊?」

女孩緩緩抬頭,眼裡滿是驚詫與感動,抓住小櫻的手站起,撣去身上灰塵。

「謝謝妳,我沒事。」女孩吐吐舌,「我太迷糊了,只顧趕時間沒在看路,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沒關係,沒事就好。」小櫻寬宏大量。

看得小狼在旁暗自嘆氣,他的小櫻就是這麼善良。

「還趕得及嗎?」小櫻關心再問。

女孩瞥眼腕表,面色慘白驚呼,「來不及了!註定要遲到了!」旋即蹲下身撿拾地上散落的文件。

小櫻也幫著一起撿,同時仔細端詳撞到自己的女孩,意外發現她是個美人胚子。

小小的鵝蛋臉鑲著一對猶如紅寶石般的大眼睛,兩道像新月的眉嵌於上方,鼻樑俏挺,下方不點而朱的紅唇。

女孩以為小櫻還在生氣,「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沒有責怪妳的意思啦,剛才不是說過了?放心吧。」小櫻發覺眼前的少女老實的可愛,再度釋出善意,「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

「緋……我叫伊藤緋。」提起名字,女孩雙眼神采奕奕,「媽媽說我的眼睛是很漂亮的紅色,所以給我取名為緋紅色的緋……會不會很奇怪?」

小櫻搖頭,「妳媽媽替妳取的名字很好啊!因為我的名字也是媽媽替我取的。」

「那妳叫什麼名字?」緋兒好奇的問著。

小櫻燦爛一笑,「小櫻,我叫李櫻。」

「小櫻嗎?這名字很適合妳,妳的確就像櫻花一樣美麗。」雙肩連頭一併無力垮下,「教授又要叨唸……我要快點去上課,再見。」緋說完就跑掉了。

小狼嘆氣,「她真是個怪人,世上果真是『無奇不有』啊……」

「會嗎?我倒覺得她很可愛呢。」

「別說這些了,快走吧。再不快點就要遲到了。」

「嗯。」兩人狀極親密的往前走去,卻沒注意到有個女孩正在轉角處望著他們。

=========================放學時間=============================甫出教室門,兩人發現緋就在門外。

小櫻不勝訝異,「妳不是今天早上那個……」

緋甜笑,「沒想到妳還記得早上那件事,我到處打聽才知道妳念這班,來卻看到妳在上課……」

「因此在外面等?」小狼也頗感訝異,「多久了?」

緋瞥眼腕表,「兩小時吧,不會很久。」

「妳特地來找我,有什麼事嗎?」小櫻很意外,他們才剛認識而已啊。

「我是為了這個來的,早上的事真的很抱歉,這是給妳的賠禮。」緋兒走到小櫻面前,將手攤開。

低頭一看,她手中的東西是個非常別緻的櫻花胸針。

「妳太多禮了,又沒什麼大不了的,所以妳的東西我不能收。」小櫻笑著婉拒。

「妳若不收,我就白買了。」緋無比認真,「妳是第一個被我撞到又不會責怪我的人,所以我想和妳做朋友。」

「做朋友當然沒問題,但禮物可以免了。」握住緋的手,小櫻笑得真誠,「友誼不必靠這樣也能建立的。」

「妳叫『小櫻』,我想妳應該很喜歡櫻花吧。」看著掌心的櫻花胸針,緋笑得更甜,「櫻花是春天會盛開的美麗花朵,又是日本的國花,妳跟櫻花真的很像,所以我才特別做這個要送妳,希望妳能收下,別辜負我的一番心意,好嗎?」

「妳做的?」小櫻驚詫,也被她的話感動了,伸手接過,「謝謝,我會珍惜的。」

緋微笑,「那我們以後就是好朋友了,我可以叫妳『小櫻』嗎?」

「當然可以,多一個朋友,我很高興呢!那我以後可以叫妳『緋』囉!」

「嗯,妳身邊那位是妳的男朋友嗎?」

小櫻望向小狼,靦腆一笑,「以前是,不過現在是我的丈夫,他叫李小狼。」

「丈夫?」緋兒驚詫,「那是高中就結婚了吧?」

「嗯。」小櫻頷首,「我知道以常人來說算早,不過我並不後悔自己的決定。」

「祝你們永遠幸福。」緋真誠地道,和小櫻雖然認識不久,不過她對小櫻已有相當的好感。

小櫻和小狼對望一眼,異口同聲:「謝謝妳的祝福。」

「你們不必那麼客氣,今天的課我早就上完了。若不是為了要陪罪,我早就回家了。今天的事我很抱歉,耽誤你們寶貴的時間,我回家了,後會有期。」緋說著頭也不回的走了。

「她的手很巧。」低頭看著手中的胸針,小櫻笑了,「而且個性可愛。」

「小櫻,我們也回去吧。」攬住小櫻的腰,小狼習慣將她納入自己的保護翼下。

「嗯。」小櫻輕應,將胸針收好,與小狼牽手併肩走出校園。

來到停車場,小狼發動摩托車的同時,小櫻笑問:「小狼,你覺得緋人好不好?」

「妳上次問我曾祖父也就罷了。今天為什麼問她?」

「我只是想知道你對她的感覺!雖然我對她不是很了解,可是……我的直覺告訴我緋是個好人。何況她還誠懇的向我道歉呢!」

「小櫻,,妳凡事不計較,為人著想,以誠待人,這點是很好,但禮多必詐,你自己還是小心點吧。」

「我明白,但我有小狼在我身邊呀。」小櫻吐舌,「我知道我迷糊的個性常讓你擔心,不過,我也知道你不會讓我受到半點傷害才有恃無恐。」

「妳啊。」輕點小櫻的鼻,小狼笑得寵溺,「真是淘氣,上車吧。」

「嗯。」小櫻坐上機車,緊緊環住小狼的腰,他寬闊的背真的讓她很有安全感呢。

在不斷呼嘯而過的風聲中,小狼開口,「要繼續剛才的話題嗎?」

「好啊。」小櫻不反對,「即使不說話,只要小狼在身邊我也很幸福呢。」

「妳真是單純得可愛。」小狼感嘆,這是他最珍愛的小櫻的優點,卻也憂慮,「單純固然沒什麼不好,卻不適合現代這種社會環境,凡事還是小心謹慎為妙。」

「我明白,我會注意的。」小櫻環的更緊了,感受著從小狼身上傳來的體溫,讓小櫻非常安心。

很快的,到了他們所住的公寓樓下。小狼停好摩托車,和小櫻一起走進他們的家。

兩人分別洗好澡,小櫻忙著張羅晚餐,小狼則忙著打報告。

晚餐準備好後,小櫻立即走到書房前敲門,裡面傳來小狼的聲音,「晚餐好了?」

「嗯,快點來喔!涼了就不好吃了。」小櫻說著旋身離開。

小狼停下敲打鍵盤的工作,揉揉因維持固定姿態太久而僵硬的肩膀,走出書房,來到飯廳。

桌上擺著幾碟冒著熱氣的菜,小櫻雖然已經坐在那兒了,卻還沒開始吃!

小狼會意微笑,他知道小櫻在等自己,類似的情況每天上演,不過,小狼看了,仍覺窩心。

原因無他,只因她是他此生唯一的摯愛……

小狼走到小櫻對面,坐了下來,「開動吧。」

小櫻笑應:「好。」

「妳把那個櫻花胸針放哪去了?」小狼笑著問。

「那個在準備晚餐之前,我就把它放到我的飾品盒中了,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好奇問一下罷了!」

吃完晚餐,小櫻從冰箱裡拿出昨天做的蘋果派,切了兩塊,再倒了兩杯果汁端到餐桌上。

兩人吃著蘋果派,心中有著共同的念頭。(只要能這樣過著屬於我們兩人的生活,就心滿意足了……)

真摯的感情絕對經得起考驗,歷久彌堅……

To Be Continued

念櫻By200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