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洛魔法使•櫻狼篇 part2

Vol.3小櫻與小狼的驚幸          作者:念櫻

=================================================

清晨的朝陽灑落,鳥鳴聲為一個嶄新的早晨拉開了序幕。

小櫻和小狼醒來,吃完早餐後,又開始了他們忙碌的一天。

======================塔和大學================================

小狼要幫助教授做研究,小櫻和知世則是得一起做研究報告。

見知世和薩費爾來了,小狼笑,「我要去實驗室了,妳和大道寺也要加油喔!我走了。」說完往實驗室走去。

小櫻目不轉睛凝視小狼離去的背影,心好像被掏空了……

「小櫻,李同學才離開妳一下子就不甘寂寞啦?」

小櫻轉向聲音來源,「知世少在那兒說我,妳自己不也一樣?」

知世眨眼,「我有嗎?」

薩費爾莞爾,「我得去上課,不能陪妳。知世,我走了。」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知世對薩費爾的背影微笑,轉向小櫻:「走吧。找。」

「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上了大學以後,報告寫了好多呢!」

聽完小櫻的話,知世笑著說:「我覺得還好耶!如果妳真的這麼認為,不如有空時去休閒一下吧。」

「我們現在哪有什麼空閒時間啊?知世,別忘了我們現在該做什麼事。」

「我沒忘,妳放心好了,我們邊走邊聊好嗎?」

小櫻頷首,「好啊。」往一處花叢走去,知世也跟了過去。

「我昨天認識了一個新朋友喔!她叫伊藤緋。不僅長得漂亮,人也很好喔!」

知世倏地怔住,「小櫻,妳確定她真的叫『伊藤緋』?」

小櫻頷首,「對呀。有什麼問題嗎?」

「嗯……小櫻,那妳一定不知道有關『伊藤緋』的事吧?」

知世的嚴謹讓一向遲鈍的小櫻也驚覺事有蹊蹺,「我是不知道……而且我和她會認識,純屬意外。」

「妳和她是怎麼認識的?」此時的她們已經來到花叢前了。

兩人蹲下身,小櫻仔細回想昨天的一切,對知世詳盡述說。

「原來如此……那妳想知道有關她的事嗎?」

「嗯。請妳告訴我吧。」小櫻邊說邊看眼前的花有哪幾種可以拿來當標本。

知世盯著花叢,如數家珍:「伊藤緋和我們同年。她父親是有名的作詞作曲家──伊藤岡文,母親則是有名的音樂家──伊藤莓虹。而她還有個哥哥伊藤輝俊,就讀這間學校三年級……」

「知世……她家有哪些成員妳怎麼那麼清楚啊?」小櫻呆若木雞,「難道妳對緋做過身家調查?」

「這根本就不用調查啊!」知世覺得一種名為『無力感』的東西正在自己身上迅速蔓延,「她父母都十分有名,而她和她哥哥都是高材生啊!不管是唸書、體育、音樂方面都很厲害。總之,她們兄妹都是多才多藝的!伊藤緋的手相當巧,舉凡手工藝都難不倒她,但個性蠻迷糊的。這樣,妳明白了嗎?」

知世覺得自己真的快被小櫻打敗了,看來小櫻只顧著沉醉在幸福的時光中,根本沒留意週遭的事。

「這些事我真的不知道耶!」小櫻恍然大悟,「而且,她為了昨天撞到我的事非常內疚,還給了我一個賠禮呢!」

小櫻邊說邊小心翼翼的摘下幾朵的花放進事先準備好的塑膠袋中。

「什麼賠禮?」

小櫻故作神秘,「妳猜呀!妳的觀察力不是很強嗎?」

知世莞爾,「是沒錯,可妳別忘了,『觀察力』跟這方面一點關係都沒有。」

「對喔。」小櫻猛拍自己腦袋,「觀察力強頂多是洞悉情緒,無法得知別人送的東西,遑論妳沒有魔力……」

小櫻這話讓知世的心猛然一震,卻不動聲色,「小櫻,妳對伊藤緋很有好感吧?」

「嗯,我覺得她人很好。」小櫻說著,站起身往實驗室走去。

「那是妳的直覺吧?」

小櫻沒想到知世竟一語中的,但她也不否認,「嗯。小狼說禮多必詐,叫我小心提防……」

「李同學會這麼說是為妳好,倘若伊藤緋的話……」知世微笑,「李同學是多慮了,我和伊藤緋見過幾次,她的個性倒是單純的可愛,一點都沒有大小姐的架子。」

「知世這麼說就能放心囉,既然緋是個名人的話,我想,要碰到她的機會大概也不多吧。」才正說著,一男一女迎面而來。

小櫻凝神細視,無比驚詫,「緋!?」

知世的目光落在緋身上,揚手招呼,「好久不見了兩位。」

「知世。」緋也揚起手回應,「還有小櫻,真巧呢。」小櫻轉頭,以眼神詢問。

「伊藤輝俊。」知世附耳低語,「緋的哥哥有情聖王子的稱號,妳要特別小心。」

「啊?」小櫻還沒反應過來,緋和那個人已經到她們面前了。

「知世、小櫻?好巧喔。我們又見面了。」緋笑得很甜,「還喜歡我做的飾物嗎?」「嗯。」小櫻報以微笑,「謝謝妳,我會珍惜的。」

「太好了。」緋鬆了口氣。

傍邊男子乍見小櫻,瞠大了眼不住低溜滾轉,「美麗的小姐,妳好,很高興認識妳,我叫伊藤輝俊,請多指教。」說著欲向前。

緋搶先一步擋住他,「妳們還有事要忙吧?」

不等小櫻回應,知世暗中退後數步,「伊藤學長,我們現在有要緊的事,失陪了,走吧。」

知世說完,不由分說拖著小櫻往實驗室走去,只聽他們兄妹倆還在交談!

「緋,妳的新朋友長得很美呢,要是她能當我的女朋友就好了。」

「哥,我不許你打我朋友的主意,她已經結婚了,至於知世你是知道的,之前報章雜誌報得很詳盡。」

「緋,妳是我妹妹耶!怎麼這樣挖苦我?」雙手一攤,伊騰輝俊一臉無奈。

「我只不過在陳述事實罷了。」緋雙手插腰,「你博愛是你的事,總之我嚴禁你對我的朋友出手。」

「為什麼?」伊藤輝俊無法理解,「妳朋友若能成為妳嫂子不是更親嗎?」

「少說得那麼好聽。」緋斬釘截鐵,「正因為是朋友,所以不希望她們受到傷害。」

「緋,妳這樣不好。不如……」伊藤輝俊還想說些什麼,卻被無情的截斷。

「不需要!」緋板起臉,「多謝好意,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你要請找那些在你身邊圍繞的蝴蝶蜜蜂,就是不准對我朋友出手!」緋丟下這句,頭也不回地走了。

「緋……」伊藤輝俊微笑,「妳真是個可愛的妹妹……」

「知世……」小櫻訥訥開口,「伊藤兄妹很不和啊?」

「也還好,只不過緋對她哥哥不專情的行為甚是反感。」知世解釋,「伊藤輝俊盯上的獵物,只要喜歡就窮追不捨,不要就棄之不顧。」

「這麼極端!?」小櫻驚詫,「難怪緋會這樣了。」

「緋很善良,和她來往無妨。」知世殷切叮囑,「但伊藤輝俊妳要特別小心。」「為什麼?」小櫻不解,「我已經有小狼了,緋不也說了嗎?」

「總之妳記住我的話就是了。」知世說著扭開門把,「進去吧。」

http://patisserie.fc2web.com/about.html

小櫻先把燈打開了,接著從架子上搬了實驗器具下來。接著,兩人開始做實驗。

完成後,兩人把剛才的實驗經過詳細的紀錄在筆記本上。

互看筆記內容,稍稍做了討論,知世開始寫研究報告,小櫻則忙著做標本,終於大功告成了。

「知世,報告由妳來寫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妳字寫的很漂亮,不像我……」

「小櫻也有妳的優點啊。充滿朝氣、開朗、活潑、溫柔、體貼,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女孩呢!」知是由衷稱讚。

「謝謝妳,知世。」小櫻赧顏,「把實驗器材收一收,把報告和標本拿去交吧。」

「嗯。」知世幫忙一起收拾,很快就好了。

「中午我去找小狼一起吃,知世要跟我們一起嗎?」

「不了。」知世微笑,「倒是妳沒說緋送妳什麼東西,我很好奇。」

「我還以為妳不會放在心上!沒想到妳居然還記得。」小櫻感嘆。

「我並不健忘。」知世笑言,「遑論妳還是我的好朋友。」

「謝謝。」小櫻很感動,「她送我的是個很別緻的櫻花別針,改天再拿來給妳看。」

「一言為定喔。」知世說著熄燈,和小櫻一起走出實驗室。

小櫻帶上門關好,和知世一起往教授的辦公室走去。

將研究報告和標本交給教授後,知世笑道:「我要去找薩費爾,不陪妳了。妳也要去找李同學了吧?再見囉。」

「嗯,再見。」小櫻說著和知世分道揚鑣,往小狼所在的實驗室而去。

=======================A-3實驗室==============================

小櫻抬頭確認目標無誤,伸手敲門。

門開處,小狼溫柔的笑臉映入眼簾,「小櫻,進來吧。」

小櫻進入觸目所及,一大堆實驗器材遍佈,「實驗還沒完成啊?」

小狼微笑頷首,「嗯,不過,除了我和教授以外,還有一個學長也來幫忙了!」

「學長?」小櫻環視周遭,不意竟瞥到了眼熟的人影,「伊藤學長!?」

伊藤輝俊聞聲轉頭,綻出笑容,益發偎近,「是妳啊,真巧,又碰面了。」

「嗯……」小櫻猛然想起知世的話,忙不迭挨至小狼身畔。

「小櫻,你認識他?」小狼甚感詫異。

「不久前見過,知道他是緋的哥哥。」小櫻一語帶過,不想多言。

「妳叫小櫻啊。」伊藤輝俊笑得更加迷人,「這名字真的很適合妳。」

「多謝誇獎,伊藤學長。」小櫻有禮卻不失冷淡,偎小狼偎得更緊。

敏銳的小狼驚覺小櫻心思,同時憶起這學長人雖優秀,卻有情聖王子的稱號,不得不防。

伊藤輝俊目睹兩人親密舉動,毫不在意,又轉向小櫻,「可以告訴我妳的生日嗎?我……」

「學長請自重。」小狼板起臉,「她是我的妻子,無需向你報備生日吧?」言下大有若敢越雷池一步,絕不輕饒的意味。

「李學弟,你還是這麼嚴肅啊。」忌憚小狼臉色,伊藤輝俊苦笑,「真是敗給你了,有這麼美麗的妻子卻沒向我介紹,真的太不夠意思了。」

「恕我無禮,失陪。」小狼說完收拾自己的東西,即轉身帶小櫻出實驗室。

「呵。」伊藤輝俊不以為意的笑了,「小櫻嗎?我不會這樣就打退堂鼓的。」

=============================================================

小狼不發一語,拖著小櫻直往前走,直至一處僻靜的角落才停下。

「小櫻……」直視伊人碧色眼眸,小狼語重心長,「妳一定要離他遠一點。」

「我知道。」小櫻微笑,「知世也跟我說過了,我會和他保持距離的。」

午後的陽光扶疏灑落,在兩人身上鍍上一層金粉。

「那就好。」小狼揚唇淺笑,心上大石落地,「為了安全起見,我會寸步不離地跟著妳,保護妳,不讓他有可趁之機。」

「謝謝。」偎在小狼胸前,聽著他沉穩的心跳,小櫻無比安心,「辛苦你了。」

「不。」小狼舒伸手臂,攬住小櫻不盈一握的纖腰,「從發覺對妳的心意的那一刻起,我就決定了,不會改變,幸得償所願,只要小櫻在我身邊就夠了……」

「嗯。」小櫻抬頭,小狼清晰可見自己的身影映於她碧綠眼眸中,「我也是喔,只要有小狼在我身邊就夠了。」

「小櫻……」小狼感動地加緊力道,「等會我還有一堂課要上,妳要等我一起回去嗎?」

「當然啊。」小櫻笑,「無論多久我都會等的,不過實驗不要緊嗎?剛才還沒完成就出來了……」

「不打緊。」小狼氣定神閒,「我只是輔助的罷了,沒我也無所謂的。」

「即便如此……」小櫻猶疑,「還是去講一聲比較好吧?」

「沒關係,之前就和教授講好了。」小狼微笑,「我若不想幫忙,隨時離開都可以的,因為最主要的助手還是伊藤學長,我是他不在時的候補手。」

「那就好。」小櫻這才完全放心,和小狼有說有笑往教室走去。

上完課出來,看到小櫻還在等自己,小狼心中有一股暖意流過。

他溫柔一笑,走至小櫻面前,「回家吧。」

「嗯。」小櫻漾著甜笑,因為她知道自己的幸福就在這裡,永遠……永遠……

「在教室外頭等我真的不無聊嗎?」小狼提出長久以來心頭的疑問。

「小狼問過好多遍了,還不膩啊?」小櫻不答反問。

「這個……」小狼的臉不自然的紅了,「我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妳不無聊。」

「呵呵……」銀鈴似的笑聲溢出,「真的不會,因為我的心是溫暖的。」

「妳的心是溫暖的?什麼意思?」

「只要想到小狼在裡面,心就充滿了『幸福』。完全沒有察覺到時間的流逝,當然就不會覺得無聊了。」

「謝謝妳,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小狼情不自禁伸手擁小櫻入懷。

「跟你說喔……」小櫻抬頭燦笑,「今天我從知世那裡聽到很多關於緋的事喔……」她娓娓述說,小狼認真傾聽。

「這樣啊……」小狼亦深感驚奇,「照妳這麼說,她是個值得深交的朋友。」

「嗯。」小櫻笑得很甜,「能交到緋這個好朋友,我真的非常高興呢。」

「那恭喜妳了。」小狼由衷為小櫻高興,「朋友貴在知心,妳和她一定可以成為好朋友的。」

「嗯。」小櫻小鳥依人似的偎緊小狼,她在心裡發誓,會好好珍惜並把握當下的幸福。

凝睇身畔的小櫻,小狼笑了,他深知以自己的個性,不輕易談情說愛,一旦認定就不可能改變心意,更不會愛上別人。

倘若自己愛的人也愛自己,當然是再好不過,若不是也無所謂,小狼會祝福她『永遠幸福』,並將自己的感情深深的埋在心底。

當初發現自己愛上小櫻時,小狼遲遲不敢對小櫻表明自己的心意。

一方面怕小櫻煩惱,另一方面小櫻喜歡雪兔,小狼怕小櫻無法接受自己的心意。

最後,小狼幫助小櫻破解艾瑞爾的魔法後,才鼓起勇氣向小櫻表白。

小櫻的反應如同自己所料的煩惱,本以為這個心意一輩子都無法得到回應了。

可是,在收服第五十三張『希望』牌之後,小櫻的表白讓小狼真是又驚又喜。

驚的是小櫻回應了他的心意,喜的是小櫻對自己也有同樣的感覺。這本是自己連作夢也想不到的事。

時光飛逝,但小狼記憶猶新,後來雖然又回香港,不過回來日本至今也已經三年了,和小櫻結婚也有段時間了,試問還有什麼比現在更幸福的呢?

攬緊小櫻,小狼在心頭亦下了決定,把握並珍惜當下的幸福,不讓它從手中溜走……

兩人相視而笑,對彼此的深情,會讓他們攜手營造幸福的未來……

To Be Continued

念櫻By200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