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洛魔法使•櫻狼篇 part2

Ch.5小櫻與小狼的情深耶誕日        作者:念櫻

=================================================

到家放下手中的音樂盒,小櫻瞥了眼壁上的鐘,「八點半了……小狼,我們來個月下漫步如何?」

小狼微笑,「好啊,剛才從池澤家回來的時間確實不夠。」

兩人攜手出門,邊走邊聊,不知不覺來到月峰神社。

「好久沒來月峰神社了,好懷念喔。這裡有著許多我難忘的回憶……發生過許多令人難忘的事,尤其是我們共同的回憶……」看著月峰神社的偉岸的鳥居,小櫻無限感慨,小狼摟緊小櫻的手臂加重了力道。

小櫻報以微笑,心知小狼的用意,「小狼,你很在乎我吧?」

「這點妳無庸置疑。」面對小櫻,小狼實言,「此情日月可表。」

「小狼,你認為『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小狼不答反問,「妳的認定呢?」

「我覺得幸福是大家共同營造的,只要每個人過得平安快樂就是『幸福』。」

「妳說的是最基本的,不過,對我而言『幸福』另有不同的定義。」

小櫻聽了覺得奇怪,「那你認為『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小狼附在小櫻耳邊低語:「我的『幸福』都是妳帶來給我的啊……」

小狼的話讓小櫻雙頰緋紅,更顯嬌媚可愛,「謝謝。」

小狼哂笑,轉移話題,「莓鈴給妳的卡片有提及她交了男朋友吧?」

「嗯。」小櫻頜首,「苺鈴給你的信有寫到?」

「嗯……她說對方對她很好,我放心了。」仰望空中明月,小狼語帶哀傷,「我一直覺得對不起莓鈴,辜負了她對我的一番心意,她是個好女孩……我衷心希望她能幸福。」

小狼的話讓小櫻頗有同感,念小學時,小櫻知道莓鈴非常喜歡小狼……

但愛情這碼事……又有誰說的準呢?

「小狼……」小櫻眼眶濕潤,「莓鈴真的是個很好的女孩,我們對不起她……」

「這件事與妳無關……」抱緊小櫻,小狼柔聲勸慰,「對不起莓鈴的人是我,不是妳……」

「小狼……」淚翻滾落下,新頭湧起無限的溫暖。

「小櫻!?妳怎麼了?」小狼極度緊張,「哪裡不舒服嗎?還是……」

「我沒事,只是太感動了。」小櫻微笑,「小狼……」

「嗯?」

「你真的好溫柔喔。」

小狼被小櫻說得臉紅了起來,訥訥道:「妳是我的妻子……對妳好是應該的……」

「能嫁給小狼,是我一生最幸福的事……你對我溫柔又體貼,凡事替我著想,無微不至的關心,真的很謝謝你。」

「能娶到妳,我才真的是很幸運呢!」加重擁抱的力道,「當時我知道妳喜歡『他』,因此決定把這份感情深埋在心底,永不提起,會向妳告白是因為大道寺不斷的鼓勵我,加上回香港的事迫在眉睫,否則……」

「小狼……」以指堵唇,截住他未出口的話,「過去的事就別再提了,我知道你對我的溫柔與好……我太遲鈍,完全沒察覺到你對我的心意,事後知世有說那時你沒向我表白,是怕我煩惱……當時雪兔哥的事雖然讓我傷心,不過,現在已經不要緊了,因為有你在我身邊啊。」

小櫻的一番話讓小狼心情澎湃,情不自禁俯首吻她。

冷風吹襲,小狼忙放開小櫻,脫下自己的外套覆在伊人身上。「會冷嗎?」

小櫻搖頭,「不會,倒是你,沒穿外套會感冒的。外套你自己穿吧,我不要緊。」

「不行,現在風越吹越冷了,我們回家吧。」握住小櫻冰冷的手,小狼態度強硬。

小櫻淡笑,「好。」她戀上這種感覺,代表小狼對她的關心,兩人並肩踏上歸途……

=============================================================

「小狼,明天就是聖誕節了,我們來佈置聖誕樹好嗎?之前買了飾品都還沒弄,沒有聖誕樹總是怪怪的。」

小狼含笑點頭,「好。」

當下兩人立即裝飾起聖誕樹,一切都弄好已經十點了。

審視小狼和自己的精心佈置,小櫻燦爛一笑,「聖誕樹好漂亮喔。」

無意瞥眼窗外,小櫻指著,興高采烈,「小狼,你看,下雪了耶!好美喔。」

片片雪花飛舞落下,小櫻貼在窗前凝神注視。

來到小櫻身後,環住她的腰,下顎抵著她的髮,小狼愛上這份親暱。

感受身後傳來的溫暖,小櫻笑的無比燦爛。

可是為什麼……頭有點暈?眼皮也越來越重?

抵抗不了睡魔的侵襲,小櫻闔上眼瞼,意識迷濛……

驚覺小櫻不對勁,小狼俯首,發現她臉有些紅,(小櫻的情況有點奇怪……怎麼回事?)

小狼翻過小櫻的身讓她面對自己,在她額上探溫,意外發現燙得驚人。

小狼一驚,〈怎麼突然發燒?是剛才受了涼?〉

怔愣片刻,小狼當機立斷,將小櫻抱回臥房,蓋好被子,衣角卻被小櫻拉住,「小狼……陪我……不要……離開我……」

他立刻坐在床沿,握緊小櫻伸出被子那隻小手,信誓旦旦,「放心吧。我會一直陪著妳,絕不會離開妳的。」

小狼的保證讓小櫻開懷笑了。

「小櫻,妳想吃什麼或喝什麼嗎?我去幫妳弄。」

「我想喝……熱呼呼的……蜂蜜牛奶……以前……每次發燒……都喝……」

「知道了,馬上幫妳弄,等我一下。」小狼說著,輕輕把小櫻的手放入被子中才離開,快步往廚房走去。

約盞茶時分,小狼端了杯溫熱的蜂蜜牛奶進入臥室。

他先把蜂蜜牛奶放在床邊的茶几上,扶起小櫻靠在自己身上,將蜂蜜牛奶遞到小櫻手中,「快趁熱喝了吧。」

小櫻笑,熱熱的蜂蜜牛奶溫暖了她的心,這是小狼對她的關心啊。

小櫻低頭啜飲,把一大杯蜂蜜牛奶喝得涓滴不剩。

「好喝嗎?會不會太甜?喝得慣嗎?」

小櫻搖頭,「不會,非常好喝喔!小狼,謝謝你。」

蜂蜜牛奶下肚,小櫻看起來精神多了。

小狼鬆了口氣,「好好睡一覺吧。妳一定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嗯。」小櫻輕應,闔上眼簾,在小狼身上沉沉睡去。

扶她躺回床上,撥開瀏海,俯身在伊人額際印下一吻,小狼眼中滿溢對小櫻的憐惜。

看著小櫻的睡顏,小狼笑了,他替小櫻拉好被子,旋身走出臥室。

須臾,小狼端了托盤進入,上頭有保溫壺、杯子、水盆、冰袋、毛巾。

將毛巾放在小櫻頭上,小狼時時查看小櫻的狀況,替她換毛巾降溫、餵她喝水,折騰近一個晚上,終因體力略感不支趴在床邊小憩。

小櫻睜眼,她不曉得自己睡了多久,轉頭映入眼簾的便是小狼入睡的一幕,她眼眶嚅濕,拿起一旁的外套,披在小狼身上,躺下繼續睡。

天濛濛亮,小狼轉醒,欲探小櫻額溫,意外發現自己肩上的外套。

「小櫻……謝謝妳……」小狼低語,在不驚動小櫻的強況下起身收拾。

來到廚房,小狼苦思該做什麼樣的早餐才適合身體不適的小櫻?

須臾,他決定了,捲起衣袖開始準備。

========================兩個小時後============================小狼把一份用碗裝著的早餐端進臥室,放在旁邊的小茶几上,欲把小櫻喚醒,她緩緩睜開了雙眼。

「小櫻,妳醒啦!快來吃早餐吧。」小狼說著扶起小櫻,讓她靠著柔軟的枕頭。

「小狼,我……」

不等她說完,小狼即截斷她的話,「小櫻……妳現在身體很虛弱,不要說話。」拿起托盤內的碗和湯匙,「妳想說妳沒胃口是吧?」小櫻頜首。

「即便如此,妳還是要吃點東西才會有體力啊。」說著將碗和湯匙遞到小櫻面前,「妳多少吃一點,沒吃完也無所謂。」

小櫻沒回話,接過小狼手中的碗和湯匙,「這是粥吧?容易消化。」

「沒錯,希望我的手藝不會讓妳太失望。」

小櫻搖頭,「怎麼會呢?只要是小狼做的,即使沒味道也好吃。」

「既然如此,那妳快吃吧。」

「嗯。」小櫻正要吃的時候,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小狼吃過了嗎?」

「嗯。」小狼輕應,引起小櫻的懷疑,「你一定沒吃。你是為了不讓我擔心吧?」

小狼沒否認,「妳怎麼知道?」

「因為我了解你啊。」

「那妳稍等,我再去呈一碗來。」小狼欲走出臥室。

「等你端來這粥都涼了。」小櫻打趣道。

「那……依妳高見該如何?」小狼刻意吹捧,他喜歡小櫻的笑容。

小櫻燦笑思忖,下了決定,「一起吃吧。」

「好。」小狼同意,兩人你一匙、我一匙的吃了起來,他們臉上的表情只能用『幸福』來形容……

一起吃完那碗粥後,小狼溫柔地問:「好吃嗎?會不會太鹹?」

小櫻搖頭笑答,「很好吃,我很想再吃呢。」

「那好,妳等我一下,我把剩下的都端來。今天早餐就在臥室吃吧。」

「嗯。」小櫻輕應,小狼踅身走出臥室。

把粥端進房,放在床邊的小桌子上,小狼先呈一碗遞給小櫻,「妳吃完這碗粥,先去洗個澡再睡。」

小櫻頜首接過,許是心情開朗,胃口極佳,將它吃的一乾二淨。

「看妳胃口不錯,相信感冒很快就會好了。」。

小櫻下床走到衣櫥前,拿了套衣服,便緩緩往浴室走去。

等她洗完出來,小狼也已經把碗筷洗好、收好了。

「小櫻,快去睡吧。等我洗好,會順道把衣服晾乾的。」

小櫻微笑,「小狼……謝謝你……

「不用謝了。」小狼來到小櫻面前,用手探測,「小櫻,妳明天一定可以好起來的。」小狼邊說邊把小櫻整個人抱起。

「小狼……你……」訝於小狼的舉動,小櫻雙頰緋紅,埋首於小狼懷中不敢抬頭。不過,溫暖的感覺很快取代了驚嚇。

小狼一臉歉疚,「對不起,嚇到妳了吧?我不是故意的……我……

「沒關係啦……小狼……」小櫻釋然,「只是我真的……好想睡……」話還沒說完,小櫻已沉入夢鄉。

小狼把小櫻抱進臥室,替她蓋好被子,出去忙別的事。

抬頭,窗外雪花片片飛舞,白茫茫的一片,很符合今天的節日。

回頭審視自己與小櫻合力佈置的聖誕樹,笑意浮上小狼眉眼,他喜歡和小櫻一起度過的每分每秒,也珍惜這些時光,那是他心底最珍貴,誰也無法奪走的寶物。

回想小櫻的一顰一笑,笑容在小狼臉上擴大,是小櫻的善良改變了他,而他的溫柔,也只對小櫻一人。

「今天是耶誕,趁小櫻尚未醒來,給她個驚喜吧。」小狼驟下決定,捲起衣袖,忙了起來。

佈置完客廳緊接著是耶誕大餐,為怕小櫻醒來找不到自己,小狼蒐羅冰箱內可用的所有材料,發揮巧思,把簡單食材變成精緻餐食。

他把餐桌移到聖誕樹旁,換上嶄新的桌巾,準備好蠟燭和果汁,再擺上精心製作的大餐。

「大功告成。」揚起笑容,小狼信心十足,「小櫻一定會很感動。」

進入臥室,床上沉睡的人兒聖潔的彷若天使,教小狼不忍驚醒沉睡中的她。

輕觸小櫻粉頰,指下的觸感嫩得不可思議,仿似掐得出水般。

在床沿落坐,傾身,在小櫻額上印下一吻,愛她啊,亙古不變,永恆不移。

從驚覺愛上她那一刻起,心裡再也容納不了別的女生,小狼明白自己的堅決,一旦下定決心,任何人都無法撼動。

掬起一綹髮絲至鼻端輕嗅,淡淡的櫻花香氣,清新宜人,一如小櫻本身的善良體貼,沁人心脾。

「小櫻。」握住她柔弱無骨的小手,小狼今天有想傾訴的欲望,「我愛妳,永不改變,妳對我訴說向他表白時,知不知我的心有多痛?但只要妳能幸福,我無所謂,真的。能讓妳喜歡的人是幸運的,即使不是我,我也會祝妳幸福。」

淚淌下,小櫻仍閉著眼,她心疼小狼痴情與溫柔。

小狼沒發覺,自顧自述說,「是妳改變了我的冷漠,教會我笑容,知道嗎?除了姊姊與苺鈴,向來我不直呼女生名諱,也不讓異性直接叫我小狼,能這麼做的,只有親人和妳,妳是我心頭最特別也最重要的存在。愛妳,自然得理所當然,天經地義,我們在一起才是個完整的個體,缺一不可。我感謝上蒼讓妳最後屬意於我,擁有妳,我便擁有全世界。」

淚滲入枕間,小狼愛她,比她初識情愛時更久遠。

在她耳邊低語,小狼訴說自己最真摯的情意,「我不大會說甜言蜜語,但只要妳愛聽,我會不厭其煩學習,一遍遍在妳耳邊訴說,我愛妳,亙古不移。」

「我知道……」睜眼,小櫻淺笑蕩漾,美得令人屏息,「我也一樣愛你啊。」

「什麼時候醒的?」扶小櫻坐起身,小狼的臉紅的不像話,「我剛才說的妳全聽到了?」

「是啊。」偎入他懷裡,環住他的腰,汲取他的溫暖,小櫻愛上這份親暱。「在聖誕節聽到小狼的心聲囉,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將她拉離懷抱,探測額溫,不燙了,笑容在小狼臉上擴大,「想不想吃點東西,我做了大餐。」

「好。」笑開,小櫻妥協,梳理長髮,在小狼的陪同下來到客廳。

「這是……」小櫻又驚又喜,淚自腮邊滾落,是感動啊。

滿滿的感動充斥胸口,澎湃翻湧,幾乎要淹沒了她。

「喜歡嗎?」環住小櫻的腰,帶她落座,小狼笑得溫柔,「很有耶誕氣氛吧?」

「謝謝你……」小櫻哽咽,對這樣的男人怎能不動心?怎能不動情?

「不必謝我。」直視小櫻清亮眼瞳,小狼眼神堅決,「我所做的一切只為妳,只要妳開心歡笑,不要妳憂鬱愁眉。」簡單一句,道盡小狼的心情。

「所以,快趁熱吃了吧。」叉起一塊派送至小櫻嘴前,小櫻張口咀嚼吞下。

酥脆的外皮與濃郁的內餡搭配得恰到好處,讓小櫻飢腸轆轆,「你的手藝真好。」

「多謝誇獎,喜歡的話多吃點。」將她的份連同蜂蜜牛奶推至她眼前,「抱歉,妳才剛好,不適合過於刺激的飲品,只能用蜂蜜牛奶取代。」

「我不介意,謝謝你。」啜口蜂蜜牛奶,是甜蜜也是溫暖,這裡面包含了小狼對她的真心呢!

兩人天南地北,說說笑笑,他們永遠有說不盡、聊不完的話題,並和心愛的人一起度過人生中最溫馨甜蜜的耶誕……

念櫻By200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