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洛魔法使•櫻狼篇 part2

Vol.6小櫻與小狼的溫泉之旅        作者:念櫻

=================================================       

「終於到了。」看著月曆和行李,小櫻忍不住微笑。

耶誕過後,寒假很快來臨,自小狼跟她說計畫寒假要來趟溫泉旅行,她便一直期待著這天的到來,每天都扳著手指數日子,這天終於來臨了。

「小櫻,準備好了嗎?」開門走入,小狼滿面春風。

「好了。」偎近他懷裡,小櫻眉眼含笑,指著自己的傑作,「我連你的都弄好囉,很棒吧?」

「真的,妳越來越像專職妻子了。」圈住小櫻的腰讚許,不管哪方面,她都無可挑剔。

「我只要你記住,我做這一切,是為了你。」聆聽他穩定的心跳,那是她心安的來源呢。

「明白,我的溫柔也只為妳。」小狼深情款款,「除妳之外,沒有別人。」

「小狼。」小櫻燦笑,圈緊他的腰,這個懷抱啊……是專屬於她的窩巢。

兩人有說有笑,提起行李出門,笑語不絕於耳。

=============================================================

到了目的地,下了車,小櫻環視周圍環境,發現這兒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就連旅社也是傳統的日式建築。

「緋推薦的地方真不錯呢。」小櫻讚嘆,「環山群抱,空氣清新,真是度假的絕佳選擇。」

回想中→

上完最後一節課,小櫻整理好東西要去找小狼,甫出教室,傳來一縷熟悉嗓音。

「小櫻。」

「緋!?」小櫻瞠大眼,「妳不是很忙?怎麼……」

「有事找妳嘛。」緋笑得很甜,「妳有時間聽我說嗎?還是急著去找妳丈夫?」

「有啊,我倒不至於急著找小狼。」

裡頭,一對和藹的老夫妻迎出,「歡迎,你們是李氏夫妻吧?」

「您們怎會知道?」小櫻驚詫,他們並沒事先預約啊。

「是緋打電話來說的,說她的好朋友會來拜訪我們,我沒記錯吧?」老婦向一旁的丈夫求證。

「是啊,緋確實打電話來說過。」老翁嘆氣,「好久沒見到那孩子了。」

「老爺爺、老奶奶,您們和緋很熟?」小櫻不解,期望他們能給個答案。

「何只是熟啊。」老婦微笑,「緋是我們的外孫女。」

「唔耶~~~~~~~~~!」震驚過度,小櫻目瞪口呆,「這麼說……」

「錯!」老漢截斷小櫻未出口的話,「我們從不承認那孩子的父親是我們的女婿。」

「怎麼回事?」小櫻深感意外,莫非其中另有隱情?

「伊藤學長和伊藤緋是同父異母的兄妹嗎?」小狼大膽揣測,唯有這個可能性。

「你聽緋說過?」老漢的驚訝更證實小狼的臆測無誤。

「沒有。」小狼搖頭,「我只是揣測,因為她似乎非常討厭伊藤學長。」

「那孩子的哥哥跟她父親一樣,不是個好東西。」老漢嘴角浮現鄙夷。

「沒錯,摧殘女性感情的魔鬼。」老婦咬牙切齒,忿忿不平。

提起伊藤輝俊,小櫻的心蒙上陰影,也讓小狼表情僵硬,氣氛陷入僵局。

「時屆中午,不介意的話,移駕用餐如何?」老婦熱情招呼,轉移話題。

「謝謝您,老奶奶。」小櫻微笑,真心喜歡上眼前親切的老婦。

「行李我幫你們拿到房間去,這裡走到底左手邊第一間就是你們的臥室。」老漢說著提起兩人行李疾行而去。

「不客氣,肯告訴妳我們這簡陋的小地方,代表緋那孩子把妳當知心朋友。」老婦邊行邊說,「妳是第二個她介紹來這裡度假的孩子。」

「第二個?」小櫻納悶,「第一個是誰?」

「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子。」老奶奶呵呵笑,「叫大道寺知世,她不僅漂亮又溫柔婉約,真是個好孩子。」

「啊……」小櫻訥訥說不出話,很快的,他們來到一間和室。

矮桌周圍鋪有墊子,上面擺著熱騰騰的味增湯、飯糰等日式餐食,雖然不華麗,卻給人一種很溫馨、賓至如歸的感覺。

「抱歉,我們沒什麼好招待的,請坐。」兩人落座,小櫻笑開,對著老婦與剛抵達的老漢邀約,「不一起吃嗎?」

震驚莫名,「妳要我們跟你們一起吃。」

「嗯。」小櫻笑得更甜,徵詢小狼意見,「可以吧?」

「無所謂。」小狼笑得寵溺,只要小櫻高興,他什麼都好。

凝睇小櫻燦爛笑顏,讓老婦想起許久不見的外孫女緋,「好啊。」

四人各坐一邊,慢條斯禮的吃著中餐,閒話家常,氣氛融洽的彷若一家人。

「奶奶,除了我們以外,沒有其他旅客了嗎?這裡有山有水,風景幽靜,不管什麼季節來這,都是理想的度假勝地。」

小櫻甜甜的嗓音讓每個人如沐春風,讓老奶奶開啟話匣子,「我們這種小地方,淡季的時候客人不多很正常,我們習慣了,喜歡這裡隨時歡迎你們來。」

「這裡的自然環境讓人心曠神怡,讓我很期待溫泉呢。」小櫻笑瞇眼,讓兩位老人家笑得合不攏嘴。

「溫泉保證讓妳滿意,放心吧。」老爺爺信誓旦旦,「我們這裡可是天然溫泉。」

小狼笑而不語,靜靜凝睇小櫻與兩位老人家侃侃而談,小櫻就是有這種親和力,把歡樂和笑聲帶給週遭人,讓人感受到她真誠的善良。

「想聽個故事嗎?」老奶奶笑問,「是我們獨生女,也就是緋親生母親的事。」

「這樣好嗎?」小櫻猶疑,「緋從未跟我提過她的過去,這樣對她不尊重吧?」

「放心吧。」握住小櫻的手,老奶奶笑得和藹,「緋那孩子肯把我們這小地方告訴妳,就代表她是真心信任妳。」頜首,老奶奶和善的表情讓小櫻安心。

「緋的母親名喚紅珂,從小身體不好卻表現優異,緋繼承到她母親美麗的紅色眼睛和所有優點。」

「高中畢業後,她考取到東京名校,要求我們同意她去唸書,她就是在那認識大她七屆的學長,緋的父親伊藤濬,離鄉背景的鄉下女孩不懂都市人心險惡,被伊藤濬的甜言蜜語哄騙,臨畢業前懷孕,要他負責他不肯,還說自己已結婚,並已有一子,他不能背叛家庭。」

「我那可憐的女兒這才知道自己被騙,但善良的她不怨天尤地,默默承受一切,大學畢業也不告知伊藤濬,直接回來告訴我們這事,還堅持要生下孩子。」老爺爺接口。

「她的身子骨自幼就不好,生孩子太危險,我們反對!但那時她已懷孕三個多月,墮胎一樣危險,所以我們悉心照料,她生緋的時候簡直是驚天動地。」老奶奶嘆氣,眼眶泛紅,提起往事,心仍痛啊,她快說不下去。

「後來母女鈞安,我們放心了,紅珂將女兒取名為緋,一家四口過著和樂又幸福的生活。可惜好景不常……」老爺爺拍拍妻子的背,接續故事,「生下緋後,紅珂的身子每況愈下,在緋十歲時辭世……」

「緋自小便敏感早熟,喪禮那天她哭得聲嘶力竭,紅珂入殮後,她問我們父親在哪?為什麼媽媽過世仍不回來?」

小櫻聽得鼻頭發酸,淚液顆顆滑落。

「我們很高興緋有像妳這樣的朋友陪在身邊,讓她不致孤獨。她在她父親身邊,得不到真正的快樂。」

「後來他們是怎麼相認的?」小狼好奇,照理說,伊藤濬應該不知道有這個女兒存在啊。

「緋十五歲時她父親不知從哪得知自己還有個女兒,自動找上我們,要緋跟他回去,就成了妳現在知道的情況。」

「原來如此……」小櫻恍悟,沒想到這趟溫泉之旅居然意外的知道這些事。

「好了,再談下去菜都冷了,快吃吧。」老奶奶熱情地為兩人佈菜,「吃完回房整理一下行李就可以泡溫泉了!」

「謝謝奶奶。」簡單的食材卻能變化出如此美味的佳餚,小櫻喟嘆,「很好吃呢,是奶奶自己做的?」

「嗯。這些都是本地特產,妳喜歡的話,回去時我多讓妳帶一些回去。」老奶奶已把小櫻當親孫女看待。

「謝謝奶奶,有空能不能教我做法?」瞥小狼一眼,小櫻雙頰緋紅,「我想做給一個人吃。」

「當然可以。」老奶奶會心微笑,她是過來人,怎不知小櫻心思?

這頓飯吃得賓主盡歡,四人說說笑笑,好不融洽,宛若真正的一家人。

=============================================================

小櫻和小狼開門進去,發現那是間十分傳統的和室。

衛浴設備一應俱全,房內有屏風、花瓶,不大但簡單溫馨的擺設,讓人有『家』的感覺。

兩人稍微整理一下,各自到更衣室去換上泳裝,披上浴袍,相偕去溫泉。

男湯女湯分別在左右兩邊,中間是混湯,中間皆隔著一道石頭屏障。

兩人對望,尷尬的氛圍環繞,臉紅得不像話。

「這裡沒其他顧客,要一起泡嗎?」良久,小狼鼓起勇氣詢問。

天曉得,他們雖是每天相擁而眠的夫妻,但僅止於此啊。

「好。」小櫻笑,說真格的,和小狼夫妻這麼久,卻還沒共浴過呢。

兩人攜手進入混湯間,尷尬笑笑,不約而同轉身背對,卸下浴衣,進入溫泉,將整個身子都浸在溫水裡。

「好舒服喔。」小櫻喟嘆,「泡湯真是人生一大幸福,小狼認為呢?」

「是啊。」轉頭,發現小櫻整個身子浸在水中,唯頭顱在水面上,小狼安心了。

「不過……」靠著石壁伸展四肢,小櫻頗感慨,「真想不到緋會有這樣使人心酸的過去。」

「嗯。」小狼深有同感,「真的,讓人意想不到。」

「小狼……」小櫻碧綠瞳眸充滿疑惑,「意外知道這些事,讓我的心情變的很複雜……你覺得我往後該如何面對緋?」

「和平常一樣就好了。」捧住小櫻臉頰,小狼笑得溫柔,「裝作不知道這些事,雖然她把這個地方告訴妳,很可能已做好讓妳知道的心理準備,不過,在她面前還是別提吧,畢竟這是她的痛處。」

「我明白。」小櫻笑開,「我只要做我自己,除非她主動提起。」

「沒錯。」小狼在小櫻臉頰印下一吻,「還有,保持微笑,妳的笑容具有治癒人心的力量。」

「嗯。」小櫻緋紅雙頰,情難自禁的擁住小狼,「謝謝你。」

「小櫻……」擁著她,小狼心中有說不出的滿足,兩人相視而笑。

「頭一次跟小狼一起泡溫泉。」小櫻眼中有著掩不住的興奮,「自小狼提議寒假要泡溫泉,我就一直在期待呢!」

「我何嘗不是?」輕吻小櫻的額,小狼笑得溫柔,「也得感謝她提供那麼好的度假地點。」

「嗯。」小櫻十分贊同,「緋真的是個非常好的朋友,她極力幫我擺脫伊藤學長的糾纏。」

「他對妳還不死心啊。」輕揉太陽穴,小狼感覺頭隱隱作痛。「我可以理解他們的恨意……」

「小狼……我該怎麼辦?」小櫻憂心忡忡,「他真的很討厭耶。」

「我有辦法解決,不用擔心。」小狼笑,握住小櫻的手,「只要妳對我有信心。」

「我相信你。」小櫻說著偎進他懷裡,聆聽他穩定的心跳,「因為不管發生什麼事,小狼都一定會保護我,遇到困難也一定會陪在我身邊。」

「小櫻……」環著的手臂加重了力道,小狼暗自下定決心,〈誠如妳所言,不論發生什麼事,我會盡一切保護妳,陪在妳身邊,不讓妳受到任何傷害。〉

「謝謝你,小狼……」緊貼著小狼胸口,小櫻感到無比安心。

「不必向我道謝,愛上妳的那一刻我就明白,守護妳是我最重要神聖的任務。只要妳能暢懷歡笑,安然無恙,無論做什麼我都願意……」

「小狼、小狼……」小櫻無法用言語形容此刻的澎湃心情,只能不斷呼喊他的名字。

「小櫻……」小狼的語氣無比感慨,「我很慶幸,能得到妳的青睞,我是這世上最幸運的人了。」

「我才要謝謝你呢!」小櫻笑開懷,「小狼,除了和你一起泡溫泉,我還有另一個地方想去喔。」

「是英國吧?」小狼無奈嘆氣,「妳想去找柊澤和觀月老師對吧?」

「答對了!」小櫻拍手歡呼,「好厲害喔,你怎麼知道的?」

「依我對妳的了解啊。」小狼無奈嘆氣,「而且柊澤和池澤之間肯定有什麼關聯……」

「你指池澤同學和艾瑞爾嗎?」小櫻蹙眉,「他們的確很像呢!」

「單都有魔力這點就不單純了……」小狼沉思,「他們不僅長相酷似,氣質相仿,連魔力也相近,要說完全沒關聯……不可能,大道寺什麼都沒跟妳說嗎?」

「她什麼都沒跟我說啊……」小櫻眼瞼半掩,「除開這事,總覺得知世還有別樁事瞞著我,但我不便過問……」

「小櫻……」捧住她的臉龐,小狼柔聲勸慰,「多疑從不是妳的性格,妳是生活在陽光下的女孩,不適合讓負面情緒糾纏,我所愛的妳,是能將溫暖帶給所有人的明珠,可不是隨地可撿的泥沙。」

「小狼……」小櫻微笑,「你真的好溫柔喔,謝謝。」

「沒什麼……」小狼臉紅過耳,「我們也泡很久了,要不要起來回房休息一下?」他說著放開小櫻,背轉過身。

「好啊。」小櫻伸長手臂,拿起浴衣披在身上,離開浴池。

「好了嗎?」小狼的嗓音傳來,他也披好浴袍起身。

「好了。」小櫻轉頭,不意撞進一雙深情的褐色眼眸。

「那我們回房吧。」小狼微笑,自然地圈住小櫻的腰。

「嗯。」小櫻貼著小狼的胸膛,有說有笑回房去,他們已經習慣這種親暱。

愉快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三天兩夜的溫泉旅行接近尾聲,也到了小櫻他們離開的日子。

「有空常來啊。」老奶奶拉住小櫻的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累了隨時歡迎妳來這裡泡溫泉喔。」

「我知道,謝謝奶奶。」小櫻眼眶泛紅,「您教了我好多菜,甚至把我當親生孫女看待,這些我都知道,謝謝您。」

「好孩子,累的話這裡隨時都歡迎妳的。」揩去淚水,老奶奶破涕為笑,「別忘記幫我跟緋說,一定要回來啊。」

「我知道,奶奶。」小櫻笑得無比燦爛,「我不會忘記的,也謝謝奶奶給我們這麼多菜。」

「小櫻。」小狼搖下車窗呼喊,「快上車吧。」

「嗯。」小櫻坐上車子,搖下車窗探出身子對兩夫妻道再見。

夕陽餘暉將他們疾馳而過的車拉出一道長長的影子,凝睇遠方逐漸消失的小光點,小櫻清楚,她與小狼的記憶簿裡又添了一樁美好回憶……

To Be Continued

念櫻By200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