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洛魔法使•櫻狼篇 part2

Vol.7小櫻與小狼的英國行《上》         作者:念櫻

=================================================       

從溫泉區歸返,和緋連絡後過了兩天,小櫻接到遠洋電話。「這裡是李家,您找哪位?」

「妳是小櫻吧?」對方不答反問,「還認得我的聲音嗎?」

「妳是……」小櫻從記憶中搜尋聲音的主人,「觀月老師吧?近來好嗎?」

「很好。」話筒那頭傳來歌帆愉快的聲音,「你們放寒假了吧?」

「嗯。」感染了歌帆愉悅的情緒,小櫻亦打開話匣子,「我和小狼才剛從溫泉回來沒多久,正計畫要到英國去呢!想不到老師竟自己打電話來了。」

「這樣啊……我和艾瑞爾會很歡迎你們的,機票訂了嗎?」

「訂了,是今晚的班機,預定明天下午三點會抵達英國。」小櫻據實相告。

「那明天我和艾瑞爾會準時前往機場為你們接機。」

「謝謝您,觀月老師。」小櫻語調有些顫抖,抑制不了雀躍的心情。

「不客氣,那明天見了。」歌帆說著掛斷電話,轉向一旁的艾瑞爾,「如你所料。」

「是嗎?」艾瑞爾微笑,「那我得好好想想,要招待他們到哪裡參觀。」

「小櫻會來嗎?」奈久留從門外探頭進來,「那……」

「露比•月。」艾瑞爾出聲,「要克制,別一見到小櫻就抱著她磨蹭。」

「知道了啦!」奈久留噘嘴,「這樣做有人會不高興對吧?看不出艾瑞爾這麼嘮叨,歌帆妳受得了啊?」

「因為歌帆和妳不同。」從門外飛入的斯比內魯冷諷,「不是每個人都像妳天生少根筋。」

「斯比!」奈久留嚷嚷,「好歹我和你都是艾瑞爾創造出來的守護獸!你這麼說太過分了吧。」

「我只是陳述事實。」斯比內魯沉著回應。

「別吵了,來幫我選合適的觀光地點吧。」艾瑞爾出聲喝止,「難得小櫻他們要來,我們得善盡地主之誼啊。」

「好啊。」奈久留一個箭步衝到桌前,斯比內魯嘆氣,振翅飛到艾瑞爾面前,三人一獸就著桌上的資料進行討論。

=============================================================

「小狼。」掛上聽筒,小櫻眉眼滿是笑意,「觀月老師說她明天會和艾瑞爾一起來接機耶。」

「妳很期待?」伸手攬小櫻入懷,埋首於髮絲間,淡淡的櫻花香沁人心脾。

「嗯,有段時間不見了嘛。」貼靠小狼胸膛,小櫻閉上眼,「不過,我有聽知世說過喔。」

「大道寺說了什麼?」小狼打趣道,「不是我的壞話吧。」

「當然不是啦。」小櫻甜笑,「小學時有段時間艾瑞爾不是和我們同班?」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他是為了幫助妳把庫洛卡轉為小櫻卡才特別從英國轉學過來的不是?」

「嗯,不知道艾瑞爾真實身分的那段時間,他對我非常好。」小櫻自顧自述說。小狼臉色丕變,即使事後清楚艾瑞爾對小櫻僅是朋友之誼,毫無男女情份,但回想起來仍頗不是味道。

「我完全不懂你為什麼看到艾瑞爾就臭臉,後來知世跟我說……」小櫻睜眼,抬眸對上小狼的眸光,漾著淺笑,「因為你吃艾瑞爾的醋,以為他喜歡我才會對他那麼反感,沒錯吧?」

「我……」小狼無話可答,紅著臉別開頭不作聲。

「你默認囉。」環住小狼的脖子,小櫻笑得更開心,「我料得沒錯?」

「是。」無奈嘆氣,正視小櫻,小狼坦言,「一開始我不懂為何看到妳就會臉紅,看到柊澤對妳好更讓我怒火中燒,以為自己喜歡的人是月城的我還真是遲鈍。經月的開解才明白在我心中最重要的人是妳,所以我才會有那些反應……大道寺全告訴妳了?」

「嗯。」小櫻頜首,「週遭的人全都知曉你對我的心意,只有我恍然未覺,我比小狼還要遲鈍呢……」

「過去的事就別提了。」以指堵住小櫻的唇,小狼笑的溫柔,「妳心裡有我,對我而言就是最好的答報,未來還長遠,只要有妳陪在我身邊,我就心滿意足了。」

「小狼……」小櫻眸中波光氤氳,「謝謝你。」

「不用道謝。」小狼搖頭,更抱緊小櫻,「我說過了,只要是為妳,一切我心甘情願。」

「小狼……」深情的叫喚消失在彼此的唇畔,無法抑遏心中激情的小櫻墊起腳尖,將紅唇印上小狼的薄唇。

小狼只覺腦中〝轟〞的一聲爆炸開來,受到過大刺激使他怔愣原地無從反應。

小櫻輕觸一下即退開,意外發現小狼呆若木雞,銀鈴似的笑聲自她口中溢出。

「小狼,嚇到你了嗎?」

「嗯。」雖然是輕吻,但小狼的震撼可不小,他萬萬沒想到小櫻會主動吻他。

「差不多了。」瞥眼腕錶,小櫻掙脫小狼懷抱,挽起衣袖。

「差不多?」小狼不解,抬頭看掛鐘一眼,馬上明瞭。「的確,是時候了。那我先去洗澡,妳打算做什麼?」

「什錦炒麵。」小櫻甜笑,「冰箱內剩餘的材料夠。」

「麻煩妳了。」小狼說著往浴室走去,「我洗好會馬上來接手。」

OK。」小櫻往廚房走去,起水鍋,拿出青菜洗洗切切。

甫切罷,小狼踏進廚房,「剩下的我來,妳快去洗吧。」

「嗯,麻煩你了。」小櫻洗淨雙手,離開廚房,由小狼接手剩下的工作。

小狼把熱騰騰的什錦炒麵端上桌,小櫻也進來了。

「哇!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小櫻拉開椅子落座。

「過獎。」在小櫻對面坐下,小狼微笑,「開動囉。」

「真的很好吃。」吞下一口麵,小櫻讚不絕口,「小狼的手藝真好!不輸大廚喔。」

小狼笑,叉起麵送到小櫻嘴前,「喜歡就多吃點。」

「嗯。」兩人說說笑笑,吃過晚餐分工合作做完家事,帶著行李出門登機。

===================翌日,英國倫敦希斯洛國際機場=================

出了機場,小櫻與小狼環視周遭,艾瑞爾和歌帆看到,馬上舉高手。

「艾瑞爾、觀月老師。」小櫻興高采烈地奔到他們面前。

「好久不見,小櫻。」歌帆微笑,「還有李君,歡迎來到英國。」

「秋月姊姊和斯比內魯呢?」小櫻好奇,「怎麼沒一起來?」

「柊澤應該請他們看家吧。」尾隨過來的小狼臆測,「你是不是想帶我們去觀光?」

「是的。」艾瑞爾微笑,「倫敦不僅是英國的首都,同時也是座國際化的大都市。這裡富有熱情、文化、藝術、自由和時尚,加上倫敦的居民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宗教血液交融在一起。使這裡更充滿生機和魅力。若只是想出來散散心,接觸自然也是理想的選擇。」

「哇……」小櫻驚詫,「艾瑞爾,你好厲害喔。」

「過獎,請隨我來,更讓你們吃驚的還在後頭。」艾瑞爾說著率先往前走去,小櫻、小狼忙跟上,歌帆殿後。

上了車,艾瑞爾首先開腔,「先回家一趟,我再帶你們去看倫敦最為著名的The British Airways London Eye,英國沒什麼遊樂場,不過各式各樣的博物館和景點可讓觀光客嘆為觀止。」

「嗯,我聽過英國航空倫敦眼The British Airways London Eye)。又稱為千禧之輪(Millennium Wheel)是世界上首座、也曾經是世界最大的觀景摩天輪,僅次於南昌之星與新加坡觀景輪,是到了倫敦必造訪的景點之一。」小狼補充說明。

「李君懂得不少呢,先回家一趟吧。」艾瑞爾掉轉車頭,朝自己的居所駛去。

「到了。」小櫻從車窗往外看,標準的哥德式建築矗立眼前,整體風格高聳削瘦,

「哇啊。」小櫻讚嘆,「這就著名的哥德式建築啊,我記得哥德式建築的特色包括尖形拱門、肋狀拱頂與飛拱,卓越的建築技藝表現了神秘、哀婉、崇高的強烈情感,果真名不虛傳。」

「過獎。」艾瑞爾下車,在前引領,「請進,你們現在看到的是扶壁(Buttress),也稱扶拱垛,扶拱垛有兩道拱壁,以支撐來自推力點上方和下方的推力。又加裝了尖塔改善平衡。扶拱垛上往往有繁複的裝飾雕刻,輕盈美觀,高聳峭拔。」

扶壁(Buttress

一打開門,印入眼簾的尖肋拱頂,艾瑞爾解說,「從羅曼式建築的圓筒拱頂普遍改為尖肋拱頂Pointed Arch,或者乾脆稱為Gothic Arch),推力作用於四個拱底石上,這樣拱頂的高度和跨度不再受限制,可以建得又大又高。並且尖肋拱頂也具有「向上」的視覺暗示。」

「哥德式建築逐漸取消了台廊、樓廊,增加側廊窗戶的面積,採用大面積排窗。這些窗戶既高且大,幾乎承擔了牆體的功能。並應用了從阿拉伯國家學得的彩色玻璃工藝,拼組成一幅幅五顏六色的宗教故事,起到了向不識字的民眾宣傳教義的作用,也具有很高的藝術成就。花窗玻璃以紅、藍二色為主,藍色象徵天國,紅色象徵基督的鮮血。窗欞的構造工藝十分精巧繁複。兩旁細長的窗戶被稱為「柳葉窗」,上頭圓形的則被稱為「玫瑰窗」花窗玻璃造就了教堂內部神秘燦爛的景象,從而改變了羅曼式建築因採光不足而沉悶壓抑的景象,並表達了人們嚮往天國的內心理想。至於層層往內推進,並有大量浮雕的門,對於即將走入的人有著很強烈的吸引力。束柱(beam-column),柱子不再只是簡單的圓形,多根柱子合在一起,強調了垂直的線條,更加襯託了空間的高聳峻峭,而這,就是你們的房間。」

艾瑞爾推開門,擺設一應俱全,窗明几淨,採光充足,雪白的蕾絲窗簾、柔軟的波斯地毯、暖爐內正燃著火,精雕細琢的黃銅燭臺與青銅像裝飾在其上方,右邊角落有鋪著雪白床單的雙人床,盥洗室亦在內,讓他們有來到高級飯店之感。

放下手中行李,兩人震愕不已。

「如何,房間還滿意嗎?」艾瑞爾倚靠門邊問。

「這房間太好了。」小櫻無比激動,「謝謝你,艾瑞爾。」

「喜歡就好。」艾瑞爾微笑,「我請露比準備了下午茶要招待兩位,請隨我移駕。」

「謝謝你,艾瑞爾。」小櫻受寵若驚,與小狼一起啣尾跟著艾瑞爾來到大廳。

桌上擺著一三層架,第一層是三明治、第二層是烤布丁與蛋糕,第三層則是時節水果,剛沖泡好的紅茶散發著淡淡香氣,桌上擺著各式小西點,量少精緻,奈久留豎著馬尾,穿著侍應服立於桌旁。

熟悉的場景與佈置勾起兩人記憶中小學時月峰神社的事件過後,在艾瑞爾家問明他所有事情的一幕。

「不要客氣,請坐。」艾瑞爾笑著招呼兩人。

「謝謝。」兩人異口同聲,拉開椅子坐下,柰久留馬上趨前替兩人酙茶。

「長途飛行辛苦了,這回來英國你們打算停留多久?」歌帆笑問。

「五天左右吧。」啜口茶,小櫻答,「因為很久沒見到艾瑞爾和觀月老師了,順道旅遊觀光,這茶很好喝呢。」

「那你們真是選對地方了,剛才我就說過,倫敦是合宜的度假勝地,另外……」

艾瑞爾轉向小櫻,「很高興你對它的評價,它是產於NUWARA ELIYA 產區,斯里蘭卡海拔最高的產區,此產區有錫蘭茶中的香檳之稱。顏色呈琥珀色,香氣清高迷人,極佳的口感,拿來當下午茶最適合不過,算是高山錫蘭茶。」

「艾瑞爾,謝謝,從踏入英國就受到你們熱情的招待。」小櫻滿懷感激。

「你們可是遠道而來的貴客,怎可怠慢?除了英國,李君應該還要回香港一趟吧?」

「是啊。」叉起一塊三明治送進嘴裡咀嚼嚥下,小狼笑答,「這是慣例。」

「我了解。」艾瑞爾笑得神祕,「多吃點吧。」

「謝謝你,艾瑞爾。」小櫻嫣然一笑,吃起茶點。

小狼一瞬也不瞬緊盯茶點,腦海中不斷回盪著艾瑞爾方才說的「我了解。」

不知是否自己多心?但他總覺得艾瑞爾那話的背後另有更深的涵義……

「李君,為什麼只看不吃?」歌帆提問,「再不快點紅茶都要冷掉囉。」

「啊?」歌帆的嗓音將小狼的神智拉回現實,「對不起。」

「小狼?」傍邊的小櫻轉頭睇他,「你在想什麼?那麼入神。」

「沒有……」小狼微笑,舉杯至鼻端輕嗅,「十分芳香呢,我不客氣了。」

「喜歡就好。」艾瑞爾笑瞇了眼,「還有很多不必客氣。」

「嗯,謝謝。」叉起一塊蛋糕入口,小狼逼自己別再想艾瑞爾方才的話,專心享用茶點。

這頓下午茶賓主盡歡,吃罷柰久留忙著收拾桌子。

「我說過要下午茶過後帶你們參觀著名的The British Airways London Eye,請隨我來。」艾瑞爾從椅上站起。

「艾瑞爾,你不讓秋月姊姊和司內魯一同前往嗎?」離開前瞥眼柰久留忙碌身影,小櫻著實過意不去。

「不要緊的,他們不會介意,跟我來吧。」艾瑞爾都這麼說了,小櫻與小狼不好多說什麼,啣尾跟上,歌帆殿後。

來到車庫,艾瑞爾入內開車,三人上車後,他掉轉車頭,往The British Airways London Eye疾駛而去。

To Be Continued

文章中提到的倫敦、景點與茶品的相關介紹,主要來自奇摩知識家與唯基百科。

念櫻By201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