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洛魔法使•番外篇

鏡的心意    全一話     (2011修訂)                                 作者:念櫻

================================================= 

=====================深夜,日本,友枝町,李家=====================桌上的一疊卡片散發柔和的光芒,其中一張卡片飛出,飛出窗外,宛若流星般劃破天際。

床上原本睡得安穩的女子霍地睜眼,坐起身睇著卡片飛出的方向若有所思。

===========================企鵝大王公園=======================

一纖細窈窕的身影坐在鞦韆上輕輕搖著,她的面容姣好,膚色與常人相較過於白皙,綠色的柔軟長髮垂落身側。

「為什麼……」她低喃,閉上眼,腦中浮現一俊秀男子溫柔微笑的神情,讓她的臉龐不自覺浮現紅潮,心跳亦跟著加速。

但很快的,腦中的男子身影被一開朗燦爛的笑顏取代。

「究竟為什麼?」一雙黛眉鎖得死緊,女子睜眼,明眸閃著不解,「這陣子的心煩意亂究竟怎麼回事……我都快弄糊塗了……真的好煩……」

無奈嘆氣,女子下了鞦韆,化作一道白光消失在天際。

===================三個月後,日本,友枝町,李家================

「都三個月了啊……」睇著月曆,小櫻回想起鍵之封印的事件低喃,「時間過的還真快啊!」

走至桌前,從所有卡片中抽出『鏡』牌,小櫻若有所思地瞅著。

小狼推門而入,忍不住關心地問:「小櫻,妳在想什麼?那麼入神?」

小狼的問題促使小櫻回過神,報以微笑,「總覺得MIRROR﹝鏡﹞好像有話要對我說……所以我想喚她出來問問看。」

「召喚卡片出來會消耗魔力吧?」小狼神情穆肅,「雖說召喚MIRROR不會消耗太多法力,但還是讓我來幫妳吧。」

小狼審慎的模樣讓小櫻啼笑皆非,「現在你什麼都不讓我做,簡直把我當陶磁娃娃似的,但我是孕婦又不是病人,你不必那麼緊張吧?」

「我是為妳好!」小狼無奈,「畢竟懷孕後妳總特別容易累不是嗎?」

「嗯,但要多動對身體和寶寶才比較好啊。」小櫻笑得燦爛,「不是嗎?」

「是沒錯。」嘆氣,小狼握住小櫻的手,「開始吧,妳不是要叫MIRROR出來,我幫妳。

「嗯,麻煩你了。」小櫻掏出鑰匙,詠唱咒文,「隱藏星之力之鑰,在我面前顯現真正的力量吧。與你締結契約的小櫻命令你,封印解除。」

星之權杖出現在小櫻手中,握緊權杖灌注力量,星星開始轉動,白色的翅膀亦變大了,「MIRROR

鏡自牌中出現,佇立小櫻眼前,而小狼仍未鬆開握住小櫻的手,他們只需碰觸,力量便能相通。

「主人。」必恭必敬低喚了聲,鏡的臉上揚起笑容,「找我?」

「妳有心事吧?」小櫻笑著點出重點,「我無法為妳分擔嗎?我們是好朋友吧?我可是有注意到這三個月來妳每天晚上都會實體化跑出去喔!」

「妳知道!?」鏡低呼,不敢相信,「我一直都很小心呀。」

「你們的狀況我都知道的。」綻放能夠溫暖人心的微笑,小櫻的態度誠懇又真摯,「你們不想說我絕不勉強,叫我主人太見外了,叫我小櫻就可以了。」

「可是……」鏡猶疑不決,「這樣太不尊重妳了。」

「稱呼是什麼不必那麼計較。」小櫻一點都不介意,「重要的是心啊,況且,不就因為是要好的朋友,才會直呼名諱嗎?MIRROR妳曾告訴過我,所有的卡片都非常喜歡我,所以願意為了救我而拚命,因為你們把我朋友,我也是一樣的。」

「我明白了。」鏡微笑,「我有事必須先徵得妳的同意才能做。」

「說吧。」小櫻倒很大方,「只要是我辦得到的,我同意。」

「我……」深吸一口氣,鏡提出自己的要求,「想借主人的外貌去找一個妳也認識的人,把話說清楚。」

「是送妳緞帶的人嗎?」小櫻臆測。

「是,希望妳能成全。」鏡微鞠躬,態度十分誠懇。

「我同意。」二話不說,小櫻頷首,「因為鏡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謝謝妳。」鏡笑開,而後閉上眼,須臾便化作小櫻的模樣。

「我出門了。」向兩人微點頭,鏡踏出房門。

待門關上,小狼轉頭睇著小櫻,「妳是知道鏡想做什麼才答應得這麼乾脆嗎?」

「嗯。」小櫻頷首,「我大概知道,也相信鏡不會做出讓我困擾的事。」

「妳還真是個會將心比心的好主人呢!」小狼由衷稱讚,「怪不得庫洛會選妳當繼承人。」

「在我有危險的時候,所有的卡片與兩位守護者都拚命保護我!」小櫻笑開,「我並不以『主人』自居,而是好朋友的身分,對我而言,都同等重要!特別是『鏡』,每當有突發狀況的時候總要麻煩她頂替我瞞過哥哥,我是真的很感謝她。」

「小櫻……妳真的很善良呢,就像天使一樣……」小狼由衷稱讚。

「我沒你說的那麼好啦……」潮紅浮上小櫻面頰,「只是盡力而已……」

房內,兩人有說有笑,氣氛融洽。

=====================日本,友枝町,木之本家=====================

「好久沒回到這來了呢!」瞅著門牌,鏡不自覺微笑,「從主人結婚後,就很少回來了。」

「小櫻!?」身後傳來男子的嗓音,「回來了怎麼不進去?那小子呢?」

鏡微愕,愣了數秒才想到『小櫻』是在叫自己,遂轉頭與男子四目相對。

「是妳啊……」來人正是桃矢,鏡轉頭的瞬間他便知眼前的人不是自己的妹妹,他手上拿著一個不算小的袋子,來到門前掏出鑰匙開門,「先進來再說吧。」

「打擾了。」鏡噙著淺笑,尾隨桃矢進屋。

「請坐,稍等一下,我馬上就來。」招呼鏡在客廳落座,桃矢腳跟一轉,來到廚房沖茶。

鏡坐在沙發上,腦中千迴百轉,思忖該如何切入正題,桃矢的嗓音便傳了過來。

「抱歉讓妳久等了。」桃矢將紅茶和布丁推至鏡眼前,「妳是來找我的吧?不用拘束,這裡沒有其他人,妳不用以小櫻的樣子面對我,這樣感覺……很怪。」

「我明白了。」鏡微笑頷首,閉上眼瞼,須臾化作她本來的模樣。

「妳戴上了啊?」瞅著鏡髮上的緞帶,桃矢笑了,「很適合妳。」

「謝謝。」因桃矢的稱讚,鏡的臉龐不自覺浮現潮紅,也下定決心鼓起勇氣,「我對你似乎……」

「有一定程度的好感?」桃矢幫鏡接續未完的話,「對吧?」

「你怎麼知道!?」鏡驚詫又意外,「我從未說過啊!」

「看妳的反應就猜得出來。」桃矢交抱雙臂,往後一靠,神色嚴肅,「我很感激妳幫了小櫻許多次,說實在話我本身也不討厭妳,不過,我對妳並沒有男女之情。」

聞言,鏡發現自己沒有非常難過,那看到桃矢會臉紅又是怎麼回事?

「妳肯定困惑煩惱了一段時間吧?」似是能看透她的心思般,桃矢再度開口,「仔細想想,分析妳自己的心,自然就能區別出來。」

鏡閉上眼,腦中驀地浮現一張有著碧綠色眼瞳的開朗笑臉,其所散發的溫暖,彷若連千年寒冰都能溶解。

「小櫻……」鏡不覺露出笑容,她對自己而言不只是主人而已。

「弄清楚了嗎?」桃矢一哂,「妳跟小櫻很像,如同我方才說的,我不討厭妳,甚至也把妳當成妹妹一樣,但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即便妳對我真存有男女情愫,我也無法回應妳的心意。」

「我知道,也非常清楚。」鏡點頭附和,「你喜歡的是月之守護者,主人她在知道這件事雖然難受了一陣子,但沒絲毫責怪,反而還祝福你們不是嗎?」

「小櫻她就是那麼善良。」說起自己的妹妹,桃矢笑得更溫柔,「妳知道得這麼清楚,是小櫻告訴妳的嗎?」

「不是。」鏡搖頭,道出實情,「就如同主人能知道我們的狀況一樣,我們也能知道主人的情況,因為我們必須依侍主人的魔力才能活下去,否則沒有魔力的我們會變回普通的紙牌,主人十分重視我們,把我們當朋友看待,能有個這麼好的主人,真的很幸福。」頓了一下,鏡繼續往下說,「所以,她能找到真愛,進而得到屬於她的幸福,我們都為她高興,更衷心希望這能永遠維持下去。」

「那小子啊……」講起小狼,桃矢瞇起眼,「我知道他重視小櫻勝過一切,但我就是看他不順眼!」

「李君人其實很好的。」鏡笑著幫小狼說話,又趕緊補充,「不過也不能怪你啦!畢竟疼了那麼久的妹妹變成別人的,也難怪你心理不平衡了。」

「妳還真是一語中的。」桃矢的神情穆肅又誠懇,「往後,小櫻也拜託妳了。」

「不用你拜託我也一定會這麼做的。」解開心結的鏡顯得更開朗,「我們都非常喜歡主人,一定會守護好她的。」

「不光保護小櫻。」桃矢慎重交代,「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喔。」

「我盡量。」鏡沒正面給予保證,從沙發上站起,「今天真的非常感謝,我該告辭了。」

「別急啊。」桃矢出口挽留,「至少吃完布丁和紅茶再離開也不遲!」

「既然如此,我就不客氣了。」鏡再度坐回沙發上,拿起布丁與湯匙一口口吃著。

「覺得如何?」待她吃飽喝罷,桃矢笑問。

「很好吃。」鏡毫不吝嗇的衷心褒獎,「是你自己做的?」

「當然。」桃矢嘴角微揚,說的自信,「我到過那麼多地方打工可不是假的。」

「你真的很疼惜主人呢!」深知他打工的地點都刻意在小櫻身邊附近,好就近保護,「能有你這麼一位兄長,主人真的很幸福。」

「別說這些了。」桃矢揮了揮手,「小櫻都那麼大了,我自己也有工作,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守護著她,往後要麻煩妳多擔待了。」

「不會,我真的該走了。」鏡閉眼,須於化作小櫻的模樣,站起身,「感謝你的招待。」

「我送妳。」桃矢離座而起,「我才該謝謝妳,願意替我保護小櫻。」

「這是我該做的,真的非常謝謝你撥冗和我聊天。」

桃矢一直送鏡到自家門口,「真的不用我送妳回去嗎?」

「你的好意我心領了。」鏡微笑頷首,「你本身也有事情要忙吧?送到這裡就可以了,謝謝你。」

鏡說完,頭也不回踏上歸途,弄清楚自己心意的鏡不再迷惘,她相信,自己將更有信心去迎接未來的一切。

=====================日本,友枝町,李家===========================

推門而入,映入眼簾的是小櫻開朗溫柔的笑臉,「鏡,歡迎妳回來,事情都交待清楚了吧?」

「嗯。」鏡閉上眼,化作本來的模樣,深深一鞠躬,「謝謝妳,小櫻,往後也請妳多多指教了。」

「我才要請妳多多擔待呢!」小櫻俏皮吐舌,「大家都在等妳唷!」

「我知道。」鏡微笑,「真的非常謝謝妳。」話落,她當著小櫻的面化為卡片,飛回房間。

「小櫻。」從廚房出來的小狼就見妻子笑容滿面,「發生了什麼好事嗎?」

「嗯。」小櫻笑得愈發燦爛,「我感覺得到鏡的心結已經解開了,她比以前更開朗囉!」

「這樣啊。」小狼點頭,「真是太好了。」

「是啊。」凝睇房間的方向,小櫻的笑裡添上了溫柔。

小狼環住妻子的腰,與她一同注目,嘴角也不自覺上揚……

心結能解開最快樂的不只是自己,也能影響週遭的人,而發自內心的微笑,則是快樂泉源最大的力量……

THE   END

這篇鏡的心意和我原先的劇情設定完全不同,重新修訂的部份,念櫻大部份會想遵循原作,所以變成如此,希望大家能夠喜歡囉!

念櫻By201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