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лソф①Ыュみ(通往明日的旋律)

樂章   溫暖的心                                  作者:芙薇

================================================= 

破曉時分,金黃色的陽光由窗簾間的細縫照進來,整個房間頓時金光閃閃,刺眼的陽光,令床上的人兒睜不開眼。

又是嶄新的一天,櫻一如往常,要到學校

「嗚啊~~要遲到了,小狼,你怎麼沒叫我呢?」櫻一手翻著衣櫃,找著衣服,單腳跳著穿著襪子,一邊叫道。

「櫻,妳先冷靜一下。妳看-」小狼阻止了快要抓狂的櫻,手指著牆上的大鐘。

櫻順著小狼的手指的一看-

「布咕!布咕!布咕!布咕!布咕!布咕!布咕!」大鐘內的兩隻小鳥兒飛了出來,叫了七聲。鐘面的指針正指著數字七。

「哇啊~~~~」櫻的叫聲再度傳遍整棟房子。

「現在只不過七點?」櫻不由得大叫起來。

「櫻,妳不是九點半才有課嗎?」小狼無奈的說。

「啊?呃..哈我忘了」櫻只是緋紅著臉,傻笑著,企圖掩蓋過自己的失誤。

「妳還要繼續睡嗎?」小狼溫柔的問,看著櫻睡眼惺忪的樣子,嘴邊勾起淺淺的笑容。

「不要,如果又睡著的話,一定會遲到...。」櫻伸了伸舌頭,甜甜一笑說:「我去煮早餐。」

「我已經煮好了。」小狼笑道。

「啊?可是我」櫻還想再說些什麼,卻給小狼打斷了。

「來!來吃早餐吧!」小狼淡淡一笑,抱起了櫻,走到餐廳。

「哇!這些都是你做的嗎?」櫻驚道。

也難怪櫻會這樣驚訝了,雖然早就知道小狼手藝很好,但是,滿滿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早餐,還真讓櫻看傻了眼。

桌上有淋上鮮紅番茄醬的蛋餅,塗上均勻果醬及奶油的烤吐司,以及有著鮮奶味的饅頭,咖啡色的小餅乾在中心放上了小小匙的藍莓醬。

「小狼,你好厲害喔!」櫻真是佩服到極點。

「沒什麼,早上醒來無事就先做了。」小狼給櫻稱讚的有些許面紅,他將櫻安置在椅子上,打開冰箱,拿出一瓶鮮奶,在櫻臉上冰一下,說:「喝吧!」他打開瓶拴,倒了些在杯子裡。

櫻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好甜~」

小狼笑了笑,塞了一片小餅乾到櫻嘴裡。

「唔咕嚕」櫻費了一番功夫才吞了下去,「好吃嗎?」小狼急忙問道。

櫻甜甜一笑,說:「還要!」小狼笑著,將自己手中的那片也餵給櫻。

「唔小狼,你早上有課嗎?」

「晚些,怎麼了?」小狼喝了一口牛奶說道。

「那我們等一會去散步好不好?」

「嗄?」

「好不好嘛!」

「這個」小狼猶豫了一下,一大早散步,會不會太冷啦?現在可是秋天耶!

「好啦好啦,散步,散步!」櫻向小狼撒嬌著,只差沒化身為小狗狗去磨小狼的褲管了。

「嗯,也好!」看櫻興致高昂的樣子,小狼也不忍心拒絕她的要求,反正早上也沒什麼事,就出去走走吧。

「耶--」櫻高興的大叫起來。

「小狼,快點嘛!」櫻看著一口一口吃著早餐的小狼說著,自己則以狂風過境邊的速度掃過餐桌。(喂喂喂!這是暴殄天物吧,小狼煮的那麼好吃,妳竟然狼吞虎嚥把它吃掉,太不懂得品嚐美食了吧!)

「櫻,慢慢吃,不然會胃痛的。」小狼無奈的說,櫻則努力的吞下最後一口蛋餅。

「咕嚕」一聲,櫻已經吃完了早餐,留下一臉錯愕的小狼。

「還剩下一些餅耶!我等一下可以帶幾片餵公園的麻雀嗎?」櫻問。

「可以,不過,答應我,下次別再這樣吃早餐了。胃會弄壞的。」小狼輕聲說道,櫻吐了吐舌頭,小聲的說:「對不起。」

「我沒有怪妳。」小狼淡淡的說。

「先穿上外套再出門吧!」小狼披上薄外套,望著走出家門的櫻,搖了搖頭,又拿起另一件櫻色的外套追了出去。

「櫻!」

「小狼,你好慢唷。」

「櫻,穿件外套吧。」

櫻停下腳步,接過外套,望了望外頭。

「咦?旁邊的電線桿後面怎麼有個人影?」櫻訝道。

「哪裡?我看看。」

小狼一看,一名女子正向他們探頭探腦,鬼鬼祟祟,不知道要幹麻,一直在附近徘徊。

小狼正想上前盤問,櫻卻拉住了他的衣角,看那人匆匆離去,小狼皺了皺眉,還是別一大早就壞了自己的好心情。

隨後兩人便將此事忘得一乾二淨了。

 

「哇!好美唷!」櫻手舞足蹈的說,一片片楓葉落在櫻的身上。

「嗯」小狼心不在焉的附和著,眼光不停的在櫻身上打轉著。

枝頭上的鳥兒見到櫻,飛了下來和她親近。櫻將麵包屑放在手心上,小鳥在櫻手上啄食著。

「好癢唷,嘻看來牠們也覺得小狼做的餅乾很可口呢」櫻的嘻笑聲在風中回盪,與啾啾的鳥叫聲映和。

 

「沒想到這條櫻花大道在秋天也這麼漂亮」櫻看著一片片落下的楓葉讚嘆著。

「春天的時候就叫櫻花大道,秋天的時候就叫『楓葉大道』!」櫻似乎為自己的新發現感到滿意,隨即她又向小狼說:「小狼,就這樣決定好嗎?」

「啊?」

「我說櫻花大道在秋天時就叫『楓葉大道』好不好呢?」

「好,好。」

「好耶,這是只有我們兩個人才知道的唷!是秘密!」櫻雀躍不已。

「嗯」小狼輕輕的笑了。

「小狼我真的好高興唷!」

「嗯?」

「幾年前,我壓根兒都想不到你會回來」櫻以一種特殊的眼神看著一旁火紅的楓樹。

「櫻我虧欠妳太多了我會一直守護著妳的」小狼以一種幾近耳語的聲音向自己說道,緩緩走向櫻身邊,環住她的身子。

「櫻對不起」小狼小小聲的說。

「什麼?」

「不,沒什麼。」

「對了,你的課是幾點?是什麼課?」

「和妳一樣,九點半,我要上精算。」小狼淡淡的笑著。

「啊?精算?之前我有聽說,從今天開始有一位很兇的教授會來耶」櫻擔心的看著小狼。

「妳怕我挨罵嗎?」小狼打趣的說。

「難難道不會嗎?」櫻反問。

「妳太不相信我的能力了吧,難道我在妳心中就這樣差?」小狼故意裝出一副很可悲的樣子,把櫻逗笑了。

「哪有,小狼」櫻咯咯的笑了起來。

小狼一看櫻笑了,自己也笑了起來。

「好幸福唷!」櫻忽道。

小狼笑了笑:「什麼呢?」

「和我最愛的人結婚,真的好幸福。」

小狼淡然一笑:「妳真的這樣覺得?」

櫻用力的點點頭。

「小狼哈啾!」櫻打了個大噴嚏,小狼見狀,連忙又將自己的外套脫下搭在櫻肩上,摸摸她身上的衣服,輕聲斥責道:「秋天了,天氣轉涼,妳還穿那麼薄的衣服。」

「咳我知道。」

「先回家吧,很冷的。」

「嗯,好。」

兩人肩並肩,緩緩走回家中。

「櫻,妳先坐一下,我煮點東西給妳喝。」小狼抬頭望了一下時鐘,嗯,時間還很充裕,他匆匆交代櫻幾句後轉身走進廚房。

小狼拿起刀子,細心的將生薑切片。

「希望櫻不要不敢喝。」

小狼看著在鍋裡翻滾的薑片想著,又拿起甘薯,切成丁放進鍋中,再倒了些黑糖,這才滿意點點頭。

「小狼想煮什麼呢?」坐在客廳的櫻聞著廚房飄出陣陣奇異的香味,不斷的猜想。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小狼熄了爐火,用湯瓢舀起一小匙喝了一口,露出滿意的表情,這才盛了一碗端去客廳給櫻。

「櫻,讓妳久等了。」

「咦?這是什麼?」櫻看著碗中褐黑色的汁液問著。

「這是薑湯,和蜂蜜牛奶很像,喝了可以暖身子。」

「啊?」

「快趁熱喝吧,還是,太燙妳喝不下去?那」小狼盛起一小匙,輕輕吹了吹,湊到櫻口邊說:「來,我餵妳。」

櫻乖乖的張開小嘴,輕嚐了一口。

「如何?還不壞吧?吃不慣可以說一聲,我不會勉強妳。」看櫻臉上複雜的表情,小狼暗暗擔心著。

「不會呀,我覺得喝了很暖和,很好喝耶!」

「啊,張開嘴。」小狼好生歡喜,又盛了一小匙。

「啊,嘛。小狼,你也喝嘛!」櫻拿起另一支湯匙,盛了一小口說:「我餵你。」

小狼一笑,兩人妳餵我,我餵妳,很快就吃完了一大碗。

 

「哇!全身暖呼呼的耶。」櫻十分高興,小手貼在小狼臉上,又說:「小狼,我的手不冰了,還暖暖的呢!」

「這樣就好,時間不早,是不是該走了?」

「嗯!」

「廚房還有剩一些薑湯,我們一人帶一點去學校喝吧!」小狼溫柔的說。

「耶~」櫻很是興奮,一蹦一跳拿了兩個保溫瓶交給小狼,小狼微微一笑,走進廚房後,裝了滿滿兩瓶,一瓶留給自己,一瓶交給櫻。

 

溫暖的薑湯拿在手裡,滿滿一瓶,愛心,也是滿滿一瓶。

熱騰騰的薑湯溫暖身子,甜蜜蜜的感覺充滿心房

鐘裡的鳥兒飛出來叫了九聲,兩人相視一笑,背起書包,拿起滿滿的愛心,手拉著手,精神抖擻的走向學校

 

各式各樣有趣的課程,正等著他們呢!

 

溫暖的心  完-

 

 

後記:

 

從暑假就說要寫的文,到現在才好,這就像雪兒的婚姻篇,是單篇單篇的故事,不過我在每一篇當中,會有小小的關聯性,不過關係不大就是了。至於此篇的時間和櫻未來篇的時間有無關係?其實是沒什麼太大的關係,而且,通往明日的旋律是描繪兩人的故事,小孩就沒有寫到裡面嚕。(時機未到嘛,雖然櫻未來篇是結婚不久就有baby但我說過兩部的時間不一樣!)

大家想看怎樣的故事情節 可以跟我討論唷~

想和芙薇聯絡的人,

請用電子郵件   kittyapple40933@yahoo.com.tw

要記得在信件標題打上 :XX給芙薇的一封信

不然會跑到垃圾信件夾唷。

歡迎大家來信指教吐槽(至少讓我知道有人觀看我的文嘛!)

 

芙薇很期待大家的來信唷!!!

那麼各位,下次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