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лソф①Ыュみ(通往明日的旋律)

樂章二   「學習」的「教授」                          作者: 芙薇

================================================= 
「下車吧!」小狼溫柔的說。
「嗯。」
小狼小心翼翼的將機車停好,叫櫻下車。
櫻很快的躍下車,將頭上的安全帽取下,露出了及腰的長髮。
小狼接過櫻的安全帽,放好,把車子上鎖。

「那就…」櫻惦起腳尖,在小狼的唇上印上一吻,緋紅著小臉跑開了。
「等會見!」櫻在遙遠的那端對小狼喊道。

小狼呆著,過了許久,才如夢初醒。
「李君,你又害羞了。」
「大…大道寺。」
「還是會害羞麼?」知世說著,不知什麼時候,手上又多了架V8 。
「我…大道寺,妳別拍呀!」小狼臉上又是一紅。
知世寶貝的摸摸手上的V8說:「好久沒拍了,都要生鏽了呢!」
「你們兩個也給我些時間拍拍嘛。今天櫻的特集拍不成,改拍李君特集好了。」
「什麼?又和我什麼牽扯了!」
「今天我和你是同學呀,忘了嗎?」
「那佟澤…」
「和櫻是同學呢。」
「什麼?!佟澤和櫻。」
看小狼氣的七竅生煙的樣子,知世淺淺一笑。
「艾力歐又不會吃了櫻,你說是吧?」知世眨眨眼。
雖然知道艾力歐和知世已經結婚了,小狼卻還是不喜歡艾力歐接近櫻呢。
就在小狼還在吃醋的同時(誰同妳說我吃醋了![某狼言]你難道不吃醋麼?[小芙薇道]哪裡來著?妳說呀!←瞧,死不承認之某狼。)

就在小狼還在與知世談話之時,上課鈴已悄悄響起(哪來悄悄了,整個校園都聽的到。)[by某狼])

「哎呀,上課了,我們還是快走吧。」
「抱歉,耽誤妳時間,大道寺。」

兩人急忙奔到教室,拉開了門,教室內學生竟不到十來個。

「怎麼這樣少人?」小狼奇道。
「傳聞新的教授挺兇的,被嚇跑了吧?」知世小小聲說道,小狼還想再問些什麼,卻不得其言,因為教授已拉開了門。

「各位同學,什麼好聽的客套話就免了,我就將醜話說在前。誰要是不想修這堂課,不想我教的,或是來混的,大可直接出去,出去時記得將門帶上。」這位新老師快速的環視所有人一眼。
學生們竊竊私語,卻沒有半個人真正拉開門出去。
「很好,看來剩下來的人都已有心理準備了。人數不多,正合我意。」他的話,在人少,而顯得有些空曠的教室中,更是大聲。
「敝姓鉐島,現在我要先宣布幾件事--」
「刷」的一聲,教室的門給人拉開了。一名年輕女子站在門口,以一種奇異的眼光看著大家。
「老師,我來晚了,抱歉。」女子簡短的說著,緩步走向台上。
「不要緊,我正要開始講,我看妳自己說好了。」鉐島教授緩緩說道。
「謝謝教授。」女子清了清喉嚨,說:「各位好,我是你們的副教授--觀月歌拂。」女子說,一邊除下頭上包的髮巾。
「啊--」知世輕聲叫了一聲。
「什麼事呢?同學?」觀月歌拂笑著問。
「不,沒什麼。」
小狼還是掛著那張撲克牌臉,俊臉上看不出一絲表情,其實心中暗暗思考,他上上下下打量著這位副教授。
「和觀月歌帆氣息相似,相貌也...她到底是?」小狼正思考著這個問題,不過沒幾分鐘就被打斷了。
「李小狼同學。」
「是!」小狼急急忙忙答道。
「這一題你來解。」
「阿?」小狼的驚訝還未停留多久,老師便已露出不耐煩的神情。
小狼吸了一口氣,不急不徐的走上講台。
粉筆,快速而優美的在黑板上跳起了華爾茲,而那一個個美麗的線條,雖然能在其他老師的臉上畫出多變的神情,卻沒有對鉐島教授帶來太大的反應。
而在小狼走下台階時,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這題是給各位小小的暖『腦』題。大家有什麼問題嗎?」鉐島教授銳利的眼光掃過所有學生。
(這樣的水準嗎?)小狼心中暗暗想道,這位老師的水準可不是普通的高,這種題目若是一般老師,通常都是放在考試才出的。

並不是只有小狼是這樣的想法,有不少同學已經露出了不可思議,以及沮喪的神情。但是卻沒有人真正出聲發言。

「好了,今天我們就先上到這裡,觀月教授,麻煩把報告摘要寫在黑板。」

「沒問題。」觀月歌拂微微一笑,她的視線在小狼身上停留了一會兒,粉筆又沙沙的和黑板打起架來。

在觀月歌拂書寫的同時,鉐島教授又說:「把你們在這堂課所學到的,自己找題目應用,並做一份報告給我。」

數學也要做報告?而且,剛才上了些什麼嗎?
眾學生腦海中浮現了相同的問號,而終於有一位同學忍不住發問

「請問教授,我們這堂課是上了些什麼?」
「你剛才有專心上課嗎?」
「有的。」
「那你不知道在上什麼?」
「是的…我們只看到老師要李同學上台做題目,便要我們寫報告。」
「出去。」
「什…什麼?」
「你並沒有用心修這堂課。其他同學也一樣,要是沒有辦法寫報告,不知道自己剛才學了些什麼的,下堂課便不用來了。」
同學們的臉上盡是訝異驚奇的表情,而有人正苦苦思索應該做出怎樣的東西才能令老師滿意,有人正盤算著是不是就該在此放棄。

鐘聲,悠悠的響起,人群,漸漸散了。
教室中,只留下兩位收拾東西的教授,以及滿腹疑問的小狼。
「還不走嗎?」觀月歌拂微微一笑,小狼並沒有回答,只是望向注視著窗外的鉐島教授。

「教授,你,剛才教的並不是數學吧?」小狼皺皺眉頭說。
「已經打算把報告交給我了嗎?」鉐島教授不答反問。
「可說是吧?」

教授偏著頭思考著什麼好一會,說:「你是個有趣的學生,即使你沒來找我,最後還是會一樣的。而在那之前,你必須要求更高的水準,就一如我要求你的一樣。報告,你就不用交了。」教授推推老舊的眼鏡,看著小狼出了神。
「是的。」

鉐島教授依舊望著窗外,而觀月歌拂,還是掛著相同的笑容。


「好奇怪唷,那報告到底是什麼啊?」櫻歪著小腦袋,在小狼懷裡問道。
「妳也不知道吧?」小狼嘴角勾起淺淺的笑。
「快點說嘛,告訴人家嘛!」櫻撒著嬌,聚精會神的注意小狼即將說的話。
「嗯…」

* 學習,不只在於當老師要你注意而注意,而是無時無刻自我想到就是學習,無論是怎樣的課題,只要是提到的所有,都是學而研習的。人啊,就是學,模仿他人的經驗而使自我更加豐富、充滿知識。
 

BY李小狼

「這是我的報告,其他人的我就不知道了。櫻,如果是妳,妳會寫什麼報告呢?」小狼溫柔一笑。

「嗯…不知道耶!」櫻傻傻一笑,又逗得小狼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