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識×好感     作者:念櫻

櫻雪滿天飛舞,貌美少女坐在櫻樹上唱歌,她的歌喉十分甜美,歌聲比黃鶯出谷還動聽。

唱完歌,少女直視前方,(記得佈告上註明,這次守護地球選拔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只選兩個,一男一女。)

抬頭仰望蒼穹天際,少女美麗瞳眸充滿淡淡哀愁,(他們去世後,爸爸為了他們也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哥哥回到原本的歸處,剩下媽媽……雖然媽媽故作堅強,其實心底一定很難受吧。那時……他們如果有想到要來找我,就不會……)

美麗瞳眸蒙上一層水霧,眨去眼中濕意,少女展開背後翅膀,飛至樹下。

(妳一點都沒變,仍是美麗溫柔、善解人意,卻已忘卻……)

抬頭仰望湛藍晴空,憶起過往,少女忍不住淚濕眼睫,也讓路過的男精靈駐足,看得癡了。

她,仿若誤入人間的天使,柔軟的及腰黑髮隨風飄揚,紫水晶般的瞳眸、絕美的面容、窈窕高挑的身段,渾身更散發出一股高貴典雅的氣質,在在吸引了男精靈的目光。

但是,他不喜歡她眼底的愁悶,像她這樣美麗,宛如天使下凡的精靈,該無憂的歡笑,但,充斥在她眼底的,卻是與之不相襯,濃得化不開的愁……

忍不住,他向前走了兩步。「怎麼了?有心事嗎?」

少女訝異轉望聲音來源,不意竟撞見一雙藍寶石般湛藍的雙眸,讓她呼吸一窒。

宛若海空連成一線的藍,無比深邃,仿若能看透一切……

(他的眼睛就像藍寶石一般耀眼,而且……)

「沒事,謝謝你的關心。」少女笑得無比燦爛,「我還有事,先走了。」

話音甫落,隨即展開背後淡紫色,有如薄紗般,閃著光芒的雙翼,振翅飛走。

男精靈愣愣地看著她消失於天際,驀地想起,(對喔!差點忘了。再不快點就來不及了。)想罷,男精靈也振翅翱翔於天際。

=============================================================少女環視著周圍,沒見到任何精靈,著實鬆了口氣。

與此同時,少女身前突然出現一個身影,「妳來了。」

眼前無庸置疑是個絕美的天使,金褐色及腰秀柔長髮,翡翠色眼眸讓少女感到熟悉,身上散發著神聖柔和的光輝,但最讓少女吃驚的,是眼前天使的五官神韻與她認識的某精靈有八分神似。

「嚇到了嗎?」她眼瞼半掩,「初次見面,妳好。我是樂芬卡蒂絲•瓏琈•愛爾。」

「是掌管第五元素的『愛』之天使。」少女詫異,沒想到竟有機會目睹傳聞中的神聖天使。

「嗯。」樂芬卡蒂絲微笑,「不用那麼緊張,我是奉命來宣布結果的。」

少女不斷深呼吸,仍壓抑不了緊張的心情,身子甚至微微顫抖。

「我乃代表造物主前來,妳知道在這兒代表什麼嗎?」樂芬卡蒂絲笑得更燦爛。

「這……」少女不敢肯定,怯怯開口:「是好消息嗎?」

「是的。」樂芬卡蒂絲的笑容逐漸擴大,「恭喜妳,紫櫻•芙勞爾。妳被選上了。」「真的!?」紫櫻喜不自甚,「太好了,我還擔心自己表現得不夠好,會落選呢!」「妳想太多了。」樂芬卡蒂絲笑言,「妳優異的表現獲得了造物主的肯定,證明妳足以擔綱此重責大任。」拍拍她的肩,樂芬卡蒂絲鼓勵,「好好加油喔。」

「是,謝謝您。」紫櫻興高采烈,「我會盡力做到最好。」

「那就好。」樂芬卡蒂絲滿意地點點頭,「往後,守護地球的重任就交給妳了。」

「是。」紫櫻的心情無比振奮,因為她終於如願以償了。

「……還有最後一個考驗。」樂芬卡蒂絲開口,讓紫櫻原本紓解的神經再度緊繃。

樂芬卡蒂絲微笑,指著漂浮於空中的行星花園,「那是專為你們準備的居所。妳有一個和妳一起守護地球的同伴,要在明天天亮之前找到他。這就是最後一個考驗。」樂芬卡蒂絲說完就消失了。

「呃……」紫櫻頓覺頭痛,要她找同伴?連線索都沒有,怎麼找?

=============================================================

「你挺準時的嘛!」貌美天使微笑稱讚。

「多謝誇獎。」男子的態度不卑不亢,猶如汪洋的藍眸閃著不知名的光芒。

「知道我出現在這代表什麼含意嗎?」貌美天使笑問。

男子不加思索,「是來宣布結果的,代表我被選上了吧?」

「賓果!」貌美天使擊掌,「答對了!要不要再猜猜我的身分?。」

男子仔細端詳她好一會,開口:「恕我冒昧,閣下可是掌管第五元素的『愛』之天使樂芬卡蒂絲•瓏琈•愛爾?」

「沒錯,你怎麼推斷的?」樂芬卡蒂絲不免好奇。

「其實不難,之前曾有耳聞天界極權與美於一身的僅有三位──分別是生命女神、幸福天使與愛之天使。」

「生命女神與幸福天使不知芳蹤,餘下的唯一一位,自然就是愛之天使了。」

樂芬卡蒂絲詫異,生命女神與幸福天使目前不在天界的事,是極少數位高權重的神與天使才知,他是怎麼知道的?

似是看出樂芬卡蒂絲的疑惑,男子開口,「驚訝嗎?這是我的特殊能力之一,能看透秘密,不管是潛意識或深藏心中的秘密。」

「不過,也不是無往不利吧?總會有意外的不是?」震驚過後,樂芬卡蒂絲恢復常態。

「的確……」憶及不久前遇到的『她』,男子不免悵然,想化去她眼底的愁啊!無奈,再怎麼樣,他仍無法看透『她』深藏內心的哀愁……

「別擔心,有緣自會再見。」樂芬卡蒂絲笑言,「藍萊,布路特,打起精神來吧。還有最後一個考驗在等著你呢。」

「最後一個考驗?」藍萊困惑,自己不是已經被選上了嗎?為何還會有考驗?

「看那個。」藍萊順著樂芬卡蒂絲手指的方向望去,映入眼簾的是漂浮在空中的行星花園。

「那是專為你們而設的居所。你的最後一個考驗,就是要在明天天亮前找到她。」樂芬卡蒂絲說完,旋身消失無蹤。

不知為何,樂芬卡蒂絲說話的當兒,藍萊腦海中竟浮現出『她』的影像……

=============================================================

紫櫻思忖良久,仰望蒼穹,樂芬卡蒂絲所說的行星花園不期然躍入視線。

(先去那兒看看好了,也許他會在那兒也說不定……而這……也是愛之天使給我唯一的線索。)

主意既定,紫櫻旋即振翅往行星飛去,發現外圍設有一層結界保護。

(這是造物主和愛之天使所設的結界吧?好強大的力量……)

紫櫻冥思的當兒,一個人影飛到紫櫻身邊。

驚覺身旁有人的紫櫻轉頭想看是誰,正巧,對方也轉頭了。

四目相接,兩人不由得一震。

「你……」「妳……」同時開口,兩人相視而笑。

「真巧!又見面了。」紫櫻笑開,給藍萊的感覺卻恍如隔世。

為什麼?感覺『她』好像不一樣了?不再像不久前,充滿哀愁。

心,隱隱作痛,說不出的苦,她為了什麼而改變?雖然再見面了,但……

「是碰到了什麼好事嗎?」強抑住內心的苦澀,藍萊開口。

「嗯,看得出來啊?」紫櫻微笑,「你擁有很強的觀察力呢。」

「多謝誇獎。」藍萊扯唇,他的觀察力強讓他向來無往不利,不過,此刻的他倒希望自己的觀察力不要那麼強。

「不過……」紫櫻抬頭,直視藍萊湛藍雙眸,猶如紫水晶的眼眸無比清澄。「你並不快樂,是為什麼?」

藍萊一僵,他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孰料竟被紫櫻洞悉。「妳怎麼……知道?」

「我心思縝密,有很棒的觀察力……」仰望藍天,紫櫻開口,「是爸爸對我的稱讚。這點……不會亞於你。」

「原來如此……」藍萊跟著附和,「令尊真是觀察入微啊。」

「不過……他已不存在於世上了。」收回眸光,紫櫻將目光放在藍萊身上,「不說這個了,我還沒自我介紹吧?」

不等藍萊開口,紫櫻逕自接下去,「我是花之靈,剛上任的地球守護者之一,名叫紫櫻•芙勞爾,我不認為在此相遇純屬巧合,而是必然。身分跟我一樣,也是地球守護者吧?」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紫櫻一席話對藍萊而言無異天降福音,也讓他方才的陰霾一掃而空。

「沒錯,我叫藍萊•布路特,從今以後,我們就要一起努力了,請多指教。」

「也請你多多指教。」聞言,紫櫻笑了,笑得的比春天的朝陽還燦爛,藍萊看的癡了。

「你一定有聽愛之天使說過吧?這是專為我們設的行星花園。」紫櫻轉移話題,讓藍萊的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行星上。

「嗯,她確實是說過,但她沒說這有設下結界。」

「憑你或我個人之力恐怕無法打開這個結界……不如我們合力好嗎?」紫櫻客氣地問。

藍萊微笑,「我們以後可是要一起守護地球的,妳對我說話不用那麼客氣,以後直呼我藍萊就好。」

「好……那麼……藍萊,請你幫我一起打開這個結界。」

「沒問題。」於是,兩人集中力量在手上,輕輕的碰觸結界。

沒想到,兩人的力量被反彈了回來,而且兩人碰觸的地方竟出現一道『門』的形狀。

兩人穿過門一看,真是驚訝極了。

這裡種滿了各式各樣、各型各色的花朵,空氣中則瀰漫著一股百花融合在一起的味道。

那是一種淡淡的,沁人心脾的味道。

「好香喔。這裡好美唷!」兩人異口同聲的說著。

聞到這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味道,兩人真的覺得很舒服。

尤其藍萊,他剛才一直很努力的在找紫櫻,現在到了如此舒適的環境,睡意頓時湧上腦海。

看藍萊一副想睡的模樣,紫櫻體貼的變出一個騰空的吊床,笑問:「藍萊,你累了吧?」

「先睡吧,今晚夜空如此美麗,我還想再看一下星星。」

「好吧。那……我先睡了,妳也早點睡吧。」

藍萊說完,將翅膀收了起來,接著,縱身一躍,準確無誤的躺上吊床,沒多久便沉沉睡去……

看藍萊露了這一手,紫櫻忍不住想拍手叫絕。

雖然聽雪櫻說過焌狼的身手不輸藍萊,不過紫櫻還是覺得藍萊比較厲害。

想著想著,等她回神時,驚訝地發現自己脖子上竟多了條項鍊。

墜子是個鑰匙,還散發著淡淡的紫色光芒。

紫櫻看了雖覺疑惑,但過了一段時間,睡意卻湧上腦海,促使她沉沉睡去……

隔天一早醒來,是個風和日麗的大好天氣。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藍萊溫柔的笑臉。

「妳醒啦。該開始我們的工作囉。妳介意我叫妳紫櫻嗎?」

紫櫻搖頭笑道:「不會,你以後如果一直叫我『花之靈小姐』,豈不是很奇怪嗎?」

藍萊被紫櫻的幽默給逗笑了,說:「這倒也是。」

接著,兩人對望一眼,笑了出來。

「好了,我們該開始去巡視了吧?雖然現在地球上沒什麼生物,至少風景宜人,景色優美。」

「況且,我之前聽說有一個叫夜闇的精靈想破壞地球。愛之天使曾告訴我,要特別小心她。」

「夜闇?是『闇之靈』吧?我聽說她長的很漂亮,不過卻是個心逾蛇蠍的女人。」

「嗯,以後我們得密切注意她的行動才行……」藍萊慎重的說著。

「是啊。我們也該去巡視了吧?快走吧。藍萊。」

「嗯。」兩人紛紛穿越結界而出,去巡視這個美麗的行星。

「地球真的好漂亮啊。」紫櫻邊巡視邊讚嘆著。

藍萊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在一旁欣賞著紫櫻絕美的容顏

紫櫻察覺到藍萊都沒有說話,她好奇的轉頭一看,卻對上了藍萊既溫柔又熾熱的眼神。

紫櫻被藍萊看的很不好意思,「藍萊,你怎麼一直看我?我有什麼不對勁嗎?」

自覺失態的藍萊以歉然的口吻道:「對不起,我失態了。」

「可是,我想說的話絕對是真的,請妳別把我當成登徒子喔。紫櫻。」

接著,藍萊小心翼翼,生怕說錯了似的,緩緩的說:「紫櫻,妳好漂亮。」

聽藍萊這麼說,紫櫻臉上又多了一抹嫣紅,使她看起來更加嫵媚。

「藍萊,別跟我開玩笑,快點去巡視啦。」紫櫻紅著臉說。

藍萊也很識趣的扯開話題:「好,那我去巡視那邊,這裡就拜託妳了。」

藍萊說完就飛走了,只剩紫櫻留在原地。

望著他離去的背影,一股從未有過的不安,襲上紫櫻的胸口……

這是為什麼?這些年來,她自己一個不也過得很好嗎?以為已經調適過來的心情,原來竟如此脆弱嗎?

「紫櫻……我巡視完回來了……紫……櫻……?」發現紫櫻沒有任何回應的藍萊不再說話,而在她身旁停了下來。

(……妳……又陷入過往的回憶中了嗎?希望,有一天妳能敞開心房,對我訴說一切……)

「你回來啦?在想什麼?」紫櫻轉頭,笑得無比燦爛。

「妳發現了?」

「當然,精靈會散發出氣息嘛,你待在我身邊也有段時間了吧?在想什麼?」

「我想,我們不妨來場比賽。」藍萊說著,往行星飛去。

「看誰先到行星嗎?你怎麼可以偷跑!」紫櫻說著,以極快的速度追了上去。

「我才不會輸妳呢!」藍萊說著,也卯起了勁往行星飛去。

就這樣,兩人互不相讓,卻在十分歡愉的氣氛中往行星飛去……

對彼此的情愫,也悄悄的在心裡萌芽……

對彼此一見鍾情卻又不知情的兩人之間,會譜出什麼樣的戀曲呢?

─待續─

終於改編完第一章了,念櫻的感想只有一個字,就是『累』,除了累!還是累,不過,我有種成就感。真的是超開心的。希望能及時重建櫻狼閣。

念櫻By200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