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患難見真情          作者:念櫻

兩人剛到行星沒多久,眼前突然發出一陣令人強的睜不開眼睛的強光,迫使兩人不得不閉上眼睛。

強光散盡後,兩人緩緩睜開眼睛,赫然發現樂芬卡蒂絲站在那兒笑容滿面的看著他們。

「愛之天使。」兩人異口同聲、必恭必敬的叫道。

樂芬卡蒂絲微笑,「不用客氣,之前忘了補充一點,你們是不死之身。我來此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告訴你們這件事。」

「還有,盡好你們的本分,不能為非作歹,否則這個榮耀將會由別的精靈來遞補,明白嗎?」樂芬卡蒂絲的話說的相當親切,但語氣中卻有著不容讓人反叛的意味。

「是。」兩人必恭必敬的答道。

「善用你們的力量,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樂芬卡蒂絲說完,消失無蹤。

看她消失後,藍萊和紫櫻對望一眼,笑了出來。

這時,地球突然一陣天搖地動。

(!)兩人一驚,雙雙飛出行星外一看,可不得了。

火山爆發,還不斷的冒出黑煙污染了空氣。

兩人還沒有動作,就看到冰之精靈和水之精靈分別用水和冰想阻止火山爆發。

但,很顯然的,這樣沒什麼用。

「火山爆發光灑水無濟於事,一遇熱氣就蒸發,不快點想個更好的方法,將一發不可收拾。」紫櫻憂心忡忡。

冰之精靈雙手環胸,「妳說得道容易啊。光說不練無異紙上談兵,有本事妳來阻止嘛!」

紫櫻沒有生氣,閉目思索,豁然睜眼,將全身的力量聚集在手上。

火山週圍築起砂石堡,沒多久,火山便整個被砂圍住,隔絕氧氣,便無法繼續燃燒了。

想當然爾,使用不屬於自己屬性的魔法把整座火山包圍,是需要耗費相當的魔力。

光這樣,紫櫻已深感吃力,香汗淋漓,但,不趁現在解決,是不行的。

咬緊牙根,紫櫻往上飛,催動僅存的法力颳起一陣強風,把黑煙給吹跑了

「成功了……」兩個法術幾乎耗盡了紫櫻所有的法力,連要在空中飛都很困難。

無力的她閉上眼,整個人筆直向下墜落,就像個墜落凡塵的美麗仙子。

藍萊豪不費力的接住了紫櫻柔軟的身子,仰望蒼穹藍天,大概也猜到了讓火山爆發的罪魁禍首。

看著懷中昏迷不醒的紫櫻,藍萊在心裡暗暗發誓,他一定要把那個人揪出來,封印住才行。

接著,藍萊抱著紫櫻往行星飛去。

紫櫻耗費太多法力,睡得很沉,絲毫沒有轉醒的跡象。

藍萊也把握這個機會,欣賞紫櫻絕美的容顏。

白皙無瑕的粉嫩肌膚、細細的柳眉、俏挺的鼻子、不點而朱的櫻唇……

如此美麗的容顏,彷彿不是塵世間所能擁有的……

然,紫櫻即使是在沉睡中,眉頭依然深鎖,彷彿有濃得化不開的愁……

藍萊情不自禁的俯下身想吻紫櫻,卻硬生生的收了回來。

(不行……我不能這麼做。我們只是『夥伴』,不是『情侶』,我決不能這麼做,太唐突了。)

藍萊這麼想,站了起來,又看了紫櫻一眼,飛到吊床前,體貼的在吊床上變出柔軟的絲被,才輕輕的將紫櫻放在吊床裡。

「紫櫻,妳好好睡吧。我去巡視一下,很快就回來了。妳放心,我會一直陪著妳……直到……妳醒來為止。」

「就算妳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也無所謂……只要妳肯讓我陪在妳身邊就行了……」藍萊語氣平靜,眼中卻充滿了哀傷……

語畢,藍萊心一橫,飛去巡視地球了。

而紫櫻依然沉睡不醒,彷彿世事都與她無關了……

等藍萊巡視完回來,紫櫻依然沉睡,絲毫沒有轉醒的跡象……

這下,藍萊慌了。他完全不知要用什麼方法才能喚醒紫櫻,再一摸紫櫻的手,竟然是冰的!

這下,藍萊更緊張了,又變出一件被子,將紫櫻整個人包的密不透風,彷彿這麼做,她的體溫就不會再流失了……

乍見紫櫻昏過去時,藍萊的心便開始隱隱作痛,現在,他的心又沒來由的一陣縮緊,痛得讓他皺了一下眉頭。

藍萊知道自己的心痛是為了紫櫻昏迷不醒而痛,也是因為……愛上她而心痛……

這種痛,彷彿是整個心被撕裂般的痛……

凝睇紫櫻沉睡的絕美容顏,藍萊扯唇苦笑,〈說出來,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見到妳的第一眼起,我就被妳給吸引,再見妳,妳便進駐了我的心,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再見傾心吧……〉

=============================================================在自己房裡,從水晶球中看到這一幕的樂芬卡蒂絲,心裡也有說不出來的苦,她很想幫助他們,但是……她不能……洩漏……

(守護地球的花之精靈啊,這是妳命中注定的劫數……)

(妳的生命就掌握在光之精靈手上,能否平安度過?全看妳的造化了……)

樂芬卡蒂絲左手一揮,水晶球裡的景象就不見了……

「光之精靈,我相信你一定會救活花之精靈的。」

=============================================================

因為紫櫻一直沒醒過來,藍萊實在無心巡視,但不巡視的話,就是怠忽職守,因此,無論再怎麼不願意,藍萊還是負起身為守護者該負的責任。

巡視的途中,藍萊的心依然不斷的抽痛著,但他都強忍下來了……

巡視完回去,紫櫻依然昏迷不醒,讓藍萊的心痛又加深了幾分……

摀著疼痛的胸口,藍萊不以為意,只是守在吊床邊,靜候著紫櫻醒來的那一刻……

看著紫櫻沉睡的臉龐,藍萊將棉被拉開,握住紫櫻的右手,再將棉被蓋好,將自己的力量灌輸到紫櫻體內……

可惜的是,紫櫻依然沒有醒來的跡象……

而藍萊因為傳輸了太多魔力而體力透支,昏昏欲睡……

即使如此,藍萊依然硬撐著,等到真的撐不下去了,他才變出一張吊床,躺在上面沉沉睡去……

藍萊這一覺睡的很沉,睡到快中午了才醒來。

一醒來,藍萊驚訝極了(完了,早上沒有去巡視,我慘了……)

正當藍萊這麼想時,正中央突然發出一陣強光,接著,樂芬卡蒂絲出現了。

「藍萊,不用緊張。我替你巡視過了。我知道你為了紫櫻的事雖然心神不寧,但該巡視時還是會去。」

「這代表你不會因私忘公,所以你放心,你不會有事的。至於紫櫻什麼時候會醒來,就得看你什麼時候想通了……」

樂芬卡蒂絲說完最後一句如謎般的話,就消失不見了……

藍萊反覆的咀嚼著樂芬卡蒂絲說的話,卻怎麼樣也想不透……

接著,他縱身一躍,坐在自己變出來的吊床上,望著紫櫻……

(紫櫻,該怎麼做?才能讓妳醒來呢……)

藍萊緊握住紫櫻冰涼的小手,「愛之天使說們是不死之身啊,所以,是絕不可能會死的……紫櫻,妳到底還要再睡多久才肯醒來呢……拜託妳醒過來吧……」

「我想聽妳用妳那甜美的聲音叫我『藍萊』啊……我們是伙伴,要分攤工作的,妳不能把巡視地球的工作全交給我一個人啊,紫櫻……」

藍萊喃喃自語著,就在這時,他的心又痛了起來……

這次,是痛到讓他窒息的痛,藍萊感到眼前一黑,昏了過去,但,他依然緊握著紫櫻的手……

藍萊和紫櫻都昏迷不醒,就在這時,樂芬卡蒂絲出現了。

「你們……也是多災多難……沒想到藍萊居然因為太傷心而昏過去了,藍萊,你還真是個癡情漢,我就助你一臂之力,再告訴你可以救紫櫻的方法。」說著,樂芬卡蒂絲右手食指發出一陣小小的光芒,飛到藍萊睡的吊床邊,在他眉宇間輕輕一點。

需於,藍萊緩緩睜開雙眼,「我……怎麼了……」

樂芬卡蒂絲飛到藍萊的吊床邊,「你急痛攻心,昏過去了,是我把你救醒的。」

「真不好意思,居然勞煩您救我。」藍萊深感過意不去。

「至於紫櫻……」樂芬卡蒂絲別有深意地凝睇著紫櫻,「要讓紫櫻醒過來的方法就在你心中……顯然是我給的提示不夠,我再告訴你更淺顯點吧……」

「就在這裡。」樂芬卡蒂絲指著自己的胸口說完,消失無蹤。

藍萊輕觸胸口,意外發現自己脖子上的鑰匙,一觸碰,立刻有咒語傳入心中。

藍萊解下鑰匙,朗聲唸道:「隱藏光之力量的鑰匙啊,在我面前顯現真正的力量,與你締結契約的藍萊命令你,封印解除。」

藍萊念完咒語,立刻颳起一陣風,接著,一枝魔杖出現了。

藍萊握住魔杖,心中強烈祈禱著紫櫻能醒過來。魔杖發出一陣強光,將紫櫻整個人團團包圍住。

接著,紫櫻緩緩睜開雙眼,可是,藍萊則因魔力耗盡,而跌在吊床上。

紫櫻見狀,緊張的問:「藍萊,你沒事吧?」

藍萊搖頭,「沒事,倒是妳覺得如何?」

「我沒事,你……藍萊!」藍萊昏在吊床上,紫櫻不禁驚呼。

因為紫櫻是個女孩,所以根本沒什麼力氣將藍萊調整到比較舒服的位置。

望著藍萊,紫櫻的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似的,不斷流下……

紫櫻的眼淚滴到藍萊臉上,過沒多久,藍萊醒了。

他伸出手,撫著紫櫻的臉,「紫櫻,妳哭什麼?」

聽藍萊這麼問,紫櫻別過臉,將臉上的淚拭去,強裝出笑臉說:「我沒哭,是你想太多了,藍萊。」

「還說沒哭,那……這是什麼?」藍萊指著臉上的淚問。

「那是雨滴啦,我幫你擦掉。」紫櫻說著,舉起手要擦掉她不小心滴在藍萊臉上的淚珠。

但,紫櫻的手卻被藍萊抓住了,說:「紫櫻,妳不要瞞我。」

「妳為什麼哭,請妳告訴我。妳不說我也不會勉強,只是我不希望妳將事情悶在心裡,那樣不好……」

藍萊放開紫櫻的手,「紫櫻,妳願不願意告訴我……妳是為了什麼而哭呢?」

紫櫻沒有說話,只是飛了起來,要去巡視地球。

「妳要去巡視地球啊?我陪妳去。」藍萊說著,坐了起來,卻又跌了回去。

看樣子,他是因為耗了太多力量而精疲力盡了。

「藍萊,你怎麼了?」看藍萊一臉疲倦,紫櫻的心開始隱隱作痛……

這種心痛的感覺,以前從未有過……淚,不自覺的滑落……

撫著紫櫻的臉,藍萊笑著說:「紫櫻,妳別哭,我不希望看到妳哭……我還記得妳笑起來是多麼的美麗,請妳為我笑一個……」

紫櫻揩去淚水,露出最燦爛的笑容。

「妳笑起來真的很好看,謝謝妳……我要睡了……」藍萊說著,緩緩閉上眼睛……

「藍萊,你別睡,睜開眼睛,看看我。」一看藍萊閉上眼睛,紫櫻竟然害怕藍萊再也醒不過來了。

於是,她在藍萊耳邊不斷的呼喚,希望能將他喚醒……

無奈的是,藍萊卻沒有睜開眼睛,這個情形,紫櫻的淚不禁越掉越多……

=============================================================

望著水晶球內的情況,樂芬卡蒂絲無奈的嘆氣……

「唉……藍萊,只要你吻紫櫻,她就會醒過來了……以你對她的『愛』是絕對不成問題的啊……為什麼你要選擇那麼不明智的方法呢?現在換紫櫻傷心了……」

(……這是你們的考驗……照理說我不該插手,但……)

思及此,樂芬卡蒂絲看著窗外的太陽,陷入了沉思……

這時,她彷彿下了什麼決定,左手一揮,水晶球內的景象不見了,而樂芬卡蒂絲也消失了……

=============================================================紫櫻淚如泉湧,她六神無主,慌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紫櫻。」甜美的嗓音從身後傳來,紫櫻連忙從吊床上飛下,到樂芬卡蒂絲面前,恭敬的行了個禮。

「紫櫻,現在已經是巡視地球的時間了,快去巡視吧。」

「可是……」紫櫻看著藍萊,眼底滿是憂色。

「妳還沒醒來之前,藍萊除了陪在妳身邊外,該巡視的時間還是會去巡視的,快去吧。」樂芬卡蒂絲叮囑。

「是。」紫櫻應了聲,消失不見。

見紫櫻走了,樂芬卡蒂絲才飛到藍萊的吊床邊,伸出右手食指,將力量灌輸到他眉宇間,輕聲道:「要讓你醒來的關鍵字就是你的名字。只要紫櫻喊了你的名字,你就會醒過來了。」

語畢,樂芬卡蒂絲施展瞬間移動的法術離開了。

不知過了多久,紫櫻終於巡視完回來了。

她心急的飛到藍萊的吊床邊一看,藍萊還是沒醒……

紫櫻見狀,頓時從希望的最高峰跌落失望的最深處……

雖然會醫病,但耗費太多法力的狀況卻從未碰過,她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一顆顆晶瑩的淚珠不斷掉到藍萊手上,紫櫻絕望的叫喚:「藍萊……」

紫櫻話音甫落的,藍萊的手動了一下,緩緩睜眼……

─待續─

這篇大致上沒什麼大更動,因此很快就修改好了。要是每篇都能這麼快就改完就好了(實際上是不大可能啦,不過這篇World Guard的可能性倒是蠻高的),總之敬請期待吧。

念櫻By200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