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3與共知真意           作者:念櫻

看藍萊醒過來,紫櫻因為太高興,眼淚又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

見紫櫻掉淚,藍萊心如刀割,他坐起身,「紫櫻,對不起,讓妳擔心了……」

紫櫻搖頭,「沒關係,你醒來就好。其他的,就不用再說了。」

紫櫻紅腫的雙眼讓藍萊心中的不捨更深了,他笑著安慰:「紫櫻,別哭了,我沒事,妳放心。妳再哭下去,換我要哭了。」

被藍萊的幽默感染,紫櫻破涕為笑,揩去淚水,又用法術治好了自己紅腫的雙眼。「你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沒有,只是法力還沒有完全恢復罷了……妳會治療魔法啊?」意外的發現讓藍萊深感驚奇。

「這不重要,你沒事就好。」紫櫻轉移話題,「我想跟你討論一件事。」

「我知道……是火山爆發的事吧?」知道紫櫻不想談,藍萊跟著順水推舟。

「沒錯,火山不可能無緣無故爆發,根據我的推斷,幕後黑手是……」

「闇之靈。」兩人異口同聲。

「沒錯,只有可能是她。」紫櫻蹙眉。

「可是……她神出鬼沒,很難掌握她的行蹤……」藍萊也很傷腦筋。

「守護地球,最大的阻礙就是她了。若不盡早將她揪出來,不知還會有多少生靈受害……」紫櫻醫者仁心,說話的神情既溫柔又擔憂,藍萊看得癡了。

「怎麼?我臉上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嗎?」沒了之前的羞赧,紫櫻顯得落落大方。

「沒有,不過,妳真的很善良呢。」衷心的稱讚,讓紫櫻的臉不由得紅了。

藍萊沒再說話,而是靜靜凝睇紫櫻嬌美的容顏……

〈初見妳,吸引我的是與妳的美麗完全不相襯的哀愁……〉

〈妳的過去曾經歷過什麼樣的苦,讓妳如此悲傷……連睡著時眉頭亦深鎖……〉

〈有朝一日,希望,妳願意敞開心房,對我訴說……讓我幫妳負擔,別自己一個背負那麼沉重的枷鎖……〉

〈就算只把我當成知心朋友也無所謂,妳開心,就是我最大的願望……〉

藍萊的心音,一句句傳入紫櫻的心坎哩,讓她既羞愧又感動。

她萬萬沒想到,才認識不久的他願意如此對待自己。

面向藍萊,紫櫻笑得好不燦爛,讓他大感意外。

「藍萊,謝謝你。你的心意我很感激,不過……現在仍不是時候……」遠眺蔚藍蒼穹,紫櫻眼底浮上一抹哀傷,「時機成熟時我自然會告訴你。」

「我知道,我不會勉強妳。」環住紫櫻雙肩,藍萊笑語,「別忘了,妳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可以和我談談,還有我在關心妳,這就夠了。」

「謝謝你……」將頭枕在藍萊胸前,紫櫻覺得自己的心境與之前有比,有著前所未有的輕鬆與安適。

撫著紫櫻柔軟的秀髮,她身上自然的淡淡馨香也讓藍萊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

「不用道謝,我才該向妳說聲對不起,讓妳擔心了。好好睡,我會陪著妳,直到妳醒來為止。」

紫櫻頷首,藍萊溫暖的懷抱讓她感到無比的心安,睡意此刻襲上她的腦子,讓她沉沉睡去……

俯視懷中猶如天使般的睡顏,藍萊不禁怦然心動,他俯首在紫櫻額上印下一吻,溫柔的笑了。

「對不起,讓妳替我擔心,妳不想講,安心的睡吧,我會一直陪著妳的。」

睡夢中的紫櫻仿若聽到了這句話,漾出淺淺笑意,讓藍萊的心不由自主狂跳。

他不斷藉由深呼吸來平復狂跳不已的心臟,更攬緊懷中的紫櫻。

光點逐漸凝聚成形,最後,樂芬卡蒂絲現身。

「愛之天使。」藍萊正欲起身相迎,樂芬卡蒂絲卻向他比了個噤聲的手勢,藍萊會意,閉口不語。

她輕輕走到藍萊面前,「紫櫻睡著了?」

「嗯。」俯視懷中人兒,藍萊的眼眸充滿溫柔。

樂芬卡蒂絲會意微笑,「你愛上她了。」

「是。」一語中的,藍萊爽快承認,因為他知道,要瞞過愛之天使根本是不可能的。

「即使她只把你當朋友,心不在你身上,你還是會愛她、守護她,直到她找到最愛?」樂芬卡蒂絲再問。

「是。」

「只要能陪在她身邊,你就心滿意足了?」

「是。」

一連三個是,讓樂芬卡蒂絲滿意的笑了,「你是世間少見的癡情漢,同時也是個君子。我知道你要陪她,今天可以先暫時休息一天,不用巡視。」

「謝謝。」出乎意料的恩典,讓藍萊喜出望外。「三番兩次勞煩,真對不起。」

「我只是來告知這點的。」一旋身,樂芬卡蒂絲即消失無蹤。

遙望行星內的人影,樂芬卡蒂絲低語,「放心吧。你對她的心意絕不會成為泡影……會如願以償的……她曾經歷過痛苦的事,需要時間來療傷……」

紫櫻這一覺睡得很沉,直至傍晚才轉醒。

「妳醒啦?睡得好嗎?」睜開眼瞼,映入眼簾的是藍萊溫柔的笑臉。

「我……睡多久了?」醒來的紫櫻只覺通體舒暢,她已經有相當長一段時間沒睡得如此安穩了。

藍萊笑而不答,困惑的紫櫻一轉頭,正巧將夕陽西下的一幕盡收眼底,讓她忍不住驚呼,「天呀!我居然睡得那麼晚,你一直都陪著我,沒去巡視吧?這樣不是害你……」

以指堵住紫櫻的唇,藍萊笑得溫柔,「我並沒有怠忽職守,在妳睡著的期間,愛之天使有來過一趟,說今天可以暫時休息一天。」

聽完藍萊的話,紫櫻鬆了口氣,卻也感到驚訝。「愛之天使有來過!?」

藍萊點頭。

「我居然都不知道。」紫櫻像顆洩了氣的皮球,自從經歷過一些事後,她的警覺性可是相當高的

「愛之天使來的時候,並不想驚動妳。」藍萊笑著解釋。

紫櫻釋懷微笑,其實,她知道自己能睡得這麼安穩,是因為有藍萊在的緣故。

有他在身邊,讓她感到心安,這種不可思議的感覺,之前從未有過……

盯著藍萊英俊的側臉,紅霞染上紫櫻白皙雙頰,使她看起來更加嬌俏嫵媚。

為掩飾自己的羞赧,紫櫻轉移話題,冷靜分析,「我們除了巡視地球外,還得密切注意闇之靈的行動,火山爆發一定就是她搞的鬼。」

藍萊並非呆頭鵝,當然有注意到紫櫻方才的羞態,為此,他暗自欣喜,這代表了紫櫻的心裡或多或少有他的存在。

「嗯,可是她神出鬼沒,行蹤很難掌握,基本上,根本無從密切注意。」

「我想我們必須先想個辦法找出她目前所在的位置,以後才能密切注意她的行蹤。」藍萊也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藍萊,我贊同你的看法。這樣吧,我們合力找找看她在哪?」

紫櫻說話同時,他們聽到一陣水流的聲音。

兩人一驚,飛出行星一看,只見大洪水四處流竄,許多小動物倉皇逃命,卻仍逃不過大洪水的吞噬。

「太過分了……我絕不饒她!」紫櫻憤怒的握緊雙拳,連指甲刺進掌心裡流血了都不自覺。

殷紅的血刺痛藍萊的心,他環住紫櫻的雙肩,「冷靜點,憤怒無法解決問題。目前當務之急,就是要解決水患,妳看妳都流血了。」

經藍萊這麼一說,紫櫻這才驚覺,自己曾幾何時……

藍萊鬆開紫櫻,「我先去救那些小動物,妳先把自己的傷治好。」

「記住,一定要冷靜。」藍萊叮囑罷,俯身往下衝去,很快的,他的身影融於水中。

見藍萊的身影消失在水中,紫櫻的心又沒來由的一陣緊縮。

手上的傷根本不算什麼,心裡的痛更勝過了手上的傷萬倍不止。

「藍萊……你快點回來呀!」紫櫻哭喊,聲音大到響徹雲霄和山林。

當然,沒有人回應紫櫻,只剩餘音仍在空氣中迴盪……

想起藍萊的叮囑,紫櫻振作起來,她知道她必須想辦法解決這次的水患。

於是,紫櫻開始施法讓洪水消退,但,她也感覺到有人在與她抗衡。

紫櫻灌注了更多力量,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該怎麼做才能阻止水患呢?藍萊,告訴我。)

靈光一閃,紫櫻憶起了自己脖子上的鑰匙,輕觸鑰匙,咒語立刻傳入心裡。

她掏出鑰匙,詠唱咒文:「隱藏神秘力量的鑰匙啊,在我面前顯現真正的力量,與妳締結契約紫櫻命令妳,封印解除。」

話音剛落,周圍颳起強風,緊接著,一枝魔杖出現了。

緊握住魔杖,紫櫻感覺體內的力量增強了,於是,她又開始施法讓洪水消退。

但,洪水勢如破竹,只憑紫櫻一個,根本無力可回天。

(不行,光憑我根本無法讓洪水完全消退……藍萊,快幫幫我……)

這時,藍萊從水裡飛了出來,他渾身濕淋淋的,懷裡抱著一隻垂死的兔子,身後有許多散發著藍光的圓球,每個圓球裡都有小動物。

藍萊不顧自己的身子還是溼的,急對紫櫻道:「紫櫻,救救牠們吧,我不會治傷的魔法,只能靠妳了。」

「我知道了,交給我吧。」紫櫻說著,魔杖發出一道道的淡紫色光芒,治癒了所有受傷的小動物。

「謝謝妳,紫櫻。妳的手傷治好了嗎?」藍萊說著,飛到紫櫻面前,「手伸出來給我看看。」

紫櫻依言伸出手給藍萊看,當然,她的傷還沒治好。

「妳怎麼不先治好自己的傷呢?」看著她的手,藍萊心疼極了。

「沒關係,這點小傷不算什麼。」紫櫻說著,雙手發出了淡紫色的光芒,傷口不見了。

「以後可別再這樣了,我會擔心的。」

「好了,這些動物就先麻煩妳,我再來消退剩餘的洪水。」

「好是好,問題是你渾身濕淋淋的,要不要先把頭髮和身體擦一擦再說?」紫櫻關心的問,並將藍萊懷中的小兔子接過。

「不用了,消退洪水是刻不容緩的事,這些小動物就拜託妳了。」藍萊說完,又俯身衝進水裡去了。

從空中俯瞰消退許多的洪水,紫櫻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與此同時,另一個地方,有個美麗的女子臉上充滿了慍怒。

她一頭柔順的及地黑髮閃著動人的光芒,身上穿著黑色的緊身洋裝,更凸顯出她的身材玲瓏有緻。

白皙的肌膚、如黑玉般的雙眸、俏挺的鼻樑,紅潤飽滿的朱唇,眼波流轉之間,不知可以迷死多少男人。

然而,這樣美麗的容顏卻罩滿了寒霜,令人只有不寒而慄之感。

「居然有人暗中施法破了我的法術,我一定要把這個人揪出來千刀萬剮!」

正當她下這個決定的同時,藍萊也施法讓洪水完全消退了。

紫櫻見狀,也施法讓那些小動物平安的回到地面上。

藍萊飛到紫櫻身邊,「紫櫻,洪水退了,真是太好了。」

紫櫻不發一語的把魔杖變回原狀,轉過身直盯著藍萊。

藍萊不禁奇怪,「紫櫻,怎麼都不說話?」

兩行清淚順著紫櫻的臉龐滑落,她撲到藍萊懷中,淚越掉越多……

藍萊很想把紫櫻緊緊摟住,可是手舉到一半又放了下來……

因為他覺得紫櫻只是把自己的胸膛當個暫時的依靠罷了。

「紫櫻……別哭了……我渾身濕淋淋的,對妳不好,有什麼事,我們回行星再說好嗎?」藍萊柔聲問。

紫櫻抬起頭,瞠著一雙淚眼直視藍萊,「你以為我為什麼哭?是為了你!我曾經歷過親友離去的哀痛,卻也沒哭過,可是……」

靠著藍萊的胸口,聽著他穩健的心跳,紫櫻繼續說:「看到你昏迷不醒和剛才衝進水裡時,我很擔心你呀,因為擔心,又不知該怎麼辦,所以才哭了的……」

紫櫻說著,眼淚又不聽使喚的掉落……

聽紫櫻這麼說,藍萊感動極了。他舉起雙臂,將紫櫻抱緊,知道自己此生絕不會放開她了……

紫櫻聽著藍萊的心跳,也明白了自己對藍萊的心意。

經歷了這次的水患,兩人不僅明白了彼此的心意,感情也更加鞏固。

雖然藍萊的身體濕淋淋的,但兩人的心是暖的,外在的一切是渾然未覺……

藍萊放開紫櫻,握住她的手,「我們回去吧。」

「嗯。」紫櫻輕應了聲,兩人便手牽著手,往行星飛去。

對彼此的心意,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待續─

改編完第三章了,速度快到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改的主要是以櫻狼為主角的部分,知世的話倒比較少,希望可以很快完成^^

念櫻By200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