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4互訴情衷×過往           作者:念櫻

========================三年後================================「雖然一天要巡視三次,但我一點都不後悔,因為……地球真的很漂亮呢,對吧?」轉向藍萊,紫櫻笑著問。

「嗯。不過,地球雖美,卻比不上我心中的那個女孩……」

紫櫻一聽,震驚極了,但她依然面不改色。「是誰?」

藍萊直視她猶如紫水晶般的翦水秋瞳,「妳覺得『她』會是誰呢?看著我的眼睛,告訴我答案好嗎?」

他炙熱的眸光,讓紫櫻臉上浮現出兩朵紅雲,不知該怎麼回答。

「紫櫻,妳猜猜看嘛!不要都不說話呀。」藍萊的態度一樣那麼自然。

「我怎麼可能知道?你還是直接公佈答案吧。」正視他湛藍眼眸,紫櫻說出了自己心裡想的話。

「真的要我說?不想猜的話,可以先唱首歌給我聽嗎?聽說妳的歌喉婉轉動聽,連黃鶯出谷也比不上。更有著治癒的力量,我從未聽過,冒昧發問,不知妳是否願意?」

「小事一樁,你想聽什麼樣的歌?」紫櫻笑問。

「我嗎……」藍萊思忖了好一會兒,「我想聽告白的歌。」

「告白……」藍萊的話讓紫櫻陷入了沉思……

「可以嗎?會不會太為難妳了?」

「不會,那……你要仔細聽喔。」紫櫻嫣然一笑,很早以前,她就明白自己對藍萊的心意,卻苦於身為女孩臉皮薄,一直不敢說出口。

既然今天有這個機會,她想藉著歌聲,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藍萊知道。

振翅飛到樹上坐定,紫櫻輕啟朱唇:

「心之所繫的你,

我想對你告白

從第一眼見到你起

即被你給吸引

愛著你的這份心意

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看到你有危險

我心痛如絞

對你的這份心意

何時才能對你訴說

這份心意

是我最珍惜的寶貝

想對你說

又不知從何開口

想對你說:我愛你

不知你是否願意接受

魂之所繫的你

我想對你告白

就算你愛的人不是我

我仍深愛著你

真的很想對你說

卻不知從何開口

這份心意

是我最珍貴的寶物

如果我不說

你是否會察覺

對你的心意

真的很想對你說:我愛你」

紫櫻唱完,飛到藍萊面前,「如何?好聽嗎?」

「好聽,妳的歌喉無人可比。」藍萊衷心稱讚。

「少在那兒取笑我,快說吧,你愛的女孩是誰?」

「我不用說的,要用『唱』的,妳聽完以後就明白了。」

藍萊說著,開口唱道:「

永遠忘不了

相遇的那一刻

妳最吸引我的

是那雙澄澈如紫水晶般的雙眸

簡直不敢相信

世上有如此美麗的眸子」

聽藍萊唱到這,紫櫻的臉頓時紅了,心想(藍萊,你指的是我嗎?真的是我嗎?)

「妳那如紫水晶般的雙眸

深深的吸引著我

如絲般的及腰黑髮

散發著淡淡的香氣

白皙勝雪的肌膚

紅潤飽滿的朱唇

俏挺的鼻

細眉如黛

身材窈窕

妳如此美麗

彷彿是個墜落凡塵的仙子」

唱到這裡,藍萊深情款款的望著紫櫻,認真的說:「紫櫻,我愛妳,妳呢?」

「我……」突如其來的告白,讓紫櫻震驚莫名,不過,她很快就冷靜下來了。

「我是第一次碰到這種事,連自己的心意都釐不清,很抱歉……我還不確定自己的心意,所以請你給我一點時間考慮。至於多久,我不知道……不過,不論結果是什麼?我一定會給你答覆。請相信我,好嗎?藍萊?」

紫櫻這麼說,一股失落感頓時向藍萊襲來,不過,他依然笑得溫文,「沒關係,我會等妳。不論多久,我一定會等,只是……」

握住紫櫻的手,在她手背上吻了下,「我希望妳一定要考慮清楚之後再答覆我。好好想想吧,我很期待妳的答覆,別忘了妳對我的承諾。」

藍萊說完,朝紫櫻出翩翩一笑,巡身飛出,紫櫻的臉又紅了。

待藍萊飛遠,紫櫻開始認真的考慮自己該如何回覆藍萊的告白。

(藍萊說他愛我,對他的心意,雖然已經明白了,卻無法坦白對他說……為什麼……為什麼我無法坦承自己的心意?)

「藍萊,我不知該如何開口啊……究竟該怎麼辦才好……」

=========================另一方面=============================

藍萊坐在海邊,腦海中不斷重播著紫櫻說的話。

(「我是第一次碰到這種事,連自己的心意都釐不清,很抱歉……我還不確定自己的心意,所以請你給我一點時間考慮。至於多久,我不知道……不過,不論結果是什麼?我一定會給你答覆。請相信我,好嗎?藍萊?」)

思及此,藍萊站了起來,奮力朝海中扔擲一顆小石子。

石子在水面激起許多漣漪,最後才沉到海裡……

「紫櫻,我當然願意相信妳……倘若……結果不如我意……妳若不願意接受我的心意,我不會勉強……妳已進駐了我的心,沒有人能取代妳的位置,假如妳不接受,我就帶著這份心意,四處漂泊……」

藍萊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就算自己不做守護地球的精靈,也有別人可以遞補。

抬頭望著遠方海天連成一線的景色,藍萊笑了。

心情不好時,只要看著廣闊的天空或蔚藍的大海,心情就會好起來了。

(我最喜歡海天連成一線的景色了,只要看了,不好的心情就會豁然開朗。)

現在,藍萊的心境已豁然開朗,就看紫櫻的回覆了……

=============================================================紫櫻越想越亂、越想越煩,於是,她飛出結界,想出去散散心、透透氣,一對美麗的蝴蝶一前一後的飛著……

這個景象,觸動紫櫻心頭的記憶,浮現與藍萊相處的點點滴滴……

初次見面的情景、火山爆發、水患的景象一幕幕的在紫櫻腦海中上映……

想起這些回憶,紫櫻的淚不自覺的充滿眼眶……

「藍萊,我說不知該如何向你告白,根本是藉口啊……」紫櫻說著,淚不自覺滑落……

她閉上眼,開始感應藍萊的所在地。須於,紫櫻豁然睜眼,她知道藍萊在哪了。

她用瞬間移動到那個地方,果然看到藍萊站在海邊,怔愣著大海出神……

看著藍萊孤單的背影,紫櫻的淚再度充滿眼眶,她走到距離藍萊身後約三步的位置,輕喚:「藍萊。」

藍萊轉頭一看,臉上的表情有驚有喜,「紫櫻,妳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紫櫻沒有回答,只是撲到藍萊懷中,不斷重複著一句話:「對不起……」

說著說著,眼淚又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以前的她根本沒那麼愛哭,她覺得自己都快變得更雪櫻一樣了。

摟著紫櫻,藍萊一頭霧水,「紫櫻,妳為什麼道歉?」

「對不起,我愛你卻不敢說,對不起……」

這句『我愛你』好似一帖興奮劑,藍萊欣喜若狂,將紫櫻摟的更緊,「沒關係,我不會怪妳的,謝謝妳的答覆。」

兩人就這樣感受著彼此的體溫,臉上漾開幸福的笑……不知過了多久,兩人才不捨的分開。

「天色不早了,我們回去吧。」握住紫櫻的手,藍萊笑語。

「嗯。」兩人手牽著手,張開背上的翅膀,往他們的行星飛去。

回到他們的行星後,兩人感到疲倦極了,一躺上吊床就睡著了。

=========================翌日清晨=============================

兩人悠悠轉醒,雨聲映入耳際,轉頭一看,原來,行星外正下著傾盆大雨。

「看樣子,今天不是個好天氣呢。不過,還是得去巡視才行,走吧。藍萊。」紫櫻說著,振翅分離了吊床。

藍萊也跟著飛離,和紫櫻手牽著手,造出防雨的結界,一起飛出去巡視地球了。

巡視完回來,兩人又打開話匣子,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紫櫻,妳是花之精靈吧?那妳一定是在一片有著各式各樣的花海中誕生的囉?」

「你只能算答對一半,我是在紫色的雪花中誕生的。」

「這就怪了,妳是在哪裡誕生的啊?」藍萊無比驚奇。

「給你一個提示,只要風一吹,就會下起非常美麗的雪喔。」

藍萊一聽到『紫色』這個名詞,本來想猜薰衣草,可是,風一吹會下起美麗的雪,就知道決不是薰衣草。

於是,他拚命想著自己所知道的花當中,有哪種花符合紫櫻所說的。

(風一吹會下起美麗的雪……這麼說……是櫻花……可是,櫻花有紫色的嗎?我只看過粉紅色、白色、紅色和我誕生之地所開的淡藍色櫻花而已啊。)

「想到了嗎?」。

「是櫻花嗎?」藍萊不太確定的問著。

「嗯,你答對了,就是櫻花。」

「不過,你一定會想『怎麼可能會有紫色的櫻花』對吧?」

紫櫻一語中的,藍萊也不否認,「嗯,常見的櫻花就是粉紅色、白色和紅色。」

「我從未看過紫色的櫻花,所以……」

「我明白,你存有這樣的疑慮是正常的,換做一般人也會這樣想的。不過,只要親眼目睹,你就會相信了,走吧。」藍萊沒說話,是和紫櫻一起飛離吊床。

兩人合力造出防雨的結界,接著,便飛出行星去了。

不知飛了多久,他們飛到一片岩壁前,紫櫻又帶著藍萊往下飛,飛到底,看到了深不見底的水潭。

突然,紫櫻問了一句奇怪的話:「藍萊,你願意相信我嗎?」

藍萊點頭,「當然。」

藍萊這麼說,紫櫻燦然一笑,「走吧。」

接著,紫櫻俯身往水裡衝去,藍萊也跟著紫櫻俯衝而下。

到了水裡,紫櫻主動握住藍萊的手,往水底游去。

接著,他們看到前方有一道白光,像在引導他們,將他們吸了進去。

等到醒過來時,藍萊發現自己躺在一片柔軟的草地上,轉頭一看,紫櫻就躺在自己身邊,還沒醒呢。

藍萊搖搖紫櫻的肩,「紫櫻,醒醒。」

紫櫻迷迷糊糊的張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藍萊關心的神情。

兩人坐起身,紫櫻笑噢,「藍萊,抬頭往上看看。」

藍萊不明所以,依言照做,沒想到這一看,讓他開了眼界。

淡紫色的櫻花花瓣在空中飛揚,若非親眼所見,他還真不敢相信。

「如你所見,這就是我誕生的地方──紫櫻谷。」

藍萊驚訝的望著滿天飛舞的淡紫色櫻花花瓣,許久,才吐出一句:「這裡好漂亮。」

「嗯,這個紫櫻谷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這裡還有『粉櫻谷』、『綠櫻谷』、『藍櫻谷』、『白櫻谷』、『黑櫻谷』、『紅櫻谷』、『黃櫻谷』和『桃櫻谷』,各谷的差別只在於櫻花的顏色不同。」

「九個谷合成一個櫻花谷,粉櫻谷的主人亦是總櫻花谷谷主。不過,粉櫻谷和綠櫻谷的主人都轉世了……這是一個……很漫長的故事,你想聽嗎?」紫櫻說的同時,難掩哀傷。

藍萊頷首,摟緊紫櫻,他知道,紫櫻即將要說的,是她深埋心中已久,悠遠且悲傷的秘密。

藍萊的體貼,紫櫻報以微笑,開始娓娓述說:「舅舅曾要我們保密,不過,你是例外!我就破例告訴你,要追溯整件事的起因,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是媽媽尚未嫁給爸爸時的事……我媽媽─紅櫻谷谷主紅纓,爸爸─黑櫻谷谷主黑黦,舅舅─黃櫻谷谷主黃鉦,舅媽─桃櫻谷谷主桃柯。」

「當年媽媽正值花樣年華,因為舅舅與媽媽結義為兄妹,所以媽媽住在舅舅家。」「說起媽媽……不但生得花容月貌、傾國傾城,美若天仙,更難得的是她知書達禮,琴棋書畫無一不通。在當時,名聲響遍整個精靈國,從各地慕名而來的提親者絡繹不絕,其中,也包括精靈國的左司令。當時,左司令剛考上他的職位,非常高興。他喜好女色,所以親自前去舅舅家提親,媽媽執意不肯,更加深了他的決心,要娶媽媽當他的七姨太。」

「可是,媽媽那時早有心儀的對象,她鍾情的是我的父親黑黦。爸爸不僅生得俊

俏,溫文有禮、多才多藝且才華洋溢,加上同是櫻花谷的精靈,又是從小一起長

大的青梅竹馬。所以,他們早已決定要終生廝守在一起。」

「因此,爸爸媽媽就在舅舅夫妻倆的見證下結親了,知道這件事的左司令心有不甘,在隔天便派出許多精靈,無所不用其極,一定要殺了爸爸!搶到媽媽當他的七姨太。」

「恰巧,舅舅他們感應到櫻花谷的總谷主要誕生的訊息,舅舅因為身為精靈國右司令,加上舅媽剛生產不久,不便動身。」

「爸爸與媽媽決定回到櫻花谷,順便避避風頭,在那停留約莫五年的時間,先後認了哥哥─白櫻谷谷主白皜和我為養子養女,最後是芙櫻。在收養我們後,他們又來到精靈國,但,埌堐已經待不下去了。適巧,這時王伸出援手,幫忙找到了現在的住所。」

「芙櫻剛成精,第一眼見到的就是綠狼,他們的相遇頗富戲劇性,我是親眼目睹的。之後又隔了十幾年,他們對面不相識,卻仍被彼此所吸引,經歷了許多事,最終結合為夫妻,也過了一段幸福美滿的日子。然,好景不常,他們遭逢變故,不久於世,又不想知會任何人。」

「芙櫻和綠狼死後,爸爸毅然決定將自己的靈魂一分為二,他對我和媽媽說,來生要再當一次芙櫻的爸爸,安詳的走了。」

「爸爸和媽媽伉儷情深,先是芙櫻,後是爸爸辭世,令媽媽痛不欲生,而身邊的親人又回到屬於自己的歸處,我真擔心纖弱的媽媽無法承受這接二連三的打擊,因此寸步不離,在旁守候……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三年。」紫櫻眼泛淚光,說起不堪回首的往事,仍痛徹心扉啊。加重手臂的力道,藍萊心疼不已。

「然後,某一天,我醒來時,發現媽媽不見了,我緊張地找遍整個家裡,仍無所獲,讓我既擔心又著急,最後才發現几上媽媽留給我的信,署名『吾女紫櫻啟,母留』,信的內容是這樣的。」紫櫻喉頭哽咽,幾乎快說不下去了。

藍萊拍拍她的背,紫櫻繼續述說:「

吾女紫櫻:

     這段時間讓妳擔心了,對不起。昨晚媽媽思索良久,才下了這個決定,不告而別,到各地遊歷,或許能讓時間沖淡我的傷痛。

     因為我,耽擱妳太多光陰,媽媽好生內疚,能有妳這麼一個女兒,是我三生有幸,從今爾後,妳要為自己而活,不必找我,有緣自當再會。

             母紅纓書』」

「從那以後,直至現在,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曾再見過媽媽了……媽媽的個性很迷糊,要我怎麼可能不擔心啊。」紫櫻聲淚俱下,心痛如絞。

「這樣啊,妳也別太難過。以後,妳的身邊有我,妳再也不會孤獨了。」拭去紫櫻的淚,藍萊柔聲勸慰。

「謝謝。」紫櫻無比感動,要說出來確實不容易,甚至仍會心痛,但,傾吐之後,她覺得好多了。

「對了,妳想不想看看我誕生的地方?」為讓紫櫻不再感傷,藍萊巧妙地轉移話題。

「想,我很好奇你的誕生之地究竟是什麼樣子?你一定是在充滿光的地方誕生的吧?因為你是光之精靈啊。」

藍萊笑著搖頭,「你猜錯了,我誕生的地方不是充滿光的地方。而是跟妳一樣,是一個櫻花滿天飛舞的地方。坦白告訴妳,我就是『藍櫻谷』的主人。」

聞言,紫櫻驚詫,她無法置信,他們的誕生之地竟如此接近。

「紫櫻,妳一定很訝異吧?來吧,我帶妳去我的誕生之地看看。」

藍萊說著,朝紫櫻伸出了手,而紫櫻也伸手握住了藍萊的手。

藍萊微笑,施展『瞬間移動』的法術,兩人即消失無蹤……

=============================================================

帶著紫櫻來到了藍櫻谷,滿天飛揚的淡藍色櫻花深深吸引住紫櫻的目光。

「好美。」紫櫻完全陶醉其中了。

「紫櫻,妳不是很好奇我為什麼是光之精靈嗎?跟我來就知道了。」藍萊說著,邁步向前走去。

「嗯。」紫櫻頷首,跟在藍萊身後。

藍萊帶著紫櫻來到一個泉眼前,泉眼中不斷湧出淡藍色,散發光芒的泉水。

「這是什麼?你為什麼要帶我來這?」紫櫻好奇。

「這是『光之泉』,我誕生之後每天都喝這個泉水。拜這個泉水之賜,我才會變成『光之精靈』的。」

「原來如此,還真是不可思議呢。」紫櫻笑語。

「嗯,無奇不有。」藍萊跟著附和。

「是啊。」

「紫櫻……能與妳相識,是我的幸遇。」睇著紫櫻,藍萊直言。

「我知道,謝謝你,和你相識,我也覺得很幸福。」

「紫櫻……」藍萊感動的將紫櫻摟進懷裡。

紫櫻聞著藍萊身上令人安心的味道,不發一語……

滿天飛舞的淡藍色櫻花,似乎也在祝福著兩人……

「對了,妳說粉櫻谷和綠櫻谷的主人轉世了……妳認識他們嗎?」藍萊好奇地問。

「認識……他們是我的朋友,也是一對戀人……」說起他們的事,紫櫻眼中泛起氤氳水霧。

見狀,藍萊知道自己誤觸紫櫻心頭的痛,心疼與不捨的情緒同時湧上心頭……

「對不起……」

紫櫻搖頭,說:「不用道歉。粉櫻谷的主人就是雪櫻,前世之名為芙櫻。綠櫻谷的主人就是焌狼,前世之名為綠狼。」

「這樣啊……」

滿天的櫻花飛舞著,雖然不是常見的顏色,卻也別有一番風味。

沉默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最後,藍萊打破了沉默。

「紫櫻……我可以吻妳嗎?」藍萊戰戰兢兢。

紫櫻羞紅了臉,但她還是點頭表示同意。

得到紫櫻首肯,藍萊覆上紫櫻的唇,閉上眼享受這美妙的滋味……

在櫻雪飛揚的日子裡,他們把最寶貴的初吻奉獻給對方……

─待續─

又一章完成了,不知不覺已改完一半,這篇真的比以櫻狼為主角的小說快多了!因為我覺得大部分都OK,還算滿意,不必重打太多真是太好了,不然可是很累人的。

念櫻By200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