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5體貼×宿敵           作者:念櫻

======================十五年後================================兩人巡視完回來,不約而同坐在石椅上休息。

藍萊以手當扇,邊搧邊說:「酷暑真讓人受不了,熱到讓人不想動。」

「辛苦了,喝這個吧。有消暑的效果喔。」紫櫻將杯子遞到藍萊眼前。

接過杯子端詳,裡面裝著酒紅色的液體。

「這是什麼?」藍萊好奇。

「是我特製的『消暑花茶』,我本身、雪櫻和焌狼王子都試喝過了。他們夫妻的評價一致,清新爽口,甜而不膩,但我最在意的是你的想法。喝過之後,把你的感想告訴我。」

「好。」藍萊笑著答應,接著喝了一口。

「你覺得如何?好喝嗎?」紫櫻緊張不已。

「酸酸甜甜,妙不可言,讓人喝了之後暑氣全消。紫櫻,妳真的很厲害。」藍萊由衷讚嘆。

「聽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撫著胸口,紫櫻鬆了口氣。

「妳多心了,向來妳所調製的飲品,我哪次不是讚不絕口?說真的,我的胃口都被妳養大了。」

「多謝稱讚。」紫櫻神采飛揚,現在的她總算能體會當年芙櫻的心情了。

「紫櫻,我還有個問題,妳消暑花茶是用什麼材料製成的?」

紫櫻不以為意一笑,「這•是•秘•密。我的獨門秘方哪能隨便與人分享呢?能說的是,用這玩意真是挺麻煩的。」

「真佩服妳,居然有那個耐性。」藍萊很佩服,要鑽研那些花花草草可視需要下很多功夫的。

「興趣嘛,一方面也是為了你,這可比其他的東西要費功夫呢。」

「紫櫻,妳真體貼,謝謝妳。」藍萊感動的抱住紫櫻。

「你對我也很體貼啊。」紫櫻笑的比剛才更燦爛了。

「我只對妳體貼,因為……只有妳值得。」藍萊誠摯地道。

紫櫻燦然一笑,「謝謝,能被你如此珍視,真乃我之幸遇,還要喝消暑花茶嗎?」。

「不用了,謝謝妳。現在沒什麼太陽了,不妨出去走走吧。」

「嗯。」兩人手牽手飛出結界。

午後的微風徐徐吹拂在兩人臉上,沁人心脾,相當舒服。

「好舒服喔。仔細想想,這十多年來,發生了不少事呢……」

「是啊……我們守護地球也十幾年了……時間過的真快啊……」藍萊頗有同感。

「這段時間,若非你一直陪在我身邊,無微不至的守候與關懷,我還不知自己會為了那件事悲傷到何時……真的,藍萊,你真的很體貼!」紫櫻衷心稱讚。

「妳也一樣啊,默默地為我付出,我銘感於心呢!」

「藍萊……」偎著藍萊的胸口,紫櫻很感動,有一個依靠的感覺……真好。

「你們的感情不錯嘛。」身後突然響起甜美的嗓音。

兩人不約而同轉頭,只見雪櫻和焌狼正笑瞇瞇的看著他們。

「雪櫻、焌狼王子,你們怎麼有空來呢?」紫櫻訝異。

「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啊。」雪櫻說的很自然。

「是啊,所以我和雪櫻才抽空來看你們。」焌狼跟著附和。

「謝謝。」藍萊和紫櫻異口同聲。

「你們的感情似乎越來越好了……」雪櫻心有戚戚焉,對於自己最好的朋友能找到個歸宿,她很高興。

「因為『體貼』可以讓我們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啊。」

「我明白。」雪櫻頗有同感。

「對了,我聽說夜闇三天兩頭就惹一個大麻煩給你們收拾,是不是?」焌狼好奇的問。

「嗯,她動不動就惹事端。這十多年來不計其數……偏偏我們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再這樣下去,地球遲早被她毀了。」藍萊憂心忡忡。

「你們到現在還無法掌握她的行蹤嗎?」雪櫻嚴肅。

「她的行蹤捉摸不定,很難掌握……除非她自己願意現身,否則我們根本找不到她。」紫櫻無奈。

「這樣啊……」雪櫻也替他們擔心。

「她不懂『體貼』的真諦。如果她懂,就不會做這麼多傷天害理的事了……」紫櫻無可奈何。

「紫櫻……」看紫櫻難過的模樣,藍萊的心都揪起來了……

「紫櫻,打起精神來吧。妳難過,可是有人會心疼的喔。」雪櫻打趣的說著。

「嗯。」雪櫻的話,讓紫櫻燦然一笑,現在她最不希望的,就是讓自己心愛的人擔心了。

「體貼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可惜就是有人不懂……這也是沒辦法的……」

「紫櫻,我希望你們好好加油,共同守護這個美麗的行星。」

「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找我們。我們一定會幫你們的。」握住紫櫻的手,雪櫻真誠的說著。

「謝謝妳,雪櫻……」從雪櫻的舉動與神情和認真的眼神,紫櫻感受到了雪櫻對朋友的體貼,是那麼的真誠……

「不用跟我們說謝謝,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啊。會為朋友著想是理所當然的。」雪櫻真摯的道。

「我明白……」紫櫻感動莫名。

此時,剛才都沒說話的焌狼開口了,「雪櫻,我們該回去囉。」

「嗯。那……我們走囉。你們一定要加油喔。」雪櫻話音甫落,就和焌狼一起消失不見……

「他們……真的是很體貼的朋友呢。」紫櫻微笑。

「是啊……紫櫻,我們回去吧。」藍萊握住紫櫻的手說。

「嗯……」兩人攜手朝行星飛去,體貼的心,能夠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才剛回到行星,兩人驚覺不對勁。

「是『夜闇』的氣息。」

「而且……就在附近。」藍萊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他們從行星往外看,看到冰河正侵蝕著大地。

「這位小姐還真不是普通的難纏……走吧,紫櫻。」藍萊說著,振翅飛出,紫櫻尾隨跟上。

冰河不斷的侵蝕,卻苦無解決的方法,只能在原地乾著急。

「冰河侵蝕……該怎麼解決才好?」紫櫻喃喃自語。

「……」看紫櫻擔憂的神情,藍萊心裡也很著急,卻苦無解決之道……

「冰用水和火都可以使其溶解……溶解之後,再讓它退去……藍萊,你覺得這個方法可行嗎?」紫櫻轉頭問。

「應該可以,我們合力試試看吧。」

「嗯。」紫櫻應了聲,掏出脖子上的鑰匙,藍萊也跟著掏出。

「封印解除。」兩人異口同聲。

一念完咒語,立刻颳起一陣風,兩人的鑰匙也變成魔杖了。

〈藍萊的魔杖跟艾瑞爾差不多長,而紫櫻的魔杖則跟櫻差不多。〉

握住魔杖一揮,藍光和紫光合一,變成一隻火焰鳳凰。

接著,火焰鳳凰向下俯衝,牠所掠過的冰塊全融了。

兩人欣喜的看著,不久之後,冰河裡的兵全都融化成水了。

「成功了。」兩人鬆了口氣。

與此同時,他們感覺到身後有一股強烈的『闇』之氣息傳來,兩人不約而同轉頭。

他們身後浮著一個生的絕美的女子。

烏黑亮麗的髮絲柔順披散於身後,身上穿著緊身的黑色連身禮服,看出她身材玲瓏有緻,如黑玉般的眸子,美麗的五官……

「你們就是三番兩次破壞我的好事的人?」女子說話的聲音比冰還冷,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妳就是『夜闇』吧?」紫櫻語氣平靜,不帶任何感情。

「沒錯,我就是人人聞之色變的夜闇•夜闇。三番兩次破壞我的計畫的,就是你們吧?」夜闇十分不悅。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紫櫻依然不肯給她正面的答覆。

「不管是不是?我都要殺了你們!」夜闇說著,手中出現一把刀。

紫櫻冷哼,「蠻不講理,講沒幾句就要動武……看樣子,妳是永遠沒救了。」

紫櫻的這番話,無疑更激怒了夜闇。

手一攤,另一手也多了把刀,接著,她舞起雙刀,越舞越快……

頓時,好幾道風刃朝紫櫻砍去。

藍萊連忙揮了一下魔杖,造出防護罩保護紫櫻。

夜闇更火大,將目標轉向藍萊吼:「你憑什麼阻撓我?」

藍萊冷笑,俊逸的臉上沒有任何一絲暖意。「憑我是守護地球的光之精靈。」

「你……」夜闇怔愣,雙瞳瞠得斗大。

湛藍的雙眸、劍眉、性感的薄唇,直挺的鼻樑,偉岸的身軀,在在都吸引著夜闇的目光。

紫櫻從夜闇的眼神可以看出她對藍萊一見鍾情,當然,她不許有人這麼肆無忌憚的盯著藍萊看。

於是,她揮了一下魔杖,一陣光波射向夜闇。

夜闇靈巧閃開,氣呼呼咆哮:「妳這個該死的女人竟敢襲擊我。」

藍萊聽夜闇罵紫櫻是該死的女人,他的不滿登時升到最高點。

「妳罵誰該死?」藍萊怒吼,他絕不允許任何人辱罵他心愛的女人。

很難得的,沒有罵藍萊,反而溫和的說:「你是光之精靈吧?只要你答應跟我在一起,我就不再作亂,更會安安分份的當一名平凡的精靈,如何?不錯吧?」

夜闇說著,朝藍萊猛放秋波,看了就令人作嘔。

紫櫻皺眉頭,心底暗忖(這個女人真不要臉……)

藍萊深有同感,他斬釘截鐵,「我已經有心愛的人了。妳這種蛇蠍心腸的女人我看不上眼。快滾!別礙了我們的眼。」

夜闇指著紫櫻,憤恨不已,「是她誘拐你,對你下了迷魂藥對不?沒關係,我把她殺了,你就會恢復正常。」

夜闇說著,不斷舞動手中的雙刀,須臾,又有十幾道風刃劈向紫櫻。

藍萊趕忙造出防護罩保護紫櫻。

「你為什麼要對那個女人那麼好?」夜闇更生氣了。

摟住紫櫻,藍萊大聲宣示:「因為我愛她,所以我不允許任何人傷害她,辱罵她。」

「我不允許!我決不允許!」夜闇瘋狂喊著,放出一團黑影攻擊紫櫻。

藍萊直覺事情不妙,帶著紫櫻往上飛,沒想到那團黑影居然緊追不放。

「它會一直跟著你們。不管你們到哪,我都會知道。我不會放過你們的!」夜闇說完,轉身飛走。

兩人試著合力打散它,沒想到,它只是速度變慢了而已,還是對兩人緊追不捨。

這下,兩人真不知該怎麼辦了,只能邊逃邊打,在打了它十幾次之後,它的速度趨於緩慢,卻還是窮追不捨,兩人拚命使出最後的力量,終於將它打散了。

「成功了,還真不是普通的難纏。」藍萊氣喘吁吁,胸口劇烈起伏。

「就是。」紫櫻點頭附和,抹去額上汗,「快回行星吧。再遲怕支撐不住。」

兩人牽手,欲振翅飛回行星,卻遠遠看到樂芬卡蒂絲朝他們而來。

樂芬卡蒂絲在他們面前停住,對紫櫻伸手,「手給我。」

紫櫻不明其意,伸出一手,樂芬卡蒂將力量傳送到紫櫻體內,兩人互換眼色,了然於心。

須臾,樂芬卡蒂絲鬆手,「好點了吧?」

「是,愛之天使,承蒙您多次相救,感激不盡。」兩人異口同聲。

「不必道謝。」樂芬卡蒂絲微笑,「倒是我應該要再提昇你們的能力才對,我剛才傳輸一些力量給你們,從今天開始,你們的力量會不斷的提升。」

「謝謝。」藍萊和紫櫻誠摯向樂芬卡蒂絲道謝。

「不必多禮,倒是你們以後一定要多留意夜闇。」樂芬卡蒂絲慎重叮囑,「從現在開始,守護地球會變的更辛苦……你們一定要努力,不足的部分我會幫你們的。語畢,她消失無蹤。

「愛之天使果真名不虛傳呀,力量深不可測。」紫櫻有感而發。

「沒錯,不過,她若要傳輸力量,握住我的手不是更直接嗎?為何還要透過妳傳給我呢?」

「愛之天使是想避嫌吧。」紫櫻避重就輕。

「怕妳吃醋吧。」藍萊恍然大悟,「即使是正當的,看了心裡難免會不舒坦。」

紫櫻笑而不語,仰望蒼穹藍天,樂芬卡蒂絲的話,言猶在耳……

由背後環住紫櫻,藍萊亦同,心知肚明,夜闇已經知道他們的真面目了,以後,她一定會製造更多的麻煩……

所以,從現在開始,他們會更辛苦了……

─待續─

又改好一章了,除了第一章較累以外,其他截至目前為止還算順利,應該很快就能完成全部了。

念櫻By200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