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8〈終章〉生死之戰與封印                 作者:念櫻

很快的,已是晚上巡視的時間了。

兩人巡視完,正準備回去休息時,背後傳來一陣令人不寒而慄的笑聲。

兩人轉頭一看,赫然發現身後的人竟是消失已久的夜闇。

「兩位,好久不見,你們應該還沒忘了我吧?」

「妳來做什麼?」藍萊沉聲喝問。

「當然是來找花之靈算帳的啊。」夜闇說的很自然。

「妳敢動她,我就對妳不客氣!」藍萊冷然。

「如果你答應和我在一起,我就不會這麼做了……這一切都是你逼我的!」指著藍萊,夜闇歇斯底里的吼著。

「是妳自己太過分了!」藍萊不客氣的反駁。

「你以為我消失這麼久是為了什麼?就是殺了她~~~~~~~~~~!」指著紫櫻,夜闇說的理所當然。

「妳想得美。我不會讓妳有那個機會!」藍萊語氣如冰。

「光之靈,你的招式我全摸透了。現在的你是不可能贏的了我的。等我殺了那個女人,你就要跟我結婚。」夜闇得意洋洋,自信滿滿。

「是嗎?話可別說的太滿。還沒過招,妳就篤定能打敗我?未免太小看我了吧?我當守護地球的精靈可不是當假的!放馬過來吧。」藍萊手中出現了一把劍。

夜闇手中也出現了一把刀,她大喝一聲,朝藍萊撲去。

藍萊舉起手中的劍,輕鬆的擋住夜闇的刀,將它架開。

接著,藍萊朝夜闇劈頭就是一劍,夜闇俐落的閃過。

紫櫻手中出現了一條鎖鏈,朝夜闇攻去。

趁紫櫻攻擊夜闇的同時,藍萊也舉起劍,對準夜闇,口中念著咒語:「森冷藍光。」

藍萊一喊完,立即有幾道森冷的藍色光芒射向夜闇。

夜闇閃避不及,被擊中了腹部,這對夜闇並無影響,她仍和紫櫻對打著。

藍萊手中劍變成了和紫櫻一樣的鎖鏈,她拋出鎖鏈,捲住夜闇的刀,用力一拉,夜闇失去了武器。

夜闇冷笑,「光之靈,你那點薄弱的力量,別想與我抗衡。花之靈我是非殺不可!你別想阻止我。」夜闇說著,頭髮忽然長長。

紫櫻閃避不及,整個人被夜闇的頭髮纏死,且越纏越緊,紫櫻因為喘不過氣,臉色越來越白。

藍萊萬分焦急,急中生智,他喃喃念了幾句咒語,一把大剪刀立即朝纏住紫櫻的頭髮飛去。

奇怪的是,夜闇的頭髮怎麼減都剪不斷。

「沒用的,一般的剪刀是無法剪斷我的頭髮的。光之靈,花之靈非死不可,你別白費心機了。」

藍萊不怒反笑,「夜闇,妳的詭計是無法得逞的。別忘了,邪不勝正,是自古以來不變的真理。妳作惡多端,絕對不會有好下場的!看我的『藍光迴旋標』!」

飛鏢出現了,輕而易舉的砍斷夜闇的頭髮。

「怎麼可能?」夜闇不敢置信,她花了兩年閉關苦練的絕技竟輕易被破解!

頭髮被砍斷的那瞬間,紫櫻睜眼指著夜闇,憤恨的說:「妳竟想置我於死地,我不會放過妳的!」紫櫻手指向空中,「花雨刃。」

空中飄下許多花瓣,朝夜闇兜頭罩下,讓人料想不到的事,這些看似柔軟的花瓣,竟是銳利的刀刃,夜闇被花刃砍傷,血流如注。

「妳可惡!惡夢黑影!」夜闇朝紫櫻放出一團幽暗黑影。

兩人想閃避卻動彈不得,那團黑影的東西將二人團團包圍。

紫櫻睜眼,發現自己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空間裡。

(這是什麼地方?我怎麼會在這兒?)

紫櫻徬徨之際,周圍突然亮了起來。藍萊就在自己面前,紫櫻本來想叫他,卻發現他不太對勁。

「藍萊……」眼前的藍萊眼神冰冷,彷彿不認識她似的。

「藍焰攻擊!」一道藍色的火光朝紫櫻掠去。

紫櫻連忙避開,這時,她更深信眼前的人不是藍萊,因為,藍萊不會這樣對她。

「藍之迴旋鏢!」他再度發動攻擊。

「花之刀。」紫櫻反擊。眼前的藍萊一被斬到,化成煙霧,裊裊散去……

(他果然不是真正的藍萊……那……藍萊究竟在哪呢?)紫櫻不斷在心中默唸著藍萊的名字。

前方出現一道曙光,像在指引紫櫻,順著那道光指引的方向不斷往前走,竟看到了藍萊。

「紫櫻。」見紫櫻平安無恙,藍萊欣喜的笑了,他緊緊抱住她。「妳沒事真是太好了。」藍萊鬆了口氣。

「藍萊,不要高興的太早。我們一定要先想辦法離開這裡。」

「嗯。」兩人專心一意的想著要離開這裡。

接著,從他們身上發出白色的光芒,貫穿這一片黑暗,兩人脫離了夜闇所施的邪術。

「你們居然又破了我的伎倆……怎麼可能?」

「自古以來『邪不勝正』是不變的真理。妳不用太驚訝,反而心應該擔心自己的小命才是。妳三番兩次破壞地球,今日,我們決不饒妳!明年的今日就是妳的忌日!」藍萊和紫櫻異口同聲,義憤填膺。

「是嗎?有本事跟我來啊。」夜闇說著,轉身往下飛去。

「別想逃!」兩人急起直追。

夜闇在前,藍萊和紫櫻在後,不知過了多久,他們一直追著夜闇來到一個充滿黑暗的地方。

(糟了,這是夜闇的詭計!)兩人直覺上當了。

「兩位貴賓,這兒很美對吧?我可不輕易帶人到這兒來的喔。因為你們的身分不同,才有此特殊待遇唷!」她竊笑,「歡迎兩位來到我的誕生之地─闇之谷。」

這裡伸手不見五指,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見。

(糟糕,我們竟然來到夜闇的地盤了。雖然情勢對我們不利,但……為了地球的和平,我們一定要奮戰到底。)

思及此,藍萊和紫櫻握緊彼此的手,想藉由祈禱讓這裡亮起來。

「守護地球的精靈們啊,不用白費心機了。這裡是我的地盤,可以讓我的力量發揮到極致。但,你們的法術在此是起不了任何作用的!你們死心吧,勝負已經很明顯了。不過,我不想讓你們死的太痛快!為了報答你們之前對我的無理,我就陪你們玩玩吧。現在……Game Start〈遊戲開始〉!」

夜闇的話音剛落,就聽到紫櫻淒厲的慘叫聲:「嗚啊~~~~~~~~

「紫櫻,妳怎麼了?紫櫻?」藍萊著急的大喊。

「她中了我的黑影針。雖然沒有傷口,但夠她受的了。我就是要妳活受罪到死~~~~~~~

「妳這個狠毒的女人,我決不會饒過妳的!」藍萊咆哮,掏出脖子上的鑰匙,大喊:「封印解除!」

鑰匙變成了魔杖,同時也發出強光將闇之谷照的恍如白晝。「紫櫻!」

紫櫻中了黑影針後,臉色相當蒼白,彷彿隨時都會……

「闇•之•靈,我決不饒妳!」藍萊說著,眼中流露出陰狠。

與此同時,紫櫻用顫抖的手握住鑰匙,「封……印……解……除……」

紫櫻的鑰匙變成魔杖,在她握住魔杖的同時,她也恢復原狀了。

「夜闇,妳作惡多端,罪無可恕。今日,就是妳的死期!」紫櫻用魔杖指著夜闇,厲聲狠道。

夜闇冷哼,「我原句奉還,今天才是妳的死期呢!納命來吧!」

「夜闇,該納命來的是妳!今日我們就是拼著一死,也要讓妳無法再害人。」藍萊語氣如冰,一字一句清楚的說著。

「哼,你們有幾斤幾兩重,我清楚的很。你們是絕對贏不了我的!」夜闇自信滿滿。

「是嗎?有本事就來試試看?」藍萊說著,身上散發的藍光增強了數倍。

「夜闇,我們今日一定要將妳消滅!」紫櫻露出冰冷的眼神說著。而她身上散發的紫光也增強了數倍。

藍萊和紫櫻怒視著夜闇,中間產生了十分激烈的火花……

而這,也代表的一場生死決戰即將展開,

兩人怒視夜闇,藍萊先攻,魔杖化成一把光劍,他舉起大喊:「藍光怒!」無數道比剛才森冷好幾倍的藍光立刻朝夜闇飛去。

夜闇想閃,卻動彈不得,照單全收,被藍光射中的地方出現了傷口,流出黑色的血……

「再來輪到我了。『花雨箭!』」紫櫻將魔杖指向夜闇,像箭一樣銳利的花瓣刺重夜闇,使她身上又增加了不少傷口。

「雷擊!」藍萊使出自己最強的雷擊,把夜闇電的快昏過去了。

「紫櫻鏢!」紫櫻手中出現十幾朵紫櫻花,全朝夜闇射去。

夜闇往旁閃開,雖沒中鏢,卻將她的頭髮削成長短不齊。

「你們竟敢傷害我……我決不饒你們!」夜闇說著,身上的傷竟然癒合了。

(怎麼可能?她的傷竟然癒合了?)紫櫻和藍萊驚訝。

「想不到吧?不管你們把我傷的多重,我的傷都會癒合。為了報答你們剛才對我的傷害,我會好好『回敬』你們的!死亡闇影針!」夜闇發動了攻勢。

兩人趕忙造出防護罩來擋,沒想到防護罩竟被穿透,兩人這樣照單全收。

「嗚哇!」兩人不約而同的叫了出來。雖然沒有傷口,卻相當疼痛,夠他們活受罪的了。

「這就是與我為敵的下場。光之靈,你放心,我不會殺你!不過,我要你放棄守護地球精靈之職,永遠跟我在一起。」

「妳別想!我就是死,也不會跟妳在一起。我只愛紫櫻一個人!她生我亦生,她死我亦死!我要永遠跟紫櫻在一起!」

「你這麼執迷不悟,我就殺了那個女人!看你是不是真如你所說的那麼癡情?」

「黑影箭!」夜闇朝紫櫻發出一枝黑色的箭!

藍萊連忙護在紫櫻身前,替她受了這一箭。

「唔……」中箭的疼痛讓藍萊忍不住低吟一聲,但他並沒有喊痛。

「你為什麼要對那個女人那麼好?我比不上她嗎?為什麼你肯為了她犧牲生命?為什麼?」夜闇憤怒質問。

「因為我愛她!我只愛她,她值得我為她犧牲一切,包括我的命。這種心情,妳是不會懂的。」藍萊說著,身上的藍色光芒又更強了。

「我不管!你是我的!除了我以外,任何人都別想得到你!」

「闇之怒!」夜闇發出一條黑帶,朝紫櫻攻去。

那條黑帶的東西像有生命似的,自動越過藍萊,射中紫櫻。

藍萊失控大喊,「不~~~~~~~!」

「哈哈哈,中了這一擊。花之靈非死不可了。」夜闇得意不已。

「夜闇,很抱歉讓妳失望了。妳太小看我的生命力了。在還沒解決妳之前,我怎麼可以比妳先死呢?」紫櫻說著,身上散發的紫色光芒又更強了。

「什麼?妳居然沒受絲毫影響?這怎麼可能呢?」換夜闇驚詫了。

「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夜闇。今日就是妳的死期。」

語畢,紫櫻握住藍萊的手,「藍萊,也許我們會死……但,我們一定要解決掉夜闇才行。」

「是啊,我們是守護地球的精靈。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要守護好地球。就算要死,只要能跟妳死在一起,我就滿足了。」

「我也是。」紫櫻燦然一笑。

「夜闇,覺悟吧。妳的死期不遠了。」藍萊和紫櫻異口同聲。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看我的『闇之閃電』!」一道黑色的閃電擊中兩人,使他們受了極重的內傷。

「夜闇,死到臨頭還執迷不悟。為了地球的將來,我們非打敗妳不可。」

「『藍焰攻擊!』」藍萊發出最強的藍色火焰攻擊夜闇。

「櫻雪下!」紫櫻手往上指,唸出咒語,頓時,有許多櫻花花瓣飄下,圍住了夜闇,逼的她快喘不過氣。

「紫光箭!」紫櫻手中出現弓箭,朝夜闇射去。

夜闇受到兩人強力的魔法攻擊,還是不肯認輸,反而更激烈的攻擊兩人。

「我一定要殺了你們。『死亡闇影!』」夜闇朝兩人發出黑色的光束。

「呀啊!」被擊中的紫櫻忍不住叫出聲來。

「哈哈,花之靈,妳死前的的慘叫聲真是太悅耳了!」夜闇狂笑。

「紫櫻,撐著點。我們一定要擊敗她才行。」

「我知道,就算同歸於盡,也要殺了她!」

「你們廢話說完沒?我一定要殺了你們,『黑影彈』!」

兩人又中了一擊,但,他們知道夜闇還沒被解決之前,他們決不能認輸。

「紫櫻,準備好,要反擊了。」藍萊雙手握緊魔杖說。

「好。」紫櫻也握緊魔杖,蓄勢待發。

接著,兩人從左右夾攻夜闇。這場戰鬥,連同之前算在內,已持續了三天三夜

三人都已經打到精疲力盡,幾乎沒有力量再戰鬥了

就在紫櫻和藍萊覺得自己快不行的時候,樂芬卡蒂絲的話在耳畔響起。

「你們是守護地球的精靈,別忘了,守護地球是你們的責任。我賦予你們別的精靈所沒有的能力,就是希望你們能守護好地球。」

就在這時,兩人不知從哪兒生出一股力量,原本身上散發的微弱光芒突然增強。

「什麼?你們還有力氣戰鬥?怎麼可能?」夜闇頗感驚訝。

「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夜闇,就算我們無法殺了妳,也一定要將妳封印住!」藍萊和紫櫻異口同聲。

「別痴人說夢,你們不可能封印住我的。」

「可不可能不是妳說了算的。我們一定可以將妳封印住。」藍萊說著,身上散發的藍光又增強了幾百倍。

「沒錯,我們一定要封印住妳!」紫櫻說著,身上散發的光也增強了幾百倍。

這時,藍萊和紫櫻的魔杖起了共鳴,他們互換一眼,「就讓妳見識我們真正的力量。」

兩人異口同聲說著,更握緊手中的魔杖,指著夜闇,「藍紫合一!我們在此以守護地球的力量──將萬惡的根源──夜闇封印在此。」

兩人念完,魔杖分別發出藍光和紫光融合在一起,朝夜闇飛去。

夜闇沒有餘力閃躲,就這樣被擊中了,「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總有一天,我會破除封印,再度甦醒的。」她心有不甘的放話,消失無蹤,餘下魔法陣。

兩人見順利封印住夜闇,都很高興,相視而笑……

但,由於受了極重的內傷,再加上魔力耗盡,終因體力不支而軟了下來……

「太好了……我們終於把她給解決掉了……你說是不是?藍萊?」

「是啊……我們總算盡善了最後的責……」摟緊紫櫻,藍萊無比感慨,「能和妳死在一起,我沒有任何的遺憾了。」

「我也是……藍萊……最後,能答應我一件事嗎?」紫櫻氣若游絲。

「什麼事?妳說,我一定答應妳。」

「握住我的手。」藍萊一手扶著紫櫻,另一手則緊緊握住紫櫻的手。

「答應我,我們一定要一起轉世,然後……來生再一起創造屬於我們的幸福。」

「我答應妳。」藍萊信誓旦旦地保證,「即使妳忘了我,我也會尋覓,直到找到妳,喚醒妳的記憶,再一起共譜屬於我們的幸福旋律。」

「謝謝你……」紫櫻吐出這句,安詳的闔上了眼瞼……

「我才要謝謝妳呢!紫櫻……」藍萊在紫櫻額上印下一吻,也閉上了眼皮……

他們走了,不帶任何遺憾,安心的走了……

END

 

總算完結了,這篇真的很快呢!因為大部分的劇情自己都能接受的緣故,真是太好了,若要像櫻狼那樣重打那麼多,可是很累人的呢……總之,請大家繼續支持囉!〈燦笑〉

念櫻By200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