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BASA

第一話  有你有我         作者:雪兒

=================================================

「小狼∼小狼!」在燥熱的挖掘現場,人人身上都又是灰又是汗的,小狼抬起頭,看見挖掘場邊一個熟悉的窈窕身影。

「公主!您怎麼又跑來這裡了!」他匆匆放下手邊的工具,用方言對著工人叫了幾聲要他們停手。

「公主,您知道我們現在在進行的工作很危險,現在這個地區的下盤幾乎是空的,下面未挖掘完成的部分還不知道有什麼東西,萬一崩塌了那實在是太危險了,您不應該來這裡...」小狼住了嘴。

「可是你也不來城裡看我!當然只好我來看你了!」小櫻望望四周說「哥哥器重你固然是好事,可是....」小櫻沒說出口的是她覺得身為國王的哥哥一定是故意丟一大堆事給小狼做,好讓她沒辦法跟他講話!反正玖樓國遺跡多的是,有時候挖掘一座遺跡就需要好幾年甚至好幾十年的時間....

「公主,您快點回去吧,這裡真的很危險...」小狼可不想萬一這裡崩塌小櫻出了什麼事他鐵定會被國王給處死的,就算陛下開恩他也不想被下放勞改做苦工去。

「那...我陪你吃完飯就走?我幫你做了便當!」小櫻改變方針說「我保證!」

「好,好吧...」小狼轉頭對工人說了幾句話,大伙立刻一轟而散吃飯去了,小狼牽著小櫻的手,走到遠一些的樹蔭下坐著。

「你看!你看你看,我做了你最喜歡吃的東西哦!」小櫻開心的微笑著「還有蛋捲跟炸肉餅!要不要喝點茶?」

「這是公主您做的?」

「是啊!我有進步了噢!」小櫻笑著說「第一次做蒸餃的時候我把整個蒸籠給燒了,被哥哥罵的好慘噢!」

「公主,您不必...」小櫻按住小狼的嘴。

「叫.我.小.櫻。」

「呃,是的,小...小櫻...」

「還有,不用用敬語!」小櫻說「大家越大就越彆扭了...我們是最好的兒時玩伴呀,不需要那麼拘束嘛!」

「可是公主您還是公主...」

「唉呀,你又來了!」小櫻板起臉說「你再叫我公主我就要用公主的身分下令叫你不准叫我公主囉!」

「嗯,是....」小狼訥訥的說完之後兩個人便陷入了沉默,只有吃東西的聲音和遠方偶來的幾聲蟬鳴。

「今天晚上又有宴會了,所以我也不能在這裡待太久....」小櫻看著遠處的城堡說。

 小狼看了小櫻一眼,了然於心,小櫻已經快要十七歲,是該幫她找個對象的時候了,所以陛下才會...不知怎地一股酸楚從小狼心中冒出,塞的他胸口悶悶的。

「小狼,我...」小櫻玩弄著自己的衣角,說「我...」

 小狼停下筷子,怔怔的望著小櫻。

「我想跟你說...」

「根據這份報告顯示,明年度是否應該加強與鄰國的關稅以及貨物往來...然後如果我們把利率降低百分之一的話....陛下,陛下?桃矢!!!」雪兔大叫一聲,才讓望著窗外發呆的桃矢回過神來「陛下,您有在聽嗎?」

「啊...沒有,抱歉,雪兔。」桃矢嘴上應著,眼神卻飄向窗外挖掘場的方向。

「公主又去找小狼了。」雪兔的嘴角含著笑意。

「真是糟糕。」桃矢抿著嘴,不發一語。

「陛下,您怎麼啦?」雪兔說「我已經告訴過您了,小狼是小櫻公主命中注定的人了,不是嗎?我們無法改變上天賦予每個人的命中注定的。」

「但是上天也太愛開玩笑了。」桃矢說「我不是說那小子有什麼不好...」那小子有什麼好?桃矢在心中想。

「陛下您先別急著替公主操心,老是有大臣來問我您為何還不娶親,問的我都煩了。」雪兔笑著說「您確實該成親了,是不是需要我去辦個舞會還是什麼的好讓您...」

「雪兔,雪兔!」桃矢不耐煩的打斷他,站了起來「你明明很清楚!」他捧起雪兔的臉,直視著他「我的心意....」

「但您不能因為我而讓玖樓國沒有繼承者....」雪兔垂下眼睛說「這樣皇室的血脈會斷絕的...雖然還有小櫻公主,但是...」

「我知道。」桃矢擁緊雪兔說「我知道....」

「你晚上來城裡找我好不好?我給你令牌。」小櫻在衣服裡摸摸索索,拉出一塊燙金的板子「你到城堡門口,然後小草會帶你來我房間的...你知道我的房間在哪裡吧?」

「但是公...小櫻,您所住的宮殿是不會讓不屬於皇室的人進去的,宮殿本身會自動拒絕....」

「你不是外人。」小櫻笑著說,很突然的,她緊緊的抱住了小狼「你可別被哥哥看見,不然他又要罰我禁足了!」

「小櫻...」小狼的臉上一陣潮紅,小櫻放開了手。

「你回去工作吧,我要回去城堡了,哥哥等下找不到我又會大發脾氣,晚上還有不好玩的晚宴呢!」小櫻小聲說「要記得來找我哦!」

「公,公主!」小櫻對他嫣然一笑,挽著野餐籃就漫步跑回了城內,身影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她是公主....

「唉--唉!晚宴一點都不好玩,希望小狼早點來找我--」小櫻一回到城堡自己的房間立刻成大字型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發呆「真是無聊!」

「晚上來的人都會是跟妳一樣的年輕人,不會無聊的。」門口忽然傳來一個溫柔的聲音,嚇的小櫻從床上跳了起來。

「哇?!雪兔哥!」

「嚇到妳了,公主,真抱歉。」雪兔走向櫻,說「我來看看公主晚上是否都準備好了。」

「我馬上就好了!」小櫻跳起來說「客人都來了嗎?哥哥今天請了很多人嗎?」

「不多的,只是個小聚會。」

「那...雪兔哥,我今天有點不舒服,我可以不要下去嗎?」小櫻懇求似的看著雪兔,說「我頭痛...」

「妳就是今天去挖掘場曬太陽,才會頭痛!」桃矢的聲音忽然傳出來「妳以為我沒看到呀?」

「哥哥!」

「真的頭痛?」桃矢盯著小櫻,凌厲的眼神讓小櫻低下了頭。

「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哥哥最討厭了!出去!我要換衣服了啦!」小櫻拿起一個枕頭丟向桃矢,剛好砸在門上「哥哥最討厭了!」

 另一邊,小狼正在苦惱著是不是該去赴小櫻的約。小櫻給他的令牌擺在過世父親的照片旁,他嘆著氣,不知所措。

「爸爸,如果您還在的話,您會要我怎麼辦?」小狼苦惱的盯著令牌,夜闖公主的房間,被抓到絕對是死刑,最糟糕的是會破壞了公主的名聲...。

「啊∼∼∼∼!!!」小狼煩躁的猛抓頭髮。

噹--噹---

「宵禁的鐘聲...」小狼猶豫了一會,還是套上了連身風衣,隱入夜色中,往王宮飛快而去。

 御花園--

「小狼少爺?」小櫻的貼身女僕小草在御花園的籬笆邊壓低聲音喊「您來了嗎?」

「小草。」小狼壓低帽簷說「小櫻呢?」

「公主還沒從晚宴上脫身,她要我先帶您去她的房間,來吧,請跟我走...」小草說完便急匆匆的轉身帶領著小狼往王宮裡走。

 其實對小狼而言王宮裡的道路一點也不難,他小時候每天都和小櫻在王宮中玩耍,直到兩個人漸漸長大,他才慢慢少來了。

「上次來,好像是好幾個月之前...」小狼環視著四週,小草緊張兮兮的抓著他的手把他拖進一扇鑲著燙金花紋的門裡。

「公主的房間是很安全的,請你在這裡等小櫻公主吧,她說她會盡快從晚宴中回來的,我得回晚宴上了,萬一被總管發現我就玩完了。」小草匆匆說「如果你餓了或渴了的話那邊的桌上有吃的東西,好了,我要走了...」

「妳快點回去吧。」小草向小狼敬了個禮便飛快的退出房間跑出去,留下小狼一個人在小櫻的房中。

 他知道其實那是沒關係的,他一直都時常出入宮殿,只是自從長大之後就從來沒有在晚上來過小櫻的房間。

「這樣...好像還是不太好吧...」小狼喃喃自語的在小櫻的書桌邊坐下,上面整整齊齊的擺著一排小玩具,陳舊的程度可看出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保存狀態還是很好。

「....」那是他以前做給小櫻的玩具,小狼拿起一隻草編的貓頭鷹,露出會心的微笑。

「小狼!」房門被猛力推開,小櫻穿著禮服,迫不及待的摟住他的脖子「你來了!」

「小櫻公主!」小狼一下子被她撲倒,他摸著頭,看著笑嘻嘻臥在他身上的小櫻。

「我好不容易才趁哥哥跟別人講話的時候跑出來!呼!」小櫻連珠砲的說「來的時候一切順利吧?還好吧?沒問題吧?你吃晚餐了嗎?餓嗎?渴嗎?」

「我很好。」小狼笑著,摸摸小櫻的頭髮。「公主,您叫我來有事嗎?」

「沒事就不可以叫你來嗎?」小櫻翹起了嘴。

「不!當然可以!我只是...我以為...」

「你來你來你來!」小櫻一把拖著小狼的手走到露台,指著天空說「我昨天發現了一顆新的星星喲!所以我想叫你來看!」

「新的星星?」

「嗯!和月亮好近好近!好像就要被吸進去似的!而且那顆星星好亮好漂亮!」小櫻轉了一圈,笑容滿面的說「看--很漂亮對不對!」

「嗯...很漂亮!」小狼露出微笑。

「小狼...」小櫻忽然停住了動作,說「我想...」

「嗯?」小狼溫柔的看著她「怎麼了?」

「我想...這個...」小櫻羞澀的遞出一個東西,一個小小的護身符躺在她手心裡「你願意收下嗎?」

「護身符?」小狼納悶的看著那個小小的紅色護身符。

「是!不過不用擔心會有奇怪的咒語!我有請雪兔哥幫忙淨化過!它能保佑小狼在挖掘現場平平安安,不會受傷...」小櫻伸長手把護身符掛在小狼脖子上,疼惜的摸著他額頭上一道很深的傷疤「很痛吧?我每次只要想到小狼在挖掘現場那麼危險我就...」

「小櫻...」小狼控制不了自己的伸出手,把她擁進了自己懷中。

「小狼,我....」小櫻仰起臉說「我....」

扣扣扣扣!扣扣扣扣!

「糟糕!」小櫻連忙按住嘴,低聲說「是哥哥!小狼你快走!我明天再過去找你!」

「喔...喔!」小狼矯捷的攀住欄杆,輕巧的足點落地在窗外的一棵樹上「公主,我告辭了。」

「好好好,快走,快走!」小櫻慌張的把窗簾放下,小狼順著樹幹下到地上還聽的見小櫻結結巴巴在跟桃矢編著不成理由的理由。

「公主....」他仰起頭,下方忽然傳來一個溫柔的聲音笑著說「你太不小心囉。」

「?!」小狼大驚,仰天便從樹上摔了下來,一隻手即時接住了他,映入他眼簾的是雪兔,玖樓國的祭司。

「如果不是我而是衛兵,你就死定了。」雪兔笑笑的讓他站好,說「你來找小櫻公主?」

「呃,嗯。」

「嗯。」雪兔點點頭,說「我問你,你喜歡小櫻公主嗎?」

「什麼?」

「我說,你喜歡小櫻公主嗎?」

「....」小狼別過頭,苦澀的說「她是...公主啊。」

「因為她是公主,你就不喜歡她了嗎?」

「不!我...」小狼低聲說「我喜歡她!」他惶急的說「這件事請不要告訴王!」

 雪兔憐憫的看著小狼,說「來,你跟我來。」

 小狼從來沒來過這個地方,就在王宮的地下室有一個巨大的噴泉,四周畫滿了他不了解的圖案與符號文字。

 雪兔揮揮魔杖,噴泉停了下來,他說「小狼,來,看這個池子。」

 小狼疑惑的彎下腰,看著那個平靜無波的清澄水池。

 慢慢的,水面上起了一些波紋,一些黑影在池中晃動著,小狼不禁嚇了一跳。

「...?」他看到自己,他自己的倒影,被很多,很多的黑影緊緊纏繞著,他無聲的發出尖叫,整個人一頭朝水裡栽進去!剎時,刺骨的寒意狠狠攫住他全身。

「小狼!」雪兔一把抓住他,硬是把他從水池裡拖了出來「你沒事吧!」

「我...我...」小狼的牙齒格格發抖「我看到....」

「我知道。」雪兔點點頭「我也看到了。」

「那些黑影...是什麼?」

「是現實與命運夾縫間,不屬於任何地方的掙扎。」雪兔說「但是...相信命運吧!」

 一道亮光從雪兔手中的魔杖發出,小狼捂住眼睛,身體向後疾飛「小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