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BASA

第二話  看不見的未來         作者:雪兒

=================================================

小狼驚醒過來的時候是在自己房間,他看看四周,就跟平時一樣,但是...「那是夢嗎?」他不禁問。

 窗外射進來的陽光驚動了他,他下床,在書桌前翻看一堆堆的書籍,今天的挖掘工程預定要把第三道門打開,今天大概又回不了家了。小狼隨便吃了兩片土司就穿好衣服出門去了,昨晚與雪兔的對話完全被拋諸腦後。

「停,停!小心!這邊不要那麼用力!」小狼指揮著工人們,與幾個同事小心翼翼的拿著小刷子刷下門上花紋裡的沙,辨認著上面的字跡。

「與...乃為...畢生...」小狼的同事用手摸著上方的紋路,說「我看不懂。」

「吾愛,此生無緣團聚,然而我仍期待來生--永生永世至死不渝!」另一個古文字權威說「我看過這段文字,不過是在幾千年前一名公主與一個與她身分不相稱的人相戀,最後自盡的傳說,只是我沒想到它們真的存在!!」

「意思是裡面會有公主的木乃伊囉?」另一個人笑著說「哇!」

「嘿,放尊重點!」古文字權威說「這故事是非常悲傷的。」

「你說說吧,反正一直掃沙還挺無聊的。」

 古文字權威放下手上的刷子,說「在玖樓國還沒出現的時候這裡是一個別的國家,那個國家只有一個公主,她是王位第一順位的繼承人,也是全國的寶貝...但是她卻愛上了一個與她身分不相稱的人。」

「身分不相稱?」小狼問。

「這點文獻上沒說的很清楚,大概是個平民什麼的吧。」他清清喉嚨繼續說「他們相愛,但是那個男人一直沒有去向王提出想要與公主結婚的請求....可能是怕王盛怒之下會殺了他,公主為了他放棄一切與他私奔,但是在塞隆河畔就被禁衛軍追上了。

 王非常生氣,他當場拔出劍賜死那個男人,男人服從了王的命令,王帶回了公主,但是隔天公主失蹤了,王再度派出大軍尋找公主,還是在塞隆河畔發現公主,男人手中的劍貫穿了公主的胸膛,據說那個時節塞隆河原本應該是乾涸的狀態,但是那一天卻浪花滔滔,波濤洶湧。」

「是公主的眼淚吧。」一個專門研究傳說的學者說「就像六月雪那樣...」

 小狼沉默著,沒出聲。

「反正我們的小櫻公主不會遇到這麼不幸的事的!聽說,」說話的人是從別國來支援的學者,說「蘭星國的王子要來向公主求親呢!」

「哦?聽說蘭星國的王子殿下是個一表人才的優秀青年,公主嫁給他應該會很幸福吧?」

「小櫻公主那麼可愛,我想還不用到18歲求親者就會把王城塞滿囉!」

「那王可就要傷腦筋了!哈哈哈!」

 一夥人大笑起來,小狼的臉色卻越來越暗沉。

 夜色降臨,大夥離開遺跡稍做休息的時候小狼沒有和朋友們一起吃飯,只一個人慢慢往森林裡走去,他只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怎麼辦?他問自己,怎麼辦?

 他慢慢的走著,忽然,一陣悅耳的琴聲從森林深處傳來,悠悠揚揚,撫平了他的焦慮不安,忽高忽低,隱隱約約,像是在招喚他一般。

「....?」小狼不禁朝著音樂的來源走去,也不知走了多遠,一道小泉水赫然出現在他面前,一個金髮的男人坐在泉邊的石頭上彈奏著一種他沒看過的樂器。
 

他看到他,向他微微笑了一下,手仍是沒停的撥弄著琴弦,音樂像泉水的流洩一般緩緩流向最終的歸處。

「你看起來很悲傷。」男人演奏完一曲,放下樂器,微笑的看著他「你的心充滿了迷惑與痛苦。」

「你怎麼...?」小狼問,男人只是笑而不答。

「介意告訴我你為什麼傷心嗎?」

「你是誰?」小狼問。

「我只是一個沒事做四處晃晃的魔法師。」男人看著他,說「你不介意的話就說,如果你介意的話就不用了,我再彈奏一曲吧...」說罷他再度開始撥弄手上的樂器,在柔和的音樂中,小狼慢慢的開口。

「我...有一個很珍惜的人,但是我沒辦法告訴她,我也沒辦法與她共度一生....」

「為什麼呢?」

「因為...她是公主,但我只是...。」

「哦....」男人笑著說「在做之前擔心後果是很好,但是這個樣子的話不就什麼事也不能做了嗎?」他仰起頭,說「有時候就算知道做了會死,也還是要去做...」

 小狼愣住了,男人起身,笑著說「唉啊,你該做的事來了!別在這跟我這個閒人聊天了!」

「什麼?」小狼站起身,問「你...你叫什麼名字?」

「法伊---再會囉!李小狼!」法伊爽朗的笑聲傳遍了樹林,人已消失無蹤,留下小狼一人獨自站在淙淙泉水邊。

 我該做的事?

「小狼---!」小狼轉頭,看見朝他飛奔而來的小櫻。

「公主!」小狼又一下子被小櫻撲倒,小櫻擔心的看著他「你怎麼沒有吃飯就跑進來這裡?你不餓嗎?要我幫你拿吃的來嗎?今天的工作順利嗎?有受傷嗎?」

「沒有,公主,我很好。」小狼看著小櫻擔心的臉孔,說「公主,您怎麼又跑來了?」

「因為我想第一個拿給你看嘛!你看!」小櫻遞給他一張印刷精美的請帖「我們17歲的生日會,你一定要來喲!」

「生日會?」

「嗯!小狼你忘記了嗎?我們的生日在同一天呀!我們都要同一天慶祝的!」小櫻臉頰發紅,小聲的說「我想...你一定要來哦!」

 小狼的嘴角揚起一絲笑意「我一定會去的!」

 3月31日晚上,小狼家---

「爸爸,你能原諒我接下來要做的事嗎?」小狼看著藤隆的照片,喃喃自語「我這麼做是不對的,所以如果王要賜死我或是把我逐出玖樓國我都必須服從...但是這樣的話我就不能完成爸爸辛苦發掘的遺跡工程了...

 我真的不願意辜負您的期望...」

 一整個晚上,小狼都沒闔眼,只一直望著藤隆的照片。

 爸爸,如果您還在世,您會要我怎麼做?

「小櫻,生日快樂!」一大早雪兔就敲了小櫻的房門,遞給她一大束芬芳的百合花「這是祭司們要送妳的禮物喲。」

「好漂亮!」小櫻還穿著睡衣,開心的說「謝謝雪兔哥!」

「這個是我送妳的。」雪兔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小袋子,放在小櫻手心上「打開看看?」

「嗯!」小櫻拉開絲帶,裡面掉出了一個櫻花型的髮飾「好可愛!謝謝你,雪兔哥!」

「妳去換衣服,我幫妳梳頭。」

「好--!」小櫻飛奔進浴室梳洗換衣服,很快在梳妝鏡前坐定「雪兔哥,麻煩你了。」

 雪兔溫柔的笑著,俐落的幫小櫻梳頭,別上髮飾「真的很可愛呢!」他把手按在她的肩上,笑著說「非常漂亮喲。」

「謝,謝謝...」

「來吧,小櫻公主,王已經在花園裡等妳了,等下生日派對就要開始囉。」雪兔牽著小櫻的手說「王特別請了妖精一族來獻舞呢,那會很好看的哦。」

「真的嗎?」小櫻雀躍的笑開來「啊,雪兔哥,小狼來了嗎?」

「還沒欸,衛兵還沒通報他進城了。」

「什麼!我明明交代他要早一點來的...」小櫻失望的低下頭「一直都四個人慶祝,少了一個人會很寂寞的....」

「不會的,」雪兔笑著說「妳看,這不是來了嗎?」他指著前方,小狼一路狂奔的身影。

「小狼!」

「公主,對不起...」小狼喘的上氣不接下氣「真抱歉,剛剛在整理資料...」

「沒關係!」小櫻的笑容一下子綻放開來「你來了,我好高興!」

「走吧,別讓王等太久了!」

 每年的生日都是這麼快樂的過的,他,小櫻,雪兔以及桃矢,在先王及爸爸還沒過世的時候也都是一起過的,很大很大的蛋糕跟很多很多的氣球,還有很大,很漂亮的花!

「是許願的時候囉。」女僕端上了三層的大蛋糕,雪兔點燃蠟燭之後笑著說「公主先來?」

「我希望下一次的生日能再跟大家一起過!」小櫻閉著眼睛,雙手合十的說「然後,我希望國家風調雨順!」

「還有一個喲。」雪兔說,桃矢在旁邊插嘴「怪獸,別太貪心了!」

「我才沒有呢!嗯...最後我希望小狼在挖掘現場都能很安全,都不會受傷!」小櫻放下手,對小狼笑「小狼,換你了喲。」

「我希望國家一切平安,挖掘工作都能很順利,還有...」小狼忽然語塞了「還有...」

「喂,小鬼,快點,蠟燭都快燒完啦。」桃矢不耐煩的瞪著他。

「我希望我寶貝的東西永遠都能始終如一!」不知為何,這句話忽然衝口而出,這讓桃矢挑了挑眉。

「好∼小狼來,我們一起吹蠟燭!」小櫻拉著小狼的手,快樂的說「數到三一起吹喲!」

 在搖曳的燭光中小狼看著小櫻無邪的笑臉,一顆心震動了。

派對結束後小櫻要拉著小狼到庭院裡去,但是小狼拒絕了「我有事想和陛下談,能告訴我王在哪裡嗎?」

「哥哥?」小櫻疑惑的說「他現在應該在書房吧...」

「那我先去找他,我回來再一起玩吧。」小狼給了小櫻一個溫柔的笑容,朝著書房走去。

 小狼在那扇實心黑壇木的房門口徘徊著,好幾次舉起手來又放了下去,他可沒忘記桃矢有多麼討厭他。他猶豫著,就是不敢敲門。

「唉,我...」小狼躊躇伸出去的手又縮了回來的時候,書房的門忽然打開了。

「小子,你在門口發那麼久的呆幹什麼?」桃矢沒好氣的說「進來!你要幹嘛?」

 走到桃矢面前,他稍稍猶豫了一下,還是屈膝半跪了下去。

「我今天來,是有事想請求您...」

 桃矢只點了一下頭,沒說話。

「我想請您把小櫻公主嫁給我!」小狼這句話彷彿像一個炸彈把四週的聲音全炸掉了,桃矢坐著,一聲不吭,小狼不敢抬起頭來面對桃矢可想而知的憤怒。

 忽然,一把劍丟在他面前「小子,站起來!」桃矢喝,忽然白光一閃,一把鋒利的劍從小狼的耳邊削過,小狼大驚,跳了起來。

「拿起那把劍,和我比劍!你贏了,我就答應你!」

「不行的!王!我不能拿武器對著您!」小狼一邊說,一邊左閃右躲著桃矢凌厲的攻擊。

「那你就等死好了!」桃矢又一劍往小狼頭上劈下來,小狼實在沒辦法,只有抓起劍防守。

「憑你的技術,我看你連進攻都贏不了我,還想只防守?除非你不打算活著走出去!」桃矢暴喝「快攻擊我!」

「我不能攻擊您!」小狼仍然很堅持的只是閃避著桃矢,忽然右臂一痛,桃矢的劍砍在他的右手臂上,剎時鮮血長流。

 桃矢暫時停止攻擊,冷冷的看著痛的臉色發白的小狼「這是王的命令,攻擊我!我說了,你贏了我,我就答應你剛才的要求!」

「....」小狼從衣服上扯下一塊布包住流血的部位,咬牙道「王,我失禮了!」說罷便劍尖直轉攻擊桃矢的下盤。

「!」桃矢迅速回劍防守,在小狼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忽然反守為攻,劍鋒挑破了小狼上衣的前襟、袖口、領子、在他胸前畫下一道長長的傷痕。

 小狼吃痛,動作稍微慢了下來,桃矢劍尖一轉,小狼的臉上馬上出現一道傷口,鮮血噴了出來。

「我說過你還太早了!」桃矢又是一劍直攻過來,小狼一咬牙,變換劍法提劍迎戰,兩把劍在書房正中間舞成一團白光,四週一點聲響也沒有,兩個人都凝神注意著對方的動向。

「!」快的誰都來不及看清楚,小狼手中的劍鏘鋃一聲掉在地上,桃矢的劍直指向他的喉嚨。

「王,是為國家奮戰的人,小櫻沒有戰鬥的能力,所以與她結合的人,必須要是能夠為玖樓國奮戰--並且勝利的人!」桃矢的劍直指著小狼,說「你行嗎?憑你現在的功力,你連禁衛軍都打不倒!這樣我要如何把小櫻交給你?」

「.....」

「在剛剛的戰鬥中,你那隻看不見的右眼讓我有幾百次機會刺瞎你的左眼!你知道嗎?」桃矢毫不留情的說「你的身分也是一個很大的阻礙!」

 小狼低下頭,這是他沒有辦法的事,有些事,在一開始就已經決定好的。

「但是,我也不能違抗小櫻的命中注定...。」桃矢手腕一轉,把劍收回了劍鞘。

「一年!」桃矢說「如果你真的堅持,一年後的3月31日你再回來跟我挑戰!小櫻的18歲生日將會盛大慶祝,如果你贏了我,我會在她的生日慶典上宣佈你們的事情,如果你輸了我...

 我就會在生日慶典上決定即將與小櫻結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