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BASA

第三話  向前不悔         作者:雪兒

=================================================

小狼已經記不得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他只記得自己跌跌撞撞的回到家,倒在床上就失去了意識。

「所以說...你就像一隻喪家之犬的樣子躲在這裡打算永遠不出去,也不去找小櫻公主啦?」

 隨著清晨射進來的陽光,小狼被這句話刺的跳了起來。

「是你!」法伊坐在窗框上,笑咪咪的看著他。

「早安呀,啊,雖然現在不怎麼早了,不過從你昨天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從皇宮回來到現在已經過了14個小時囉!」

「你來幹什麼?」

「幫你呀!」法伊仍然是笑嘻嘻的「如果你想要得到那個公主,你就必須變強吧!我問你,你要怎麼變強呢?」

「你怎麼知道....

「我是魔法師呀!」法伊笑著說「要我告訴你...怎麼變強嗎?」

 小狼沉默了一下,點點頭,法伊比出五跟手指頭。

「啊?」

「50塊金幣。」法伊說「魔法師當然要收費的!」

 小狼猶豫了好一會,畢竟這不是一筆小錢,不過最後他還是走到抽屜前拿了50塊金幣交給法伊。

「OK!在你們國家四週的沙漠,往東一直走一直走會出現一片森林,森林深處有能夠幫助你的人!」

「往東?」小狼從窗內看出去,越過市鎮,他只看到滾滾的沙漠,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

「你要去?」法伊從窗框上跳下來,一屁股坐在床上「那很辛苦哦!沒有跟著商隊自己經過沙漠可能會死哦!」

「如果你說的是真的...我就得去!」小狼堅定的說「我不要在還沒努力過的時候就放棄!」

 小櫻...只有小櫻...

 法伊看看他,揚起一絲微笑「好啊!我跟你去吧!」

「你?要收多少錢?」小狼轉頭問,法伊愣了一下,隨即笑起來。

「沒有啦!剛剛那只是必要性的收費,這個就算你免費好了,我又不缺錢!」法伊說完後發現小狼仍然瞅著他不放,逼的他連連搖手「哎哎,真是的!有人要幫你還不好?」

「但是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就非常危險。」小狼說「我確實曾經聽說過往東一直走會有有森林,當時和爸爸一起工作的考古學家有人去找過,但是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回來!」

「我要你的命幹嘛?你又有東西可以給我。」法伊環視一圈小狼陳設單調的家,就只有最基本的家具跟生活必需品「本人是魔法師,對考古沒興趣!」

「我不認為有人會為了沒事做去冒生命危險。」

「哈哈...」法伊說「看來不告訴你我是脫不了身囉!」他正色道「其實我受到了召喚。我本來以為呼喚我的東西是在玖樓國,到了之後才發現不是在正的玖樓國,而是要往東方那片森林,而我知道我沒有辦法一個人橫越那片沙漠,剛好我遇見你,而我也知道能幫你的人跟我要去的是同一個方向,所以我希望你跟我能互相幫助,這樣成功的機率會比較大!」

 法伊彈彈手指說「你知道嗎?這個世界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有必然,我的相遇也是必然!」

「....」小狼問「你叫什麼名字?」

「法伊啊,不是告訴過你了?」

「就這樣?」

「我還記得的部分,是的。」法伊笑嘻嘻的說「有些記憶被我自己拋掉了,所以呢不能要求太多啦!」

 小狼嘆了口氣,這個魔法師看起來不怎麼靠的住,不過他感覺他是個好人,這樣...也好吧!

「沒問題吧?爸爸....」小狼看著藤隆的遺照,在法伊嫌房子裡太熱跑到外頭去乘涼,丟小狼一個人在整理行李的時候門忽然被撞開了。

「小狼!」小櫻撲到小狼身上,小狼驚訝的發現她淚眼盈眶,幾乎就要大哭了。

「公主?」

「我聽哥哥講了,你不要走!別把我丟掉!」小櫻緊緊拉住他的衣服,哭叫「哥哥是大笨蛋,你不要理他!我...我最喜歡的只有小狼一個人!小狼,我喜歡你!」

「公主!」小狼愣住了,盼了多少日日夜夜的夢在這一刻成真的時候反而一點真實感也沒有,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煩惱。

「小狼,別走...」小櫻抓著他,哭著說「不要走...」

「公主,我只是去旅行,跟以前一樣,很快就會回來...」

「你騙我!」小櫻忽然大叫「我請雪兔哥用未知鏡看過了,你要去東邊的森林!那個地方從來沒有人看過...或著是活著回來講過東邊的森林是什麼樣子!那裡...那裡非常危險啊!」

「但是我非去不可。」小狼溫柔的捧住小櫻的臉說「公主,請您待在皇城裡等我,我向您保證我一定會回來!」

「我不相信....我也要去!」小櫻忽然說「我也要去!這是以公主的身分說的,你去,我就也要去!」

「公公主?!不行!萬一...萬一有個三長兩短...」小狼慌的結結巴巴,手足無措的說「您...不行,絕對不行!」

「你現在的心情就跟我的心情一樣...」小櫻低下頭說「小狼...」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法伊從外面探頭進來說「現在是好時辰,我們最好現在上路。」

「現在是晚上耶?」小狼詫異的問「早上不是比較好嗎?」

「是嗎?但是星相顯示現在是該走的時候了,你東西收好我們就走啊。」法伊看見了小櫻「唔?」

「公主,您回城裡去吧,拜託!」小狼幾乎要跪下來求她了「我不能讓您去那麼危險的地方!」

「我...是你的困擾嗎?」小櫻哽咽的說「如果你在路上出了什麼事,那你和哥哥的約定也不會實現了!我不要那樣!」

「帶她去吧。」法伊忽然說。

「法伊!」小狼生氣的說「她是公主!」

「可是公主想去啊,就去吧。」法伊走進屋裡牽起小櫻的手,替她擦掉眼淚「對不對?小櫻公主?」

「嗯...嗯!我會好好努力不給你們添麻煩的!」小櫻說「啊,不過等一下,我給哥哥留張紙條...」

 小狼看著小櫻沙沙的寫著字,已經可以想像就算他有幸活著回來八成也會被桃矢切成個十七二十八塊丟去沙漠裡餵禿鷹。

「好了!好了!」小櫻開心的說「我們走吧!」

 

 天亮前他們收拾好行李出了鎮,正式開始踏入沙漠。

 小櫻穿著風衣,臉上罩了一層紗,小狼也穿著連身風衣及面罩緊緊遮住全身,只有法伊仍然一派輕鬆愉快的模樣。

 走著走著漸漸的東方發紅了,不久在地平線上放出了黃色的光芒,月亮逐漸的失卻了光輝,早晨的太陽把朝霧驅散了。

 這時候小櫻開始感到有些疲倦,但是她很努力的堅持的跟著走,沒有叫任何一聲。

「我們很快就不能再走了。」小狼牽著小櫻說「我們要開始找地方遮蔽,太陽一出來沙漠是非常熱的,萬一中暑就麻煩了,我們一個人帶了十袋水,這個量是一般商隊在橫越沙漠的時候攜帶的量,我希望夠讓我們走到森林。」

「啊呀?我有地圖呀,看看就知道要走多久囉。」法伊從懷中掏出一捲舊舊的羊皮紙,攤開來看「唔,看不懂。」

「你先收著,等會我再看。」小狼說,他瞇著眼睛四下搜尋,在一個看來還很遙遠的地方看見了一個隆起的部分,那是聳立在沙漠中的一塊大岩石「我們到那裡去!」小狼說著,牽著小櫻走到那裡,岩石後面的確很涼快,小櫻一坐下來就鬆了口氣。

「公主,妳還好嗎?現在要回頭還來的及。」小狼拿出水袋給小櫻,又把自己的防風眼睛除下來遞給她。

「不!我很好!」小櫻對著小狼一笑「我很高興!我再也不必在那裡等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的你....」

「公主...」

「哎呀,年輕人真好!」法伊笑著,把地圖遞給小狼。

 小狼展開好像一碰就會破掉的羊皮紙,仔細的研究著「看起來路並不遠,上面有標示只有一百公里左右的路途而已。」

「一...一百公里?」小櫻嚇了一跳,連忙捂住嘴。

「不過真的向東,就是向東一直走....看來並不難,既然這樣為什麼沒有人回來過?」小狼捲起羊皮紙,說「小櫻公主,您先睡一下吧,要等涼快一點我們再出發。」

「啊,嗯。」小櫻說著就要往岩石靠上去的時候小狼拉住了她的手。

「公主,請...」他在沙地上坐下讓小櫻枕在他的腿上,再用自己的風衣蓋住她。

「啊...」小櫻的臉紅了起來,除了爸爸和哥哥以外她第一次躺在別人的腿上睡覺,小狼的手輕輕拍撫著她,感覺非常的令人安心。她動了動,很快就進入夢鄉。

「你可以說了,為什麼同意讓小櫻來?」小狼抬頭看著正在吃東西的法伊一眼。

「我覺得要一個人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去一個不知道會不會活著回來的地方,然後在家裡等著他回來是一件非常殘忍的事情。」法伊一口一口的咬著乾糧說「那種望穿雲和月的痛苦...倒不如讓她跟著來,就算是死,也好過在家裡等著,盼著。」

「...」小狼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但是她是公主,如果有個三長兩短,王一定會....」

「所以你要好好保護她呀。」法伊笑「好啦!睡覺吧!等下還有得趕路呢!」

 三個人睡到大約四點半,熱氣稍微褪了的時候才再度出發,一直持續向東走,走了整整一個通宵。

 在第二天太陽升上來的時候小櫻已經再也支持不住的掉下眼淚,她沒有長途旅行的經驗,已經快要走不動了,但她還是跌跌撞撞的跟著。小狼專心注意著方位,沒注意到牽著的小櫻的異狀。

「哎喲!」小櫻踩到一個沙坑,整個人跌倒在沙上。

「公主!」小狼嚇了一跳,急忙轉身扶起她,發覺她身體燙的嚇人「公主,妳還好嗎?」

「呃,嗯...」

「...」小狼把地圖跟背袋丟給法伊,揹起小櫻。

「小,小狼!不用!我可以自己走的很好!」

「別傻了,公主,妳再這樣下去會中暑,我看到那邊有個沙丘,我們去那邊休息。」小狼背著她走到旁邊一個沙丘後坐下,讓她坐在自己腿上躲避熱氣,餵她喝水。

 小狼這個時候因為上面的日光曬,下面沙子裡蒸發出的熱氣,他覺得身上的血液都快要被蒸發光了似的,皮膚已經不出汗了。他看看法伊,原本亮晶晶的金髮已經蒙上了灰塵,皮膚也開始乾裂了。

「按這個速度,可能還需要兩,三天吧...」小狼伸手檢查水袋「如果你的地圖沒錯的話我們應該能在第四天早晨到達森林...」

「希望我們都還能活到那時候。」法伊喘著氣,微笑著。

「我還不想死,而且小櫻在,我更不能死。」小狼堅定的說,伸手整理小櫻散亂的髮絲,她依偎在小狼的胸膛上,沉沉的睡著。

 晚上走,白天找地方休息,他們走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已經超過小狼估計的四天了。小櫻已經陷入頭昏眼花的狀態,但仍很努力的堅持不讓小狼揹她,讓小狼看了非常難過。

 但是他自己也很痛苦,不知道還有多久就不能喝太多水,口乾舌燥加上陣陣熱氣讓他覺得自己像一塊架在烤爐上的牛排一樣快要被蒸乾了。

「你覺得還有多久?」法伊邊看還有多少水,邊哼著歌問「我覺得我們已經過了森林邊界,但是我不懂為什麼什麼都沒看到?或許以前的人就是這麼死的。」

「只要小櫻在這裡,我就不能死。」小狼幫懷中的小櫻蓋好外套,抱著她站起身看向東方說「而且...我感覺到景物在變,我們快到了!」

 

 就在同一時間,玖樓國宮殿發生了大暴動,桃矢本來以為小櫻只是鬧脾氣跑到小狼那裡去住,但是三天沒回來他開始擔心,只是誰知道當他跑到小狼家去要人的時候發現小櫻留下的字條,宛如天打雷劈!

「渾帳--!我要把那個小子切成十七二十八塊丟到沙漠裡去餵禿鷹!」桃矢在宮殿裡大喊大叫,氣的半死「那個地方有多危險?!他帶小櫻去?!要私奔也不要私奔到那種地方!」

「王,請冷靜。」雪兔溫言勸慰道「我還感覺的到公主和小狼的氣息,他們沒事。」

「拐帶公主該當何罪?」桃矢根本沒聽進去,自己坐在王座上冷笑「哈哈,乾脆來發個通緝令讓他成為這附近的一級通緝犯,還是派禁衛軍去把那小子抓回來然後發放到沙漠地去充軍?,雪兔你覺得怎麼樣?這主意不錯吧?」

「王,別這樣,小狼是為了想要變強。」雪兔說「我也曾經聽說過,往沙漠的東邊而去有一個森林,森林裡有能夠幫助想要實現願望的人的東西。」

「但是從來沒有一個人回來過!」桃矢咆哮大喊「先王也曾派人去過!沒有人回來!那個小子自己要變強為什麼要把小櫻帶走!」

「我想不是他帶小櫻公主走,是小櫻公主自己要跟去的吧。」雪兔說「小狼那孩子深明大義又很有責任感,我不認為他會自己願意把公主帶進那麼危險的地方。」

「小櫻那孩子...」桃矢嘆了口氣,閉上眼睛。

「你覺得你自己做錯了嗎?」雪兔走到王座邊,握住桃矢的手。

「不,我覺得我是對的,小櫻是這個國家的下任繼承者,與她結合的人將會是這個國家下任的王,他現在這個樣子登上王座後根本無法保護小櫻,更不要說這個國家了,所以我必須讓他變的更強。」桃矢說「王必須是最強的人!」

「他現在的確不是。」

「但是他以後很有可能會成為比我更強的人,他有堅定的決心與意志力,我相信他一定能成為小櫻的丈夫與這個國家的王!」桃矢哼了一聲說「雖然我很不甘願小櫻居然要被那個小子娶走...」

「哈哈,王,你還是沒辦法違抗命運的。」雪兔笑著說「相信小狼會把小櫻公主平安的帶回來吧!他是用他自己的全部在疼愛著小櫻公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