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BASA

第五話     決心         作者:雪兒

=================================================

想要實現的願望、想要擁有的人。
 在一間儉樸的木屋裡,小櫻見到了那個傳說中在森林裡,能夠幫忙人們實現願望的公主,長長的黑髮,溫柔的聲音,還有一雙漂亮的眼睛。
「所以你們是希望我能幫助你們實現你們的願望?」知世坐在窗前,餵幾隻小麻雀。
「是的。」
 知世笑了一下「我自從離群索居住在這裡開始,就一直有你們這種人試圖尋找『實現願望的地方』,但是我根本沒有那種力量。」
「呃?」
「哎呀呀──」法伊吹了一下口哨「那我搞錯了嗎?」
「那只是大家以訛傳訛,對不知名的地方充滿恐懼而已。」黑鋼不屑的說「人都這樣啊!!」
「就算有,我也只有一些祈願的力量而已,一直都是黑鋼在這裡保護我的。」知世緩緩的說「我很抱歉令你們失望了,只是...我不懂,既然你們有橫越殺人沙漠來尋找一個不知是否真正存在東西的這種勇氣,那還有什麼願望是自己的努力達不到的呢?」
 一年的約定,跟王的戰鬥。
「不過雖然我沒有力量,可是我還是能給你們一點幫助,能讓我聽聽你們的願望嗎?」知世溫柔的說。
 小狼愣了一下,他的願望是很明確的,打敗王!!他不能輸!!
 但是整個王城裡沒有比王更強的人,所以他才必須出來尋求援助。
「我只想跟小狼在一起。」櫻堅定的抬起頭,說「這是我唯一的願望!」
 知世微笑一下,轉向法伊「你呢?」
「我啊?」法伊嘴角叼著一根草,想了一會「不知道耶∼好像沒什麼耶?真要擔心的話頂多就是今天晚上要睡哪吧?」
「那你不用擔心,你可以睡在這裡。」知世笑了起來「黑鋼,麻煩你去替客人準備一下,其他的都明天再說吧,你們一定都累了。」
「嗯,那,麻煩妳了....」小狼仔細看了知世一眼,才跟著黑鋼轉身離開。 






 深夜,一輪明月高高掛在幽靜的夜空,小狼躺在床上,輾轉難眠。
「你是不是在想那個女孩說她自己沒有力量,是真的嗎?」法伊坐在窗台上,拿著一根樹枝在空中畫圈圈。
「你...」
「我不認為那個女孩什麼力量都沒有唷。」法伊笑著說「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某種力量的!」
 只是看你怎麼看它罷了。
 另一邊,黑鋼站在知世身後「公主....」
「不會有問題的,黑鋼,這樣很好。」知世望著窗外的滿天星斗,說「我很高興還有相信願望存在的人。」 







玖樓國──
「你還感覺的到小鬼跟小櫻的氣息嗎?」桃矢焦躁的在大殿上踱步。
「陛下,請您稍安勿躁。」雪兔一貫溫柔的回答「雖然感覺已經離的很遠,不過還有氣息,沒問題的。而且...」
「而且?」
「而且我感覺他們的身邊有一個擁有很強力的人。」
 桃矢沉思著,沒有回答。
「另外,陛下,你是當真的嗎?」
「什麼?」
「如果小狼沒有贏您,您就要把公主嫁給別人。」雪兔說「這樣公主會傷心的,她是真的喜歡小狼。」
「我知道當一個人想要一個東西,而且退無可退的時候他就必須毫無保留的往前衝,只要我把他逼到絕境──他有這個能力,只是憂慮的太多。」
「為什麼不給他多一點時間?一年要贏過陛下實在太難了。」
「大臣也在逼我。」桃矢簡單的回答。
 他想起那天大臣一個個晉見的時候,都只是朝著同一個方向囉唆,國家在他的統治下風調雨順豐衣足食,但是大臣們仍然不安心,因為沒有繼承者。
 他們要他盡快娶親,為玖樓國立后,生下繼位者。
「本來我以公主行蹤不明為由擋住,可是他們反而說更是因為第二順位的繼承者失蹤,沒有繼位者若是有了什麼萬一皇室血脈就斷絕,反而逼的更緊了。」桃矢緊緊攥住拳頭。
 現在──只有一個最好的方法,小狼回來,打敗自己,他可以得到他想要的,獲得認可和小櫻在一起。而自己──也能完成那個自私的願望。
 雪兔握住桃矢的手,無言的望著他。
 什麼王冠、什麼光輝、什麼榮耀,都比不上你的體溫!!
「我可是不會因為這樣對那個小鬼放水的,玖樓國是我的責任,我的基礎,我也要那個小鬼真正的勝過我,他才有資格成為保護國家的人。」
 雪兔對他露出一個微笑「我只希望待在你身邊,不管你身邊是不是只有我一人。」
 我都愛你!! 







「早安,睡的好嗎?」知世坐在餐桌邊,對小櫻笑「來吃早餐吧!」
「啊,謝謝...」小櫻對知世露出一個笑容,在擺了麵包跟果醬的桌邊坐下「小狼呢?」
「小狼跟黑鋼出去了。」知世笑著說,遞給小櫻一杯牛奶「他想變強,我想這點黑鋼可以幫的上一點忙。」
「所以...」
「妳只要在這裡等他回來就好了,他為了他的願望在努力,小櫻的願望也不能忘記是吧?」
「我的願望?」
「妳想待在小狼身邊,不是嗎?」知世溫柔的說「那就在這裡等他回來,有時候,一個人的願望不是一個人可以自己完成的。」
「咻──是呀!知世說的真好!」門口傳來法伊的口哨聲,他全身都是水,濕淋淋的像隻落湯雞,頭髮上沾了幾片葉子。
「法伊!!你怎麼濕成這個樣子?」知世連忙站起來拿了條毛巾給他。
「哈哈,我在樹上睡覺,沒注意黑大人跟小狼在下面練劍,一個不小心被劍氣打到掉到池子裡去啦。」法伊一邊笑,一邊甩掉身上的水珠。「這兩個人可真是拼命呢,光看就覺得好勞累喔。」
「他們在哪裡練?」
「欸,妳要去啊?不要吧∼妳被打到可是會死人的。」法伊放下毛巾對小櫻笑「妳無聊的話我帶妳去森林裡玩!」他一把拉起小櫻的手,對知世叫「我們會回來幫忙準備晚餐的!!」 







 在森林裡一處圓形空地裡,劍氣激射,葉子紛紛散落在池水以及草地上,小狼背抵著樹,大氣也不敢出,他又再一次被黑鋼逼到無可還手的絕境。
「如果我手上的是真劍,你已經死了。」黑鋼轉轉手腕,他手上只是一隻綠色的樹枝。
「想像自己是最強的,不要設限自己的能力,不要試想我有多強!!」黑鋼往後退了兩步,喊「攻擊我,把我手上的樹枝打下來!」
 小狼拿的是木劍,他移動身形接近黑鋼,劍尖一轉從黑鋼的脅下削過,卻被黑鋼一把抓住手腕。
「你是真想死是不?」黑鋼冷冷的說「休息一下!」
 小狼氣喘吁吁,非常懊惱。
「你的問題在於雜念太多。」黑鋼一邊喝水,一邊冷冷的看著前方。「你在想什麼?」
「....」
「你在想是否贏的了我,贏了我之後是不是打的倒你的王,如果贏不了你要怎麼辦,是吧?」
 小狼抿抿嘴,沒有回答,因為黑鋼猜中了。
「你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輸!」黑鋼用力把水瓶放在地上,說「只有一個要件──相信自己是最強的,不管對手是誰都一樣!!」
 你都能打敗他們,沒有比你更強的人,有的話自己就要更強!
 為了你最重要的人。
「你的劍法並不差,差只差在於你想太多,遲疑太久,你那隻看不見的眼睛造成死角,讓你慌張,氣息亂掉就輸定了。」
「每一次都得要搏命,是嗎?」
「什麼,誰要你搏命了?」黑鋼不耐煩的說「怎麼可以死!這就是你沒信心的證明!要是死了就什麼也沒有了,不管用什麼手段都要活下去,然後變的更強!」
 黑鋼猛然抽出腰間的真傢伙,直指小狼脖子「不管對手是誰都一樣,都只有一個真真正正的目標,為了那個目標,不能怕死,但是不要迎接死亡。」
 風捲殘雲,手起刀落。
 我不會忘記。 







 六個月後──
 鏘!!
 黑鋼的劍被小狼打落在地,小狼連呼吸的時間都來不及,猛然一個翻身跳離戰圈。
「笨蛋,你幹嘛?你應該趕快刺我一刀啊。」黑鋼撿起劍,開始罵「如果我伸腿一掃讓你跌倒,死的就是你了!」
「呃,我...」
「算了、算了,已經比半年前好多了。」黑鋼拋出一句難得的讚美,說「離那個約定還有半年的時間,對吧?」
「呃,嗯....」
「你的正面決鬥已經學的很不錯了,以後我們可以不必把全部的時間都用在學習決鬥。」黑鋼說「我是忍者,所以潛行追蹤才是我的本行,硬碰硬對我而言其實是最糟糕的狀況。」
「為什麼?」
「笨蛋,能不要正面衝突當然不要的好啊,正面衝突自己容易受傷,而且被逼到絕境的人常常會很難預料會做出什麼事。」黑鋼慢條斯理的說「如果他拿著炸藥威脅你要同歸於盡,你怎麼辦?」
「呃....」
「看吧,所以安靜迅速的解決掉才是最好的。」
「嗯...」小狼抽出劍,說「繼續練習吧!!」
「等等。」黑鋼揮手制止他,他看向小屋的方向,一個小小的身影正朝他們跑過來。
「小狼──」小櫻的臉色發白的向他們跑過來「小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