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BASA

第六話     月河雪         作者:雪兒

=================================================

 

 聽的見我的聲音嗎?看的見我的身影嗎?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生簪。

 

 

 

 陰暗的牢房,曾經象徵王的榮耀蕩然無存,只有眉宇間的隱約可見的神氣依然寫著不願放棄。

「雪...」他已經失去時間觀念,在連陽光都難照進來的牢房裡,他不甘心!

 

 

 

 

 所有的事情都在幾個月前發生的太快。

 
 內賊入侵,裡應外合,他們下手的目標不是王,而是身為祭司的雪兔!

 
 他們抓到了王的弱點。

 
 與侵入者對峙著,對方的刀尖抵住雪兔的脖子,流下一道殷紅的血。



「王──別管我,別管我!」雪的叫聲言猶在耳。



 他做不到。


 他遲疑了一秒。


 這一秒,差點要了他的命。


 當鮮血噴出的時候,他聽到雪兔撕裂心扉的叫喊。





「雪兔...」他把頭深深埋在自己的手臂中,痛苦的喃喃自語。

 



 你現在還好嗎?你在哪裡呢?

 



「連被關起來了都惦記著你的祭司啊。」忽然,一陣冷嘲熱諷傳進桃矢的耳中,他抬起頭,一個臉上長滿鬍渣的男人雙手抱胸望著他。

 


「你....」他記得,就是那傢伙抓住雪兔,讓他分神的!

 


「雪兔對你而言是很重要的人吧。」

 



「你是誰,你想要做什麼!你對雪兔做了什麼!」桃矢氣的兩眼充血,狠狠的望著眼前的男人。「你們到底想要什麼?」

 



「玖樓國擁有大量的遺跡以及寶藏,那些東西在哪裡?」男人問「我們找遍了宮殿,但擺在那裡的東西都不是真的,他們都只是複製品。」

 



「我們沒有寶藏,那些都只是無稽之談,有的只有古蹟,你去找考古隊長,他會帶你慢慢參觀,順便發兩本觀光手冊。」桃矢冷冷的回答。

 



「我看你還搞不清楚狀況,你到底要不要好好回答我?你都已經淪為階下囚,你還想要逞什麼威風?」

 


「你打家劫舍,又算什麼威風?」桃矢瞪著男人「你們到底是怎麼進來的?禁衛軍在做什麼?」

 



 男人淡淡的說「宮殿的防衛是很嚴密沒錯,但是你太大意了,你把一半以上的魔法用在保護外圍的居民,卻疏忽宮殿內部的魔法保護。而我們完全不傷害外圍的居民,直接攻進宮殿,所以受到的傷害很少。」

 


「你想要王位?」


「才不,開什麼玩笑,玖樓國的人民才不會接納不是他們王族的人的統治。」男人努努嘴說「我們要玖樓國獨有的古董跟寶藏──那些價值連城,它們的價值夠買十個玖樓國,只有你們這些白痴才會把它藏起來...好了,它們到底在哪裡?」



「跟你說了,沒有那種東西!」桃矢瞪著他,好讓自己的怒氣能掩蓋心虛。


 他怎麼能自己把那麼重要的國寶──歷代祖先珍惜的寶物送到敵人手上?


 那是多少光榮的象徵,又是多少血淚的結晶!!


「王,我相信是有的,可是你不願意告訴我。」男人說「你還想看到你心愛的祭司吧?」


 桃矢的瞳孔驟然收縮。


「你──!」


「很多時候,重要的東西是不能兩者兼顧的。」男人緩緩的說「我也不強迫你什麼,只要你還希望你最重要的人完好無恙...」



 他走了。

 

 

 

 望著微顫顫射進牢房裡的陽光,一滴淚珠滑下桃矢的臉龐。

 

 

 

 他總算明白歷史上那麼多昏君,那些不愛江山君王的心情。

 

 

 

 衝冠一怒為紅顏。



 

 

 

 那不是自私,那不是無情,那正是最多情的表現!!

 

 

 

 只是喜歡那個人,所以顧不了其他東西。

 

 

 只是想保護那個人只是不想讓他受到傷害只是想好好愛那個人只是想牽著他的手一直到天荒地老!!!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王,是不能哭泣的。

 



 

 能不能只有一次,他可以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