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約定

全一話                        作者:芙薇

=================================================         

「說過的話,要遵守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同學的談話中,總是離不開那個話題

「嗯,今年,我想親自做呢!」「咦?商店買比較漂亮的嗎?」「不!自己做比較有誠意吧?」「說的也是。」「今年就這樣決定了!」

 

又過了一年了嗎?時間過的真快,離那個約定也近了吧!

少女觀望著窗外,湛藍的天空,和平時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少女的眼中,卻帶著欣喜的光彩。

 

「請問」一個溫和的聲音說,少女緩緩將視線由窗口轉移到聲音的主人身上。

「窗外有什麼特別的嗎?」那人笑了笑問道。

「咦?」她不解的偏著頭,看著對方。

「咦喔,什麼?抱歉,你方才說什麼?」她似乎尚未由沉思中醒來,只隨口回了幾個字,回頭見到問話的少年,又不明不白自己和人家說了什麼,顯得迷糊可愛的樣子。

「沒什麼,對了!木之本同學,後天妳有空嗎?」少年笑道。

「滄原同學,很抱歉,我當天沒有空呢!」少女婉拒了邀約。

「不然,再前一天,明天妳有空嗎?」滄原仍不死心的追問。

「對不起,請你找別人吧!」

「那」滄原還想再說什麼,卻被一少女的聲音打斷。「櫻,我總算可以來找妳了!」另一名女孩走了過來。

「滄原同學,很抱歉,現在我們有事情要談,請你去找別人吧。」

「沒關係,妳們聊。」少年微微一笑,消失在兩人視線之內。

「櫻,這是第幾個啦?」

「知世,妳別糗我啦!這陣子妳又不是不知道,剛才自己不也才解決掉一個?」櫻回答道。

「因為是那個日子嘛,現在先不說這個,今年,妳打算怎麼辦?」

「我

「木之本同學!」一群女孩靠了過來。

「看來妳的事還真多呢」知世一笑,又繼續說道「晚點我們再談吧。」語畢,便離開了。

「木之本同學!」女生群叫道。

「什麼事呢?」櫻輕輕一笑,問。

「我們想請妳幫忙,妳知不知道李同學喜歡吃怎樣的甜食?」

「咦?為什麼要問我?」櫻不明究理的回道。

「因為因為你們比較熟嘛!」

 

 

 

「所以,她們問妳李君喜歡吃什麼?」

「是啊,可是,她們自己問不就行了?」

「她們當然不敢問,李君平時冷冰冰的,她們都只敢躲在一旁呢。」知世聽了櫻的話,不禁感到好笑。

「是嗎?很可怕?不會呀」櫻回想著小狼的一舉一動,還是沒辦法把『冷冰冰』這個詞加到小狼的身上去。

「那是只有櫻妳才會這樣覺得吧!因為他對櫻很溫柔的。」知世補充道,這句話使櫻的臉頰迅速的熱紅了起來,隔了一會兒,才一字一字的說道:「知∼世∼」

「可是妳今年要怎麼辦呢?」知世停下腳步,櫻也跟著停了下來。

「不知道去年因為」櫻的眼神忽然黯淡下來。

「今年有什麼好點子呢」知世見情勢不對,趕緊轉移了話題。

櫻偏著頭,想了想「我想,今年,不送甜食了。」

「怎麼可以不送甜食,咦!有了!」

知世似乎想到什麼好主意,趕緊附在櫻耳畔旁說,兩人拿定主意,櫻拿起手機,撥起自家的電話

 

「可惡的櫻,到現在也不回來,明明就超過了點心時間了

「鈴……」

「電話?家裡沒人嗎?」小可一邊碎碎唸,一邊展開小小的翅膀,往電話那飛去。

「喂?木之本…」「小可嗎?今天我不回去了,我住知世家,幫我和哥講一下。」櫻的口氣充滿興奮。「什麼?要我和妳哥說?喂,櫻…」「嘟……」

 

「櫻妳好過分,怎麼可以自己去知世家吃好吃的,還要我幫妳跟妳老哥說」這時,玄關的門正好開了,於是工作回來的桃矢,看到一隻對斷了線的電話發脾氣的橘黃色布娃娃……*#&$※@

 

「知世,多虧妳想到這個辦法!」

「可是,妳選的這兩種都不太好做呢

「是呀,可是,我認為這樣才能表達我的意思。」

「是這樣沒錯,這次我可能沒辦法幫忙唷。」

「為什麼?」

「因為我要拍攝『櫻非甜點之甜點卷』!」(☆v☆)←知世的眼睛又成了星星,還閃爍著興奮的光芒。

「知世呀(汗顏〃)。」

 

 

「…嗯!都好了。」

折騰了三個半小時,好不容易都準備好了!

「接下來,只要放到冰箱就行囉。」知世幫櫻將成品放進冷藏室。

「知世,真謝謝妳了!」看著知世頭上的珠珠汗水,櫻滿懷感激的說。

「哪裡,我只是跟著妳跑上跑下罷了。」知世揚揚手上的攝相機,一副滿足的樣子。

「我們來吃甜點吧!」知世從櫃子裡端出了兩盤蛋糕。

「這是妳做的嗎?」櫻一邊吃一邊叫著「好棒唷,真可口。」

「妳喜歡吃嗎?」知世托著下巴,看著櫻說道。

「嗯!」

「相信我媽媽會很高興的。」

「咦?」

「這是我媽媽教我做的,她說以前撫子姨姨也很愛吃的。」知世解釋道,又說:「時間不早了,我們早些睡吧,明天很重要的。」

「嗯。」

 

夜晚了櫻獨自回想『那件事』的發生

去年的『那個』日子

 

湛藍的天上,沒有一絲白雲,快要落下的夕陽,將兩人的影子拉長,兩條細長的影子,慢慢的,交疊在一起。

「等很久嗎?」少年溫柔的問。

少女搖搖頭,「不會。」

「明天,可以陪我嗎?」少女的眼神中充滿期待。

「妳想去哪裡?」少年微微一笑,問道。

「去月峰神社,還有很多地方。」

看著少女天真的臉龐,少年只含笑不語,眼神中充滿了濃濃的憐愛。

「小狼?」少女問。

「什麼呢?櫻?」少年溫柔的說。

「那明天見!」櫻揮揮手,小狼這才意識到,木之本家已經到了,見櫻轉身便要進屋,小狼拉住她,輕輕的在她頰上一吻。

「明天見。」小狼柔聲說道。

櫻只微微點了點紅透的小臉,用只有螞蟻才聽的到的聲音說了聲「再見」,便一溜煙的回家了。

 

「小狼」回家後的櫻,在自己的房間,抓著小抱枕,臉還是紅通通的。

「怪獸,吃飯了。」樓下傳來桃矢的聲音。

「嗯」櫻離奇般的沒有生氣,桃矢也不禁感到納悶,還看了看窗外「嗯?看起來不像要下雨嘛。怪獸反常?」

「哥∼哥!」櫻下樓,看到桃矢的舉動,大叫著,又踩了桃矢的腳一下。

「哎呀…怪獸果然是怪獸……我上當啦!」

「哥!」

「做什麼?」桃矢摸摸自己可憐的腳。

「明天一天,我可不可以和你換工作?」

「明天?」桃矢斜眼看了看櫻,「可以,但下兩次輪我做時,妳都要做,因為明天時間有點緊湊。」

「好,沒問題,做什麼都可以。」櫻高興的就要失去理智了。

「那妳明天一天,到底要做什麼?」桃矢看了櫻一眼又說。

「我明天要和知世出去,嗯。」

「去哪裡?」桃矢再問。

「呃……去兩個鈴鐺,和美術館,沒錯。」

「真的是和知世出去嗎?」桃矢盯著櫻看了好一會。

「呃!」櫻全身上下被桃矢盯的不自在,不斷的冒冷汗。

「妳去吧!」

好不容易逃過一劫,差點要被桃矢看出她真正的目的,不過,為了明天!

櫻蹦蹦跳跳的到了房間,看到櫃子上的小熊,露出會心的一笑。

 

 

「明天,期待你的到來。」

 

早上的時光並沒有什麼好留戀的,一切看起來似乎和平時沒什麼兩樣,到了下午

 

「那,我先走囉。」櫻揮揮手,向知世道別。

「妳走吧,真是可惜呢」知世像想到了什麼似的,喃喃說著。

「可惜?」正要走的櫻聽到,便停下腳步。

「我是說,沒能拍到妳和李君,真是十分可惜呀」知世失望的說。

「知∥」(汗顏)

「說著玩的,可我真的很想拍呀,祝妳愉快!」知世揮揮手便離去了。

 

 

櫻一個人在約定的地方等著,不知等了多久,只看到一對對情侶自眼前走過,卻沒看見自己等待的人。

「怎麼來不來呢?」

她撥了手機,只聽到電腦語音,沒有人接的電話。

夕陽漸漸西下,天色漸暗了,可他依舊沒來,她依舊等著。

終於,她看到她期盼的人影出現在遙遠的那一邊,可他身邊還站了個人,是個女孩!

她很傷心,傷心的說不出話來。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道路上,關在只有自己的房間裡,溶解那顆寫上名字的心,毀了那塊原要送出的甜點。

手機和電話響了又響,但沒有人想要去接。

直到隔天的自己看到了手機,簡訊上只寫了「對不起,我沒遵守約定。」留言說「明年的這個日子,同時間,同地點,我有話要告訴妳,我不會失約。」

後來,他回香港去了,一年沒再見面聯絡,可以說是音訊全無,他會遵守約定嗎?

「一定會的」,她小小聲的告訴自己。

 

夜深了,她沒有再想什麼,睡了。

 

 

翌日—

 

約定的時間,她一個人來到說好的地點,看到一男一女站在不遠處。

是去年看到的身影。

「這次,不會再逃避。」她的心告訴自己。

櫻慢慢上前,一年沒見的身影到抽了一口氣「小狼……

「櫻,去年很抱歉,我沒遵守約定,我想妳對我一定有誤會,願意聽我說嗎?」小狼的口氣充滿焦急。

她沒有說話,輕輕的點點頭。

「去年我在來的途中,看到蓮綺她因為身上施法的石英晶石,而身受力的吸引,遇到危險,所以我才幫助她。但並沒有完全將她所遇到的危機完全解除,所以我帶著她,用我的力量,暫時不令她發生危險。」

「於是,在我來這裡,赴約,即使已經超過時間,可我認為來是要過來,因為妳會等我」小狼用溫柔的眼睛看了看櫻。

「可是我卻跑掉了,沒有先問清楚連電話也不接。」櫻低下頭,雙手托著下巴,眼淚一滴滴的落下。

 

「不要哭。」小狼遞出手帕,交給櫻。

 

「堂哥都是因為我的關係,才會失約,而且一整年都因為我,都在修鍊,沒有和外界接觸」女孩說。

 

「堂哥?」櫻抬起掛著淚水的臉,充滿著疑問。

「母親知道這件事,要我將她帶回香港,因為這個因果十分深奧,不是那麼純粹,後來才發現原來蓮綺是我的遠親

 

「都是我不好,對不起。這給妳。」蓮綺給櫻一塊小晶石後便離去了。

「這是….

「紫晶,她希望妳平安快樂。」

「對不起,櫻,可以原諒我嗎?」小狼滿懷歉意的說。

其實櫻後來也十分後悔,於是她拿出一束花,有風鈴草和翠菊

「我也有錯,對不起,小狼。」櫻繼續說:「風鈴草是誠信,我不應對你有所懷疑的。翠菊….」櫻的臉忽然紅了起來。

「我愛妳。」小狼在櫻的朱唇上印下一吻。

 

風輕輕的吹著,夜深了,一顆流星悄悄逝過。

 

 

翠菊的花語是:你還愛我嗎?

 

「妳知道妳的名字,櫻花的花語是什麼嗎?」小狼看著懷裡的櫻說著,將她摟得緊緊的,深怕她一下子又不見了。

「不知道耶。」櫻想了一下之後,還是放棄了思考,傻傻的望小狼,等他說話。

小狼沉思了半晌後,緩緩說道:「櫻花的花語是快樂。」

「快樂?」

「只要看見櫻,我就覺得很快樂、很幸福。」他冷峻的臉慢慢綻放出一個溫柔的笑容。

 

「我也是,看見小狼的時候也很高興。」

 

「嗯這花真美。」小狼修長的手指撫過細緻的花瓣。

 

「啊!」櫻一聲驚呼。

 

「櫻….這是」小狼有點不可置信的向櫻問。

 

「是巧克力!拿出來那麼久,要融化了啦!!」櫻慘兮兮的說。

「已經融了,妳看。」小狼的手指上沾了些巧克力,故意將手指貼向櫻的臉。

「啊,不要碰我--你這個巧克力怪」櫻調皮的說,挣開了他的懷抱,跑離小狼幾步遠。

「呀,看我怎麼吃掉妳。」小狼笑著,和櫻玩起了追逐戰。

.

.

.

.

.

「你快吃掉啦!」

.

.

.

.

.

約定,要好好遵守才行,無論有什麼事,都不該違背之前給予的承諾

/妳做到了嗎?

 

 

END---

 

BY芙薇

 

……………………………..

 

後記

原本不是要打這個的,但因為思路一直被打斷,所以只能打出這種東西依然是拿來傷傷各位眼睛的,原想拿好一點的東西來參賽,結果是三天完結的爛文,沒想到最近可以忙到這個地步,這是我的第一個短篇,請各位別介意呀。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