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洛魔法使•五界傳說   part3  

神之哀歌Special篇─光之希望、救贖與再生    作者:念櫻

=================================================

小狼跪坐在地上,淚流不止,從他知道自己做這一切等於間接害櫻變成這樣的元兇後,便自責不已,亦明白了戴斯泰尼和薩拉芬會變成這樣的原因。

喬瑟走到他面前,拍了拍他的肩,安慰道:「別難過了,你再這樣下去也無濟於事。」

小狼站了起來,她進入長眠,他的心也跟著死去了,除非她能復甦,否則他知道,自己永遠都會這個樣子,猶如行屍走肉般。但是,因為答應了她,所以,他會做到。

看了被封在水晶中的櫻最後一眼,小狼轉身準備離開,卻被耶和華叫住了。「等等。」

他停住腳步,回頭,一雙褐色的眼眸內除了寒騺,沒有別的。「還有事嗎?」就連嗓音也異常冰冷,讓人感覺自己彷彿置身於冰窖中。

「現在還不是你該離開的時候。」耶和華神情嚴肅地道。

聞言,小狼的眼迅速閃過一絲冷冽,「全能者,我不想對您說難聽的話,也不會再做任何不利於天界的事。現在的我,只想回人界過正常的生活,不再跟天界有任何瓜葛,這樣不行嗎?」

「不是行不行的問題。即使你那樣說,也決不可能忘了這裡曾發生的一切,事實是無法改變的。而且,只要你還記得,就不能算是毫無瓜葛,所以,你剛才說的根本就是在自欺欺人。」耶和華朗聲說著,眼神異常認真。

小狼直視耶和華的臉,勾唇淺笑,褐色的眼眸裡滿是嘲諷,「全能者,就算你說的是事實好了……

說到這,他舉起手指著被封在水晶內長眠的櫻,俊逸的臉上有著責備,「她已經變成這樣了,這是無法抹滅的事實,我不可能忘記。」

「縱使再怎麼不甘心,她也不可能馬上恢復啊!我不離開這裡,難不成要待在這徒增心酸嗎?」他大聲咆哮完,舉步便想離去。

「等一下。如果就這樣離開,你一定會後悔的。」耶和華再度出聲阻止了欲離去的小狼。

「什麼意思?」小狼回身問道。

耶和華神秘一笑,道:「字面上的意思,你那麼聰明。相信不用我明說,你自己也能想通。」

聞言,小狼陷入沉思,忖度許久,他才推敲出一個可能性。「你的意思是莉雅能甦醒嗎?」

小狼此話一出,全場震愕,不約而同將目光投射到耶和華身上,等著祂的答案。

耶和華聳聳肩,環視全場一圈後,嘴角微向上揚起,緩緩說著:「有這個可能。但不保證。」聞言,眾人臉上有著掩不住的失落。

但,得知有一線希望的小狼不願輕易放棄,他急切地問:「全能者,請您告訴我該怎麼做?」

看小狼對自己的態度有了180度的大轉變,耶和華忍不住搖頭歎息。情關難過,這句話果真是至理名言哪。

「你什麼都不用做,靜靜地等就行了。」說著,他的目光投向被封在水晶中長眠的薩拉芬、戴斯泰尼,最後落在櫻身上。

「前善代表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永眠未醒,後善代表與其相同,未有承者,奇蹟降臨。」

「那是什麼?」聽耶和華念了一段讓人不明其意的話,小狼好奇地問。

「最後一段預言。」直視小狼的眼眸,耶和華答得認真。「這最後一段預言,除了我之外,無人知曉。」

說著,耶和華又環視全場一圈,才繼續說:「這段預言的意思是前任的幸福天使為了拯救整個天界而犧牲了自己,陷入不知期的睡眠狀態,尚未甦醒。」

「而後任的幸福天使也發生同樣的事,沒有繼承者的話,光之希望會現身,她們就能因此得到救贖而再生。」

「但,這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因為,這種狀況前所未有,無從得知,所以,我不敢妄自斷言。」

聽耶和華說了這麼一長串,小狼露出了淺淺的笑容,發自內心的真誠感謝。

「全能者,謝謝您告訴我這些。不管是不是真的,結果如何?我都不會再有怨言。」看著小狼的笑容,耶和華也跟著笑了,祂知道小狼對祂的仇恨已經解開了,他得到了救贖。

小狼走到被封在水晶中長眠的櫻面前,深情款款地凝視那姣好的睡顏。伸出手輕觸那水晶,說出自己做真摯的心聲。「不管全能者說的會不會實現。我對妳的感情永遠都不會改變。」

話音甫落,包圍住櫻的水晶突然發出一陣亮光,一張卡片穿透水晶浮到半空中,發出數十道極強烈的粉紅色光芒,迫使在場的神、天使、墮天使和守護者全閉上了眼睛。

等到睜開眼瞼時,映入眼簾的是周身發著散發著淡淡黃光,嬌小可愛,有一頭長髮,胸前抱著個有一對白色翅膀的紅心的女孩子。

HOPE﹝希望﹞!」三位守護者異口同聲脫口而出,一臉的不敢置信。

希望所擁有的力量是其他52張卡片加起來的總和,但,自從被櫻封印至今,很長一段時間,她從未發動過這張卡,為什麼今天會自行實體化?而且還是在櫻被封在水晶中長眠的狀況下。

一時之間,三位守護者著實想不通,為什麼會這樣?

「可魯貝洛斯、月,好久不見了。」希望看著小可和月,開口了。

HOPE!妳……」小可正想問她為什麼會自行實體化,卻被打斷了。

「的確,好久不見了。」月不疾不徐地回應。看得一旁的小可氣得要死!因為牠認為現在根本不是悠閒打招呼的時候。

但,希望依然故我,對小可氣得七竅生煙的情景視若無睹,目光落在櫻星兒身上,淺淺地笑了。「特別是妳•第三位守護者櫻星兒,真的是久違了。」

「是啊。的確是久違了。」淡淡的笑容在櫻星兒絕美的臉上漾開,語氣中更有著熟悉。這讓日與月兩位守護者十分震驚。

「櫻星兒,妳早就知道有這張卡的存在了嗎?」月和小可異口同聲問。

櫻星兒頷首,看著小可與月,鄭重地道:「沒錯。在庫洛創造出這張卡的時候,我就知道了。而,在那之後不久,我即被庫洛封印在李家,所以沒機會告訴你們。」

說到這,櫻星兒又抬眸睇向希望,神情異常嚴肅。「當初要封印『NOTHING』轉換成櫻卡,需要用『最珍貴的感情』去交換,換言之,就是會失去『最愛』的感覺與記憶。而且,還得是法力比庫洛卡還強的人才行。」

「符合這個資格的,除了櫻之外,就只有李君。可是,他們都沒有失去有關『最愛』的感覺與記憶,這是因為櫻的心情啟動了愛卡,與『NOTHING』結合變成『HOPE』。」

聽櫻星兒說了這麼一長串,小可有點不耐煩,首先發難:「櫻星兒,現在這個節骨眼,妳提這些往事做什麼?根本沒有幫助嘛。」

「話可不能這麼說,可魯貝洛斯。」聽了櫻星兒所說的話即明瞭一切的月出聲反駁。

「月,你憑什麼這麼說?」小可還是想不通。

「這是很簡單的啊。當時是因為主人對他的感情啟動了愛卡,和『NOTHING』結合變成『HOPE』,同理可證,他對主人的感情啟動了『HOPE』。」

「原來如此啊。」經由月的說明,小可這才恍然大悟。

「沒錯,就是他對主人的心意啟動了我。」看著小狼,希望神情極為認真地說著。然後,她又轉頭凝睇櫻。「櫻沒有死,只是陷入了長眠,既然我被喚醒了,就要做我該做的事。」

語畢,她閉上眼睛,胸前抱的紅心散發出淡淡的光芒,她舉高手中的紅心,紅心立即發出柔和的光芒,化成片片花瓣光點,充斥了整個聖殿,給人一種溫暖幸福的感覺。

被花瓣光點碰到的水晶,開始融化,最後終於完全消失不見。

被封在水晶內長眠的薩拉芬、戴斯泰尼和櫻在水晶溶化後,都緩緩睜開眼睛,甦醒過來了。而卡片精靈們也全部復活,回到櫻的手中。最後,希望也化成卡片,飛到櫻手裡。

櫻將卡片緊緊抱在懷裡,流下欣喜的淚水。

在場的神、天使、舵天使與守護者們看到這一幕,也都開心的笑了。

此刻,他們心中的喜悅,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小狼更是高興。

薩拉芬和戴斯泰尼走了過來,在櫻旁邊站定,臉上有著滿滿的笑意。

耶和華走到他們三個面前,笑道:「恭喜你們獲得救贖而再生,這真的是太好了,我由衷為你們感到高興。」

「謝謝您,全能者。」薩拉芬、戴斯泰尼、櫻異口同聲。

「不用跟我道謝,真要追根究底,都是我的錯,是我害你們變成這樣的。還好你們沒事了。」言至此,祂嘆了一口氣,「我無法彌補你們曾經受過的傷害,只能給你們自由,讓你們選擇自己想要的未來,以及給你們一個許願的機會,只要我能力所及,就會為你們實現願望,說吧。」看著他們三個,耶和華慈祥地道。

櫻收好卡片,瞥了小狼一眼,率先開口:「全能者,我想和他一起回人界,過平靜的生活。」

「好,以後有空可以常來天界玩。」耶和華笑著答應了,接著轉向薩拉芬,問:「妳和戴斯泰尼呢?有沒有什麼願望?」

聞言,他們對望彼此淺笑,然後,薩拉芬開口了:「我要繼續留在天界當幸福天使兼神之御座守護者,這段時間真的是辛苦莉雅了。」

「我要留在薩拉芬身邊,陪伴她直到永遠。這是我唯一的心願。」

「你們都決定了,不會後悔?」目光在他們三個臉上梭巡,耶和華做最後確認。

「絕對不會。」他們三個異口同聲,神情堅決。

「我知道了。」耶和華臉上的笑意更濃,轉頭看著四大元素。「既然薩拉芬都回來了。米迦勒、加百列、尤利爾、拉斐爾,你們也回來吧。」

「不是我蓄意找碴,挑他們的毛病,雖然現任的四大元素也不差,但終究還是沒有你們優秀。」

「是,全能者。」四大元素必恭必敬,異口同聲應了。

「全能者,恕我斗膽,冒昧請教您一個問題行嗎?」米迦勒恭恭敬敬地開口。

「可以。」耶和華爽快地應允。

「謝謝全能者。我們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上,那您打算怎麼安排他們呢?」四大元素之首•米迦勒代表問出他們心底的疑惑。

耶和華想了一會,道:「四大元素的工作並不輕鬆,我想亞雷斯、艾朵、華德安、荷芬就當你們的副官,專門協助你們。我很快就會頒佈,相信他們不會有任何異議才是。」

「是。」米迦勒滿心歡喜地應了,看著加百列、尤利爾和拉斐爾,他們一樣都很高興。

小狼環住櫻的肩膀,兩人看著眼前這一切,相視而笑。

「結束了。終於雨過天青了。」櫻有感而發,輕聲說著。

「是啊。這一次終於真正結束了。皆大歡喜,再好不過。」小狼附和,同時攬緊櫻的肩。

「那……我們回去囉。小狼、小可、月、櫻星兒,閉上眼睛,配合我的波動。」

他們依然閉上眼,不一會,櫻、小狼和三位守護者消失了。

人界友枝町,月峰神社占卜池旁──

「真的回來了……」睜開眼看著熟悉的景色,小狼喃喃自語著。同時,他也發現自己和櫻已經變回人類的模樣了。在他們面前的,則是已經變回假姿態的三位守護者。小可被櫻星兒抱著。

「櫻、小狼,我們先回去了。再見。」雪兔牽著櫻星兒的手回去了。

他們離開後,一道綠色的光芒從天空筆直射下,櫻腳下出現魔法陣,那道綠光碰到魔法陣發出的光芒後,變成一張卡片。

櫻伸手拿住卡片一看,上面有著漢字『癒』,英文則是『CURE』。

櫻淡淡地笑了,將卡片收起,抬頭仰望天空,夕陽的餘暉照耀著他們。

「小狼……這次的事雖然只有三天的時間,彷彿什麼也沒發生過,卻讓我印象深刻, 畢生難忘。」

「我也是,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三天以來所發生的一切,感覺好像只是作了一場很長的夢,夢醒,一切仍如往昔,什麼也沒變。但,我很清楚,這不是夢。而是現實。」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以後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更謹慎,不讓自己有遺憾。」小狼有感而發。

「知世曾說過,最重要的就是要讓自己過得不後悔。經歷了這一回,讓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體悟……

「我明白。」凝睇櫻猶如翡翠般美麗的綠色眼眸,小狼認真地說著。「屬於我們的和平幸福,現在正要開始,為了讓自己不再後悔,我們一起努力吧。櫻。」

「嗯。」看著小狼琥珀色的眼眸,櫻輕輕應了一聲,淺笑在她絕美的臉上蕩漾開來。

「我們回家吧。」小狼說著,握住櫻的手,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夕陽的餘暉將他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微風吹過,數片櫻花花瓣隨風輕舞,彷彿也在傳遞著落幕的訊息……

おわり《即終了》

這個特別篇是神之哀歌第十五章的接續,我改編完櫻狼的再前世─命定伴侶以後才寫的,這個篇章雖然短,卻是個真正完美的結局,各位還滿意嗎?念櫻不是真的那麼殘忍,希望大家喜歡這個『真正的結局』^-^

因為這是同人小說,所以,基本上可以挽救,但現實就不同了。寫神之哀歌的這段時間以來,我花了不少心血,很可能無法再寫出比神之哀歌更好的文章了。

關於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這個部份,以櫻和小狼為主角的文章,這是最後一篇,真正的結束,我寫的夠多了,也有給他們完美的結局,所以……關於這個,我沒有任何的遺憾了,櫻和小狼的故事,終於有了一個真正的結束。

至於以如櫻為主角的新小說,先暫時擱著,就請各位拭目以待囉。

我還有很多小說想寫,不限於Card Captor Sakura。有某些卡通帶給我的感覺,讓我想忘也忘不了,正因為這份『感動』,才讓我有了創作的動力。

『能為自己喜歡的人物寫故事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這是我在某篇同人小說裡看到過的,我也這麼覺得,只要我有這個能力,我就會持之以恆,堅持下去。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創作出來的,對作者而言,就是最好的作品,我是這麼認為的。

如果要放棄,那麼一開始就不會投入。如果能遺忘,那麼一開始就不會渴望。不安與勇氣在背後合而為一,但是,此刻我有自信,用雙手抓住夢想,即使是受傷瀕臨崩潰的日子,即使是傷心流淚困惑的日子,我們都能超越一切,比任何人,飛向更高的目標。

以上藍色的這段文字,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記得看棋靈王的片頭,也有這段字,我覺得很有道理,所以在這裡跟各位一起分享,希望大家共勉之。

我想……我的小說會被退稿,就代表我的技術還不夠純熟到足以駕馭文字組成好的文章,我會努力的,也請各位多多支持。

最後,附錄人類的七善與七惡,跟大家分享。

七善:堅信、慚恥、羞愧、精進、多聞、正念、智慧

七惡:暴食、貪婪、懶惰、憤怒、驕傲、淫慾、嫉妒

心中有千言萬語,不知該怎麼說,我想,這些也夠多了,總之謝謝大家的支持。在此,我先向各位預告,我打算要寫TSUBASA翼的同人小說,名稱就叫『真實のツバサ』,以真狼和小櫻為主,敬請期待。

念櫻By2007/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