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子小姐

第一話                   作者: 雪兒

=================================================               

「侑子小姐!請妳不要在別人打掃的時候擋在路中間好嗎!」四月一日包著頭巾在堆滿了雜物的走廊上跳腳「妳去和室坐啦!」

「不∼要!」侑子懶洋洋的靠在一個大紙箱上說「今天這個地方的風水特別好呢!」

「....好吧。」四月一日撿起地上的雞毛撣子說「我在和室裡幫妳準備了燒酒說...」

「那還等什麼!我們走吧!」侑子立刻從地上跳了起來。

「....」

「哎呀呀,四月一日,露出那種表情可是不行的喔!」侑子優雅的拎起酒壺說「今天...會有可愛的客人來訪呢!」

「啊?」

「所以你快去準備點心吧!我要烤餅跟蛋糕,裡面要有濃∼濃的鮮奶油!」侑子捂住臉高興的尖叫「當然不可以忘記香草茶囉!」

「那只是妳自己想吃的吧!」

 友枝町---

「李同學說香港的事還沒處理完嗎?」放學的路上知世和小櫻坐在露天咖啡座一邊說著話,一邊吃冰。

「是啊,他說寒假不能來...」小櫻露出一絲失望的表情,不過馬上打起精神微笑著說「沒關係啊,我知道他很忙!那,知世,寒假我們去滑雪好不好?哥哥說他要去一個滑雪場打工,我們可以跟他一起去!」

「妳來約我當然好啊。」知世微笑著說「我很高興!

 小櫻跟知世說說笑笑,沒多久就已經到了夕陽西下的時候。

「我該回去煮飯了,不然哥哥又要碎碎唸了!」小櫻起身,眼尖的知世看見她左手戴著一條漂亮的銀鍊子,不禁會心一笑,小櫻發現知世的笑容,整張臉紅了起來。

「這是那個...小狼送我的生日禮物...」想到小狼寄來的信跟禮物,小櫻覺得自己燙的都冒起煙來了「就是那樣,那樣嘛!知世!」

 知世溫柔的笑著,伸手挽住小櫻的手臂,說「嗯嗯,我知道。」

 小櫻的心瞬間有一道暖流流過,她露出寬慰的笑容向知世靠了過去,兩個人手挽著手,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我跟妳說!哥哥有一次真的很過分,莓鈴寄上面有她和小狼照片的明信片來,哥哥居然用叉子戳小狼的臉!」小櫻想到就氣呼呼的跟知世抱怨「然後小可沒注意到又坐在上面吃他的泡芙,弄得到處都是奶油!」

「那那張明信片應該很慘吧。」

「就是啊!都是哥哥不好!」

「真不好意思,誰叫妳要盯著明信片一直傻笑!」小櫻忽然撞進一個胸膛裡,她抬起頭,嚇了一跳。

「哥哥!」小櫻尷尬的笑了起來「啊...」

「妳怎麼這麼晚了還在這裡?今天不是輪到妳煮飯嗎?今天晚上雪兔要來我們家吃飯,妳要煮多一點。」桃矢問「晚上吃什麼?」

「好--啦!」小櫻不情願的說「吃烏龍麵!」

「那還不快點回家!」桃矢向知世點點頭,小櫻向知世揮手「再見--明天見!」

 知世向他們微笑回禮,「再見,小櫻!」

「好啦,怪獸,快點!」

「知道了啦...」小櫻忽然愣住了「!」

「小櫻?妳幹嘛?」桃矢也跟著停了下來。

 小櫻猛的回頭,同一時候,身後傳來了知世的尖叫聲「啊---小櫻!」

「知世!」小櫻避開刺眼的夕陽向知世跑去,從她遮住的陽光後她看見知世站的後方裂開了一道長長的空間,知世被裡面傳來的強大吸力緊緊抓住,她拼命掙扎著,但是就像小櫻之前被〔戾〕牌拖進樹裡一樣逃無可逃退無可退。

「知世!」小櫻撲上前抓住知世,桃矢跟著衝了過來「小櫻!不要!」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桃矢只抓到從小櫻頭上落下的帽子。

「小櫻!」

 

 天旋地轉!小櫻跟知世抱著對方,兩個人緊閉著眼睛,黑色無邊無際的空間裡強風狂吹著她們翻翻滾滾,小櫻只覺得她頭上腳下快吐了,但無論如何仍不肯鬆開抱著知世的手。

 身邊一直有東西擦過的感覺,一道一道割破了她們的衣服,但是當小櫻睜開眼睛卻什麼也沒有,把她嚇的不敢再看,只任由自己跟知世浮浮沉沉...

「...小櫻,小櫻。」不知過了多久,小櫻聽見知世輕聲的呼喚,睜開了眼。已經沒有那麼強烈的可怕翻滾及狂風了,現在的感覺有點像是用〔浮〕的感覺,輕飄飄的,但四週仍是一片漆黑。

「知世!妳還好嗎?有沒有哪裡痛?」

「我很好,小櫻,妳看!」知世指著她們下方,小櫻驚訝的發現那裡有一個小小的光點。

「我們是不是應該試著朝那裡走?」知世問「或許會有出口...」

「嗯...我們走吧!」小櫻拉著知世的手,兩個人艱難的在一片漆黑又滑不溜丟的地方走著,眼前的光點忽明忽滅,走了好一會之後小櫻忽然覺得她們根本沒有比較接近那個光點。

「真奇怪...!」小櫻開始冒冷汗了,正當她想轉頭跟知世說的時候忽然腳下一空,兩個人就這麼掉了下去!

「哇---!」小櫻翻身緊抱住知世,兩個人一路往下掉,掉,掉....。

「歡迎光臨。」忽地眼前一亮,小櫻睜開一隻眼睛,發現自己跟知世掉在一床厚厚的棉被上,身邊是風光明媚的日式庭園。

「安全降落!」侑子笑著看著她們「歡迎妳們光臨--我壹原侑子的店!」

「呃?」小櫻看向知世「我們原本...」

「是在要回家的路上呀...」知世接著說了下去

「妳們掉進時空的斷層裡啦。」侑子插著腰說「聽過百慕達三角洲吧?那裡就是一個時空斷層呀!」

「可是那條路我們常常走,沒有什麼時空斷層呀!」知世說「一直都好好的...」

「可沒人規定時空斷層要出現在哪,它高興出現在哪就在哪的,妳們剛好那麼不巧的掉了進去。」

「那我們現在怎麼辦?」小櫻問「妳能告訴我們要怎麼回去嗎?」

「跳躍時空。」侑子回答「這個國家和妳的國家是一樣的...只是時間不同。」

「時間?」

「嗯,就像是回到未來那部片一樣!」侑子興奮的說「妳們有看過吧!我好喜歡!」

「等等!我要用〔時間〕牌嗎?但是我不會讓人超越時空...還是要用〔戾〕牌?」小櫻抱著小櫻牌,有點手足無措。

「嗯...果然是妳!繼承了討厭眼鏡仔的可愛小女孩...」侑子彎下腰盯著小櫻,手指在小櫻牌上彈了一下「光靠他的牌是沒有辦法讓妳回到屬於妳的地方的!不過,我有辦法哦。」

「呃?」小櫻望著比她高了兩個頭的侑子,「那...」

「不過呢,當然,要收取代價!」侑子看著小櫻說「那條銀手鏈給我吧。」

「這個?這個不可以!」小櫻握住手鏈說「這是小狼...」

「那個和討厭眼鏡仔有血緣關係的小子呀?好吧!那算了。」侑子打量一下她們,說「妳們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給我嘛!不過,妳們也沒辦法離開這裡...」

「為什麼?」

「妳們如果不想回去原來的世界就走好了,我無所謂。」侑子攤攤手說「啊,有了!妳們兩個就留下來吧!現在的事情四月一日一個人做太繁重了,有兩個幫手會好的多!妳們都會煮飯跟做家事,太好了!然後等妳們做的工作跟我要的代價成正比的時候--我就會送妳們回去!」 

 侑子笑咪咪的望著小櫻及知世,兩個人猶豫了好一會,小櫻先對她微笑了「那請您多多指教,我叫...」

「木之本櫻,和大道寺知世!」侑子說,笑著「好啦∼好啦∼先進來幫我按摩一下!」


興致來的時候忽然寫的,還滿有趣的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