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子小姐

第二話                   作者: 雪兒

=================================================  

「好好吃∼!」櫻拿著碗,非常高興的說「四月一日,你的手藝真好!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火鍋!」
「啊....這沒什麼。」看著可愛的小櫻,四月一日有些發窘「這只是普通的火鍋....」
「可是真的很好吃呢!」小櫻意猶未盡的說「下次教我怎麼做的好不好?我想做給小狼吃!」
「喔...嗯,好啊,當然沒問題!」四月一日微笑著說「很簡單的!」
 吃完四月一日做的美味的火鍋之後櫻和知世起身要幫忙洗碗,知世剛把盤子放下,侑子小姐便說話了「洗六個人的碗不用三個人吧?知世妳來幫我的忙。」
「啊,是。」知世望望櫻,猶豫了一下便起身跟著侑子走出廚房。
「我想要找東西。」侑子領著知世走過長廊,來到了盡頭的一間房間。
 在長廊盡頭的黑色厚重大門予人一種強大的壓迫感,知世望著那扇門,她不害怕,只是有種奇怪的感覺。
「打開它。」侑子說。
「呃?」知世望著那扇門,沒有把手,沒有任何凹陷的地方可以推,沒有栓子或任何....
「試試看。」侑子饒富趣味的說「一定可以的!」
 知世猶豫了一下便伸手施力,哪曉得那扇門連動都不動一下,抬也抬不動,拉就更不用說了。
「往前....」侑子忽然一個箭歩往前,在知世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之前門猛然打開,她跌進黑洞洞的房間裡。
「侑...侑子小姐...!」
「妳有願望對吧?」侑子像個女王一般優雅的站在門口望著知世,不知怎麼回事,知世有一種沉重的無法呼吸的感覺,她環視四周,四周塞滿奇怪的東西。「妳跟小櫻都有…..而且那是非常強烈的願望!!不然妳們是不會掉落到這個世界的我──這裡來的。」
「願望...?」
 侑子凝視著知世,說「小櫻有魔力,很強的魔力,她的魔力加上妳的心願的強烈希望,才會發生時空斷層!」
 知世望著侑子,忽然理解了「那都是因為我...?都是我...」
 侑子淡淡的看著知世,說「還有呢?」
「還有?」
「妳的願望?」
 知世愣住了,她看著侑子,躡嚅的說「我沒有願望。」
 侑子冷笑「我以為妳很聰明...那個眼鏡仔的轉世可是大力推崇妳呢!但是現在看起來不過爾爾....還是我們需要再作觀察?」
「什麼?」
「這世界上沒有沒有願望的人!如果一個人說他沒有願望,那只是因為她不夠了解自己!」侑子微微彎腰,表情變的比較和藹「而我的工作就是完成那些人的願望───只要它們付的起代價!」
「但是願望...不是應該要自己努力去實現嗎?」知世忽然恢復了思考的能力,她站起身,委娩的說「我認為這樣子實現願望才是對的!」
「哦?」侑子丟給她一個充滿譏嘲的微笑「但是人類...也有很多辦的到與辦不到的事啊!!」
 像妳,也有妳辦不到的事吧?

「可以問妳們為什麼會到這裡來嗎?」四月一日洗碗,小櫻在旁邊負責擦盤子的時候四月一日問道。
「可以呀,我跟知世是從另一個時空來的,侑子小姐說,我跟知世掉進時空斷層裡,而靠我的魔法沒有辦法回去,所以我們必須借助她的力量,但是我們沒有東西可以給她,所以我們現在在這裡支付代價。」
「....就只會壓榨別人....」四月一日喃喃自語的抱怨,不過他隨即驚訝的問「妳會魔法?」
「唔...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魔法啦。」小櫻笑一下說,「你呢?」
「我也是有願望想要實現。」四月一日向她笑笑之後忽然蹙起眉盯著她。
「怎麼了?」小櫻被四月一日看的有些不自在「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喔!不是!沒什麼!」四月一日忽然意識到這樣十分失禮,連忙移開視線向她道他終於想起來為什麼他第一眼看到櫻的時候就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好像!
 她和那天來這裡請侑子小姐幫忙,被那個男孩抱在懷裡的那個女孩長的一模一樣!
 他忘不了那個男孩抱著她的時候痛苦的表情,也忘不了那個男孩被告知那個殘酷的代價之後看著她的仍然深情不悔。
「這就是侑子小姐說的,在不同世界裡有的同樣的人嗎....?」四月一日在自己的房間喃喃自語「雖然不同,但是魂是一樣的...」他還沒思考完畢,房門就被小全跟小多拉開了。
「四月一日∼四月一日∼」
「喔喔,小全,小多,什麼事?該不會是侑子小姐要吃宵夜吧...那個傢伙就只會給我找麻煩...」
「答對了∼答對了∼主人說她要吃肉丸喔∼還要厚厚的醬油膏!」
「半夜要我去哪生肉丸出來?!只有剩菜!!」
 抱怨歸抱怨,半個小時之後四月一日也還是端著一盤熱騰騰的肉丸跟清酒走到侑子小姐的房門口。
「侑子小姐,啤酒已經沒有了,明天我會去買回來,今天先喝清酒也可以吧...哇啊!!」
 四月一日跳了起來,整個人往後栽倒,小全和小多連忙接住他手上的肉丸跟酒瓶。
「怎麼了?」侑子小姐說,臉上仍然是一抹捉狹的笑容。
「什....什麼!!!她是怎麼回事?!」四月一日尖叫「她的頭髮...!!!」
 知世坐在侑子小姐身邊,她原本及腰的長髮才不過過了幾個小時就長到拖地,不只拖地...是整個房間四處流洩著她的長髮!!!她的手裡拿著一本書,全神貫注的讀著,彷彿完全沒注意到自己身體的變化。
「她發生了什麼事?」有侑子在身邊,四月一日總算慢慢鎮定下來,因為除了頭髮變長之外知世看起來就跟晚餐的時候沒什麼兩樣。
「頭髮變長了一點而已,你不要叫那麼大聲,會把小櫻吵醒。」
「一點?那叫一點?那叫一點?」四月一日完全沒辦法不碰到知世的頭髮走進房間,他踏在她的長髮上,覺得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哎喲,別囉唆了啦,快把肉丸拿過來,我餓扁了啦!」侑子大叫。
「妳就知道吃!!」四月一日心不甘情不願的踏進和室,把宵夜遞給侑子。
「嗯∼好.好.吃∼^_______^」侑子吃的時候四月一日的眼神仍舊沒辦法離開知世,她看起來真的....很正常....
「別盯著人家看了啦你。」侑子用叉子戳了戳四月一日的背「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是....沒有什麼不好的感覺吧?」
 的確,跟那些鬼怪電影不一樣,四月一日盯著知世,她的感覺就像個普通少女,只是頭髮長了點罷了,氣質還是一樣好一樣美。
「她是怎麼回事?」四月一日鎮定下來之後問。
「頭髮是代表思念的東西。」侑子拿起知世一束長長的髮絲說「這女孩有很強烈的思念,但是又不停壓抑,而我只是把她的壓抑拿掉而已,就變成這樣了。」
「為什麼?」
「因為她已經要CPU負荷過重了。」侑子拿起桌上一本電腦入門說「就是這樣!」
「蛤?」
「換句話說就是壓力過重啦!」侑子把書丟回桌上說「她的心願已經強到驅使小櫻的魔力讓她們到這裡來了,但是這孩子很固執....她不肯拜託我。」
「妳又想要強迫推銷是不是?」
「嘿!別說那麼難聽!小心我增加你的打工費!」侑子哼了一聲說「但是我想這孩子是不知道自己心底真正的願望。」
「....」
「人哪,最看不清楚的總是自己的事情。不過沒關係,她會發現的。」侑子瞟了四月一日一眼說「你也是喔。」
「啊?我很清楚我的願望啊?」
「不∼不!我指的是緣分的事喔!」
「是小葵!!」四月一日興奮的說「我的緣分是小葵吧!」
「如果你真的想要的話....」侑子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再幫我倒點酒來吧!」
「妳又要喝!已經沒有解酒液了!妳明天就宿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