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BASA X CCS 讓愛止息

章一                              作者: 靜嵐

=================================================               [天音:那可是什麼來的?我到現在看不清楚整個故事的脈絡...]

每顆冰封的心裡,都有一段痛苦的回憶。為了忘記他.知世決定...

她的左手拿著一瓶餐酒。瓶塞早已被拔開,放在身旁的桌上。知世彎下身子,把瓶塞舔舔,後露出滿意的笑容。把酒倒進在右手的高腳杯中,輕輕搖動酒杯,血紅色的酒也隨著晃動。她用那白晢、嫩滑的手指輕輕的一提,把那酒杯托起,以阻擋著來自天上的猛烈焰火。在陽光的照射下,紅酒中的景象,是鮮紅如血,彩霞漫天的夕陽,好不浪漫,根本完全無法想像這是中午的烈焰。可是,以她的角度去看,酒似乎變成了血,變得更加好看了。知世看著搖晃的酒,面露出嗜血的微笑。她喝下那杯酒,那樣子簡直和吸血鬼一樣,貪婪地吸吸吮著別人的鮮血。這喝酒的方法更把一部分酒倒在她身上,使身上的衣服染成了紅色,煞是好看,也使身上沉甸甸的和式宮廷服弄得更加沉重。

「還真是一杯美酒,齒甲留香,真有點意猶未盡。」她沉吟,面上仍帶著剛才的微笑,那個樣子,活像一位品評酒的專家。身旁的蘇摩,日本國的忍者,知世的忠心僕人看著這個頹廢的知世,回想著自己那天讓知世進行手術,蘇摩感到非常後悔。『如果我當時反對她的決定,那會不會更好?』她心想。但知世活生生的坐在蘇摩的眼前,品評著自己手上的酒。『幸好她沒有死,那我也安心一點。』可是,她眼前的再不是那個溫柔的知世了,只是一個變了質的知世,一個沒有感情的娃娃。沒有感情的人,只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蘇摩哀怨的看著知世,回想著當日。

六月豔陽天。
「將來你會忘記他的。你……真是決定了嗎?」蘇摩憂慮的詢問知世,她的臉上有一道極深的淚痕,顯然是哭過了。「嗯!」她以堅定的眼神,回應。兩人正在討論的,就是做不做那個手術──植入記憶晶片的手術。記憶晶片,是一片比電話儲值卡更小的小型晶片。別小看它,只要植入成功,它會以極快的速度把那人想忘記的人和事的記憶全部吸掉,是一項大發明。可惜,新科技歸新科技,價錢自然是天價,而且危險性很高,十名試驗者中只有兩人成功,另外八位不是失血過多而死,就是流血過多,引致腦部缺氧,使四肢癱瘓。所以沒有人願意去試,而且,知世更是千金之軀,蘇摩當然是很擔心她。「我一定要去的,難道你想我活在痛苦中嗎?」話語中,帶著一點點的憂愁。

那天,是漫天的飛花,遍地的花瓣……那是櫻花,美得叫人側目,使人不願意去踐踏它。帶著花瓣的微風,吹起她黑玉般的長髮,使她整個人猶如沐浴在春風中,彷彿為她白晢的皮膚添加了淡淡的粉紅色。
遠處的一點黑,和櫻花的淺粉紅色成了很大的對比。是艾力歐。一如以往,他身穿全黑色的服裝在他家門前的櫻花樹旁踱步,可是,今天他的樣子似乎怪怪的。那是她的直覺嗎?他停止了踱步,目光一直停留在一處──一位年若十五、六歲的少女身上。知世愈看愈覺得不對勁,她愈走愈前,最後躲在一櫻花樹後,偷看二人的動靜。只見艾力歐把她橫抱進屋,偶爾還發出二人的笑聲。「那兩個人……」這刻,春風突變為寒風,像利刃,一刀一刀,刺向知世的心……好痛,好痛。
「那女孩……好像……花……是……最美麗的……櫻花……」這是知世的直覺。知世看著腳下的櫻花,流露出憎恨的神情……結果,腳下的全被知世踏成了柳絮……發洩過後,以箭步走進屋,只見二人擁作一團,衣衫不整。知世大喊「姓柊澤的,你有種!」說罷便衝出門外。

眼見知世跑遠了,兩人笑了,並放開對方。「柊澤先生,已經幫了你趕走了公主,有什麼報酬?」少女托著腮,嘟著嘴,問艾力歐。「你的主人是如何教導你?一點禮貌也沒有。」艾力歐露出一抹玩味的笑容,深情款款的凝視對方。「我才不是沒禮貌,對於這點,主人是對我施以地獄式訓練的。還有,別要以這種眼神看我。」少女忽然變得目無表情。「你明明深愛著她,為何要演這場戲給她看,要她傷心?」這刻,艾力歐嘆了一口氣,「因為……我要她死心。」面色也隨著少女凝重起來,不過,他很快便回復微笑了,「對了,你的名字是什麼?」連對方的名字都不知道,真是很失禮。少女沒有回應他的問題,只是向看著窗外,怔怔的出了神。
艾力歐也看著窗外,他看見的,是高大挺拔的櫻花樹。
那女孩的名字是……櫻。

她不知道.她什麼都不知道。她只是一直向前跑,臉上盡是掉下的淚水。她有意避開那棵櫻花樹,可是,手腳卻不聽使喚,直直的向著樹那兒衝去,最後當然是跌個四腳朝天。血從頭上流下,眼神空洞。淚水不受控制的流向地面,和血融合在一起。知世用最後的一點力量坐起來,倚在櫻花樹下,血也自然往蒼白的臉流去。那一刻,她嘗到血既腥又甜的味道。忽然,就像斷片似的,沒有了記憶。

將來,並不遙遠,只是一個月後。醫院裡,一項大手術正式展開。先進行全身麻醉,剖開胸前的皮膚;之後在右心房開一小洞,植入晶片,再縫好傷口,便大功告成。可是,只要有什麼差池,便會死亡。曾經有一段時間,知世心跳幾乎停止了運作。幸好,知世如有神仙眷顧,成功植入了。在門外的蘇摩看著整個過程,都捏了一把汗。

完成後,醫生把仍然清醒的知世推進一個貴族專用的病房裡,蘇摩也隨著醫生的步伐。把知世移到床上後,兩位醫生走到病房一角,低聲的對話。「知世公主是第三位手術成功的試驗者,這樣的大人物,手術成功即是為我們拍了免費廣告。」一個醫生面帶微笑,好像很高興。另一個也滿意地說:「對!那……也不負艾力歐先生所托了。」

冷不防地,被蘇摩聽到了,本來,她一定會去痛打他們一番,然後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是,知世在場,她不能在知世面前使用暴力,這是知世一直對她的教導。唯有強忍著想打他們的衝動。但意想不到,知世竟然皺起她的柳眉來。「為什麼不去做你想做的事?」知世明瞭蘇摩的性格──她雖急性子和衝動,但卻很窩心和非常忠心,加上她已經變了質,變得冷酷無情。於是,她便跟蘇摩說了。

這句話一直在蘇摩耳中迴蕩著,一直,一直,深深的迴蕩著。「她真是知世嗎?那個溫柔,可愛的知世…」蘇摩自言自語,「那個善良,純潔的知世,到了那兒?」沒想到,知世的一句簡單的說話,竟可讓蘇摩到達了崩潰的邊緣。以前的知世,是一位和藹可親的公主。高貴的氣質和甜美的笑容,是知世的寫照。可是,現在呢?冷漠的眼神和冰冷的聲線,把這個病房急速降溫,連站在房間角落的兩位醫生,都感受到寒意,打了個冷顫,便回頭一看。

只見蘇摩瞪著他倆,她熾熱的眼神,把悉才的冰冷完全驅走;一冷一熱,剛好制衡。蘇摩的腳程奇快,不消兩秒,便走到醫生面前,舉起雙拳,劈頭就打。可憐的醫生仍懵然不知二人之間的對話是迫蘇摩出手的導火線。不知是不是因得到知世的批准而感到興奮,蘇摩出手也重了很多。拳拳到肉,每招出手狠毒,似要把對方置於死地。很快,房中的病人數目增至三個。

不一會兒,護士推著醫用手推車到達知世的病房,熟練的為兩位新症病人包紮患處。雖沒有皮開肉綻,但身上卻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瘀傷。包紮的時候,都痛得嘩嘩的大叫,其中一位更是痛至暈倒。蘇摩心涼透了,她也回頭看看身後的知世。只見知世咧嘴而笑,使臉蛋鼓起了一點。這刻,她的眼神,除了冷淡,還是冷淡;她的雙眼仍然是清澈的紫色,但已失去了本身的神采。「知世公主不是只會忘掉艾力歐這個壞傢伙嗎?為何還生了那多副作用?」剛才在大打出手的蘇摩終於冷靜下來了,正喃喃自語,在思索這問題。

「因……因為……」另外一位醫生依然清醒,但十分虛弱。「知世公主的……愛和……和情感全都放在艾力歐先生一人身上了。」提到「愛」的字眼,醫生蒼白的臉上染上了紅霞,耳根都紅了。看來他是一名思想保守的傳統人士。「所以知世把和艾力歐有關的東西全部忘記,包括感情,對不?」蘇摩接下去,語氣中有著不可抗拒的威嚴。醫生屈服於蘇摩的威嚴,雖害怕但強作鎮定,說:「是的。」噢!知世忘記了情愛。即是,她現在算是一名冷血無情的人了。

「所以那個混蛋要你們介紹這項手術給我們嗎?」蘇摩火了,聲音擴大了一倍,活像一個瘋子。她嚥下一口口水,大叫,「艾力歐,你都算是壞得最徹底的人了,居然丟下知世,還要這樣對待她!」大概整層的病人都會聽到了。

這真是艾力歐的錯嗎?不是的。大概……這就是天意弄人吧!

酒已經被知世喝了一半,同樣,酒瓶獨有的深綠色也顯露了一半。知世臉上漸漸出現了紅潮。一杯,又一杯,再一杯,一瓶酒喝完了。「這就喝完了,這瓶酒真是少得可憐。」知世埋怨道。她心想:「再拿一瓶吧!」隨即步向廚房,腳步踉踉蹌蹌。呆站多時的蘇摩忽然聽見了知世的聲音,便回過神來。「糟了,她去了取酒嗎?」說罷便奔向廚房。她擔心知世撞到東西而受傷,可是,她心想的事並沒有發生。她看到的,是知世睡在地上,喝個酩酊大醉的她正在說著夢囈。蘇摩搖搖頭,把知世抱起,抱回知世的睡房。「她會不會永遠都變成這個樣子……」她不禁憂心。

不會的。命運已經悄悄地為她作出了安排……
章一 完 待續—
哈哈!我對大部分人物作出了一百八十度轉變……某朋友看過我的爛文,她說「有點不安。」我就是要讓她感到不安,我還覺得不太不安,下次我一定要把她嚇個半死XDD BY 依蒂.艾莉.翼ET ELLIE TSUB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