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特派員

小可特派員情人節前夕               作者: 雪兒

=================================================               
 

小可特派員.情人節前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次看到街上越來越多粉紅色的花,糖果還有巧克力的時候我就知道那個節日又到了,櫻會開始有點焦慮的興奮。不,不只是她,

 連我坐在窗戶邊都可以感覺到街上行人行色匆匆的緊張興奮感。

 然後到了那一天,我可以拿到兩個巧克力,一個是櫻做的,一個是知世做的。
 
 不過跟那個小鬼比起來,我還是覺得有點虧本。

「小可,你要跟斯比好好相處喲,不要給人家硬灌甜食!」櫻的聲音從門口傳來「我會回來做晚飯,你想吃什麼嗎?我們吃咖哩飯好不好?還是
 
 你要吃火鍋?」

「妳會很晩回來嗎?」

「不會吧,我去利佳家一趟...會帶點心回來給你的!斯比要不要什麼?」

「不必,謝謝妳。」

「那,好吧,我走了哦──」

 我盯著門的方向,不知怎地有點委屈。

「幹嘛那個臉?」我真不知道斯比明明是一直在看書,是怎麼看到我的表情的?

「欸,情人節到底有什麼意義?」

「情人節是紀念愛情的日子。」斯比說著,又翻了一頁書。

「愛情?」

 斯比嘆了一口氣,放下手中的書「愛情就是你希望一個人快樂,只要他快樂,你就會快樂。」

「啊?什麼啦?」

「....就是看到一個人的時候會臉紅,不知道該說什麼,會心跳的好像要跳出來一樣緊張。」

「是嗎?」我歪著頭「那就是為什麼我每次看到小櫻跟那小子在一起的時候都好像發燒一樣,我還老以為那小子身上有病毒。」

「.....」

「他們每年情人節都出去約會....」我抱著甜甜圈,忽然有個想法「欸!斯比!你知道別人都是怎麼過情人節的?」

「艾利歐跟歌帆有的時候會出去,有的時候會在家裡做一頓大餐,然後兩個人會在花園裡咀咀私語很久,也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斯比簡單的

 說「我不喜歡他們出去,這樣我就得被迫忍受露比煮的飯。」

「喔...那,其他人不知道是怎麼過的....」我跳起來,一把捉住斯比的手「我們去問問看吧∼!」

「等,等等...可魯貝洛斯!!」
 

 我的第一站是月娘,也就是雪兔那兒。
 
 可是很不幸的,雪兔一看到我就變成月娘,誰要問那個冷冰冰的傢伙啦!

「幹嘛?」氣死我了!月娘那傢伙就是不會用正眼看人!!! 

「我來問你情人節是怎麼過的!」 

「情人節?」月娘瞟了我一眼,一抹捉狹的笑容揚起「你問這個做什麼?」

「@!#$!!!」

 真是搞不懂,同一個身體,兩顆心怎麼會差這麼多!!

「情人節嗎...如果有桃矢有打工,我就去陪他,不然他會來找我...」雪兔露出一個微笑說「重點不在於怎麼過,而是跟誰過的吧!」

 這個時候我忽然一陣冷顫,往後一看差點把我嚇死,櫻的哥哥來了!!他看到我立刻眉毛一揚,狠狠的瞪著我,幸好雪兔很快迎上前去對他微

 笑,我還是趁這個機會快閃吧。


「幹嘛看到櫻的哥哥就像看到鬼一樣啊?」斯比被我拖著,不甘願的叫「我幹嘛陪你做這種無聊事啊!」

「就算沒有魔力,櫻的哥哥還是很可怕好不好!」我一邊逃命,一邊決定下一個要找個比較沒有殺傷力的。


 我的運氣不錯,知世在家。

「小可,斯比,你們來了啊,要吃蛋糕嗎?」我最∼喜歡知世啦!!

「小可吃草莓蛋糕好吧?那斯比吃蔥油餅好嗎?」

「不必費心了,謝謝妳,我只要一杯茶就好。」

「藍得的ㄍ一會,裡幹嘛不悽?(難得的機會,你幹嘛不吃?)」我塞了滿口香甜的草莓蛋糕,含糊的問頑強的斯比。

  喔!我真希望能每天都住在知世家!!

「我又不餓,等下你回去又吃不下晚餐。」

「晚餐的胃跟點心的胃不一樣,所以無所謂的啦!!知世,我還要一塊!」

「...你到底是來幹嘛的?」

 對後。

 我向知世說了我的問題之後她笑了。

「就跟平常一樣啊。」

「知世妳沒有最喜歡的人嗎?」

「有啊!」知世微笑著說「我喜歡櫻,所以我只希望她跟李同學幸福快樂的過屬於他們的情人節。不過我當然也很有興趣紀錄小櫻的

  情人是怎麼過的,我從她國一開始到現在都有紀錄喔!!」

「真的嗎?我可以看嗎?櫻每次都不告訴我她去哪裡就溜掉了!」想到這個我就生氣!!

「喔呵呵呵,那今年你要跟我一起去嗎?」知世掩著嘴笑。

「要,要!!」





「情人節?」艾利歐正在花園裡看花,右手輕輕撫摸一朵黃色的玫瑰花....他在幹嘛?就算轉世,這傢伙的個性還是跟庫洛時候一樣怪。

「今年我會跟歌帆一起去看煙火。」艾利歐忽然一笑「在我還是庫洛的時候陪著我的只有你跟月娘,所以,你忘了?sweet總是會做出許多

 你最喜歡的甜食,所以你最喜歡情人節了。」

「我?我有嗎?」我不敢相信的說。

「當然。」

「你以前就這麼貪吃啊?」斯比用斜眼看我。

「並沒有!!」

「哇∼∼斯比∼∼」忽然一頭秀髮輕快的飄過來,一把抓住斯比「哇∼我聽到你們在聊情人節,你要給我巧克力嗎?」

「露比....放手,我快死了!!!」斯比發出窒息的聲音「是可魯貝洛斯想知道每個人情人節是怎麼過的!!」

「情人節就是每年我大展身手的好時候呀!!」奈久留開心的說「我已經設計好今年的菜單了喔!!斯比,要不要嚐嚐看?」

「不!不用了!」斯比一溜煙的以我從沒看過的速度逃命去了。

「斯比太過份了!!」奈久留生氣的大喊,然後忽然轉過頭來看我「小可,你吃嘛∼」

「呃?好啊....」

 我不該吃的。最後還是艾利歐那傢伙好心把我送回家,不然我可能會死。



「情人節?」櫻坐在餐桌邊剝豆莢,臉忽然一紅。

「對啊。」我躺在桌上用一顆冰塊冰敷肚子,盯著她,不讓她打混蒙過去。

「就做巧克力給你們啊,你啊,爸爸,雪兔哥....」

「嗯∼∼?」我繼續盯著她看,她被我看的臉像發燒一樣燒紅起來。

「我,我要去煮飯了!!哥哥等下就回來了!!」

 然後,我看到她留在桌上的一張傳單。

 2.14,井之丘遊樂園。

 喔,原來她跟小毛頭情人節要去那裡約會啊!!
 

 下集小可特派員.櫻的情人節之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