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線少女傳說

第三話      互訴情衷            作者: 櫻雪

=================================================               

第二天,櫻一早醒來,發現小狼放在桌上寫給她的信,卻沒看到小狼的人。

櫻心中突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於是她立刻把信拆開來看,只見信中寫著:

櫻:

   我走了,請妳不要問我是為了什麼?我只能告訴妳,我離開妳是不得已的。我不想再惹妳傷心,可是我總是辦不到,像我這種人,妳忘了我吧……

   世上多的是比我好的人,我最不願看到妳哭泣的臉,可是……對不起,請妳原諒我。

   我跟妳約好,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我衷心祝妳幸福。

PS.不要找我,櫻,請記得我們有約。          李小狼

櫻把信看完,只覺得心有如刀割般痛苦……

想起小狼昨晚欲言又止的模樣,櫻恨自己的反應太遲鈍了,竟查覺不到小狼就要離開她了……

櫻抱著信,喃喃自語著「小狼……失去了你……我又有什麼幸福可言呢……為什麼你要離開我……究竟是為什麼……」

櫻雖然情緒失落,但是,為了不讓週遭關心她的人擔心,於是,櫻裝得跟平常一樣,和知世、小可、月他們道早安。

道過早安後,櫻就把在魔法克西爾逼小狼喝下的那灌透明無色的液體拿出來給月和小可看,順便問「小可、月,你們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嗎?」

小可和月對望一眼,月伸手把那灌液體接了過來,聞了聞那個味道後,蓋上瓶蓋,把東西還給櫻。

「這是〝啞水〞啊,妳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呢?」月好奇的問。

櫻把魔法王國的情形說了一遍,接著問「〝啞水〞是什麼東西?」

小可照實說了「〝啞水〞算來是一種毒藥,凡是喝了〝啞水〞的人,只要感覺到喉嚨有被火燒的刺痛感,將只剩一個小時的時間能夠說話,一個小時過了之後,將永遠失去說話的能力。」

櫻聽完之後,露出一個笑容,說「謝謝你們告訴我這些,我想一個人在房間裡靜一靜,請你們不要來吵我,還有,麻煩你們轉告知世,我今天不吃早餐和中餐了,讓我一個人在房裡,你們不用擔心我,我們不會有事的。」

說完,櫻轉身回到知世昨晚安排她睡覺的房間,將門關上、鎖上,將窗戶全部鎖好,窗簾全部拉上,確定不會有人來打擾了,就整個人趴在床上,開始失聲痛哭。

時間不知不覺地流逝,雖然哭了很久,但櫻難過的心情並沒有隨著眼淚流掉。

『小狼,為什麼要離開我?為什麼?』這個問題在櫻腦海中出現了不止千萬遍,她坐了起來,把小狼寫給她的信再讀了一遍,然後就把剩下那半罐的〝啞水〞拿了出來,打開瓶蓋,一口氣把剩下的那些啞水全喝完了。

『我不能讓小可他們擔心……嗯……有辦法了。』櫻打定主意後,將鏡牌拿了出來,並將星之鑰從脖子上拉出來。

「隱藏了星星力量的鑰匙啊,在我面前顯示真正的力量,與你定下約定的小櫻命令妳,封印─解除。」鑰匙變成了魔杖,櫻握住魔杖,對鏡牌施法。

「仿照我的姿態,化成另一個我,〝鏡〞」鏡牌化成櫻的樣子站在她面前。

櫻笑了一下,說「鏡,現在妳代替我出去找知世他們吧。我決不能讓他們擔心。」

鏡笑了,說「放心吧,儘管包在我上。」鏡牌說完,打開房門走了出去。

到了飯廳,看到知世他們準備要吃晚飯。

知世一看到鏡牌化身的櫻,立刻關心地問「櫻,妳今天在房裡窩了一整天,沒事吧?」

「沒事,只是想些事罷了,能有什麼事?小可、月、知世,你們別擔心我,我沒事,現在不是來吃飯了嗎?」她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說。

小可、月雖然覺得今天的櫻好像有點怪怪的,但也不疑有她,吃完飯後,她又回房間去了。

小可看著鏡牌離去的方向,說「月,今天在晚餐時出現的〝櫻〞,似乎不是〝櫻〞本人耶。」

「是啊,那個氣息比較像是鏡牌的氣息。」月也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沒錯,而且,你有沒有注意到,那個小鬼今天一整天都沒出現。」

「嗯……難道主人發生什麼事了……」月若有所思地道。

小可提議道「我們快去看看。」

到了房門口,一打開門,卻看到櫻正在睡覺。

小可看了,舒了一口氣,說「看她睡的那麼熟,好像沒什麼事嘛。」

「那就是我們想太多了,我們出去吧。別打擾她睡覺。」

「好。」小可應了一聲,帶上門,就和月一起出去了。

此時,在房中的櫻──

撫子又在櫻的夢中出現了,而且,這次不像上次一片漆黑,反而光亮一片。

撫子一臉哀傷的神情,道「櫻……沒想到妳還是喝下了〝啞水〞……妳現在已經喪失了說話的能力……還記得我上次送妳的手鏈嗎?使用它,妳就可以見到妳最喜歡的人了,言盡於此,我該走了,我會再來看妳的,櫻。」撫子說完,就跟上次一樣展開翅膀,向上飛去,失去了蹤影。

櫻猛然醒來,撫子的話給了她提示,於是她立刻握緊手鏈上的星星,心裡不斷地想著『小狼……小狼……』過了沒多久,櫻的心聲傳道小狼心裡。

『櫻在呼喚我……她發生什麼事了嗎……』過了一會,小狼就出現在櫻面前。

櫻看小狼出現在自己面前,臉上充滿了欣喜的表情,可是……兩人都喪失了說話的能力。

小狼意味深長地看了櫻一眼,到桌前拿了紙筆,在紙上寫著“櫻,對不起,瞞著妳,其實我已經喪失了說話的能力”寫畢,將紙遞給櫻看。

櫻看了只是笑一笑,對小狼搖搖頭,接著在紙上寫“沒關係的,因為我現在和你一樣”

小狼看了紙上的字,訝異地看著櫻,寫“妳也喝了〝啞水〞嗎?妳從那兒得到〝啞水〞的?”

櫻看了紙上的字,把那冠瓶子拿出來給小狼看,而且在紙上寫著“明白了嗎?”

小狼看著瓶子,明白了是怎麼回事?於是,他緊緊的摟住櫻,櫻閉上了眼睛,小狼也閉上眼,吻了櫻……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等到小狼把櫻放開時,開口叫了聲「櫻……」

聽到小狼開口說了話,櫻高興極了,也不自覺地開口「小狼,你可以說話了,真是太好了!咦?我也可以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就是這麼回事啊。」突然冒出一個聲音,把櫻和小狼嚇了一跳。

兩人朝聲音的來源望去,發現撫子笑容滿面地看著他們。

「媽媽……」櫻訝異地叫了出來。

「櫻,因為你們對彼此的真愛,使得〝啞水〞失去了它的效用,這個世界就等你們合力拯救了。」撫子說完,轉向小狼續道「我的女兒就拜託你了。」

小狼笑著說「是,阿姨請放心,我一定會好好保護櫻的。」撫子露出一個滿意的笑容,就不見了。

小狼握住櫻的手,說「櫻,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絕對不會再離開妳了……」

櫻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說「嗯,不知凱諾和翠雅怎麼樣了?」

小狼笑著提議「我們去找他們吧。」

「好。」櫻笑著同意了,沒想到竟在花園裡看到他們正在談話。

凱諾嘆了口氣,說「翠雅,父王對我們說的話,我都明白,不過……」

「不過什麼呀?哥……不,殿下。」翠雅連忙改口。

凱諾對翠雅露出一個笑容,說「妳可以和以前一樣叫我哥哥,沒關係的。」說到這,凱諾頓了一下,才續道「不過父王說要我找一個我所愛的女孩,只要那個女孩也愛我,就可以發揮這兩個寶時的力量,再加上〝傳說中地平線少女〞的力量,就可以擊退黑暗王國,我……愛上了一個女孩,可是我不知道她愛不愛我……」

聽到這番話,翠雅的神色黯了下來,心也猶如被撕裂般痛苦……

『哥哥已經有心愛的人了,我是永遠都沒希望了……』

凱諾見翠雅陷入了沉思,好奇地問「翠雅,妳在想什麼?」

翠雅的思緒被這句話拉了回來,她連忙說「我在想,哥哥喜歡的人一定很漂亮吧?」

凱諾意味深長地看著翠雅,問「妳想知道我喜歡的人是誰嗎?」

雖然翠雅心裡很難過,但她還是興致勃勃地問「我當然想知道是誰呀?你快點告訴我嘛!你到底喜歡誰?」

凱諾舒了一口氣,才緩緩吐出「我愛的人就是……你。」

翠雅聽了先是一驚,接下來笑著說「哥哥,你在開玩笑吧?」

凱諾一臉嚴肅地說「誰開妳玩笑?自從那晚聽到父母說妳不是我的親妹妹後,我心裡對妳的感情就起了變化,過了一段時間,我才發覺對妳的喜歡已經昇華,變成了〝愛〞,翠雅,妳對我有沒有什麼的感覺?」

「我……我……」這件事來的太突然,讓翠雅不知該如何回答。

「翠雅,撇開我們的身分不談,妳對我究竟有什麼感覺呢?」凱諾一臉期待的問著。

「我……我也很喜歡你……」翠雅的聲音小到只有凱諾一個人聽得到。

不過,聽到這句話的凱諾,臉上露出欣喜的神情,接著,他跪了下來,拿出那沒紅寶石戒指,直起翠雅的手,吻了一下,接著,說「翠雅,我的公主,等我們擊退黑暗王國之後,答應我,嫁給我好嗎?」

翠雅點了一下頭,說「好,我答應你。」

見翠雅答應了,凱諾便把戒指戴在翠雅左手的無名指上,然後站了起來。

櫻和小狼看到這兒,默默的離開了,凱諾則將翠雅抱住,俯身吻了她……

To be Continued……

唉……櫻雪總覺得自己寫的好爛,各位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