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線少女傳說

第四話   解開地平線少女之謎            作者: 櫻雪

=================================================               

在客廳中的每個人都陷入了沉思,凱諾首先打破了沉默「各位,現在請你們聽我說一段在魔法王國流傳已久的古老傳說。」所有人的的目光不約而同地望向他。

凱諾又繼續說「其實這個傳說和〝地平線少女〞有關,在那久遠的時代,傳說中的虹之國……地平線少女就誕生於……天與地的交界線─地平線……」

「傳說中,誕生於地平線的少女有著一張姣好的面容、一頭柔順的長髮,某天,又是與虹之國的王子見面的日子了……」凱諾開始述說地平線少女的過去。

「〝好高興喔,又能見到他了。〞地平線少女撫著自己柔順的髮絲,期待已久的虹橋終於出現了。

地平線少女高興地走過虹橋,一眼就看到她所愛的人在池邊散步。

〝羅德克特〞地平線少女很高興地叫出他的名字。

羅德克特轉頭一看,就說〝是妳啊,地平線少女•艾雅蓮芙小姐。〞

艾雅蓮芙笑著說〝好久沒見到你了呀。虹橋一個月才出現一次,未免太少了。〞

羅德克特淡淡一笑,說〝我們別一直站在這兒說話,我帶妳去空中花園賞花吧。艾雅蓮芙小姐。〞

艾雅蓮芙露出一個美麗的笑容,道〝謝謝你,羅德克特王子〞

羅德克特帶著艾雅蓮芙到空中花園後,兩人就坐在花圃旁的椅子說話。

〝艾雅蓮芙小姐,妳叫我後面有必要加個“王子”嗎?〞羅德克特笑著問。

〝那你呢?叫我的名字後面有必要加個“小姐”嗎?〞艾雅蓮芙笑著反問。〝剛才叫你羅德克特的時候,我才想到我這樣叫你,好像不太尊敬你耶。虹之國是個十分強大的國家,你身為這個國家的王子,我不能不尊敬你啊〞

〝妳以前叫我後面都會加個王子,今天一看到我,妳就直接叫我羅德克特,我並不覺得妳不尊敬我,而且這樣叫比較順口吧?如果妳在意,那我以後就叫妳的名字就好,後面就不要加小姐了,好嗎?〞

聞言,艾雅蓮芙高興極了,說〝好啊,羅德克特〞

看艾雅蓮芙那麼開心的模樣,羅德克特露出一個笑容,說〝艾雅蓮芙,我現在帶妳去見我父母好嗎?〞

聞言,艾雅蓮芙吃了一驚,問〝一定要現在嗎?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耶……〞

羅德克特露出一個笑容,說〝沒關係,我父母很隨和,很好相處的,我跟他們提過很多次妳的事,他們都很想見妳呢〞

就在這時,有個衛兵跑來,道〝王子,國王和王后要你現在立刻到大廳去。〞

羅德克特應了聲〝知道了〞衛兵立刻告退。

羅德克特握住艾雅蓮芙的手,說〝妳和我一起過去吧。〞

艾雅蓮芙還在遲疑〝這樣好嗎?我……〞

羅德克特笑了一下,說〝沒關係的。〞於是,兩人一起到大廳去。

國王一看到羅德克特,立刻問道〝羅德克特,你怎麼現在才來?你身邊的那個少女是誰?〞

羅德克特笑了一下,說〝她就是我所提過的地平線少女˙艾雅蓮芙小姐。〞

艾雅蓮芙行了個禮,道〝國王、王后好。〞

國王和王后滿意的點點頭,接著,皇后走到艾雅蓮芙面前,仔細端詳了她一會,艾雅蓮芙頓時滿臉通紅。

王后笑了一下,慈祥地問〝妳就是艾雅蓮芙啊?〞

艾雅蓮芙點了一下頭,落落大方地道〝是的。〞

王后露出一個親切的笑容,說〝不用這麼害羞嘛。妳還真是個不折不扣的美人兒呢,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兒子羅德克特會對妳一片癡情了。〞

兩人被說的滿臉通紅,就在這時,羅的克特向想起什麼似的,問〝父王、母后,怎麼突然叫我到這兒來呢?〞

王后正要回答,突然一震天搖地動,接著,一名男子在他們面前出現。

一看到他,羅的克特臉色一變,道〝你不是黑暗王國的王子亞華嗎?〞

亞華冷笑一聲,說〝沒錯,你就是虹之國的王子吧?我們已經派兵攻打魔法王國了,接下來接就輪到你們了,魔法王國若是沒有地平線少女的幫助,是絕對打不過我們的。〞說完這句話,他就消失了。

王后望向羅德克特,嘆了口氣,問〝現在你知道我和你父親為什麼要叫你到大廳來了吧?〞

羅德克特點了一下頭,道〝明白。〞

艾雅蓮芙見情況似乎真的很緊急,當下就提議了〝我現在立刻到魔法王國去。〞

羅德克特不放心她一個人去,於是道〝妳一個人去太危險了,我跟妳一起去。〞

艾雅蓮芙應了聲〝好。〞兩人就感到魔法王國去了,一看,情況真是糟的可以。

有人一看到羅德克特,立刻求道〝虹之國王子,拜託你救救我們吧。紅寶石和藍寶石已經快失去效用了。〞

羅德克特應了聲〝好。〞轉向艾雅蓮芙道〝我們快點過去吧。〞

到了那兒一看,亞華證在指揮作戰呢。他一看到羅德克特,冷哼了一聲,道〝你的動作可真快啊,也好,我現在就要你的命。〞

艾雅蓮芙聽到這句話,不悅地道〝你休想得逞。〞

亞華望向艾雅蓮芙,輕蔑地道〝妳一個漂亮的女孩子能做什麼?看妳弱不禁風,別自討苦吃比較好喔,否則我可不保證妳會平安無事唷。〞

艾雅蓮芙冷笑了一聲,說〝你這個目中無人的傢伙,別太小看我。〞

聞言,亞華一驚〝什麼……〞

艾雅蓮芙握緊羅德克特的手,笑著對他說〝請你不要放開我的手,給我勇氣。〞

羅德克特吻了她一下,笑著說〝好。〞

艾雅蓮芙笑著說〝謝謝你。〞變閉上了眼,開始唸咒〝天與地,上至日月星辰,下至世間萬物。回應我─地平線少女˙艾雅蓮芙的呼喚,把你們的力量借給我,拯救這個世界,粉碎黑暗王國企圖征服世界的野心吧。〞一念完,煞時出現一道強光,把黑暗王國的人全打退了,艾雅蓮芙也倒入羅德克特懷中。

羅德克特擔心地問〝妳沒事吧?我們現在回去虹之國好不好?〞

艾雅蓮芙露出一個笑容,說〝我沒事,只是用了太多力量,有點累罷了。你不用擔心,好啊,現在就回去吧。〞

於是,羅德克特把艾雅蓮芙整個人抱了起來,回虹之國去了。

到了大廳,國王看他們回來了,先開口問〝打退黑暗王國了嗎?〞

羅德克特沉吟了一下,才說〝…打退了……不過艾雅蓮芙因為耗盡太多力量,她說她有點累。〞

王后走到羅德克特面前,看了被他懷中的艾雅蓮芙,說〝艾雅蓮芙的力量正在流失……她如果沒有力量,會消失的。〞

聞言,羅德克特焦急地問〝沒有辦法救她嗎?〞

〝…辦法是有……只要真心愛她的人吻她一下,她就可以得救了……咦?羅德克特…跑哪去了?〞王后說著,發現自己的兒子竟然不見了。

其實,羅德克特一聽王后這麼說,立即把艾雅蓮芙抱到他的房間去,放在床上,並將門鎖上,避免別人來打擾。

羅德克特凝視著躺在床上的艾雅蓮芙,玫瑰色的美麗臉龐,柔軟的髮絲、加上窈窕的身材……使得羅德克特情不自禁地俯下頭吻了艾雅蓮芙……

艾雅蓮芙的手動了一下,緩緩地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羅地克特關心的神情。

羅地克特露出了笑容,說〝妳終於醒了。〞

艾雅蓮芙看了一下周圍,發現這是自己不熟悉的環境〝這是哪裡?〞

羅德克特笑了,說〝這裡是我的房間。〞

此時,艾雅蓮芙向想起了什麼似的〝啊!〞了一聲。

羅德克特關心地問〝怎麼了?有什麼事嗎?〞

艾雅蓮芙一臉慌亂地道〝虹橋出現的時間已經過了,我回不去了……〞

〝留在這裡不好嗎?〞羅德克特好奇地問。

〝不是不好……而是……〞艾雅蓮芙頓了一會,才繼續說〝只因為我是地平線少女,無父無母……所以必須待在地平線……我出生的地方……也是我生命的泉源……只有在虹橋出現的時間內,我才能離開地平線到別的地方去……如果不回地平線……我就會消失……〞

〝沒有可以救妳的方法嗎?〞羅德克特明知故問。

〝……有……不過……必須真心愛我的人吻我……我才能得救……因為代表他認可我的存在……〞

羅德克特笑著問〝在妳昏迷的時候,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什麼事?〞艾雅蓮芙困惑地問,過了一會他才想到〝我現在應該消失了才對呀。可是我現在竟然還好好的待在這兒……難不成地平線少女的宿命被我躲過了?〞

〝想知道剛才發生什麼事嗎?其實,就像這樣……〞羅德克特說著,伸手把艾雅蓮芙摟進懷中,親吻著她……艾雅蓮芙本能地回應著他……」凱諾說到這兒,就停住不說了。

櫻好奇地問「你怎麼不繼續說了呢?還有,你為什麼這麼清楚他們的事?」

凱諾笑了,坦言相告「我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得到了地平線少女所記載的古書,可是,書頁到了這兒,後面那一頁卻被撕了……哦!對了,我這裡有張地平線少女和虹之國王子的畫像。」說著,他就將畫像遞給櫻。

櫻接過打開一看,臉一下子就沉了下來「這是……」

小狼看櫻的臉色變了,於是走到她身邊,關心地問「櫻,妳怎麼了?」

櫻將畫像遞給小狼,小狼接過一看,發現上面的虹之國王子與地平線少女就和他們長得一模一樣啊。

凱諾開口緩緩說道「……據我所知……傳說中的地平線少女與虹之國王子……他們兩個人……生生世世……一直都在一起,直到永遠……因為不管在哪一世,他們都深愛著對方……至死不渝的愛情……」

聽凱諾這麼說,櫻沉默了好一會,才問「那本古書也在你那兒吧?」

凱諾答道「嗯,四千五百年前的地平線少女和虹之國王子都轉世了……就是現在的妳和……妳認為他在妳生命中是最重要的人……」凱諾說著,手中突然多了本古書,凱諾將它遞給櫻。

櫻把畫像摺好,問「這張畫……可以給我嗎?」

凱諾答應的很爽快「可以呀,那張畫算來也是妳的東西,妳就拿去吧。」

櫻把畫交給小狼,說「小狼……這張畫……請你代為保管。」小狼依言將畫接過,放進口袋裡。

櫻一打開書,就有一道射向她和小狼,將他們團團包圍住,帶到空中,轉了幾圈……兩人才緩緩降到地上。

此時櫻身上穿著一件輕飄飄的短袖緊身洋裝,兩隻手臂上綁著紅色的緞帶,身上裹著一層透明的薄紗,腳上穿著一雙美麗的粉紅色皮鞋,胸前掛著星之鑰,兩隻耳朵上也戴著粉紅色的星星耳環,額頭前有一條鍊子,上面懸掛著一顆閃亮的星星,頭上戴著星之冠,現在的她看起來比一般的模特兒美多了。

小狼則穿著一套外國王子的服裝,腰間配著他那把劍,後面有著一件披風。

見狀,凱諾笑著說「地平線少女覺醒了。」

「什麼?你說櫻覺醒了?那李同學呢?他是怎麼回事啊?」知世好奇地問。

「他也是啊。他們倆個都覺醒了。」凱諾笑著解釋。

櫻嚴肅地看著在場眾人,說「我想起所有的事了……我就是地平線少女˙艾雅蓮芙,黑暗王國又開始作亂了,我一定要阻止他們。」

「沒錯……我們一定要阻止黑暗王國的野心……拯救這個世界。」小狼也跟著附和。

知世看著櫻,擔憂地問「櫻……妳是決定要再去黑暗王國一次嗎?」

「嗯,知世,妳放心吧。我一定會平安回來的。」櫻笑著保證。

「櫻,我跟妳一起去。」小狼握住櫻的手說。櫻點了一下頭,道「凱諾和翠雅也一起去吧,從黑暗王國手中把你們的國家搶救回來。」

凱諾和翠雅應了聲「嗯。」櫻又吩咐道「月、小可,知世就拜託你們了。」月和小可點點頭,櫻便問「準備好了嗎?那我們出發囉。」話音甫落,所有人背後都長出一對翅膀,帶著他們飛往魔法王國,這次一定沒有問題了吧……

To be Continued……

下一話就是最後一話了……雖然我寫的不好,但還是希望大家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