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線少女傳說

第五話   傳說終結            作者: 櫻雪

=================================================               

一行人到達魔法王國,櫻先開口了「這次一定要永遠地終結這場戰爭。」

所有人點點頭,一到達大廳,就看到克西爾坐在王位上哈哈大笑,說「你們又來送死啦?」

櫻恨恨地望著他,說「你別得意得太早,這次我一定要徹底粉碎你的野心。」

一看到櫻,克西爾愣了一下,說「哦…地平線少女覺醒了啊?可是,你們若沒有魔法王國的那兩枚紅、藍寶石戒指的話,是打不過我的喔。」

凱諾一陣冷笑,他簽了翠雅的手,對她說「妳和我心裡一定要有同樣的念頭,我們才能成功。」

翠雅硬了聲「嗯。」於是兩人握緊彼此的雙手,心中一起想著『我一定要幫助地平線少女,打敗黑暗王國。』這麼想後,紅、藍寶石各發出一到柔和的光線,射到櫻身上,小狼閉上眼睛,突然他身上也發出一道溫柔的光芒射到櫻身上。

櫻笑著望著三人,說「謝謝你們把力量借給我。」說著,櫻揪住星之鑰,開始唸咒「隱藏了星星力量的鑰匙啊,請在我面前顯示出真正的力量,與你定下約定的櫻命令你,封印解除。」霎時,魔杖出現在櫻手中。「盾。」櫻先用盾牌,讓他們三個人都在盾的保護中。

克西爾見情況不妙,吹了一下口哨,那隻噴火龍又出現了。

牠張大了嘴,朝櫻噴射熊熊烈火,櫻感忙拿出跳牌,「跳。」用跳牌閃開。

那隻噴火龍又朝櫻所在的方向噴出熊熊烈火,櫻不在意的笑了一下,拿出水牌「水。」水之精靈所發出的水柱比之強更強,才一會兒就讓噴火龍再也噴不出火來了,還躺在地上,動也不動了。

克西爾不悅地望著櫻,開始發動攻擊,霎時,大小不一的石塊朝櫻砸去,櫻連忙躲開,使用「劍。」往克西爾殺去。

克西爾連忙抽出見來對付櫻,金屬相碰的鏗鏗聲不絕於耳,凱諾和翠雅看的呆了。

「沒想到地平線少女的劍術如此精湛。」凱諾由衷地道。

「是啊,看她那麼柔弱的模樣,還真是看不出來呢。」翠雅也跟著附和。

小狼聞言,莞爾一笑,櫻對劍術根本一竅不通,只是用了〝劍〞牌的人,都會成為劍術高手,但他可不能掀了櫻的底,否則……只會讓櫻丟臉。

克西爾每接櫻的一招,都感到吃力,他沒想到櫻的劍術竟如此精湛,櫻邊殺邊說「你的個性太衝動了,動不動就要別人對你臣服,我必讓你冷靜一點。」櫻說著,往他的左肩刺去,在他舉劍來擋的時候,櫻連忙把他的劍高高挑起,摔到別的地方去了,克西爾吃了一驚。

櫻連忙拿出樹牌,用樹捆住了他的手腳,說「這樣你就動不了了吧?」

克西爾看著櫻,惡狠狠地道「小丫頭,妳得意不了多久的。」說著就要掙脫。

櫻閉上眼,開始唸咒「天與地,上至日月星辰,下至世間萬物。回應我─地平線少女˙艾雅蓮芙的呼喚,把你們的力量借給我,拯救這個世界,粉碎黑暗王國企圖征服世界的野心吧。」

一道強光射中克西爾,櫻對他說道「憎恨的心,只會讓人變的醜惡,並不是報了仇,心情就會暢快,相反的,因為這份憎恨的心,反而會迷失自己的本性。

相信真愛活下去不是很好嗎?雖然世上有著許多讓人悲哀、傷心的事,可是,一個人活在世上,若沒有感情,不就是行屍走肉嗎?這樣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

櫻的這番話,使得克西爾的心軟化了,他仔細回想,過去的確做了很多錯事,於是他向櫻說「地平線少女,經由妳的提醒,我知道自己錯了,我一定會解散黑暗王國,從此以後,黑暗王國將不存在。」他說完就消失了。

櫻看著他和噴火龍消失的身影,心想『一切都結束了嗎?』

小狼走到櫻身邊,摟著她的肩,說「一切都結束了,妳也別想太多了。」

「嗯……」凱諾和翠雅衝到牢中,將修恩和芬雪放了出來。

「父王、母后,您們沒事吧?」凱諾焦急地問。

修恩硬了聲「嗯。」後問「黑暗王國的人走了嗎?」

「是。」翠雅應了聲。

芬雪看著兒子,問「找到你愛的女孩了嗎?」

凱諾看了翠雅一眼,臉紅的垂下了頭「是……」

修恩笑著,說「你喜歡翠雅啊?嗯,你們的年齡都可以結婚了,等魔法王國的一切都處理好之後,我就讓你們結婚,翠雅生性乖巧,人又溫柔,當你的妻子是再適合不過了。」

翠雅很不好意思,連忙轉移話題「父王、母后,你們想不想見見地平線少女呢?她可幫了我們大忙呢。」

修恩笑了,說「我們的確該好好答謝這位恩人,我們去見她吧。」

四人到達大廳,看到櫻和小狼還在那兒,修恩向櫻深深一鞠躬,櫻也連忙回禮。

「地平線少女,謝謝妳救了我們這個國家,身為這個國家的王,我在此向妳致上高的謝意。」

櫻搖搖頭,說「那兒的話。有困難互相幫助是應該的,只是……我們該回人界了。」

芬雪笑著遞給櫻一個東西,說「我們沒什麼能報答的,只能送妳這個。」

櫻接過來一看,看到盒上的雕工十分精美,打開一看,訝異地道「音樂盒?」

芬雪笑了一下,說「這首音樂盒的曲名是〝永恆的幸福〞,希望妳能收下它。」

「我不能收這種東西啦。」櫻慌亂地道。

芬雪笑著說「不要緊的,妳幫了我們這麼大的忙,這只是暸表我們的心意而已。」

聞言,櫻只好收下。

芬雪又繼續說「等凱諾和翠雅成婚時,我會邀請你們才參加的。」

櫻和小狼笑了一下,向他們道別後,便回到人界。

一個月後──

櫻收到一封從天而降的信,上面寫著:

地平線少女:

    當初承蒙妳的幫助,使我們能夠打敗黑暗王國,現在凱諾和翠雅大婚在即,我們致上最高的敬意,竭誠地邀請妳與虹之國王子大駕光臨。

魔法王國

一看完這封信,櫻立刻打電話邀小狼一起去魔法王國。

魔法王國──

「哇,翠雅看起來好漂亮喔。」櫻看著身穿新娘禮服的翠雅,不禁這麼讚嘆著。

修恩和芬雪笑著對櫻和小狼說「謝謝你們來參加凱諾和翠雅的婚禮。」

過了一會,婚禮完成,賓主盡歡,櫻看著他們,說「凱諾和翠雅能結成連理,真是太好了。」

小狼若有所思地望著他們,似有意味地說了句「總有一天……」

「總有一天?什麼意思?」櫻感到十分不解。

小狼笑了,攬著櫻的腰,說「總有一天,我們一定也能像他們那樣的。」

「嗯。」櫻甜甜地笑了。

凱諾和翠雅朝櫻走了過去,到了他們面前,凱諾笑著說「謝謝你們。」

櫻笑了一下,說「不用這麼客氣,大家都平安無事,那才是值得慶賀的事。」

翠雅別有意味地看了櫻一眼,說「等毀接到捧花的人,就是下一個新娘喔。」

櫻應了一聲「哦……」

翠雅回到禮堂最前方,把她手中那束新娘捧花丟了出去,一大群女孩在搶那個捧花,可是,捧花卻落到了櫻手中。

「啊……」櫻愣愣地看著手中的捧花,不知該做何反應。

翠雅則笑著走到她面前,說「恭喜妳了,妳很快就能當新娘了。」一番話讓小狼和櫻的臉都紅了。

櫻連忙轉移話題「我和小狼該回人界了,以後有機會在建囉。」說完,櫻和小狼轉身離開魔法王國,回到人界,隔天,小狼邀櫻去遊樂園玩。

他們玩了旋轉木馬、巨大迷宮、雲霄飛車、天女散花等……所有的遊樂設施都玩遍後,就只剩摩天倫還沒玩而已。

坐上摩天倫,櫻和小狼開始聊了起來「魔法王國現在一定很和樂吧?真是太好了。」

小狼笑了,說「嗯,櫻,經歷這次的事,不知道妳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我不能說什麼,只是覺得人與人之間應該相信真愛活下去,每個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其價值。」

「櫻,妳說的很有道理,但這個世界上還是存在著許多令人傷心的事。」小狼無奈地道。

「不要緊,相信自己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那個古書的最後一頁,是我自己撕的,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最後一頁的內容……不過,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往事就不用再提了。」

「嗯,我們接下來應該要迎接新的生活。」小狼笑著道。

「嗯。」下了摩天輪後,小狼笑著對櫻說「我們回去吧。」

櫻應了聲「好。」就在小狼的護送下回去了。

櫻回到家,吃了晚飯,洗完澡,就去睡覺了,而此時,在夢中的櫻看到一名長髮女子緩緩從天而降,看到那名女子,櫻訝異地叫了聲「媽媽!」

撫子又出現在櫻的夢中,她又想傳達什麼訊息呢?

「櫻,妳看這個。」撫子交給櫻一張紙。

櫻接過一看,好像和被撕的那頁相符合,櫻一陣驚愕,說「難道……這是……」

撫子解答了櫻的疑惑「沒錯,這就是被撕的那頁。」

「媽媽,您是從哪找到的?」櫻好奇地問。

「你們打敗黑暗王國之後,我就去了虹之國一趟,看到一個樹洞發出微弱的光芒,到了樹洞前,那個光芒又沒了,我探頭一看,就發現這張紙,我是專程來把這張指交給妳的,我們以後再見。」

櫻不捨地問「媽媽,妳要走了。」

撫子對櫻笑了一下,說「妳放心,我會常來看妳的。」說完,就像煙一樣消失無蹤了。

翌日,櫻醒了過來,手上拿著那張紙,她把被撕下來的那頁,放在被撕的地方,果然符合,就在這時,被撕下來的那頁和被撕的地方,發出光芒合在一起了,彷彿什麼也沒發生過一般。

一個月後──

櫻繼續看著那頁的記載,看完之後,只是笑了笑,把書闔上,就出門去了。

一陣風吹來,把那本書吹到了最後一頁,上面寫著:

愛的真諦是什麼呢?在還沒愛上羅德克特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後來我明白了,愛一個人,就是希望那個人能幸福,即使那個人愛的不是自己也一樣,因為愛是包容,不是佔有。

櫻來到友枝公園,看到企鵝大王前有個熟悉的人影,櫻跑到他面前,微笑喚了聲「小狼。」

「妳來啦,櫻。」小狼笑著道。

「嗯,小狼,我告訴你喔。魔法王國那束捧花到現在還開得很茂盛呢。而且,一聞到那個花的香氣,就讓人覺得好舒服喔。」櫻笑瞇瞇地道。

「那是魔法王國的花,或許真的有什麼神奇的魔法也說不定。」

「也對。」櫻說著,突然有雪花飄了下來……

櫻見到,高興地對小狼說「小狼,你看,下雪了耶。」

「是啊,聖誕節也快到了。」小狼一這麼說,櫻立刻想起自己要送小狼的禮物。

於是,她把手中提的袋子交給小狼,說「小狼,這是我要送你的耶誕禮物,雖然我織的不太好……」

小狼接過,從袋子中拿出一雙用綠色毛線織成的手套,不大不小剛剛好,他笑著對櫻說「櫻,謝謝妳的禮物,我很喜歡。」

「太好了。」櫻笑著說,可是,櫻那雙沒戴手套的小手在冷風的吹拂下,變得十分冰冷,使得櫻猛搓自己的手。

小狼見狀,連忙把櫻的手包覆在自己的掌中,關心地問「還會冷嗎?」櫻搖搖頭。

小狼皺著眉問「妳出來怎麼沒戴手套呢?」

「因為我急著出來嘛。所以……」櫻位自己辯白。

「真是的……」小狼對櫻就是生不起氣來,於是她乾脆把櫻摟進懷裡,讓她的小手貼在自己溫暖的胸膛上,櫻可以感覺到小狼的體溫,她的手很快就不冷了。

小狼低著頭望著櫻絕美的容顏,他笑了起來,輕聲問著「櫻,我也要送妳一個耶誕禮物,妳猜是什麼?」

櫻想了一下,望著小狼說「我猜不出來啦!小狼,你直接告訴我好不好?」

看著櫻一臉疑惑的神情,小狼輕輕俯下頭,覆上了櫻的唇瓣……

在白雪紛飛的季節裡,一對戀人在這個情景中擁吻,冷風無法冷卻他們對彼此的感情,而白色的雪花也不能阻止兩人,只能在一旁靜靜地看著這對戀人,並為他們下起更美麗的雪花……

END

這個故事已寫完有一年多……是我的處女作,也是我的最後一篇作品,我的想像力不像念櫻那麼豐富,可以寫那麼多,要完成這篇作品,對我而言,真的很不容易,我真的很佩服她,還有雪兒、芙薇、ELB.C.、小雪……趁著考完試的空檔來打,終於讓我打完了,寫得不好,請多指教,謝謝。

櫻雪By2006/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