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櫻花飄落而舞            作者: 晨曦

=================================================

 

在遙遠的西班牙,這個位於歐洲的城市,四處都是優雅的建築,但是隨著風迎面而來的卻是一股熟悉的芬芳:櫻花!是櫻花的香味!隨著香味四處尋覓,來到了一幢房屋前,浩大的院子裡,矗立著一棵櫻花樹,風一吹,花瓣便落了下來,翩翩起舞,屋子裡傳來了嬰兒的哭聲,4月1日,這個嬰兒,一個定會隨櫻花飄落而舞的女孩兒……。

 

*********************************************************************

 

西班牙──是個美麗的國家,櫻花──讓這個美麗的國家,更增添了一份夢幻傲人的氣息。

 

今天是4月1日,在一幢房子裡,有一棵櫻花樹,花瓣片片飄落,在樹下,一名女子,身著佛朗明哥舞裙,隨著花瓣飄落,甩裙、旋轉、扭腰……。這名舞女,生於西班牙,但仔細一看,她──是個日本人,而她的名字就像她的人一般,美麗至極,她的名字是──木之本櫻。

 

今天是小櫻的18歲生日,她一個人在樹下舞著,舞著,細細感受著櫻花樹給她的生日禮物,舞畢,她感動的流下眼淚,她的心,是溫暖的,這個禮物──太完美了!她這麼覺得,但是小櫻並不知道,在一旁,也有一名少年正深深感動著,一名與她命運相連的男子,琥珀色的眼眸,透露著喜悅的光彩。

 

*********************************************************************

 

不久,小櫻收拾了東西,並向櫻花樹至了謝,轉身開心的朝屋裡走去,侍女們看見了他們可愛漂亮的小姐,都快樂的微笑了,尤其是管家婆婆,她打從櫻一出生就看著她長大,如今櫻已經18歲了,她怎麼可能不開心呢!

 

「櫻小姐,先生和夫人說,希望請您過去一趟,他們在小和室那兒等您。」一名侍女,看到了櫻,趕忙從遠遠的長廊那一端跑了過來〈有這麼遠嗎?^^〉

 

「好,我知道了,謝謝你,去忙吧!」

 

於是櫻走過了長廊,上樓,再繞過了幾個左轉、右轉後,來到了小和室的門前,她敲了敲門:

 

叩!叩!

 

「爸爸!媽媽!是我!」

 

「快請進!」

 

「小櫻,來!坐下來,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媽媽請婆婆拿個蛋糕來,還是……蛋包飯?」

 

「蛋包飯!好呀好呀!櫻櫻最喜歡吃蛋包飯!」

 

「那就吃蛋包飯喔!」夫人走了出去,請管家婆婆做一份蛋包飯給櫻。

 

不久••••••

 

櫻一邊吃著飯,一邊抬頭問爸媽:

 

「爸爸!媽媽!你們找櫻櫻過來是有什麼事嗎?」櫻歪著頭。

 

「對了對了!小櫻啊!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嗎?爸爸媽媽想幫你辦個生日舞會,就在今天晚上,你說好不好?你不是最喜歡跳舞嗎?」先生開口詢問櫻的意見,而夫人只是在一旁慈愛的看著小櫻。

 

「當然好呀!可是不會太趕了嗎?」

 

「不會不會!我們已經準備好了,真多虧了園美的幫忙呢!你的衣服,知世也準備好了,舞會大道寺家也會來,相信我們可愛的櫻櫻一定會過一個快樂的生日!」夫人興奮的說。

 

「真的呀!〈汗~〉,看來真的準備得很周到呢!連我的衣服都做好了!」聽到這裡,櫻也只能傻笑了,她的心裡真的十分佩服她的家人,還有朋友。

 

*********************************************************************

 

到了晚上~~~

 

「聽說木之本家的千金,面貌可說是驚為天人哪!」一賓客說道。

 

「是嘛!那我可要好好看看了!」另一賓客露出了有些嘲諷的笑,他們似乎都不善讚美別人。

 

舞會裡,人聲吵雜,笑聲、哈欠聲、譏諷聲……聽得知世的心情越來越差了,但她還是忍了下來,轉身往那白色的環型階梯走去,摸著口袋,像是裡頭有什麼東西似的。

 

她上樓後,走到了一扇門前,輕輕的扣了幾聲門:

 

叩!叩!

 

「請進!」

 

「櫻!我又想到了一個新點子!來!把這個戴上!」知世開了門進去,笑著對正坐在床上的櫻說,並從口袋拿出了一副面具。

 

「面具?」

 

「是啊!怎麼可以讓那些不懂任何美學的人,一開始就看到小櫻的臉呢!」知世理所當然的說。

 

「可是知世,我好緊張喔!」

 

「別緊張!今天你是主角,戴上面具,走吧!」

 

「嗯!我試試看!」櫻終於提起了笑容,他帶上面具,跟著知世,下樓前往會場。

 

********************************************************************

 

「各位嘉賓!歡迎蒞臨木之本家,祝各位玩得愉快!今天是木之本小姐的生日舞會,現在,就讓我們歡迎她出場──木之本櫻!」主持人在台上介紹著。

 

接著小櫻便由知世的帶領下,走下樓梯,進入會場,並走上台〈知世也跟了上去。〉

 

「啐!還帶著面具呢!就讓我們好好見識她的美貌吧!」台下一賓客又開始在碎碎唸了。

 

「各位好!我是木之本櫻,今天是我的生日,希望大家在舞會上都能玩得盡興!待會兒,我將表演一段舞蹈,或許大家都看過不下百次,但我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但還是有個人,眼中盡是譏諷:

 

「還不是那一套,真搞不懂,這個什麼木之本櫻,不過就是一個平凡低俗的少女,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喜歡她,又沒看過多少次!」

 

但是••••••

 

「對不起,先生,請恕我冒昧,不過您這樣批判別人似乎是不太正當的行為喔!」有一個褐色頭髮的男子,走了過來,輕聲的說。

 

「你是誰呀!我說別人什麼何時需要輪到你來管啊!」

 

但見那男子笑著,從西裝裡,抽出一張名片,遞了出去。

 

〝日本生物科技研發企業總裁──李小狼〞

 

「你是……總裁!?對不起!總裁,屬下有眼不識泰山,還請您原諒!」

 

只見那男子依然笑著,輕輕彈了聲指,一個帶著墨鏡的男人立刻出現,手上還提了一只手提箱,男子打開箱子,拿出一包厚厚的紙袋,又遞了出去:

 

「這裡有50萬,應該夠足付你的遣散金了,要再好好找工作,你可以不用再到公司上班了。」

 

「不要啊!總裁!屬下求您了……。」

 

男子又再一次對他微笑,轉了身離開,但是隨即對身邊的男人說道:

 

「記他三支大過,並將資料流放出去。」

 

「是!」

 

*********************************************************************

 

不久,櫻已更衣完畢,帶著面具,站在台上,而知世也換了身衣服,站在台下,混入人群,這時,台上的櫻,拿起了麥克風,說:

 

「即將為各位表演,但現在希望徵求一位擅長佛朗明哥的男子,與其共舞,在場是否有自願者?」

 

台下眾人你看我,我看你,似乎無人擅長舞蹈,但……。

 

「我來試試!」

 

一個也戴著面具的男子,步伐輕盈的躍上舞台。

 

「沒想到先生也不想以真面目識人,戴面具是自願,還是不得已?」

 

「小姐這麼裝扮,我也得要能與小姐匹配呀!」

 

「看來先生也擅長武術,步伐如此輕盈,中國人?」

 

「香港。」

 

「感謝先生如此誠實,我們開始吧!」

 

音樂一起,櫻開始自然的舞動身軀與手腳,就像平常一樣,而男子似乎也是如此,令人訝異,台上毫無任何排練的兩人,竟能配合得沒有任何一點的疏漏;然而,在台下,八個小節後,混入人群中的知世也隨音樂翩然起舞,眾人紛紛退讓,舞池中,只看到知世的裙擺在飄揚,但知世並沒有一直獨舞下去,接續八個小節後,又有一個戴著眼鏡的藍髮少年步入舞池,選了一個節奏的空檔,天衣無縫的跟著知世旋轉起來……。

 

音樂在流動,屋外的櫻花也在月光下隨風紛飛。終於,音樂進入尾聲,這兩對搭檔,同時在一個結束的重音,做了Ending,台下再度響起如雷的掌聲,四個人的笑著、笑著,不久,褐髮男子率先摘下了面具:

 

「李小狼。很高興與你共舞,櫻。」

 

「我也是!小狼!」櫻也解開了面具的帶子,將面具脫了下來。

 

「我是柊澤艾利歐,妳跳得真好,好美!」他微笑了。

 

「謝謝你!艾利歐!你也一樣!……大道寺知世──我的名字。」紫色的眼瞳,閃著清澈的美麗。

 

 

 

〝四個人的相遇、故事的開始、靈魂的共鳴;在西班牙、月光下、星辰歌唱之中,跟著薰衣草與藍色洋桔梗的足跡,尋找牡丹的淚水……當再度想起這個故事時,在繁星的祝福下──隨櫻花飄落而舞……。*********************************************************************

 

The  End~

 

 

 

                                      By   晨曦

                                2007.4.1  櫻花飄落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