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覺醒

作者:木之本

小狼的夢中

        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異度空間裡,小狼安穩地睡著。忽然,有個神祕的聲音由遠而近,呼喊著小狼的名字。

「李 小狼!」,神秘的聲音輕聲呼喊著

「誰?是誰在叫我?」,小狼內心疑惑地問

「李 小狼,醒一醒!」,神秘的聲音提高音調再度呼喊著

小狼立刻從睡夢中驚醒,望著四周,卻是一片漆黑。

「這裡是哪裡?剛剛又是誰在叫我?」,小狼內心感到不安,輕聲問著

為了能看清楚自己到底在哪裡,小狼從睡衣的口袋中掏出一張符咒,閉上眼睛凝聚專注力,口裡唸著:「火神,招來!」

但火神並沒有來,小狼心裡吃驚地說:「這這怎麼可能?一定是我分心了。」

小狼再次閉上眼睛,深呼吸讓自己不安的心安定下來,將所有的專注力集中,再度呼喊著火神:「火神,招來!」

火神還是沒有來。看到這種情形,小狼更加地不安與慌張。

「怎怎麼可能?難道是我的法力消失了?這不可能啊,我在身上還能感覺的到,但為什麼就是無法發動?」小狼內心充滿著不安與不解

「沒有用的,別白費力氣了,李 小狼,你的那點微不足道的法力在這裡是無法發揮作用的。」就在小狼內心充滿著疑惑與不安時,神秘的聲音再度傳來。

「又是那個聲音。」小狼心裡想著,「你到底是誰?別再躲躲藏藏的,快現身吧」,小狼對著聲音傳過來的方向大喊著。

忽然,一道金黃色耀眼的光芒照耀整個空間,小狼的眼睛也因這突來的光芒而緊閉起來。當小狼再度睜開眼睛時,整個場面讓小狼倒抽了一口氣。一條全身散發著金黃色光芒巨龍就出現在離自己沒有幾步路的地方,只要龍爪一揮,自己隨時都可能會弊命。而自己的腳底下,是整個銀河系,黃道十二宮看的一清二楚。小狼被這景象嚇的目瞪口呆,說不出話來。

「你……你到底是誰?而….這裡又是哪裡?」,小狼第一次這麼害怕,說話的語氣也變得結結巴巴的

「我是神龍薩克斯,神龍之力的掌管者、龍牌與鳳牌的領導者之一。這裡是宇宙裡的銀河系。」神龍薩克斯解釋著

「那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呢,神龍薩克斯先生?」小狼心裡還是很害怕,深怕說錯話,得罪了神龍薩克斯,自己的小命可能就不保了。

「叫我薩克斯就可以了,李 小狼」,神龍薩克斯和氣地說:「我找你來確實是有重要的事要跟你說,這將關係到全人類,甚至全宇宙的生死。」

「叫我小狼就可以了,薩克斯」,小狼聽到薩克斯和氣的聲音,心裡也輕鬆了不少,「那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薩克斯?有什麼事是我可以幫上忙的嗎?」,小狼心中充滿著不解與疑問。

「歷史將再度重演,『聖戰』已經蓄勢待發。」,薩克斯眼神憂傷地說,「如果沒有人可以出來阻止,全宇宙將走上毀滅的命運,而人類也將走上滅亡的道路」

「什…..什麼?」,小狼震驚地說,眼睛睜的大大的望著薩克斯。

「這是事實,」薩克斯嘆了一口氣,「在你的內心有你最珍愛、最想保護的人吧,小狼。」

「嗯,」小狼以堅定眼神回答薩克斯,「她是我最重要的人,我想守護著她」

「嗯,」薩克斯深感認同地說,「但你必須變得更強!」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小狼的眼神充滿自責與無奈,「而且,現在又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目前只有一種方法,但只是不知道你會不會接受。」薩克斯嚴肅地說,「因為這將攸關到全人類的存活。」

「這….」小狼不敢相信地說:「是什麼辦法呢?」

「跟我合而為一,」神龍薩克斯以嚴肅的眼神望著小狼,「然後繼承龍牌,與神鳳之力的擁有者、鳳牌的繼承者一起阻止「聖戰」的發生。」

「什….什麼?」小狼驚訝地望著薩克斯,「我已經有法力了,怎麼可能再與您結合?」

「以一般人來說,你確實擁有強大的魔力。」薩克斯解釋著,「但就以剛剛來說,你的法力不是一點用都沒有嗎?」

「那….那只是我沒有將精神集中而已。」小狼對薩克斯狡辯著,「而且我可以繼續修練,然後變得更強。」

「哈哈哈,」薩克斯笑著對小狼搖搖頭,似乎在嘲笑小狼的無知,「沒有用的,不管你再怎麼修練,你的魔力依然無法對這空間造成任何傷害。這空間所擁有的魔力遠遠超乎你所能想像的,而在「聖戰」裡,敵人的法力可以輕而易舉地將此破壞掉,因此,不管你在怎麼努力修練,「聖戰」一開打,你還是毫無用武之地。」

「怎怎麼會….」小狼睜大眼睛望著薩克斯,雖然心裡一直想找理由來辯解,但看見薩克斯認真的眼神,小郎立刻了解薩克斯說的全是事實。

「你慢慢想吧,」薩克斯閉上雙眼說,「等你想清楚了,再給我答案。」

「那…..鳳牌的繼承者是誰,」小狼還是滿臉疑問地望著薩克斯,「還有,『聖戰』到底是什麼?」

「鳳牌的繼承人很可能就是你最想守護的人,」薩克斯溫和地回答:「至於『聖戰』的歷史與意義,很快就會有人跟你解釋了。當你知道所以事情的來龍去脈後,我會再度出現並聽取你的答案,我們就後會有期了,再會,小狼。」

「等等一下,」小狼急忙著說:「我我還沒問完」

但薩克斯布等小狼將話說完就消失了,只剩下聲音回答著:「所有問題的答案,你很快就會知道了。」

小狼立刻從夢中驚醒,發現走裡還拿著剛剛無法發動的符咒。

「龍牌和鳳牌到底是什麼?」小狼內心充滿著疑問與不解,「『聖戰』的來龍去脈又是什麼?薩克斯說鳳牌的繼承人可能就是我最想守護的人,難道是小櫻嗎?」

小狼一想到這,不管現在才早上七點半,將衣服穿好,拿起書包便往外跑,直奔木之本家。

小櫻的夢中

        漆黑的異度空間裡,小櫻和小狼一樣安穩地睡著,但兩人卻各自在不同的異度空間中,因此兩人並無法相會。一個陌生的聲音有遠而近傳來。

「木之本 櫻!」陌生的聲音輕聲喊著

「誰?是誰在呼喚我?」小櫻的眼睛半睜半閉,心裡疑惑地問。

「醒一醒,木之本 櫻!」陌生的聲音再度呼喊著

小櫻聽到後立刻清醒過來,發現自己處在一個相當陌生與漆黑的空間。

小櫻將雙手重疊置於胸前,心裡害怕地想:「這到底是哪裡?」

漆黑的陌生空間讓小櫻不寒而慄,小櫻閉上雙眼,想要從自己的身上發出「星之魔法」來照亮自己,但小櫻的身體只發出淡淡的粉紅色光芒,然後就消失了。

小櫻心裡吃驚地想著:「這這怎麼可能?」

小櫻將手伸到脖子的位置,取下「星之鑰匙」,再次閉上眼睛,集中精神,嘴裡輕聲念著:「隱藏星之力量的鑰匙啊,根據我們的約定,你的主人小櫻命令你,封印解除!」

但小櫻的腳下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出現「星之魔法陣」,「星之鑰匙」也沒有恢復成「星之魔杖」。四周一片漆黑,再加上魔法失效,讓小櫻更加的害怕與不安。

「這….這裡到底是哪裡?」如珍珠般的淚珠已經垂掛在眼角,內心充滿著不安與害怕的小櫻輕聲問著,但四周還是一樣的寂靜。

看到這種情景,小櫻的淚珠如斷了線的珍珠般一顆顆地落下,心裡無助的輕聲吶喊著:「小狼,救我!」

「木之本 櫻,不要哭泣,不會有事的。」陌生的聲音輕聲地安慰著小櫻

「誰?你到底是誰?請你趕快現身吧?」小櫻停止哭泣,將頭抬起來望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請求著。

四周忽然傳來一首悅耳美妙的歌曲,讓小櫻感到整個人忽然輕鬆快活起來,全身充滿活力。

「好美妙的音樂喔,我從沒聽過這麼美的樂曲。」小櫻心裡快活地稱讚著

接著,一道耀眼的金黃色光芒照耀了整個空間,耀眼的光芒讓小櫻連忙用手遮住眼睛,避免被刺傷。當眼睛漸漸適應後,小櫻將手放下並睜開雙眼,眼前的景象讓小櫻看的目瞪口呆。她看到有一隻全身散發著金黃色光芒,卻從來沒看過的巨型鳥類就站在離自己沒有幾步路的距離,而自己的四周則環繞著太陽和九大行星。

「請問你是誰?這裡又是哪裡呢?」小櫻一面讚嘆,一面慌張地問著這位不知名的巨型鳥類。

「我是神鳳莎德娜,神鳳之力的掌管者、龍牌與鳳牌的領導者之ㄧ。這裡是宇宙的太陽系。」莎德納以溫柔的眼神望著小櫻

「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情呢,神鳳莎德娜女士。」小櫻以不確定的敬語稱呼這位眼前的巨型鳥類

「叫我莎德娜就可以了,木之本 櫻。」莎德娜微笑地對小櫻說,「雖然時間有限,所以我只能跟妳說個大概。歷史將再度重演,「聖戰」已經蓄勢待發。」莎德娜的眼神已經轉變成嚴肅認真的眼神。

「叫我小櫻就可以了,莎德娜」小櫻親切地向莎德娜說,「『聖戰』到底是什麼?」小櫻滿頭問號地問著莎德娜

「這問題目前無法跟妳細說,」莎德娜相當憂傷地回答,「我只能告訴妳「聖戰」將關係到全人類、甚至整個宇宙的生死。一旦開打,所有的生靈與死靈終無安息之日。如果沒有人出來阻止,那就沒有希望了。」

「這這怎麼可以,」小櫻驚訝地望著莎德娜說,「我絕對不允許這種事發生。莎德娜,我可以幫的上什麼忙嗎?」

「你真是個勇敢又善良的女孩,小櫻」莎德娜微笑地說,「能阻止「聖戰」的方法只有一個,但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足夠勇氣與自信來接受這個挑戰。」

「你說說看嘛,莎德娜」小櫻不解莎德娜方才所說的話,以疑惑的眼神望著莎德娜說:「只要我能做到的,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聽到妳這句話,我就放心了。」莎德娜以溫柔的眼神望著小櫻說,「能阻止「聖戰」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和我合而為一,成為『神鳳之力』的擁有者,鳳牌的新任主人,然後與「神龍之力」的擁有者、龍牌的新任主人一起阻止『聖戰』的發生。」

「什什麼,」小櫻以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望著莎德娜,「但我對這些全部都不知道,而且我已經擁有「星之力」了,到時應該可以幫上一點忙吧!」小櫻一邊說,一邊望著手上的「星之鑰匙」,心裡還是很在意為何魔法會無效。

「剛剛你有試著解開封印吧,」莎德娜似乎看出小櫻心裡的疑問,「以一般人們來說,你確實擁有相當強大的魔力,但在「聖戰」裡所使用的魔力,遠遠超乎妳所能想像的。越強大的魔力越能干擾其他較弱的魔力。你的魔力之所以會無效,是因為這個空間裡擁有強大的魔力,進而將妳的魔力抵銷了,也因此妳無法將封印解除。」

「這這怎麼可能?」小櫻不敢相信地望著莎德娜,「那也是說以我目前的魔力根本無法阻止「聖戰」的發生….

「沒錯,事實就是如此」莎德娜嘆了一口氣,以悲傷的眼神望著小櫻,「你好好想想吧,等你知道一切事情的始末後,我會再度出現在你面前的」

「等等一下,」小櫻大聲叫住莎德娜,心中充滿不解地問:「我要怎麼知道怎件事情的始末,還有,龍牌與鳳牌到底是什麼?龍牌的新任主人又是誰?」

「這些問題的答案,你很快就會知道了」莎德娜溫和地說:「龍牌的新任主人很可能就是妳最重要的人。等妳全部了解後,我會再來找妳,聽妳的答案,再會了,小櫻」,莎德娜說完就消失了。

「等等一下」小櫻大聲叫著,但莎德娜已經消失了

小櫻從夢中驚醒,發現自己手上還握著「星之鑰匙」

「很快就會知道了,到底是什麼意思」小櫻心理疑惑地想著,「莎德娜說龍牌的新任主人很可能就是我最重要的人,難難道是小狼!?」

小櫻一想到這,立刻起床換衣服,快速將早餐解決掉後,便往門口跑去。

小櫻一開門立刻看見小狼已經在外面等她了,但臉上少了以往親切的笑容,而是嚴肅的表情。

「早安,小狼」小櫻微笑地向眼神黯淡、滿臉若有所思的小狼問安,但小狼似乎沒有聽見,依然沉浸在自己的思考裡。

小櫻在小狼眼前揮揮手,但小狼還是沒注意到。因此,小櫻調皮地貼近小狼的耳旁,大聲地說:「早安,小狼!」

「喔,小櫻,早安啊」小狼聽到小櫻的大叫,立刻驚醒並微笑地回答。

「小狼,你在想什麼?想的那麼出神。」小櫻調皮地歪著頭微笑地看著小狼。

「嗯,我昨晚做了一個怪夢…..」小狼眼神再度嚴肅起來

「我也是耶!」小櫻聽小狼一說,眼神也立刻擔憂起來

「妳也是?」小狼驚訝地說,雖然之前已經料到,但內心還是很震驚地說:「難難道妳是「神鳳之力」的擁有者,鳳牌的新任主人?」

「不,」小櫻搖搖頭地說:「我沒有答應,因為還不知道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好像是跟『聖戰』有關。但『聖戰』到底是什麼?龍牌與鳳牌又是……」小櫻滿臉疑惑地問

「嗯,我也不知道。」小狼一樣疑惑不解地說:「薩克斯並沒有說什麼,只知道『聖戰』將關係到全人類的存亡。但……

「嗯,莎德娜在夢中也沒有說什麼。」小櫻也不解地說

「也許艾利歐知道什麼」小狼說出自己的推測,「艾利歐剛回來時說過他有事情要處理,會不會跟這件事情有關。」

「嗯,」小櫻不確定地回答著:「我們問問他吧!」小櫻建議著。

「嗯,」小狼同意小櫻的建議,然後看看時間說:「要遲到了,快走吧!」小狼拉起小櫻的手,往學校的方向跑去。

小狼和小櫻到達教室後,發現艾利歐還沒來,便走到各自的位置坐下,想著自己的事情,沒有任何交談。不久,艾利歐與知世一路有說有笑地走進了教室。

「早安,小櫻、小狼。」知世與艾利歐一起笑著向小櫻和小狼問安

「早啊,知世、艾利歐」小櫻笑著向知世和艾利歐回禮,「艾利歐,那..那個,我有點事想問你。」小櫻不太確定地說著

「嗯,妳問吧!」艾利歐看著小櫻和小狼的神情便略知ㄧ二了,但還是微笑回答小櫻。

「那個……」小櫻用手托著下巴,思考著如何啟口,「我和小狼昨晚都做了相似的夢,是有關於……….

「是有關於龍牌和鳳牌、「聖戰」的事吧!」艾利歐看小櫻不知如何說明,便微笑地幫小櫻將話直接說完

「你你怎麼知道?」小櫻和小狼驚訝地望著艾利歐問道。

「難道這件事也與你有關嗎?」小狼以懷疑的眼神望著艾利歐說道

「不,這件事不是我能造成的。而且我之前已經說過了,一切都已經結束了,所以我不會再為你們帶來麻煩。我這次會來,就是為了處理這件事,我是來幫助你們的。」艾利歐微笑望著小狼和小櫻說

「那那你能告訴我們整件事情的始末嗎?」小櫻兩手重疊置於胸前,不安地望著艾利歐。

「嗯,」艾利歐神色變的相當嚴肅,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不過,這裡並不適合,明天是星期六,你們明天早上到我家來,我會詳細地將事情的經過跟你們說的。還有,小櫻,麻煩你帶可魯貝洛斯和審判者月過來。」

「小可和月?」小櫻的眼神更加不安地說:「難道這件事相當嚴重嗎?」

「嗯,」艾力歐憂傷地說:「恐怕比你們所能想像的嚴重。知世,麻煩妳明天也過來,會需要妳的幫忙。」

「嗯」知世雖然聽不懂,但知道又有神祕的事件要發生了,因此神色也顯的相當沉重

之後的一整天,所有人的臉色都相當嚴肅沉重,卻沒有人再提及關於龍牌與鳳牌、「聖戰」的事。小櫻和小狼更無心上課,陷入了自己的思考裡;而知世看小櫻和小狼嚴肅的表情,也開始擔憂了起來,雖然想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但卻被艾利歐阻止了。

「明天就會知道了。」艾利歐嚴肅的對知世說道

星期六很快地到來,小狼、小櫻、知世、小可和月一早便到艾利歐的家裡會合。現在一群人聚在大廳裡。

「好久不見了,小櫻、知世、小狼」觀月老師親切地問候小櫻、知世和小狼

「觀月老師,」小櫻熱情地與觀月老師打招呼,「好久不見了!…….

「小櫻,好久不見了,你變的更可愛更漂亮了」秋月不等小櫻將話說完,立刻跳出來將小櫻緊緊地抱住,熱情地將臉貼進小櫻的臉。

「秋..秋月姊姊..」小櫻被秋月抱的快喘不過氣了,小狼一看到,早就氣的火冒三丈,但秋月似乎沒有注意到

「好啦,秋月」斯比提醒秋月說:「你再不把小櫻放開,有人就又發火了」

經斯比的提醒,秋月立刻注意到已經氣到滿臉通紅的小狼,立刻將小櫻放開,而小櫻也跑回到小狼的身邊。

「唉啊,好久不見啊,斯比」小可熱情地向斯比打招呼,「『神劍傳說』破關沒啊?我老早就已經破關了呢」小可滿臉得意地說

「沒神經的。」斯比輕聲地說

「啊,什麼?你說什麼?」小可沒聽清楚地問

「不,沒什麼」斯比將頭轉向另一邊不屑地說著

整個房間籠罩著再度相聚的歡樂氣氛,一點也不像是要討論嚴肅地話題的樣子。

「好了,人員都到齊了吧!」艾利歐向大家問道,「那我們就開始吧!」

艾利歐將大家領到已經擺滿點心和熱茶的餐桌,請大家各自就坐。這時小櫻發現在知世的身旁多了一個空位,心裡想著:「難道還有人要來嗎?會是誰呢?」小櫻的心裡的疑問很快就有了答案。

「在開始之前,我先介紹一位朋友讓大家認識」艾利歐微笑地跟大家宣佈,然後對著餐廳的門說道:「進來吧,凱爾」

餐廳的門再度開啟,一位面孔俊俏的少年出現在大家面前。凱爾有一雙深藍色的眼睛,一頭棕色的長髮至脖子,在末端綁著小馬尾,身著中古時代歐式貴族的上衣及黑色的西裝褲和一雙漆黑的皮鞋。

「我來介紹一下,」艾利歐走到凱爾身旁向大家介紹,「這位是我的表弟-布魯斯凱爾,前世是一位學士淵博的魔法士,曾經歷過「聖戰」,對龍牌與鳳牌也有相當的認知。」

「大家好,我是布魯斯凱爾,叫我凱爾就行了。」凱爾親切地向大家說

「凱爾,你就坐在大道寺同學旁邊的那個空位吧!」艾利歐一邊跟凱爾說一邊指著知世身旁的空位。

凱爾以輕快的腳步走向知世並在知世身旁的空位坐下,微笑地向知世說:「請多多指教,大道寺同學」

「嗯,叫我知世就可以了,凱爾」知世微笑地向凱爾回答,心裡卻有種熟悉的感覺:「為何我會對凱爾有種親切的感覺呢?」知世心裡不解地想

「好了,現在人員都已經到齊了,那我們開始吧。」艾利歐的臉色立刻轉成嚴肅的表情,讓所有人也跟著認真起來,「我知道大家有很多問題要問,但在這之前,凱爾,麻煩你跟大家說明一下『聖戰』的始末與龍牌和鳳牌的關係。」

「好的,」凱爾微笑地回答後,從脖子上取下一條以太陽的圖案做為裝飾的項鍊,「隱藏光之力量的鑰匙啊,根據我們的約定,你的主人凱爾命令你,封印解除」

一道耀眼的光芒照耀整個房間,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張不開眼睛,等再次張開時,只見凱爾的手上多了一把魔仗。這把魔仗的頂端有著太陽的標識。

「這是光之魔杖,」凱爾和氣地向在場的所有人解釋著,「這是我前世時所使用的魔仗,雖然是光的屬性,但因為我的法力不高,所以只會一些簡單的魔法,最拿手的是讓人回到過去的世界。」

「為了能讓所有人,特別是小狼和小櫻,我將帶領各位回到我的時代。在這之前,我先說明一下關於「聖戰」的事。」

「『聖戰』正確的發生時間,目前已經不可考了,但其所帶來的慘痛代價,卻一直深深的烙在我的腦海裡。相信大家都知道,全世界有許多各種不同的宗教,每個宗教都有信奉的神明,在一般人的眼裡,各宗教的神明都擁有自己的世界,也能和平相處,但事實上必非如此,在人界,不同國家之間、不同人種之間,甚至不同黨派之間,不管是明爭還是暗鬥,都是戰爭的一種,為的就是想統一天下,而在神的世界裡也一樣。因此,由神明所引發的戰爭就被稱為『聖戰』。」

「『聖戰』發生的原因在於各種宗教的神明都想爭奪天界和地界的領導權,成為眾神的領導者。因此,宗教與宗教間的戰爭、光明與黑暗的戰爭、宗教內部新舊勢力的鬥爭等,幾乎無時無刻都在發生,但戰爭的範圍幾乎都發生在天界或地界的單界戰爭,所以對夾在中間的人界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但就在距今依千五百多年前,發生了一場足以造成整個太陽系毀滅的『聖戰』-『賽伯拉斯戰役』,這場戰役橫跨了天、人、地三界,又稱為「三界聖戰」

「這場「三界聖戰」幾乎是一場大混戰,各宗教的神明們幾乎都殺紅了眼,不分敵我,見神殺神,見人殺人。「賽伯拉斯戰役」一開始也只在天界,但地界的惡魔、墮天使及鬼怪也各自組成了軍隊,向天界開戰,因此很快地就波及到人界,幾乎每天天空都會下血雨,還會落下已戰死神明的屍塊,而且有許多人在不知名的情況下就死於非命。」

「天、地兩界同時開打,頓時讓夾在中間的人界面臨每天都是天崩地裂的處境,不是被天上的落雷擊斃,就是掉入地上忽然裂開的裂縫而被夾死。這些死去的靈魂卻不得安寧,若到天界,會被誤認為敵人所派來的奸細,三魂七魄會被打的魂飛魄滅,煙消雲散,永不得超生;若到地界,會被抓去當擋箭牌和炮灰,或是成為妖怪們的食物;但留在人界一樣危險,因為許多鬼怪紛紛跑到人界,利用吃人來壯大自己的力量或附身到人們的身上,讓人們彼此互相殘殺,因此三界大混戰,頓時造成屍橫遍野,血流成河。」

凱爾將話說完,閉上憂傷的眼睛,而在場的所有人都顯的相當憂傷及困惑與不解,然而卻沒有人開口說話,眼神全都望向凱爾,等著他接下來的動作。

「剛剛說的故事或許在場的各位都難以想像,但這些都是過去曾發生的事。現在請大家圍繞在我身旁,我將帶領各位實際回到當時的世界,這樣各位就不難理解我剛剛所說的景象。」凱爾以嚴肅的眼神望著在場的每個人,「另外,我要提醒各位,由於這些都是過去已經發生過的事情,雖然會讓人相當的感傷,但請不要輕易的出手,因為只要一出手,整個歷史將受到很大的影響」

等所有人在凱爾身旁為一圈後,凱爾高舉著光之魔仗,嘴裡輕聲地念著咒語:「光之魔杖啊,請依據我的回憶,帶領著我們回到我的時代。」

凱爾說完咒語,光之魔仗發出耀眼的光芒將所以人籠罩住,從地面浮起,進入了時光回廊,回到了凱爾的時代-「賽伯拉斯聖戰」的發生時代。

等眾人再度回到地面時,已經回到了凱爾的世界。眾人所看到的是一個陽光剛升起、四周寧靜祥和的世界,早起的人們在街上忙碌著,很難想像是即將發生很慘烈的戰役的樣子。正當眾人被眼前的景色所迷住時,凱爾抬頭望著遠方的天空,注意到了一朵正往此處飄來的雲。

「那朵雲讓人感覺很不舒服」知世朝凱爾所凝視的方向望去,不安地說

「所有的一切就是從這朵不詳的雲開始,」凱爾眼神充滿憂傷地說,然後立刻轉為嚴肅的表情提醒著所有人,「請各位提高警覺,『聖戰』即將開始了,雖然並不會傷害到我們,但請不要使用魔法,否則會對整個歷史產生很大的影響。」

凱爾吩咐完後,便將眾人帶往一處較為隱密又方便觀望的地方,等眾人到達後,那片象徵著開戰的雲朵也飛到了頭頂,擋住了陽光的光線,然而照耀在地上的不是陰暗的顏色,而是如鮮血般的鮮紅。街上的人們不解地抬起頭望著天空,都在思索著為何天色會是這種顏色。

天空瀰漫著濃厚的血腥味,接著便下起鮮紅色的血雨來,很快地便將整個地面染成了一片鮮紅,地上的人們紛紛打起了傘,仍不解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

此時,天上落下了一具具屍體,直接壓在人們的身上,許多人因為受不了這突來物體的壓迫,紛紛倒在地面,全身也被地面上的血雨染紅了。倒在地上的人們一邊從地上爬起來,一邊望著剛剛壓在自己身上的東西,全都大吃一驚,從天空掉下來的既然是神的屍體,而且各種宗教的神都有。

許多人們認為是世界末日來臨,向無頭蒼蠅一般到處亂竄,大聲呼喊世界末日來臨了;也有一群人疑惑地望著天上,想找出原因。

正當天空不停地下著血雨和神的屍體,人們驚慌地到處亂竄時,地面也開始激烈地震動著,讓許多建築物紛紛倒塌,有些地方甚至裂開來了,讓人們不停地往高處逃逸,有不少人在逃跑時不小心掉進了裂縫,活活的被夾死;地面激烈的震動也造成河水和海水的高漲及高山的落石,也讓不少人因此犧牲了。小櫻、小狼和小可看到如此淒慘的景象,聽到人們痛苦的哀號聲,心生不忍,紛紛拿出「星之鑰匙」和劍,想要解除封印並發動魔法,但都被凱爾阻止了

「住手!!你們要是出手,就會改變整個歷史」凱爾嚴肅地責罵小櫻和小狼

「但」小櫻的眼中充滿著淚水,望著受苦的人們說道:「但我我不忍心看著人們受苦,就因為為了成為世上所有神明的領導者而讓這麼多無辜的人們犧牲,我

「小櫻,你不用跟這個沒血沒眼淚的人說這麼多」小狼氣憤地看了凱爾一眼,立刻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符咒,嘴裡唸著:「火神,招….來!?」

小狼的咒語還沒唸完,立刻昏倒在地,其身後出現了月的身影

「小狼!!」小櫻驚呼地接住昏倒的小狼,然後用疑惑的眼神望著月,「月,你你為什麼這樣做?」小櫻輕聲地問

「主人….」月似乎想解釋,但卻不知如何開口,因此別過頭望著遠方。

「月,謝謝你的阻止。」凱爾溫和地向月道謝,然後嚴肅地說著:「我們回去吧!!」

「但…..」小櫻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卻被觀月老師阻止了

「有什麼話回去再說吧!」觀月老師輕聲地向小櫻說著,「再待下去,只會讓我們更加痛苦與悲傷」

這時小櫻才發現感到痛苦與悲傷的不止只有她一人,知世因為不想看到這樣的景象早就閉上了雙眼,依靠著凱爾的肩膀,而艾利歐也以相當憂傷的眼神望著一具具無辜犧牲的屍體;斯比和露比.月則在一旁阻止小可發動攻擊。

「我能理解妳現在的心情,」凱爾以溫柔的眼神凝視著小櫻,「我也想發動魔法去救人,但這只會對我們帶來更大的傷害。我們回去吧!」

「嗯」小櫻雙手緊握著「星之鑰匙」,滿臉憂傷地望著凱爾回答。

凱爾再度發動魔法,將眾人帶回到原本的大廳裡。

回到大廳的所有人陷入一片沉靜,小櫻為自己無能為力幫助那些受苦的人們,眼睜睜地看著人們一個一個地倒下、死去感到難過,眼淚如斷了線的珍珠項鍊從眼裡落下。

小狼因為臉上滴到小櫻的淚水而醒來,看著小櫻哭的如此悲傷,讓小狼很心疼,便將小櫻揉在懷裡安慰著,渾然不知已經回到了原來的世界。

知世在回來的途中,依靠著凱爾的肩膀昏睡了過去;小可也已經變回假想的型態,一個人坐在角落面對著牆壁生悶氣;月則是和往常一樣,面無表情地望著窗外的景色,讓人猜不出他在想什麼;艾利歐閉著雙眼坐在椅子上,似乎是睡著了;觀月老師以輕快的腳步在大廳裡走動,為所有人端茶和點心;秋月也已經恢復成假想型態,默默地坐在椅子上,手中抱著斯比;凱爾則是以暗淡憂傷的眼神看著眾人,而「光之魔仗」也已經變成「光之鑰匙」,掛在凱爾的脖子上。

過了半小時後,小櫻停止了哭泣,依偎在小狼的懷裡,知世也醒過來,對凱爾道歉自己的無禮。

「那我們繼續吧!」艾利歐首先發言,「凱爾,麻煩你了!」

「好的,」凱爾面無表情地回答著,然後微笑地望著小狼和小櫻,「但在這之前,有些人似乎有話要問我,就請你們先問吧,然後我再繼續說下去。」

「為什麼要阻止我們?」小狼一聽凱爾的話,立刻不客氣地問

「因為如果我們出手的話,將會產生很大的麻煩。」凱爾輕鬆地回答

「究竟會發生什麼麻煩呢」小櫻不解地接著問

「如果那時我們使用魔法,就會暴露我們的身分,而天界和地界的神明也會注意到我們,將我們視為敵人而攻擊我們,到時我們將會兩面受敵,而且我們的魔力有辦法與他們對抗嗎?」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小可不服氣地問道

「不用試就很明顯了,」斯比飛到小可面前說著:「我們會使用魔法的只有幾個,要面對敵人的攻擊還要保護其他人,不用多久我們就會支持不住的。」

「臭斯比,你不要在那長他人士氣滅自己威風,開招!」小可生氣地從桌上拿起一塊蛋糕,猛力地往斯比的嘴裡塞

「那我們就只能袖手旁觀,無能為力囉」小狼沒好氣地問

「不,」凱爾嚴肅地回答:「能夠阻止『聖戰』的方法只有一個,這就是我接下來要說的。」

「『賽伯拉斯聖戰』持續了一年之久,在這一年中,人界的魔法師不分種類、門派,紛紛聚集起來,想阻止這場混戰,但也有不少反派的魔法師被惡魔所收買,用來阻止正派的魔法師的行動,因此正派魔法師們所組成的團體可以說是以卵擊石,一一被消滅,但僥倖存活下來的魔法師還是努力地想阻止這場「聖戰」。」

「正當魔法師們忙於奔波地阻止戰爭,身心都已相當疲憊之時,從天界傳來了一個消息,頓時讓所有人都陷入絕望,消息指出天界的神明為了盡快結束這場戰爭,已經準備禁忌的魔法-毀滅之光。」

「毀滅之光就像人界的原子彈和氫彈一樣,只是原子彈和氫彈要很多顆才有辦法讓地球毀滅,而毀滅之光只要發動一次,其威力就可以瞬間將整個太陽系變成一片星塵;更何況在天界有三個神明會毀滅之光的魔法,分別為天神特雷德、梵天薩克雷及阿修羅摩羅伽,而在地界的墮天使路西弗也會使用毀滅之光,只要其中一人發動毀滅之光的魔法,其他三人一定也會跟著發動,因此魔法師們認為一切已經沒有任何希望了,漸漸地放棄了阻止戰爭的念頭,魔法師們所組成的團體瞬間如同一盤散沙,而犧牲的人數又再次增多了。」

「不要再說了!!」小櫻痛哭失聲地大叫,阻斷了凱爾的話,小櫻用雙手摀住耳朵,已經不想再聽下去了

小狼心疼地揉著小櫻,生氣地問凱爾說:「阻止『聖戰』的方法到底是什麼?我們聽到現在,只是聽到『聖戰』的慘烈與可怕,卻沒有聽到阻止的辦法。」

「就快進入主題了,請耐心聽下去」凱爾溫和地回答:「『賽伯拉斯聖戰』末期,當所有人都陷入了絕望,毀滅之光一觸即發,世界末日開始倒數計時的時候,傳說中連天界、地界的神明都十分敬畏、史上最強的魔法師夫婦-洛伊德和伊菲娜出現了,帶領著一群守護神獸現身在人界,洛伊德與神龍薩克斯合而為一,成為『神龍之力』的擁有者,手持伏龍劍和龍牌,騎著坐騎天馬影疾。」

「伊菲娜也與神鳳莎德娜合而為一,成為『神鳳之力』的擁有者,手持鳳之魔杖和鳳牌,騎著坐騎天馬疾風;兩位魔法師及守護神獸們以迅雷不及掩耳般的速度和驚天地動鬼神的強大魔力,瞬間將在人界作亂的鬼怪與反派的魔法師消滅,讓大自然恢復成原來的樣子,無辜犧牲的生命也都復活,人界再度充滿了活力。」

「洛伊德和伊菲娜及守護神獸們在人界休息一晚後,第二天便往地界出發,在地界與在地界與由神明及惡魔所組成的軍隊戰了兩天兩夜,也終於將地界恢復原狀,而戰敗的神明則逃往天界,與天界的神明組成一隻更強大的聯軍,準備做最後的反擊。」

「等洛伊德和伊菲娜及守護神獸們一到達天界,最後戰役立刻開打,眾神們渾身解數地用盡全部的法力,但仍無法對洛伊德夫婦造成太多的傷害,而且又有守護神獸、龍牌和鳳牌的幫助,一天下來,已有不少神明抵擋不了猛烈的攻勢而敗戰下來並投降,然而在最後戰役開打後的第三天,天神特雷德、梵天薩克雷、阿修羅羅摩羅伽及墮天使路西弗為了消滅洛伊德夫婦、守護神獸、龍牌和鳳牌,四人一起發動毀滅之光,想一舉消滅所有的阻擾者。」

「但洛伊德夫婦見狀,立刻使用龍牌與鳳牌的終極魔法,擊破了四人所發動的毀滅之光,天神特雷德、梵天薩克雷、阿修羅羅摩羅伽及墮天使路西弗都受到嚴重的傷害,紛紛逃跑,其他神明見連四人齊發的毀滅之光都無效了,全都棄甲投降,為期一年之久的『賽伯拉斯聖戰』在短短的七天內結束了。在『賽伯拉斯聖戰』結束後,洛伊德夫婦要求天界、地界的眾神們簽訂合約並保證不會再發生『聖戰』,天界和地界由眾神們合管,互相制衡,因此天、人、地三界得以維持了短暫的和平,直到現在。」

凱爾一口氣將故事說完,整個人依靠著椅背稍作休息,小櫻已經停止哭泣,靜靜地躺在小狼的懷裡,回想著凱爾剛剛所說的故事,小狼緊抱著小櫻,心疼地望著小櫻哭的又紅又腫的雙眼;知世默默地望著眾人,心裡卻是五味雜陳。

知世偷偷地望著坐在身旁的凱爾,心裡想著:「我和凱爾今天才剛認識沒多久,但為什麼我會感覺我們好像是已經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了呢?」

此時凱爾緩緩地睜開雙眼,正好與知世的眼神相對,凱爾向知世微微一笑,知世立刻害羞地將眼神移開,臉上泛起淡淡地紅暈。

艾利歐微笑地望著凱爾和知世,似乎已經看出他們的心理;觀月老師默默地喝著茶,等待接下來的話題;斯比已經醉了,躺在秋月的手上呼呼大睡,而秋月微笑地望著斯比安詳的睡臉;小可還在為之前的事生悶氣,拼命地吃桌上的甜點;月還是老樣子,默默地望著窗外,讓人猜不透在想什麼。

在休息半個小時後,艾利歐首先開口:「剛剛凱爾已經將『聖戰』的始末介紹完了,相信大家都有許多問題要問,現在請大家依序提出問題來,我和凱爾會盡力為各位解答的。」,艾利歐將話說完,大廳又陷入沉默,所有人都只是用眼神互望,不知該由誰先發問。

「經由凱爾剛剛的故事,」小狼鼓起勇氣問出第一個問題,「我還是不明白龍牌和鳳牌到底是什麼?龍牌與鳳牌到底有幾張牌,有多少隻守護神獸,以及該如何使用。」小狼一口氣將心中所有的疑問一次說出

「在我回答之前,你對龍和鳳有什麼認識呢?」凱爾微笑地回問小狼

「母親曾經跟我說過,」小狼回想起夜蘭在小狼小時候曾經說過的話:「相傳龍是麟獸之長,鳳為羽獸之尊。有龍出現就有鳳來儀,那天下就會太平,五榖就會豐登。龍鳳是人們心中的祥獸瑞鳥,吉祥與愛情彌堅的象徵。」

「是的,」凱爾似乎很滿意小狼的回答,「這是中國古老的傳說,但也相差不遠。龍牌與鳳牌的存在,在魔法界裡一直是個謎,因為從沒有人有見過或使用過,龍牌與鳳牌的故事一直以來都只是魔法師們口耳相傳,但卻沒有任何魔法師有辦法證明龍牌與鳳牌的存在,其製作者與出現的時間也已經無人知曉了,因此長久以來,魔法師們一直都將龍牌與鳳牌視為神話故事,一直到『賽伯拉斯聖戰』時,龍牌與鳳牌才現身於世上,可以說是傳說中的夢幻牌組。」

「在『賽伯拉斯聖戰』結束後,有許多魔法師拜訪洛伊德夫婦,想得知龍牌與鳳牌的詳細資料,但洛伊德夫婦都只是概略提過,因此,我對龍牌與鳳牌的認知也只限於前人所遺留下來的資料統整出來的。」

「自古以來,龍與鳳都是一對的,所以龍牌與鳳牌是一對魔法牌組;龍牌象徵守護,有五種屬性,分別為風、水、地、火和雷五種屬性,以五芒星陣行將鳳牌守護在中間,每種屬性各有五十二張牌和兩張禁忌牌,全部共有二百七十張牌,五種屬性相生相剋,依據每張牌的魔力特性不同而會有不同的組合魔法。」

「鳳牌象徵攻擊,全部只有五十二張牌,這五十二張牌與龍牌其中的五十二張相似,但卻有不同的功用,當龍牌與鳳牌同時發動相同的牌時,會以鳳牌為攻擊主力,龍牌在後方輔助,也可發動組合魔法,將兩張牌結合在一起,增強攻擊力。」

「龍牌共有二十一位守護神獸,由上而下為神龍薩克斯,屬性:神

薩克斯底下有四聖獸和龍牌守護獸-分別為東之青龍柯特,屬性:風

西之白虎拉德爾,屬性:水

南之朱雀艾迪斯,屬性:火

北之玄武帝思特,屬性:地

龍牌守牌獸黃金龍凱薩,屬性:神;

在黃金龍凱薩底下有五種屬性的龍牌守牌獸-火屬性龍牌守牌獸火龍賽特,屬性:火;

風屬性龍牌守牌獸風龍蘇菲爾,屬性:風;

水屬性龍牌守牌獸水龍艾爾,屬性:水;

地屬性龍牌守牌獸地龍庫娜,屬性:地;

雷屬性龍牌守護獸雷龍哈薩特,屬性:雷;

五種屬性的龍牌守牌獸底下各有兩位守護神獸-天獅蘇菲,屬性:火(陰);麒麟拉薩特,屬性:火(陽);

風神奧雷娜,屬性:風(陰);巨鷹凱特,屬性:風(陽);

獨角獸伊西斯,屬性:水(陰);雪天使貝拉,屬性:水(陽);

地虎拉娜,屬性:地(陰);黑天使歐德,屬性:地(陽);

銀狼雷帝斯,屬性:雷(陰);雷神雷德,屬性:雷(陽)。

鳳牌共有三位守護神獸,由而上而下為神鳳莎德娜,莎德娜底下為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和月之天使薩布雷特。另外還有三隻幻神獸,只有在龍牌與鳳牌發動終極魔法時才會出現,分別為天空龍歐西里斯、翼神龍瑞和巨神兵雅圖姆。龍牌和鳳牌的持有者有各自的坐騎─天馬影疾和疾風,因此,全部加起來共有二十九位守護神獸。」

「什..什麼!?龍牌和鳳牌的守護神獸共有二十九位?」小可睜大眼睛,驚訝地說

「不,」凱爾回答道:「我想不只二十九位,因為這些都是依據前人所遺留下來的資料所統整出來的,有可能會更多;而且沒有一本書記載龍牌所有的牌名稱,只有記載鳳牌裡的五十二張牌名稱。」

「那鳳牌的五十二張牌名稱究竟是哪五十二張呢?」小櫻滿臉疑惑地問

「小櫻,鳳牌的五十二張牌名稱其實你已經知道了。」艾利歐笑著回答

「難..難道是…!?」小櫻和小狼驚訝地一同回答

「是的,」艾利歐笑著解釋著,「當初庫洛在製造庫洛牌時,所參考的就是鳳牌裡的五十二張牌,雖然名稱一樣,但魔力依舊無法和鳳牌相提並論。」

「那..神鳳莎德娜會出現在小櫻面前是因為小櫻牌的牌名和鳳牌相似囉!」知世機靈地說出自己的看法

「真不虧是知世,感覺還是這麼敏銳。」艾利歐微笑地讚美知世敏銳的觀察力

「這是其中一個原因之ㄧ。」凱爾解釋著,「主要的原因在於『聖戰』即將重演,在『賽伯拉斯聖戰』中受到重傷的天神特雷德、梵天薩克雷、阿修羅羅摩羅伽及墮天使路西弗已經回來了,他們的力量不但比以前更加強大,而且還回了一股新的勢力,組成一支聯軍,打算再度發起『聖戰』,爭奪天、地兩界的領導地位。現在天、地兩界籠罩著濃厚的火藥味,諸神們雖然都已無心再戰,但都相當畏懼於聯軍強大的力量,目前可說是人人自危;聯軍的到來也驚醒了神龍薩克斯和神鳳莎德娜,為了防止『賽伯拉斯聖戰』的情況再度重演,薩克斯與莎德娜開始尋找適當的人選,來繼承龍牌與鳳牌,進而阻止『聖戰』的爆發。」

「為什麼是我和小櫻被選上呢?我們的魔力根本無法阻止『聖戰』的發生,而且就算小櫻牌和鳳牌很像,但魔力卻無法和鳳牌相提並論。」 小狼將小櫻抱的更緊,不忍心再看到小櫻陷入危險的處境中

「因為龍牌和鳳牌本身就是一對的,」觀月老師望著小狼和小櫻解釋著,「因此繼承者也必須是一對感情相當堅定的情侶。」

「而且如果兩人都有魔法的底子會更好。」凱爾接著說:「雖然龍牌與鳳牌的魔力相當強大,但也不是輕易地就可以將其魔力完全發威出來,特別是龍牌,如果沒有鳳牌的擁有者在身旁,就無法發動;而鳳牌如果沒有龍牌擁有者在身旁,其威力也會大減。攻擊與守護是相對的,缺一不可。」

「另外,如果兩人的感情夠堅定,龍牌與鳳牌的魔力將會不斷地提升,而且龍牌與鳳牌也有組合魔法,需要兩人齊心才可能成功。」

「但就算這樣,我和小櫻的魔力不可能在瞬間內就變的相當強大。而且萬一我和小櫻無法被龍牌和鳳牌的守護神獸們認同,那這世界不就…….」小狼仍然不安地問著

「要使用龍牌與鳳牌,你們必須先擁有『神龍之力』和『神鳳之力』,也就是要先與神龍薩克斯和神鳳莎德娜合而為一。在獲得『神龍之力』與『神鳳之力』後,你們的魔力自然會變強,而且只要你們的感情夠堅定,魔力會不斷地提升。」凱爾解釋著

「世上沒有所謂的偶然,有的只是必然。」艾利歐接著說:「其實從小櫻解開『庫洛牌』的封印開始,神龍薩克斯和神鳳莎德娜就一直在暗中注意著你們,一直到之前『被封印的卡片』結束後,薩克斯和莎德娜才確定你們就是最適當的繼承者。」

「凱爾,為什麼你說會有魔法底子的情侶會更好呢?」知世不解地問著

「在『賽伯拉斯聖戰』時,龍牌和鳳牌的第一任繼承者洛伊德和伊菲娜本身都只是平凡的人,因為感情相當要好而被選定為龍牌和鳳牌的繼承者。因為兩人都沒有魔法底子,又急於將『賽伯拉斯聖戰』結束,因而不顧守護神獸們的阻止,一次將龍牌與鳳牌的魔力發揮出來,雖僥倖地平定了『賽伯拉斯聖戰』,但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賽伯拉斯聖戰』結束後,鳳牌因為魔力已經過度消耗而消失了,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和月之天使薩布雷特也身受重傷,不久也過世了;

伊菲娜也因過度使用鳳牌,造成精力大減,於第二年的春天過世了;

伊菲娜過世後,洛伊德與剩下的守護神獸們為伊菲娜舉辨了一場莊嚴的葬禮後,神龍薩克斯與神鳳莎德娜便神秘地消失了,再也沒有人看過牠們;龍牌和龍牌的守護神獸們也在洛伊德過世後,各自分散到世界各地,靜靜地等待新的繼承者出現。」

凱爾眼神專注地說完後,拿起面前的茶杯喝了幾口,濕潤一下已經相當乾燥的喉嚨後才繼續說道:「伊菲娜過世後,洛伊德過的相當地痛苦,整個人失去了往日的生氣,雖然受到不少漂亮的女孩崇拜與尊敬,但心裡仍深愛著伊菲娜,常常自責自己沒有守護好自己最心愛的人,因此不久也得了重病離開了人世;

這些情形神龍薩克斯和神鳳莎德娜都看在眼裡,但也愛莫能助,雖然龍牌可以讓死者復活,但必須藉助鳳牌和鳳牌擁有者,也就是伊菲娜的魔力才行,但鳳牌已經消失了,鳳牌擁有者伊菲娜也過世了,因此龍牌的魔力也無法發動了。薩克斯和莎德娜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新的繼承者必須要具備有一定的魔力才行。」

凱爾說完後,輕輕地將身體往後靠著椅背,閉上已經相當疲憊的雙眼,稍作休息。

知世在旁以溫柔的眼神望著疲憊的凱爾,內心的擔憂顯現在臉上;當凱爾再度睜開雙眼並對知世投以一個溫柔的微笑,立刻讓知世羞澀地將臉移開凱爾的視線內,不想讓人注意到自己的臉已經紅的像熟透的番茄,但還是被觀察敏銳的艾利歐和觀月老師發現了,兩人只是互望並笑了一下,彼此心照不宣。

除了這段小小的插曲外,所有人都陷入了自己的思想裡,大廳再度陷入寂靜。

「凱爾,」小櫻從口袋中拿出小櫻牌,兩眼若有所思地望著小櫻牌,輕聲地說道:「你剛剛說庫洛牌,也就是現在的小櫻牌和鳳牌十分相似,那是否代表著這些牌組將重新轉變?」

「是的,」凱爾依舊靠著椅背,雙手交叉於腰際,輕聲地回答:「當你成為『神鳳之力』擁有者時,小櫻牌將會再度改變。不過這次改變的不只有牌組,連妳目前的守護神獸,也就是可魯貝洛斯和守護者 月也會跟著改變。」

「什什麼!?」小可一臉不敢相信地說:「連我和月也會跟著改變!?」

「是的,」艾利歐以溫柔的眼神望著小可和月說道:「依照你們目前的魔力,根本無法對將來所會招遇到的困難會有幫助,甚至會成為小櫻和小狼的阻礙,而且這是一場對抗神的戰爭,不再是以往的小事件,只要稍微的不留神,就可能會喪命,因此,你和月都必須變的更強。」

「那那小狼呢!?」小櫻不安地問著

「小狼方面就很麻煩了,」凱爾解釋著,「由於鳳牌的消失,讓龍牌和其守護神獸們分散於世界各地,承休眠狀態;在成為『神龍之力』和『神鳳之力』的擁有者後,龍牌和其守護神獸們都會醒過來並開始活動,有些牌和守護神獸會自動回來,但有些則否,因此,小狼必須像在蒐集庫洛牌時一樣,要到世界各地去將龍牌和其守護神獸們蒐集完整。另外,因為龍牌和鳳牌本身就是一對的,所以小櫻會幫的上忙。」

「這這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小狼一臉無法相信地說道:「龍牌共有二百七十張牌和二十多位的守護神獸,我和小櫻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就蒐集完整,說不定在我們還沒將龍牌和守護神獸們蒐集完成時,『聖戰』就已經開打了。」

「所以我們是來幫助你們的,」艾利歐溫柔地笑著說:「聚集在這裡的三位魔法師會盡全力幫助你們的」

「三位?」小櫻不解地說:「但目前除了我和小狼外,會使用魔法的就只有艾利歐和凱爾,那第三位魔法師是誰?啊!難道是觀月老師」小櫻帶著滿心期待的眼神望著觀月老師

「不,不是我」觀月老師笑著說道:「第三位魔法師其實你們都已經認識了,只是她的魔力尚未覺醒,但你們很快就會知道了。」

「所以你們就不必擔心了」凱爾接著說:「而且在『賽伯拉斯聖戰』時,龍牌和鳳牌的魔力已經受到諸神們的認同和敬仰,只要你們分別繼承了『神龍之力』和『神鳳之力』,諸神們會盡全力地幫助你們,讓你們可以一邊搜集龍牌和守護神獸們,一邊阻止『聖戰』。」

「如果我們不答應,會發生什麼事呢?」小狼表情嚴肅地問著

「那『聖戰』很快地就會爆發,」凱爾嚴肅地回答:「到時人們又會成為犧牲品。剛剛你們也親眼看到了,在『賽伯拉斯聖戰』時的畫面,但那只是個開端而已,如果你們還想看,我可以再帶你們回去。」

接著,大廳裡又再度陷入沉靜之中,所有人都將眼神集中在小櫻和小狼身上,等待著他們的回答。小櫻將身體靠著小狼,而小狼也將小櫻緊緊地抱著,兩人都感到有股沉重的壓力壓在身上,面對著一個前所未有的難題,兩人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你們不需現在就給答案,」艾利歐微笑地望著面有難色的小櫻和小狼說道:「但請盡快,因為當你們在猶豫不決時,世界毀滅的時間仍然在倒數著。現在已經很晚了,今天就到這吧!」

「但但我還有些疑問….」小櫻以疑惑的眼神望著艾利歐說著

「如果還有問題,你們可以直接問神龍薩克斯和神鳳莎德娜會比較清楚,我想他們應該很快就會再來找你們了。」凱爾以溫和的語氣回應小櫻的疑惑

凱爾說完後,月一句話也沒說,便往星光閃爍的夜空飛去,迅速地消失在眾人眼前;凱爾送知世回家,知世很驚訝自己會答應;小狼也護送著小櫻回去,至於小可,則在小櫻的背包裡睡著了。小狼、小櫻、知世和凱爾在艾利歐的家門前互相道別,然後各自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小狼和小櫻一直走到櫻花大道上,都沒有交談過,小櫻將身體依偎著小狼,而小狼則緊緊地將小櫻抱緊。

「小櫻,你還好吧!」小狼擔心地望著一言不語的小櫻問道

「嗯,我沒事,謝謝你,小狼」小櫻勉強在臉上微笑,想讓小狼放心

「小櫻,你不要再勉強了,我感覺得到妳很害怕與不安」小狼看到小櫻的強顏歡笑,更加擔心

「嗯,小狼,陪我去友枝公園一下,好嗎?」小櫻以憂傷的眼神要求著小狼

「嗯!」小狼心疼地答應小櫻的要求

皎潔的明月和燦爛的星兒照亮了漆黑的夜空,小狼和小櫻兩人各自坐在友枝公園裡的鞦韆上,不知該說什麼。

「小狼,你會接受『神龍之力』嗎?」小櫻內心充滿著不安地問著

「我..我不知道,」小狼抬頭望著天上的星空說道:「雖然凱爾和艾利歐一直強調我們是最後的希望,但我對『聖戰』、『神龍之力』、『神鳳之力』、龍牌和鳳牌的事還是一知半解。」

「嗯,我也是。」小櫻同意地回答著:「但如果我們不接受的話,世界就將毀滅了,我..我不要……」小櫻說完,眼淚如斷了線的珍珠項鍊般地從眼裡流了下來,小狼立刻心疼地將小櫻抱在懷裡

「小櫻,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一直守護著妳的,不只是現在、未來,就算過了幾百年、幾千年,我都會守護在你身邊,直到永遠」小狼一口氣將自己內心的話全都說出來,讓小櫻聽了好溫暖、好感動

「嗯,謝謝你,小狼,你真的好溫柔,好體貼。」小櫻停止哭泣,並露出笑容望著小狼

「所以我打算成為『神龍之力』的繼承者,並將龍牌和其守護神獸們蒐集完整。為了能一直守護著妳,我必須變的更強才行。」小狼以堅定的眼神望著小櫻說著

「嗯,我知道。」小櫻以溫柔的眼神望著小狼回答:「艾利歐和凱爾也說過了,只要我們的感情夠堅定,一定可以成功的。而且凱爾、艾利歐、觀月老師他們都會幫助我們的。所以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嗯,但是第三位魔法師到底是誰?艾利歐並沒有給我們答案,只說我們很快就會知道了。」小狼一邊摸著小櫻的臉龐一邊說著

「嗯,我也不知道。不過,我想神龍薩克斯和神鳳莎德娜應該會知道,到時我們再問牠們吧!」小櫻建議著

「嗯,好了,很晚了,我們回家吧!」小狼看看手上的手錶提醒著小櫻

小狼說完後,兩人便往小櫻家的方向走去。

回過頭來看凱爾和知世,兩人從跟小狼和小櫻道別後,就朝著大馬路的方向走去,由於一路上的路燈並不是很明亮,因此兩人走的特別靠近。

「不知道小櫻會不會感到很困擾呢?」知世擔心地說著

「放心吧!小狼是個可靠的人,他會想辦法的。」凱爾笑著回答

「說的也是,畢竟小狼是小櫻所選定的人。」知世臉上恢復笑容說著,「但第三位魔法師到底是誰呢?」知世立刻不安地問著

「妳很快就會知道了。」凱爾以溫柔的眼神望著知世說著

「為什麼每次凱爾用這種眼神望著我時,我的心就會跳不停,難道我喜歡上凱爾了!?但我們今天才剛認識,怎麼可能….」知世內心又高興又害羞地想著,完全沒有注意到已經到家門前了

「知世,妳家到了!」凱爾看到知世一臉恍神樣,便提醒了知世

「喔,抱歉!那謝謝你了,路上小心喔!」知世聽到凱爾的聲音立刻回神過來,為自己的失態道歉

凱爾一直等到知世的身影消失在門後,才往回走

「空之魔導士,妳很快就會知道了!」凱爾一邊走一邊自言自語地說著

 

小櫻和小狼的夢中

小狼和小櫻再度回到了之前與神龍薩克斯和神鳳莎德娜相遇的異度空間裡,但這次兩人是一起在相同的空間。小狼從地上坐起,看看漆黑的四周,依然跟之前一樣,看不到任何東西;小狼將手輕輕地往右移時,碰到了一隻溫暖的手,小狼心裡微微吃了一驚,仔細一看,竟然是小櫻。

「小櫻,醒醒啊!」小狼將小櫻抱在懷裡,輕聲呼喊著

「唔~~小狼這裡是..?」小櫻聽到小狼的呼喚,慢慢地睜開雙眼說著

「我想這裡是我們之前和神龍薩克斯、神鳳莎德娜相遇的地方,只是那時我們在不同的空間吧!」小狼一邊扶起小櫻一邊說著

「那..我們很快就會見到他們了吧!」小櫻不安地望著漆黑的空間,心裡有點畏懼地說

「嗯!」小狼一邊回答,一邊將小櫻抱在懷裡,「神龍薩克斯、神鳳莎德娜,請你們現身吧!」小狼對著漆黑的空間喊著

小狼的呼喊傳遍了整個寂靜的空間,當聲音消失後,又恢復了平靜。當小狼考慮要不要再喊一次時,兩道金黃色的光芒出現在他們的眼前,瞬間照亮了整個空間;耀眼的也讓小狼和小櫻睜不開雙眼,兩人只能閉著眼睛,緊抱著彼此。

等兩人再度掙開雙眼時,耀眼的金黃色光芒已經消失,出現在他們面前的就是神龍薩克斯和神鳳莎德娜

「小狼、小櫻,你們已經知道關於『聖戰』的始末、龍牌和鳳牌的關係了吧!」神龍薩克斯嚴肅地問著

「是的,」小狼雖然是第二次與神龍薩克斯見面,但心裡還是有點畏懼地回答:「但我們還是有些問題想要請問你們。」

「你們就問吧。」神鳳莎德娜溫和地說

「龍牌和鳳牌的守護神獸總共有幾位呢?就我們目前所知道的,共有二十九位,還會有其他的嗎?」小櫻聽到神鳳莎德娜溫和的聲音後,心裡的恐懼已經消失,便說出心理疑問,並說出凱爾之前說過的二十九位守護神獸的名稱

「你們所知道的這二十九位守護神獸是龍牌與鳳牌的基本守護神獸。龍牌與鳳牌共有三十位守護神獸,第三十位守護神獸是光明之神哈德雷特。在『賽博拉斯聖戰』時並沒有被召喚出來。」神龍薩克斯在小櫻將二十九位神獸的名稱說完後接著說

「那是因為光明之神哈德雷特的魔力遠遠高於我們,等級更在我們之上,因此,只有能力夠強的魔法師有辦法將牠召喚出來;但一直到現在,我們都沒有遇到一位魔法師有辦法將光明之神哈德雷特召喚出來的,所以我們也只知道有這位守護神獸,卻從來沒有見過牠。」神鳳莎德娜接著解釋

「那要怎麼將光明之神哈德雷特召喚出來呢?」小狼內心的恐懼也消失了,以嚴謹的口氣問道

「很抱歉,召喚光明之神哈德雷特的方法我們也不知道。」神龍薩克斯遺憾地說道:「另外,你們剛剛說的二十九位守護神獸中,在『賽伯拉斯聖戰』時也只出現二十六位,其中的天空龍歐西里斯、翼神龍瑞和巨神兵雅圖姆三隻幻神獸一樣沒有被召喚出來。那是因為當時情況緊急,加上洛伊德夫婦尚未完全了解龍牌和鳳牌的魔力,讓龍牌和鳳牌本身的魔力發揮不到百分之ㄧ。」

「還有一點,那就是龍牌和鳳牌的三十位守護神獸中,每位守護神獸都有三種型態,分別為假想型態、原始型態及終極型態。在「賽博拉斯聖戰」時,守護神獸們都只有到原始型態而已;如果當時能夠恢復到終極型態的話,鳳牌就不會因為魔力消耗太多而消失,伊菲娜也就有救了。」神鳳莎德娜憂傷地說著

「那要怎樣才能讓守護神獸們變成終極型態呢?」小櫻不解地問道

「要讓守護神獸變成終極型態的方法就要靠你們自己去摸索了。」神龍薩克斯嚴肅地說道

「當我們分別成為『神龍之力』與『神鳳之力』的擁有者後,我們要怎麼尋找已經分散到世界各地的龍牌與守護神獸呢?」小狼憂心地問著

「當你們成為『神龍之力』與『神鳳之力』的擁有者後,你們自然就會感覺的到。但請你們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這將會是一條漫長的旅程;而且龍牌和守護神獸不光只是分散到世界各地而已,有些龍牌和守護神獸已經不在這世上,或許是穿越時空回到了過去或是未來,因此,你們不光只會到世界各地去,還會回到過去或是未來。」神鳳莎德娜溫柔地解釋著

「那..那光靠我們兩人是沒有辦法的,這麼多位的守護神獸和龍牌….」小櫻以擔憂的眼神望著神龍薩克斯和神鳳莎德娜

「這點你們不需擔心,因為你們並不孤單。還有『三賢者』會幫助你們的」神龍以溫和的眼神望著小櫻和小狼說著

「所謂的『三賢者』是指三位幫忙『神龍之力』與『神鳳之力』的擁有者一起阻止『聖戰』的發生與蒐集散落在世界各地的龍牌和守護神獸的魔導士」神鳳莎德娜看到小櫻和小狼露出疑惑的眼神便解釋著,

「『三賢者』分別為『空之魔導士』、『地之魔導士』和『水之魔導士』,魔力雖然都不會比『神龍之力』與『神鳳之力』的擁有者的魔力強,但都會是你們很好的夥伴。『三賢者』都有自己的坐騎,所以可以隨著你們到任何地方去,也有各自的魔法,可以在你們陷入苦境時幫助你們。」

「『三賢者』在『賽伯拉斯聖戰』時並沒有出現,因為那時已經找不到適合的人選了。」神龍薩克斯憂傷地說著,「『三賢者』是誰,你們很快就會知道了,而且很有可能在你們的身邊。」神龍薩克斯溫和地作補充

小狼和小櫻聽完神龍薩克斯與神鳳莎德娜的解說後,心裡的疑問與不安也消失了不少。神龍薩克斯與神鳳莎德娜見兩人的神色已經緩和了,臉上露出了微微的笑容,彼此互相點了頭。

「現在換你們來回答我們的問題了。」神龍薩克斯嚴肅地說道:「你們已經準備好成為『神龍之力』和『神鳳之力』的擁有者,」

「繼承龍牌與鳳牌,一起齊心阻止『聖戰』的發生了嗎?」神鳳莎德娜溫和地將神龍薩克斯的話說完

小狼和小櫻彼此互望了一會,牽起彼此的手,齊聲說道:「是的,我們準備好了。」

「很好,接下來我們將與你們合而為一,」神龍嚴肅地說道:「在這過程中會讓你們痛不欲生,但你們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只要你們的感情是相當堅定的,就一定可以撐過去。」神鳳莎德娜溫和地說,「準備好了,要開始了。」

神龍薩克斯與神鳳莎德娜將話說完,便往天上飛去,瞬間消失在小狼和小櫻的面前,接著,兩人的腳下各自產生了兩個一模一樣的魔法陣,然後發現神龍薩克斯和神鳳莎德娜從天空對準兩人,往下俯衝而下來,迅速地進入了兩人的體內。當小狼和小櫻來不及反應時,全身忽然感到疼痛不堪,好像有人在自己的體內拿著一把銳利的刀子捅著自己的五臟六腑。

「小….小櫻」小狼發現身旁的小櫻已經不堪疼痛地鬆開了手,但卻無能為力,因為自己也意識也越來越模糊,但小狼還是輕聲呼喊著小櫻

「小….小狼!」小櫻聽到小狼的呼喊,但身體的疼痛遠遠超乎了自己所能負荷的,因此,在以柔弱的聲音回應小狼後,便昏倒了

「小小櫻….」小狼看到小櫻昏了過去,用盡自己最後的力氣喊了小櫻後,也昏了過去

不知昏倒了多久,當小狼醒過來時,腳下的魔法陣中間出現了神龍的圖案,全身的衣服也變成淡綠色的法衣,在胸前和肩上的披風後面也有著神龍的圖案,腳上的鞋子也變成青綠色的法鞋。全身雖然還是相當地疼痛,但小狼還是勉強地站了起來。等疼痛稍微好一點後,小狼看到小櫻依然昏倒在自己附近,但腳下的魔法陣也出現了神鳳的圖案,衣服也變成淡粉紅色的法衣,胸前和肩上的披風也有神鳳的圖案,鞋子也變成淡粉紅色的法鞋。

「小櫻,妳醒醒!」小狼抱起小櫻輕聲呼喊著

「唔….」小櫻緩緩地睜開雙眼,以柔弱的聲音說著:「小..小狼,我們成功了嗎?」

「是的,你們已經成功地成為『神龍之力』與『神鳳之力』的擁有者。」神龍薩克斯的聲音從四周傳了過來

「你們在哪裡?」小狼全身忽然感到無力地問著

「我們就在你們的身體裡,我們已經和你們合而為一了,現在我們是以我們的意識和你們對話」神鳳莎德娜溫和地解釋著

「現在,我們為你們介紹你們的魔法武器吧!」神龍薩克斯嚴肅地說著:「請你們將封印解除吧!」

神龍說完後,小狼和小櫻的心裡立刻浮現了咒語,兩人的手中也多了一把鑰匙

「隱藏『神龍之力』的劍啊,」小狼閉上雙眼,輕聲說出自己心裡的咒語:「請現出你的原型,依據我們的約定,你的主人小狼命令你,封印解除!!」

「隱藏『神鳳之力』的魔杖啊,」小櫻也同時閉上雙眼,說出心裡的咒語:「請現出你的原型,依據我們的約定,你的主人小櫻命令你,封印解除!!」

兩人同時念完咒語後,手中的鑰匙瞬間消失,整個空間也開始激烈地震動著,小狼和小櫻驚慌地相擁著;忽然,兩人的面前出現了一道裂縫,散發著火紅的光線,接著便看到一把劍和魔杖緩緩地伸起,小狼和小櫻立刻伸出手分別握住了劍和魔杖

「這把劍叫作伏龍劍,」神龍薩克斯解釋著,「是世上唯一能發動龍牌的劍;這把劍共有三種型態,伏龍劍為最初的型態,當你的魔力提升到一定的程度時,這把劍便會進化到另一個型態去。伏龍劍的擁有者在為難時可以命令所有地上和海上的所有生物,甚至地界的諸神,當他們見到你手中的劍時,便會主動地幫助你們。」

「小櫻,妳手上的魔杖叫作鳳之魔杖,」神鳳莎德娜溫和地幫小櫻解釋著:「是世上唯一能幫妳將小櫻牌轉變成鳳牌的魔杖;魔杖本身也有三種型態,鳳之魔杖為最初的型態,當妳的魔力提升到一定的程度時,魔杖會進化到另一種型態去。鳳之魔杖的擁有者在為難時可以命令所有天上的飛禽,甚至天界的諸神,當他們見到妳手中的魔杖時,便會主動地幫助你們。」

小狼和小櫻一邊神龍薩克斯和神鳳莎德娜的解釋,一邊仔細看著自己手上的武器。小狼的劍把是龍爪的形式,龍爪緊抓著一顆碧綠色的寶玉,劍柄的中間有著神龍的象徵,劍身屬於長劍類型,微微可以看到一條龍在上面。

小櫻的魔杖頂端有著神鳳的標識,一顆五芒星將神鳳的標示守護在中間,五芒星的五個點各鑲著不同顏色的寶石,分別為藍、紅、綠、褐、紫五種顏色,杖身是淡粉紅色的,長度和之前的『星之魔杖』差不多。

「你們身上的法衣為『神龍之力』和『神鳳之力』的象徵,是由精靈們所織的布製成,可以防禦一些魔法的攻擊。」神龍薩克斯繼續解釋著:「另外,小狼,你成為了『神龍之力』的擁有者後,本身在使用魔法時不需要再藉助符咒,可以直接用雙手使用魔法;你將學會的魔法有火系魔法、水系魔法、雷系魔法、冰系魔法、及地系魔法。」

「而小櫻將會學會風系魔法、飛翔魔法、防禦魔法及治療魔法」神鳳莎德娜接著說

「還有一點,請你們一定要牢記在心,千萬不要因為個人的因素而輕易地發動龍牌和鳳牌。」神龍薩克斯嚴肅地警告小狼和小櫻

「因為龍牌和鳳牌是為了守護自己最珍貴的人才創造出來的,牌本身也有自己的意識,當發動者的目的違反了這條規則時,牌不但不會發動,而且會產生反射魔法,傷害到發動者本身,甚至是你們身邊的人。」神鳳也以嚴肅的口氣叮嚀兩人

「我們會注意的」小狼以認真的眼神回答

「好了,那我們就先到這為止吧,你們都很累了吧,如果還有問題,等碰到時再說吧,後會有期了!」神鳳莎德娜溫和地向兩人道別

神鳳莎德娜說完後,便和神龍薩克斯一起消失了

小狼和小櫻同時從夢中驚醒,兩人手中各自握著魔法鑰匙,小櫻看看手中的鑰匙,臉上露出輕鬆的笑容後,又倒回去睡回籠覺了;而小狼則已起床,望著初升的太陽,想著夢中所發生的事情。

 

知世的夢中

就在小狼、小櫻和神龍薩克斯與神鳳莎德娜談話時,知世也來到了異度空間裡,只是在不同的空間,因此,並無法看到小櫻他們。

「這裡是哪裡?」知世望著四周的漆黑不安地問著

「善良的女孩,請不要害怕!」一個溫柔的聲音傳了過來

「誰?你是誰?請你現身好嗎?」知世輕聲地要求著

知世話剛說完,眼前立刻出現一道白色的光芒,知世被這道突來的光芒嚇了一跳,連忙將身體轉到後面,避免眼睛被這道光芒刺傷。等知世再度轉過頭時,望見眼前的地方出現了一條白色的龍,頓時讓知世倒抽了一口氣,心中的恐懼一擁而上。

「善良的女孩,請不要害怕!我是白龍莎娜,『淨之力』的掌管者。」白龍莎娜親切地向知世介紹自己

「叫我知世就可以了,」知世見白龍莎娜沒有傷害自己的意思,心裡便放鬆不少,身體也轉過來面對著白龍莎娜說著:「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呢,白龍莎娜?」

「呵呵,你叫我莎娜就可以了,知世」白龍莎娜一邊笑著一邊說,然後立刻轉成嚴肅的表情說:「我想妳已經知道關於『聖戰』、龍牌和鳳牌的事了吧!」

「嗯!」知世輕聲地回答著:「有稍微知道一些。」

「雖然神龍薩克斯與神鳳莎德娜歐都已經找到了『神龍之力』與『神鳳之力』的繼承者,但光靠他們兩人是沒有辦法阻止『聖戰』的。」白龍莎娜嚴肅地說道

「那有什麼事我可以幫忙的嗎?」知世著急地詢問白龍莎娜,「因為他們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想要幫助他們。但……..」知世話還沒說完,便將頭微微低下

「但你沒有魔力是嗎?」白龍莎娜溫柔地幫知世把話說完

「嗯!」知世輕輕地點點頭,同意白龍莎娜所說的話

「其實妳本身就擁有魔力了,只是妳一直沒有發現而已。」白龍莎娜溫柔地望著知世說著:「這就是我找妳的目的,我是來幫助妳喚起妳潛藏的魔力的。」

「那要怎麼做呢?」知世好奇地問著

「要幫助『神龍之力』與『神鳳之力』的方法就只有一個,那就是和我合而唯一,成為『三賢者』中的空之魔導士。」白龍莎娜輕聲地說著

「『三賢者』?難道除了神龍薩克斯和神鳳莎德娜之外,還有其他的魔法神獸嗎?」知世不解地問著

「是的,」白龍莎娜親切地解釋著:「『三賢者』主要的工作是在幫助『神龍之力』與『神鳳之力』的擁有者阻止『聖戰』的發生,『三賢者』分別為空之魔導士、地之魔導士和海之魔導士。在『賽博拉斯聖戰』時,由於找不到適當的人選,所以並沒有出現,才會造成之後的結局。」

「嗯,洛伊德夫婦最後真的好可憐。」知世憂傷地說道:「我不想看到小櫻和小狼也是同樣的結局。」

「那妳願意繼承我的力量,成為空之魔導士嗎?」白龍莎娜嚴肅地問道

「只要能夠幫助小櫻和小狼,我願意。」知世以堅定的眼神望著白龍莎娜說道

「那準備好了,要開始了。或許妳會感到相當痛苦,但請忍耐一下」白龍莎娜嚴肅地提醒知世

白龍莎娜說完後,就瞬間往天上飛去,消失在知世的面前。知世發現到自己腳上多了一個魔法陣,接著就看到白龍莎娜從天上朝自己迅速地飛過來,知世害怕地將眼睛緊閉,不久便感受到白龍莎娜進入了自己的身體裡。知世緩緩地睜開眼睛,以為已經結束了,忽然感到體內好像有條龍在亂竄,銳利的爪子瘋狂地抓著自己的身體,知世瞬間感到痛苦難耐,整個人倒在地上,臉上露出相當痛苦的表情,接著就昏過去了。

當知世睜開眼睛時,發現整個人全身無力,而腳上的魔法陣中間出現了白龍的符號,身上的衣服也變成潔白的法衣,在胸前和肩上披風的後面均有白龍的符號,腳上有穿著一雙潔白的法鞋。知世吃力地站了起來,驚訝地看著自己的改變。

「我我成功了嗎?」知世望著自己身上的衣服輕聲地問著

「是的,妳已經成為空之魔導士了。」白龍莎娜的聲音從四周傳了過來

「莎娜,是你嗎?你在哪裡呢?」知世望著四周,企圖想找出白龍莎娜的位置

「我就在妳的身體裡面,知世」白龍莎娜溫柔地說著,「現在,唸出你心裡所浮現的咒語,喚醒妳的魔法鑰匙吧!」

「嗯!」知世閉上雙眼,手中也多了一把魔法鑰匙,知世輕聲說著:「隱藏『淨之力量』的鑰匙啊,請現出你的原型,依據我們的約定,你的主人知世命令你,封印解除!」

知世念完咒語後,手中的鑰匙立刻發出白色的光芒,然後恢復成了一把潔白的魔杖,魔杖的頂端是一顆潔白的魔法石,長度與小櫻的『星之魔杖』相同

「這..這就是我的魔杖」知世一邊看著手中的魔杖一邊說著

「是的,這是『淨之魔杖』。」白龍莎娜解釋著:「『淨之力量』並不是用來做攻擊用的,而是擁有淨化邪惡之心的力量,讓敵人成為我方的幫手,是一種相當神奇的力量。」

「那我要怎麼到處移動呢?因為龍牌不是已經散落在世界各地了?」知世憂心地問著

「這點你放心,和『神龍之力』和『神鳳之力』的擁有者一樣,『三賢者』都有自己的坐騎,妳的坐騎名稱叫做空,是匹相當溫和的飛馬。」白龍莎娜親切地說著

「謝謝,那我就放心了」知世高興地說著

「另外,成為空之魔導士後,妳將會學會風之魔法、防禦魔法及治療魔法」白龍莎娜溫和地說著,「希望妳能善用這些魔力來幫助『神龍之力』和『神鳳之力』的擁有者。好了,我們就後會有期了!」

白龍莎娜說完後,就消失在知世眼前

知世從夢中醒來,發現手中握著一把魔法鑰匙,知道自己並不是在作夢,便高興地起床,對著鑰匙高興地說:「請多指教,白龍莎娜。」

 

凱爾的夢中

凱爾望著自己所在地空間裡,雖然是第一次來,但卻沒有任何的不安,只是靜靜地等待事情的發生

「這個空間的主人,請您現身吧!」凱爾等了一陣子後,微笑地對空氣說道

接著,一道淡藍色的光芒照耀了整個空間,凱爾伸起手來擋住眼睛,等眼睛能適應後,才將手放下。映入凱爾眼裡的是一隻淡藍色的蛟龍

「請問您怎麼稱呼呢?」凱爾毫無畏懼地問著眼前的這條蛟龍

「我是蛟龍海爾,『海之力量』的掌管者。叫我凱爾就行了。」蛟龍海爾微笑地對眼前這位神色自若的魔法師說道

「我叫凱爾,『光之力量』的擁有者。不知您找我有什麼事嗎?」凱爾露出一個溫和的笑,明知故問。

「呵呵,凱爾,你自己已經心知肚明,不用我再說明了吧。」蛟龍微笑地說道

「說的也是,」凱爾臉上的笑容更濃,道:「你來的目的是想問我願不願意成為『三賢者』中的海之魔導士吧。」

「沒錯,」蛟龍海爾嚴肅地說:「那你的意下如何呢?」

「雖然我剛和『神龍之力』與『神鳳之力』的擁有者認識不久,但我很希望他們能阻止『聖戰』的發生,再說我也想保護自己最心愛的人,所以我願意成為海之魔導士。」凱爾認真的看著蛟龍海爾,堅決地回道。

「那準備好了,雖然會感到很痛苦,但我想你應該不會有問題吧!」蛟龍海爾邊往天上飛,邊對凱爾說道

凱爾對著蛟龍海爾笑了一下,腳下出現了新的魔法陣。凱爾將雙手握拳交叉置於腹部前方,雙眼輕輕閉上,臉上露出安詳的笑容,接著就感受到了蛟龍海爾進入到自己的身體裡。

凱爾的表情瞬間轉變成痛苦的表情,但身體依然沒有動,默默地忍受著體內的痛苦,臉上冒出了陣陣的汗水,弄濕了頭髮和身上的衣服,但凱爾還是不吭一聲,默默忍受著。等感到身體的疼痛稍微減緩後,才慢慢睜開眼睛,用手擦乾臉上的汗水

「你蠻能忍受的嘛!」蛟龍海爾的聲音從凱爾的身體裡傳出來

「呵呵,」凱爾笑道:「這點痛苦跟在『聖戰』裡受苦的人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那就請你將封印解除吧!」蛟龍海爾邊笑邊說。

「這簡單。」凱爾閉上雙眼,手中出現一把新的魔法鑰匙,輕聲念著心中浮現的咒語:「隱藏著『海之力量』的鑰匙啊,請現出你的原型,依據我們的約定,你的主人凱爾命令你,封印解除!」

凱爾念完咒語後,手中的魔法鑰匙立刻發出淡藍色的光芒,接著便恢復成一把淡藍色的魔杖,魔杖的頂端是一顆淡藍色的魔法石,長度和小櫻的『星之魔杖』一樣

「這就是『海之魔杖』,」蛟龍海爾解釋著,「雖然你之前為『光之力量』的繼承者,但『海之力量』遠遠超乎你之前的魔力,因此,你必須花點時間來學習控制這股新的力量,否則將會對你及你周邊的人帶來傷害。」

「我知道了,」凱爾看著魔杖,認真地道:「魔杖的長度比之前的短一半左右,力量卻遠遠超乎我的想像,看來我不可以太小看這股力量。」

「沒錯,太小看這股力量的話,你很快就會沒命了,更不要說想保護你最心愛的人。」蛟龍海爾嚴肅地說著,「你身上所穿的法衣和法鞋是用精靈所編織的布所做成的,可以防禦一些魔法攻擊;胸前和披風的後面都有蛟龍的符號,讓人們一眼就可以認出你是海之魔導士。」

「這套衣服的來歷還真不小,我會好好珍惜的。」凱爾表情認真地說著,「對了,海爾,為了能幫助『神龍之力』和『神鳳之力』的擁有者搜集龍牌和守護神獸,我必須能跟著他們到處移動,所以我有自己的坐騎嗎?」凱爾斂去笑容,嚴肅且有禮貌地詢問蛟龍海爾

「有的,你的坐騎叫做修德爾,是一匹俊俏的天馬,你可要好好愛惜牠」蛟龍輕聲地說:「另外,成為海之魔導士後,你將會學會水系魔法、冰系魔法和解毒魔法。目前就先這樣,再會了,凱爾,後會有期了。」

蛟龍海爾跟凱爾道別後,便從凱爾的體內消失了。凱爾立刻清醒過來,手上依然握著新的魔法鑰匙,凱爾謹慎地將鑰匙掛在脖子上,然後拉開窗簾,望著黎明的天空,輕聲說著:「漫長的旅程即將開始了。」

 

艾利歐的夢中

艾利歐從睡夢中醒來,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漆黑的空間裡。

「看來時候到了。」艾利歐心裡想著,「這個空間的魔法遠遠超越了我的魔法,就算是庫洛里多在世,也很難破解吧。」

「我是艾利歐,請這個空間的主人現身吧!」艾利歐面向著魔力來源最強烈的方向呼喊著

艾利歐的話剛說完,眼前立刻出現一團黑色的火燄,照亮了艾利歐面前的空間,接著便出現了一條深黑色的龍

「請問閣下是?」艾利歐微笑地問眼前的動物

「我是黑龍薩雷特斯,『地之力量』的擁有者。」黑龍薩雷特斯用漆黑的雙眼緊盯著艾利歐

「我是艾利歐,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嗎?」艾利歐和善地問道

「你應該已經知道『聖戰』即將開打,龍牌與鳳牌是人們最後的希望。」黑龍薩雷特斯嚴肅地說道,「但光靠『神龍之力』和『神鳳之力』的擁有者是會來不及阻止『聖戰』的,因此他們需要『三賢者』的幫助,而你,艾利歐,願意成為『三賢者』中的地之魔導士,助他們一臂之力嗎?」

「我從英國回來,就是為了幫忙小櫻和小狼,一起阻止『聖戰』的發生。」艾利歐以堅定的眼神說:「所以我願意成為『三賢者』中的地之魔導士來幫助他們。」

「很好,那請準備好了,我將和你合而為一,讓你成為『地之力量』的擁有者」黑龍薩雷特斯說完後,迅速地向天空飛去,消失在艾利歐的眼前

艾利歐的腳底下多出了一個新的魔法陣,接著就看到黑龍薩雷特斯從上空往下急速地俯衝,艾利歐瞬間感到有一團黑焰進入自己的體內。

艾利歐感覺到有一股強烈的黑色火燄正在燃燒著自己的內臟,全身的皮膚也被燒的深黑,讓艾利歐感到相當的痛苦難耐,想唸水系的咒語來讓自己的身體冷卻,但發現自己在接受『地之力量』的同時也瞬間失去了自己原本的法力,因此艾利歐憑著自己的意志力苦撐著。

當全身的疼痛消失後,艾利歐瞬間倒下,嘴中吐出一些黑血,全身冒著高溫的黑煙和水蒸氣。艾利歐昏睡了一陣子後,緩緩地從地上爬起,檢查自己的全身,竟然沒有一點的燒傷和疤痕。接著,艾利歐發現原本腳上的魔法陣中間多了一個黑龍的圖案,全身的衣服也變成暗黑色的法袍,胸前和肩上的披風後面都有黑龍的標誌,腳上也多了一雙暗黑色的法鞋。

「這就是『地之力量』嗎?」艾利歐輕聲地問著

「是的,你已經成為『地之力量』的擁有者,『三賢者』中的地之魔導士。」黑龍薩雷特斯的聲音從艾利歐的體內傳出來,「現在,請你唸出浮現在你心裡的咒語,解開封印吧!」

「嗯,」艾利歐感覺到手中多了一把魔法鑰匙,於是便閉上雙眼,輕聲地說:「隱藏『地之力量』的鑰匙啊,請現出你的原型,依據我們的約定,你的主人艾利歐命令你,封印解除!」

艾利歐手上的魔法鑰匙瞬間發出火紅色的光芒,便成一支深黑色的魔杖,魔杖的頂端為一顆暗黑色的魔法石,長度與小櫻的『星之魔杖』相同

「這就是我的新魔杖….」艾利歐一邊欣賞手中的魔杖一邊讚嘆著

「這是『地之魔杖』,」黑龍薩雷特斯解釋著:「是『三賢者』中攻擊力最強的魔杖,你必須小心使用,否則魔法便會失去控制,傷害到其他人。而你身上的法袍和法鞋均是利用精靈所編織的布縫製而成,可以阻擋一些魔法攻擊。」

「嗯,黑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了;對了,我要如何移動呢?」艾利歐欣賞完魔杖後提出心裡的疑問

「『三賢者』也和『神龍之力』和『神鳳之力』的擁有者一樣,有自己的馬匹。你的馬匹名字叫做霍爾,是一隻頭上有黑龍符號的天馬。另外,在成為地之魔導士後,你將學會火系魔法和防禦魔法。好了,我的解說就到此為止,後會有期了,艾利歐。」

烈炎獅蘭特斯說完後,便從艾利歐的體內消失了。艾利歐從夢中驚醒,發現全身衣服已經溼透了,想起來換件衣服,在起床時,注意到手中還握著『地之力量』的鑰匙,將鑰匙掛在脖子上後才起身換衣服。換好衣服的艾利歐站在窗邊,望著微亮的天空,靜靜地說著:「新的旅程即將展開了

 

夢中的小可

「可魯貝洛斯….」一個陌生的聲音叫著熟睡中的小可

「誰啊?」貪睡的小可濛濛濃濃地問道後,轉個身繼續睡著

「醒一醒,可魯貝洛斯」陌生的聲音再度響起,並從黑暗中冒出了一隻獅子的前腳,輕輕地推著小可的身體

「到底是誰啊」小可被搖醒後,從地上坐起,一邊用雙手揉著愛睏的眼睛,一邊嘀咕著。當小可看清眼前的景象時,立刻嚇的目瞪口呆,有一隻跟自己的原貌幾乎一模一樣的黃金瞳獸正站在自己的面前看著自己

「你..你是誰?」小可疑惑地問著

「我是前任的鳳牌守護神獸-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溫和地向小可自我介紹

「但你不是在『賽博拉斯聖戰』後沒多久便去世了嗎?」小可吃驚地望著眼前的貝爾克拉德說道

「是的,」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憂傷地回答:「我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現在的我只是一個精神體。『神龍之力』和『神鳳之力』均覺醒了,龍牌與鳳牌將再度降臨,而你,可魯貝洛斯也將成為鳳牌的守護神獸,但以你目前的魔力,根本是微不足道。」

「你說什麼?」小可生氣地說道:「那就來試試看,我很快就會讓你後悔你剛剛所說的話。」,小可說完後,立刻恢復成原形,兇狠地說道:「看招,我輕而易舉地就可以把你轟上天!」

小可使出自己最強的絕招-烈炎彈,快速地往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的方向射去。一瞬間,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全身立刻被熊熊的烈火所包圍住。

「哈哈!這就是你小看我的下場!」小可自大地說著

「沒有用的,」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的聲音從團團的火燄中傳來,「你根本無法傷害我半根寒毛。」,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說完後,環繞身體四周的火焰立刻消失,根本沒有任何的損傷

「這這怎麼可能?」小可被眼前的景象嚇的說不出話來,「一定是我沒有集中注意力,可惡,再來一次」小可不服氣地說完後,再度向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發動攻擊

「沒有用的,不管你的速度還是魔力遠遠比不上我!」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在小可發動攻擊的瞬間,消失在小可面前,並出現在小可身後,狠狠地給小可一拳,將小可給打飛出去

「這..這怎麼可能?」小可重重地摔到地上,不服氣地說著

「現在你知道我的實力的差別了吧,」黃金瞳獸貝爾特拉德落在小可面前嚴肅地說著:「而將來你所要面對的敵人的攻擊力遠遠超乎我剛剛的攻擊,如果你不能變的更強的話,只會成為累贅。」

「那..那我該怎麼做?」小可沮喪地問道

「和我合而為一,」黃金瞳獸貝爾特拉德嚴肅地說:「繼承我的力量,然後變的更強。」

「好吧,」小可想了一下後說道:「我不想成為小櫻和那小鬼頭的累贅,我要變的更強才行。」

「很好,」黃金瞳獸貝爾特拉德溫和地說著:「現在,請你跟這我念以下的咒語,『二合為一,將兩隻守護神獸的魔力,結合在一起,成為最強的守護神獸』」

小可閉上雙眼,嘴裡跟著唸:「二合為一,請將兩隻守護神獸的魔力,結合在一起,成為最強的守護神獸。」

兩隻守護神獸同時念完後,一道金黃色的光芒將兩隻守護神獸包圍起來,然後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進入到小可的體內,與小可結合在一起。

「我感覺到了,我感覺到體內擁有一股強大的魔力」,小可在光芒消失後高興地說

「是的,你的魔力已經變強了,」黃金瞳獸貝爾克萊德的聲音從小可體內發出,「但以目前還無法完全控制好這股強大的魔力,所以你必須小心使用,並在每一場戰鬥中去鍛鍊自己。另外,龍牌和鳳牌的守護神獸都有三種型態,分別為假想型態、原始型態和終極型態。目前你所能使用的是假想型態和原始形態;終極型態必須等到『神鳳之力』的擁有者的魔力達到某一標準時才會出現。」

「我知道了,謝謝你,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小可高興地向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道謝

「不用客氣,」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溫和地說:「全世界的未來就交給你們了,再會了,可魯貝洛斯」

小可從夢中醒過來,感覺到體內擁有一股新了魔力,知道剛剛所發生的一切並不是夢。「謝謝你,黃金瞳獸貝爾克拉德,再會了!」小可輕聲說著

 

夢中的月

月緩緩地睜開冷漠的雙眼,望著四周的空間,臉上露出微微驚訝的表情

「這裡是哪裡?為什麼我會以原始的型態出現在這裡?照道理說,我只有在主人的身旁才可以恢復成原始形態,但…..」月的心裡感到相當的疑惑,忽然,越感到有一股很強大的魔力正往自己的方向過來,「這這魔力的感覺是….,不可能,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月對這股魔力感到相當的驚訝

正當月的內心充滿著不安和驚訝時,一位和月長的幾乎一模一樣的守護神獸出現在月的面前

「你你是誰?為什麼會和我長的如出一轍,連魔力的感覺也是」月機警地問

「我是前任鳳牌的守護神獸-月之天使薩布雷特。」月之天使薩布雷特緩緩地說

「那你找我有什麼事?」月全身警戒地問著

「我想你已經知道『聖戰』即將開打的事情了吧,」月之天使薩布雷特冷冷地說:「那我就直接切入主題了,我找你的目的是要將我的魔力與你結合,讓你能幫助『神龍之力』和『神鳳之力』擁有者。」

「怎麼做?」月冷漠地問

「和我合而為一。」月之天使薩布雷特簡短地回答

「如果我不願意呢?」月高傲地說

「那我就會讓你了解到你的魔力是那麼的微不足道」月之天使冷冷地答道

「笑話,」月冷笑一聲說著:「不打過是不知道誰強誰弱的,注意了」

月說完後立刻飛向空中,手中出現冰柱,對著月之天使薩布雷特的方向打去。在冰柱擊中月之天使薩布雷特時,只見月之天使薩布雷特不做任何的防禦,只是望著月冷笑著,緊接著,月所發出來的冰柱瞬間停止了。

「回去!」月天使薩布雷特冷冷地說,這些冰柱似乎聽的懂越之天使薩布雷特所說的話,立刻往月的方向飛過去,而且速度快的讓月措手不及,瞬間就被擊落下來,重重地摔在冰冷的地上。

「不要再做任何愚蠢的攻擊,否則你會死在這裡的」月之天使薩布雷特冷冷地說

「可惡」月雖感到相當的氣憤,但看見越之天使薩布雷特冷漠的表情和語氣,立刻讓月不寒而慄

「現在你已經知道你我之間的實力差別了,剛剛只是牛刀小試而已,將來所遇到的敵人不會像我那麼客氣,你隨時都可能送命。」

「那我該怎麼做?」月一邊從地上站起來一邊問著

「如我剛才所言,和我合而為一,結合你我的魔力,變的更強」月之天使薩布雷特平靜地說著

「好吧」月冷冷地答應

「那請跟著我念以下的咒語,」月之天使薩布雷特冷冷地說道:「二合為一,請將兩隻守護神獸的魔力,結合在一起,成為最強的守護神獸」

月閉上雙眼,輕輕地跟著念:「二合為一,請將兩隻守護神獸的魔力,結合在一起,成為最強的守護神獸。」

當兩人同時念完咒語後,兩人全身發出金黃色的光芒,接著,月之天使薩布雷特便進入到月的體內,與月合而為一了

當身上的光芒消失後,月慢慢地睜開雙眼,感覺到身上充滿著前所未有的強大魔力,「這這就是我新的力量」月訝異地說

「是的,」月之天使薩布雷特的聲音從月的體內傳出來,「目前你擁有的力量足以讓你抵抗日後的敵人,但你需要去學著控制好這股強大的力量,否則會位你周邊的人帶來很大的傷害。」

「我知道了」月平靜地回答

「還有一點,龍牌和鳳牌的守護神獸都有三種型態,分別為假想型態、原始形態和終極型態;依你目前的能力只能使用前兩種型態,終極型態是要等到『神鳳之力』的擁有者的魔力達到某種程度後才會出現。這個世界的未來就交給你們了,再會!」月之天使薩布雷特冷冷地將話說完後就消失了

雪兔從夢中醒來,雖然對剛剛所做的夢一知半解,但感覺全身比之前更充滿了活力。「謝謝你,月之天使薩布雷特,再會了」雪兔微笑地說著

「神龍之力」和「神鳳之力」擁有著的出現、「三賢者」的覺醒瞬間傳遍了天、地和人三界,不管是天界或地界的諸神們,都對這件事感到高興,希望「神龍之力」和「神鳳之力」的擁有者能夠阻止這場危急天、地、人三界的戰爭。而在這同時,散落在世界各地,甚至已經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或未來的龍牌和守護神聖們,也都感受到「神龍之力」和「神鳳之力」的覺醒而醒了過來,等待著新的龍牌與鳳牌的繼承者出現。

---------待續--------

一切包在小可身上

小可:「大家好,好久不見啦,考試快到了,大家要好好唸書喔!好了,接下來讓我們看看今天要介紹什麼?」

神龍之力與神鳳之力的第一任擁有者:魔法師洛伊德與伊菲娜

龍牌:共二百七十張

鳳牌:共五十二張

守護神獸:共三十位

神龍之力與神鳳之力的第二任擁有者:李 小狼、木之本

龍牌:共二百七十張

鳳牌:共五十三張

守護神獸:共三十位

小可:「以上是我為位大家整理的第一任與第二任龍牌和鳳牌擁有者及守護神獸的資料,我真是太細心了。好了,我們下次見吧,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