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のツバサ          

Chapter1玖樓國的必然                     作者:念櫻

=================================================

一名渾身浴血,面貌俊秀的小男孩手中拿著一把劍,憤恨地盯著眼前笑得一臉狡詐的男子。

「小狼,你為什麼不顧一切想逃離?」男子雙手環胸,氣定神閒的問。

「飛王!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的企圖!」小狼恨聲道。「我一定要阻止你。」

「自不量力。」飛王盯著小狼的臉,吐出這麼一句。即揚手準備發出能把小狼困住的魔法。

小狼知道,自己不是飛王的對手,現在。他唯一能做的,只有拖延時間,設法脫逃。

「雷帝招來!」使出僅存的魔力攻擊飛王,趁他不得動彈的時候。拔足狂奔,一會就不見蹤影。

「不愧擁有里德的血統,實力果然不容小覷。」看著小狼離去的方向,飛王喃喃自語。「看來……想達成我的願望,只能再等一段時間了。也罷,就讓你暫時安逸一段日子。」

 

小狼遍體鱗傷,隨著他快速的奔跑,沿路的血跡,讓人看了更是怵目驚心。

可是,小狼不敢停,即使身上的傷口帶給他極為強烈的痛楚,他仍咬牙忍著。

(我一定要見庫洛!揭穿飛王的陰謀!)渾身是血的小狼滿腦子只有這個念頭,更促使他加緊腳步。

目的地就在眼前了,小狼欣喜,只差幾步就到了。

可是,他的體力也到了極限。

早已痠疼的雙腿支撐不住他的重量,身子頹然倒下。

仰頭,小狼一步步爬向門。

好不容易爬到門前,抬高手,奮力拍了一下門板,還來不及出聲,便墜入無盡黑暗……

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清麗的小臉,那雙猶如翡翠般美麗的綠眸裡,本來滿是擔憂,在看見小狼清醒後,轉為欣喜,忙向站在窗戶邊的男子招手,道:「父王,快來看!他醒了。」

男子走了過來,在床沿坐下,和藹的笑了。「小狼,感覺怎麼樣?有沒有好一點?」

「庫……我有話…………」小狼說著,欲坐起身,卻扯痛身上的傷口,疼得他微皺起眉,無力的倒了回去。

「你受的傷不輕,現在還很虛弱,躺著吧。」庫洛笑道,將女兒拉了過來。「她是我女兒小櫻公主,是她救了你喔。」

「你叫小狼啊,年紀應該跟我一樣吧?以後我可以直接叫你小狼嗎?」小櫻漾開甜美的笑容問。

看著小櫻宛如初春的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小狼心裡頓時湧現一股溫暖的感覺,他也笑了。「可以。」

聽小狼這麼說,小櫻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於是又問:「那……你以後也直接叫我小櫻好嗎?」

「這……」小狼猶疑,瞥了庫洛一眼,他只是微笑,什麼也沒說。

小櫻的眸光瞬間黯淡下來,神情非常難過。「你不願意直接叫我小櫻,是不把我當朋友嗎?」

「沒有的事。妳別誤會,我絕對沒有這個意思。」小狼忙搖手辯白,卻不小心扯痛傷口,手無力垂下。

「小狼,你不要緊吧?」小櫻一臉緊張,同時仔細審視小狼手臂上的繃帶有無滲出血。

「放心好了,我沒事。」小狼笑道。「妳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怎麼可能不把妳當朋友呢?相反的,我很高興妳願意把我當成妳的朋友。」

「既然是朋友,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以後就直接叫妳小櫻囉。」

「嗯。」小櫻開心地笑了。

那笑,溫暖了小狼的心,在小櫻的陪伴下,他很快沉入了夢鄉……

小櫻雙手托腮,坐在床邊看著小狼的睡臉,笑得甜美。

看著看著,睡意襲上小櫻的腦子,不多久便趴在床邊睡著了。

睇著小櫻熟睡的臉龐,庫洛慈藹地笑了,走至櫃前拿出一件薄毯披在小櫻身上。

看著小櫻與小狼熟睡的臉,庫洛輕道:「一切都是必然,真實的認識,導向未來,也必定真實。」

說完,庫洛往房門口走去,臨出門前,他別有深意地看了小櫻和小狼一眼,才悄悄離開房間。

 

回到自己的寢室,庫洛走至一面圓形的鏡子前,道:「可以和妳談談嗎?侑子小姐。」

話音甫落,鏡面上浮現一圈圈的漣漪,浮現出頭戴珍珠髮飾,身著黑色旗袍的侑子。

「有事?」侑子一臉不爽。

「別這個樣子,我只是想和妳談點事。」庫洛笑得溫文。

「你想和我談你女兒小櫻公主和她命中注定的人小狼的事吧?」侑子神情嚴肅。

「沒錯。相信妳也知道,小櫻她具有能夠改變世界的力量。而且,這股力量會為她帶來麻煩與混亂。」

「這世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身為最強魔法師的你,是再清楚不過的吧?」

「正因為如此,小狼才是小櫻命中注定的人。」看著侑子的眼,庫洛極為認真。

「的確,他魔力僅次於你,擁有不輸小櫻的魔力。現在是還看不出來,但,隨著年齡增長,跡象會越來越明顯。這點你很清楚,對吧?」侑子目光沉凝,問得肯定。

「是啊。只不過,真到了那個時候,我已經不存在就是了。」庫洛笑容滿面,說得雲淡風輕。彷彿說的不是自己的生死大事,而是兒戲。

「所以說,你想幫他們,也是你找我談的主要原因。」侑子揚笑,說的篤定。

「對,因為我知道。妳也不想讓那個男人稱心如意。」斂去笑意,庫洛一本正經。

「沒錯。」侑子單手叉腰,「無論如何,我都不能讓那個男人稱心如意。」

「那我們是達成共識了,改天我再和妳商討更詳細的。」

「好。」話聲甫落,侑子的影像便消失了,庫洛則走至一旁的椅子坐下。

「小櫻、小狼,我能幫你們的有限。」庫洛雙手交疊,置於腿上。

「未來的困難,得靠你們齊心協力去克服。我不能告訴你們玖樓國遺蹟的秘密,頂多只能給你們暗示。剩下的,完全靠你們自己了。」

翌日──

小狼醒來,覺得全身清爽,再一看,小櫻趴在床邊睡,心裡登時湧起一股暖意,正想起身,小櫻卻睜開了眼睛。

「早安,小狼。你醒了呀。昨天睡得好嗎?你的傷有點嚴重,還是先躺著比較好,晚點再幫你換繃帶。」說到這,她拍了一下頭,「我都忘了最重要的,你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吃早餐?」

小狼還未回答,門即被推開,庫洛笑容滿面地走了進來。

「小狼,覺得怎麼樣?好些了嗎?」

知他是問自己的傷勢,小狼微笑,答:「好多了,謝謝你的關心。還有,我……

「肚子餓了對吧。」不等小狼說完,庫洛便截斷了他的話,轉頭吩咐女兒。「小櫻,去端早餐過來吧。」

小櫻笑著應了聲:「好。」跑出去了。

室內霎時陷入沉默,靜得彷彿連根針掉在地上都清晰可聞。

小狼直視庫洛,琥珀色的眸中滿是不解。「庫洛,你明知我不是那個意思。為什麼……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庫洛打斷他。「所以,我才把小櫻給支開的。我不想讓她知道。」

「原來庫洛你早知道了。」小狼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每次他要說的時候,庫洛總是會巧妙的把話岔開。

「嗯,所以。我希望你答應我一件事。」庫洛神情嚴肅,語氣懇切。小狼一看即心知肚明。

「你希望我不要把飛王的計畫告訴小櫻吧?」

「嗯,小櫻不知道的話,對她而言會比較幸福。你能答應我嗎?」庫洛眼裡有著懇求。

「當然。」小狼笑答,想起小櫻,眼神不自覺變柔。「你儘管放心吧。我不會告訴小櫻的。」

「謝謝你。」聽到小狼的保證,著實讓庫洛心安不少。

他看著小狼,悄聲道:「還有另一件事,等時候到了。你自然會明白。」

這時,小櫻端著早餐進來,「小狼,我把你的早餐端進來了。你要自己吃還是我幫忙?」

「我自己來就行了,謝謝妳,小櫻。」小狼說話的同時坐起身,小櫻便把早餐擱在床邊的桌上。

小狼顫抖著伸出手想拿碗,將要觸及之際,手又無力垂下。

小狼咬著下唇,涔涔冷汗自額上冒出,他感覺到手臂的傷口又隱隱作痛了。

「你這樣要怎麼自己來呢?還是我幫你吧。」小櫻說著,拿起了碗和湯匙。

小狼本想婉拒,卻看到庫洛朝他搖頭,再加上自己的手的確傷得太重,連要舉起都成問題,也就依了。

庫洛會心一笑,悄悄離開了,將房間留給小櫻和小狼。

餵小狼吃完早餐後,小櫻將碗與湯匙擱在一旁,隨口問起:「小狼,要不要我幫你換繃帶?」

「還不急,妳如果肚子餓了,先去吃早餐沒關係。」小狼體貼地說,卻見小櫻搖頭。

「我剛去端早餐的時候就吃過了,如果你不急著換繃帶,陪我聊聊可好?」小櫻看著小狼,眼裡滿是希冀。

不忍拂逆小櫻,小狼微笑頷首,應了聲:「好。」

聞言,小櫻綻開笑靨。「小狼,父王昨天跟你說是我救了你,你想知道我為何能知你倒在門外嗎?」

小狼搖頭,小櫻沒提,他也沒想到要問。直到她剛才說起,他才想弄個明白。

「那……你想知道嗎?」小櫻輕聲問。

她怕若不先徵得小狼同意,自顧自講的話,會惹小狼厭。

小狼點頭,語氣誠懇:「想。請妳告訴我吧,小櫻。」

「好。」小櫻微笑,開始述說:「距今約兩個月前,我夢到一個渾身是血、年紀與我相當的男孩快速朝王宮跑來,奮力拍了一下門後,就昏過去了。」

小狼聽得相當驚異。「小櫻,妳有在夢中『預知』的魔力,很少人有這種力量的。」

小櫻一哂,認真地道:「父王也這麼說,可是,我還不會控制這種力量。」

「父王說,等我將來再大一點,雪兔哥就會教我如何控制,也會慢慢發掘我其他的能力。」

「雪兔哥是你的哥哥嗎?」聽小櫻叫的自然,小狼忍不住好奇問。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

小櫻的回答更讓小狼奇怪。「這話怎麼說?」

「雪兔哥是我哥哥桃矢的好朋友兼玩伴,個性謙和有禮,人聰明又厲害,對我極好,他可以算是我的另一個哥哥。」小櫻說的眉飛色舞,讓小狼對從未謀面的雪兔有了強烈的好感。

「他真有妳說的那麼好的話,我倒想見見他呢。」小狼笑道。

聽小狼這麼說,小櫻更是高興。「好哇。改天我介紹他給你認識,你就知我所言不假。告訴你喔,雪兔哥他可是比我那個可惡的哥哥好太多了……

小櫻說的興高采烈之際,叩門聲響起。

小櫻轉向門,朗聲道:「進來。」

門即被推開,兩個年紀相當的大男孩一前一後走了進來,前頭的英俊威嚴,後面的戴著一副眼鏡,斯文俊秀。

「哥哥、雪兔哥。」

小櫻剛喚了聲,馬上引起前頭大男孩的嘲諷。「唷!還記得我是妳哥哥啊。我還以為妳的心思全在剛認識的小子身上,早忘了我這個哥哥了。」

他的一番話讓小櫻又羞又怒,不甘示弱的她馬上反唇相稽:「桃矢哥哥你說的是什麼話!我才沒忘了你呢!況且人家有名字,他叫小狼!你說人家是小子就太過份了!」

桃矢沒回小櫻,淡淡掃了小狼一眼,冷冷地道:「那種小鬼,叫他『小子』就綽綽有餘了。」

桃矢的口氣更激起小櫻的不悅,頭上爆出好幾個青筋,她一個箭步衝到桃矢面前,

和他爭論起來。

「他不是小鬼啦!我不是跟你說他叫小狼嗎?哥哥你不可以叫他小鬼!」

「不管妳怎麼說,小鬼就是小鬼。這點是不會變的。」無懼於小櫻的凶悍,桃矢存心要跟小櫻槓到底。

床上的小狼聽小櫻如此維護自己,自然是相當高興。

雖然他不知道桃矢對自己的敵意為何這麼濃,想勸兄妹倆別再吵時,倏地想起,他們是因為自己吵起來的,他如果開口勸架,反而弄得更僵,豈不更加罪過?於是沒有作聲。

「請兩位到此為止吧。別忘了這裡有個傷患需要靜養。」一個溫和的聲音在兄妹倆人即將爆出口角之時響起,適時阻饒了一場爭論。

「雪兔哥。」小櫻轉頭,笑得燦爛。「你和哥哥怎麼會到這裡來呢?」

雪兔溫文一笑,向床上的小狼點頭,打過招呼後,才回答小櫻的問題。

「是國王陛下告訴我們的。」

「原來如此。」小櫻點頭,表示了解,隨即奔回床前,一臉歉疚。「小狼,對不起,吵到你了。」

小狼一怔,沒想到小櫻會向自己道歉,過了一會才回過神,笑道:「沒關係,我不會介意的。」小狼的回答讓小櫻開心的笑了。

一旁的桃矢看到,氣得要死,「我看小櫻滿腦子只有那個小子,根本就忘了我這個哥哥!」

雪兔則笑著安撫,「你這麼說就不對了……不管怎麼說,你總是小櫻公主的哥哥啊……

庫洛透過門縫目睹一切,也揚起神秘的笑容,「這一切都是必然啊……

To Be Continued

這篇作品,好像很久才完成,不知我的文筆有沒有退步?各位覺得如何?

CCS已經告一段落,以如櫻為主角的部份,我當然會寫,但,可能要很久以後吧,我暫時不寫CCS的小說了。

這篇真實のツバサ,我是以動畫和漫畫縱合來寫的,雖然也是以櫻狼為主,卻跟CCS不同,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希望各位也能支持。

念櫻本人是比較偏愛真狼和小櫻在一起,因為假狼的善良性格是源於真狼,與神威戰鬥受重傷後,右眼的封印解除後,就恢復本性了。

假狼現在會為了奪取羽毛不擇手段,加上最近的翼有越來越悲傷的感覺,接下來會怎麼發展,讓人完全無法預測。

我目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寫作的時間更是少之又少,是無法出文太快,加上不只一篇小說,我還有自創和其他的同人文呢。

工作不但是我的經濟來源,也是我最該用心的,還請大家別見怪,多體諒念櫻囉。下篇何時會出,我不知道,但我會一直堅持下去,謝謝大家^^

念櫻By2007/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