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ソ鈴            作者:魅蝶

(二)
================================================= 
    

 

隔天,小狼在學校一整天都顯得很心不在焉。

 

昨天半夜雨就停了,所以今天早上出門之前小狼依照昨天的計畫把窗戶打開了一個小縫,想說如果牠想要走的話就讓牠走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很希望回到家的時候牠還在家裡,今天並沒有下雨啊,難道不是因為下雨的原因才讓他想養牠?

 

那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呢?他一直覺得那隻貓跟平常的貓不一樣,可是他又實在是說不出到底哪裡不一樣,是他一個人住寂寞到像是獨居老人了才會有這樣的想法嗎?應該不會是這樣吧,他並不討厭自己一個人住啊,自己住反倒還比較自由自在,不用像在家裡一樣那麼拘束。

 

君?」

 

突如其來的叫喚聲讓小狼的思緒瞬間從家裡那隻有可能已經重回大自然的擁抱、也有可能正在破壞他家的貓咪身上收回來。站在他面前的是他的同班同學同時也是他最好的朋友-山崎 貴矢,此時正用他那雙看不出來是睜開還是閉著的瞇瞇眼看著小狼,一副很不解的樣子。

 

「啊?」

 

君,已經下課五分鐘了喔,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吃午餐?」

 

聽到山崎這麼說,小狼才驚覺已經是午餐時間了,整個早上居然就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度過了,他完全沒有意識那四節課到底是上了什麼鬼東西。

 

「啊啊。」小狼起身,跟在山崎後面步出教室,他通常都是和山崎還有他女朋友 三原千春還有她的朋友們 佐佐木利佳、柳澤奈緒子和大道寺知世一起去學生餐廳吃午餐,還有另外一個叫做佟澤艾力歐的傢伙,不過小狼跟他沒什麼交集、也不會主動去跟他講話,他自己也不知道原因,反正就是覺得看那傢伙不順眼,不過佟澤好像常常盯著他看,好像覺得他很有趣似的,這讓小狼覺得更加地反感。

 

君你今天沒帶午餐啊?」千春有點好奇地問小狼,他通常都是自己帶便當上學的。

 

「啊 啊,我去買個麵包。」今天早上因為要幫貓咪弄吃的喝的還有幫牠舖報紙以免牠把家裡弄得到處髒兮兮的,雖然他就算弄了回到家還是有可能發現家裡是一團亂,因 此他沒時間幫自己弄便當。不過其實偶爾吃吃麵包也是還不錯啦,小狼一邊挑著那些看起來實在不是很好吃的麵包,一面如此安慰自己。

 

櫻應該會好好吃他幫牠準備的飼料吧?欸,等等,他又沒有要養牠,至少現在還沒有,他怎麼就擅自叫牠『櫻』了?也不知道牠喜不喜歡這個名字啊,等一下等一下,問貓咪喜不喜歡他取名字?他是頭殼壞去了啊?貓咪哪可能會聽得懂什麼是喜不喜歡?

 

他到底是怎麼了?… …算了,不要再想這種奇怪的問題好了。小狼將注意力移回到那堆麵包上,決定不要再為那件事煩心,不然他很有可能被自己搞瘋掉。

 

 

 

 

只是當放學的時候,小狼還是在無意識之下加快了回家的腳步,還在買晚餐材料的時候下意識地多買了一條魚,雖然他根本不知道牠還在不在家。

 

喀啦。

 

在 花了平常的二分之一時間回到了公寓後,小狼抱著一種不知從何而來的緊張心情打開了家門,家裡依然是黑漆漆的一片,這是當然的,他在出門之前有記得關燈,而 且貓咪百分之百是不會自己跑去開電燈的,可是房子裡一點聲音也沒有,靜悄悄的,牠果真跑掉了嗎?雖然他本來就不抱著太大的期望希望牠會留下來,可是不知道 為什麼還是會有種失落的感覺。

 

什麼啊?不是明明就不喜歡養寵物嗎?而且牠是野貓,不可能會喜歡關在屋子裡吧?要重新教牠也很辛苦的不是嗎?那幹嘛還會覺得可惜呢?

 

匡啷!

 

正當小狼這樣想的時候,從廚房裡傳來了好像是盤子或是碗之類的東西被打翻的聲音。咦?難不成說牠還在?

 

小狼把頭探進廚房裡面一看,小貓剛剛把他幫牠準備的水盤打翻了,弄得自己跟地板都濕答答的,然後還邊跑邊甩水,把淪陷的區域一下擴大了好多。

 

… …」小狼上前去把貓咪抓起來,用昨天那塊毛巾把牠擦乾淨,地板等一下再來處理吧。

 

不過小狼手中的貓咪好像知道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情而顯得有點膽怯,是怕小狼會罵牠嗎?

 

小狼無奈地看了牠一眼,可是並沒有要責備牠的意思,畢竟,牠還那麼小,應該什麼事都不懂吧?而且,沒有原因的,小狼就是狠不下心責備牠。

 

「喵嗚───」小貓咪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看著小狼,看來牠真得很怕小狼,如果真的要生活在一起的話,牠可能還需要一段不短的適應期吧?可是他真的看起來那麼可怕嗎?

 

小狼嘆了口氣,看樣子好像幾乎所有人都覺得他是個恐怖的人的樣子,連貓咪都怕了。不過,既然牠現在還在的話,是說他可以來決定要不要養牠的意思嗎?小狼看看懷中正在發抖的貓咪,又看看地板那灘等著他去清理的水,感覺好像很猶豫的樣子。

 

到底要不要養呢?要還是不要真的好難抉擇,他通常都可以在第一時間做出決定的啊,為什麼這件事情那麼難?

 

「喵-」不知道是不是小貓感受到小狼的猶豫,牠用前腳抓了抓小狼的衣服,毛茸茸的頭輕輕地摩蹭著小狼。就是因為這個動作,讓小狼做下了決定。

 

他把小貓抱到和他視線平行的高度,讓牠看著他,「以後妳就住這裡好不好?」

 

「喵-嗚-」小貓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小狼,不知道牠聽不聽得懂。

 

「以後妳就叫『櫻』,妳喜歡這個名字嗎?」

 

「喵-喵-」牠沒有搖頭,那應該是還算可以吧?… …貓咪會搖頭嗎?算了,名字本來就是主人高興怎麼叫就怎麼叫的不是嗎?

 

小狼放下櫻,摸摸牠的頭,如果沒記錯的話,那個東西應該還放在櫃子裡面。他起身走到堆放雜物的櫃子前,開始在裡面東翻西找的,應該是在這裡沒錯啊… …,啊,有了!果然在這。

 

小狼從櫃子裡翻出一個大約拳頭大小、上面繫著一條長長的紅色緞帶的金色鈴鐺,上面的灰塵讓鈴鐺看起來有點年代久遠的感覺可是依舊隱約可見在那層黯淡之下散發出的淡淡的白色柔和光芒。

 

動手將鈴鐺上的灰塵拭去,這是小狼小時候的式服上面的鈴鐺,出身於香港魔法世家的他從小練武和習法的時候都必須穿著式服,不過以前那件他穿不下了,現在他穿的是成人的式服,這個鈴鐺是之前那件上面拆下來的,他也忘了為什麼會留下這個鈴鐺,不過現在剛好派上用場就是了。

 

小狼把跟在他身後的櫻抓到自己懷裡,把緞帶在牠的脖子上繞了兩圈,然後在後面打了一個蝴蝶結,可能是因為鈴鐺太重,也有可能是小狼綁得太鬆,鈴鐺有點垂下來的感覺。

 

好了,這樣就算牠亂跑他也找得到牠了,因為那顆鈴鐺蘊藏著魔法,所以就算牠跑掉,他也可以順著魔法的氣息把牠抓回來。

 

他注視著櫻,而櫻也用無辜的眼神看著牠未來的主人,脖子上的鈴鐺因為晃動發出了清脆的聲響,櫻伸出小小的前掌,好像是想要去弄小狼的瀏海。

 

看著牠的樣子,小狼的嘴角難得地微微上揚,雖然幾乎沒辦法察覺,可是他的確是笑了,他有好久好久沒有笑過了,或許從今以後他的生活會變得很不一樣?

 

「請多多指教喔,櫻。」

 

 

 

 

To be continu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