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理枝

         楔子                  作者:雪夢

=================================================

朝曦王朝,自開朝以來,百姓生活一向繁榮安定,豐衣足食。它更是一大強國,四方邊族依附,長年安定。朝曦王朝由四大國組成,其朝以龍

月國為首,王朝首都為龍月國東關韻州。開朝公達二千多年,其地位可是舉足輕重。

韻州---朝曦首都

李將軍---李慕狼穿著新婚服站在將軍府前等待迎親隊伍,但想起這場婚姻的因由。他只能歎氣,因為這場婚姻只是一場鬧劇。
慕狼的思緒回到半個月前。

路上人民來來往往,叫喊聲不斷。有賣玉器的店舖、賣糖果的店舖、賣布匹的店舖……全都映入李慕狼眼中。他坐在客棧二樓等人,手指有節

奏地拷打著桌面,顯然有些不耐煩。

「愛徒,等了師父很久吧。」一個老人走出來。
那老人是駝背的,持?手杖。滿頭白髮,臉上的掛著笑容看來是個溫和的老伯伯。
「不是,徒兒才剛來不久。」李慕狼說。
老人坐在椅子上,喝了一口茶,對李慕狼鄭重地說
「為師今天有重要事跟你說。」
「師父,請你說吧。」
「自從令尊與令堂去世後,為師一直撫育你們幾兄弟姊妹,視你們如己出……」
「師父,徒兒知道了。」
「師見愛徒你一直未娶,長久以來都擔心你跟為師一樣孤獨過完此生。」老人露出一副擔憂的神情。
「徒兒認為一切隨緣就行。」
「但為師已替愛徒你跟一名喚作林若櫻的女子訂下婚約了。」
「甚麼!」

看著迎親隊伍來到,李慕狼搖搖頭。接下來只能見步行步,希望這位新娘會明白他---李慕狼的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