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理枝

         第三卷  背後 發展           作者:雪夢

=================================================

 

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蘇軾 題西林壁

 

“教主來臨,
速到伊園。”

若櫻只帶著小容便出門了。
一路上,若櫻一直不出聲,而小容就更加沒有。

「夫人,我們要到哪?」小容問道。

一直走在前的櫻停下來,媛媛轉向小容面前。
「你知道的,何必多問?」櫻用似是疑問卻是肯定句的語氣回答她。「倒是你,明明就被我識破了卻還在裝瘋賣傻。」

小容像是換了張臉般,面上的天真頓時變成哀愁的模樣。
「有時候要裝瘋賣傻,不在別人面前耍花樣比較好,櫻。」
小容說道。「不過你能夠認出我,我很高興。」

「嗯。」輕聲地回應後,她繼續走。

她們來到一個名為"伊園"的地方。
表面像是一間茶館,而事實上內有乾坤。

若櫻換上冷淡的面具,大步走進"伊園"裡去。
看著掌櫃的人,若櫻拿出一個雕有櫻花的令牌給他看,
那人立即關店,然後在打開牆上的暗門。「請進。林少主。」

若櫻點了點頭,走了進去。裡頭的人都是教中的教徒。
一年輕男子坐在中央,抬頭看著若櫻。
「參見林教主。」若櫻向著教主敬禮。

 

林艾歐,玥影教的教主,若櫻的兄長。

「櫻兒,情況如何?」林艾歐坐在桌子另一端,一臉嚴肅。

若櫻優雅地站起來,不慌不忙地說:「不壞。」

「那就好。」林艾歐板起臉來,少了以往的溫文儒雅。剩下的是無窮的復仇計劃。
若櫻不要,她不要這樣的大哥,從前那個會任由她撒嬌、凡事都遷就她寵溺她的大哥到哪裡去了?

若櫻沒有把內心的思緒表現出來,知世則是用擔心的目光看著若櫻。若櫻給了她一個眼色表示“沒關係”,但知世何嘗是這麼簡單的人?

會中人士大多是對朝廷不滿的命官,打算合力推翻朝曦王朝。其實不只是不滿,一部分是為了自己的野心,到成事後彼此的矛頭不再是朝廷,

而是對方。止於目前的共同目標才連結,天曉得之後又是那一番的景象。若櫻早就看在心裡,她不相信林艾歐看不出他們的鬼點子。

林艾歐不再與若櫻對話,而是跟眾人議論起義的內容、計劃。

直到天色泛紅才結束。

「知世,我們走吧。」她的目光看著他,若櫻感到她的依依不捨,如此強烈誰會感受不到,只是林艾歐會注意嗎?若櫻不知,知世不知,連他

本人也無法辨析。

此情猶如交錯的絲線,剪不斷,理還亂。

 

哥,何苦呢?與其去恨仇,倒不如去諒解。
所謂冤冤相報何時?

若櫻苦苦的想,小時的回憶在心中盪漾?,失去至親的感受仍歷歷在目。

「大後天,皇上為賈貴妃生下的五皇子設下盛宴。邀請函已到手了,去準備一下吧。」李慕狼的說話在若櫻耳邊回響著。

這天來到了麼?手中握緊的紙上寫著另一個任務-皇家設宴時,殺掉五皇子。一個小孩何其無辜,卻要扼殺其生存的權利。罷了罷了,就在這

次之後脫身吧。

深夜,寧靜得可怕。月兒被雲霧淹沒,繁星也消失得無影無蹤。今夜,不知為何平日滿是士兵的將軍府,現在差不多什麼人都沒有。

林若櫻在僻靜的小路走?著倏地停了下來,目光在四周巡視,像是察覺到這片奇怪寂靜中一絲的顫動。接?繼續走下去,她身後的人兒緊緊的跟

著她。

若櫻苦惱地經過李慕狼的書房,看到裡頭的燈光還在,心中便泛起一個念頭。

在廚房裡,若櫻埋頭苦幹地弄這弄那的,根柢沒注意到廚房門外兩個身影,或是根本不想理會那兩個人。

「我們幹嘛跟著嫂子?」李紫馨問道。不明三兄怎麼這般討厭大嫂,還要硬拉著她熬夜還要跟蹤她。

「就是要抓她的把柄,好讓她離開李家。瞧她烹飪的樣子,現在才像一個真正鄉下女人。」李少峰仍是那般看若櫻不順眼。

「三哥,還是算吧。待在這裡有什麼把柄可抓到,我們回去吧。」紫馨說,晚上這般冷還要在這喝西北風,不管三哥了自己先走吧。

當紫馨正欲離開時,看到一身影走近。「三哥,有人來。」紫馨提醒李少峰。
。跟著我走。」李少峰說道便拉著小妹往幽暗處躲起來。

那身影不是別人,正是在尋找櫻的知世。
「那好像是大嫂的貼身婢女。」紫馨細聲地說道。

「小容是你嗎?」若櫻背著她問,手仍在忙碌地工作。

「嗯,是我。」知世答覆道。「在弄些什麼?」

「是一些補品。」若櫻愣了愣,媛媛地繼續說道「給李慕狼的。你來了剛好,就幫我嘗嘗味道,如何?」

「樂意至極。」知世說。心中暗自地想,若櫻啊若櫻,看來李慕狼已住進你的心裡,希望你可以仔細地想未來的路吧。

「走吧,去送湯了。」若櫻淡淡的說。

看著遠去的身影,李少峰立即拉著紫馨說「跟在她們後面吧。」

 

走往書房的路上

「對了,你找我有何事?」若櫻問。
「總覺得……今天的將軍府很奇怪。」知世遲疑的說。

。嗯,的確是有些奇怪。比如說──」若櫻停下來說,嘴角向上弧。
然後轉身站到知世面前,兩道銀光從知世的耳邊經過,直達知世身後的樹上。然後在樹上被射中的人冷哼了聲便離開了。

過程之快使遠處李氏兩兄妹目瞪口呆。
“看來要跟大哥報告才行。” 兄妹倆不約而同地想?。

若櫻接著說:「比如說多了很多麻煩。」她轉回向李慕狼書房的方向走「繼續走吧。」

知世疑惑的問:「若櫻你用的難道是林家的……」

「對,那是林家的銀針,不過放心吧那些針是沒毒的。」當知世正欲開口時,若櫻打斷了「有事遲一些再說吧,目的地已到達了。」

打開房門,裡頭的是工作中的李慕狼。

 

李慕狼正在埋頭苦幹地寫公文的時候,門外的人士扣了扣門。
「誰?」慕狼疑惑地問。

「是我。」若櫻答道。「我可不知將軍也要參與文官朝政的事。」

「有傳外族入侵,皇上要求集思廣益。」慕狼停下書寫的動作回答
「找我有什麼事?」 若櫻揮了揮手把站在門口的知世叫上來,然後接上她手上的壺。

「那個,做了些補品給你。」放下手上的壺。「還有...... 」

「還有什麼事?」奇怪了,她的神色為什麼這般凝重?

若櫻有點兒遲疑,後答非所問般回頭對著正站在門前的知世說。
「小容先行回去吧。」

留下室內兩人的知世行了禮 「是!奴婢明白了。」 她走了後原本氣氛就有點兒奇怪的二人更為檻介,沈默在他倆間傳出。

慕狼實在受不了這令息的氣氛 「到底怎麼了?」

若櫻原本低下頭,張開櫻桃小嘴後卻又閉上,欲言又止,一副有苦說不清的樣子。而後像是鼓起勇氣般說 「關於大後天那個五皇子的慶生宴,

我不會去。」

「為什麼?」慕狼挑眉,對若櫻的舉止不解。因為她說的不是她不「想」去,而是她不「會」去。

「原因只有一個,我要你在那天之前把我給休掉。」口氣冷靜且堅定,眼神比平常更為尊注,讓李慕狼猜不出她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若果你可以給我一個讓我心服口服的原因,我才考慮你的請求。」慕狼對她瞪著眼,而事實上他怎樣也不會答應,只因這個女人已把他的心

給偷去。
「我從沒聽過別的新娘子在新婚不久後便要求夫君休掉她。」

櫻同樣地用她的杏眼瞪著慕狼,情況好不搞笑。
「這種事不需要先例。況且,我的仇家早已追到這裡了。」
「這不足為理由。秋霽山莊是為江湖上五大莊之一,樹立敵人根本不足為奇。」慕狼冷冷地反駁。

若櫻咬了咬嘴唇 「你曾在新婚那一晚答應我會在一年後把我休掉!現在只是讓你提前完成你我的諾言!」道出李慕狼給她的承諾。

「如果我說我反悔呢?」慕狼說法出一句令若櫻吐血的話。

舉起食指指向李慕狼 「你......你這個出爾反爾的小人。」

「我是出爾反爾,那又如何!誰叫你把我的心給偷掉!」可能是給若櫻激怒了,一向不善於表達情感的李慕狼竟說出這般驚為天人的說話,著

實使若櫻呆掉。

 

誰叫你把我的心給偷掉......

 

誰叫你把我的心給偷掉......

 

他愛我?

 

第三卷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