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 Love (上)          作者:魅蝶

=================================================       

 

『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叮─────咚─────』

 

「咦?小狼不在家啊?」晴空萬里,天上乾淨得連一片雲都沒有,只有熱辣的金黃色陽光毫不留情地灑落在地表上,空氣中有種因為過熱產生的晃動感,某棟公寓的301室前面,身穿布丁黃娃娃裝配上丹寧熱褲、後面背了一個很可愛的白色蛋型背包的女高中生有點不耐煩地按著門鈴,斗大的汗水不斷地從額頭上流下來,現在外面的溫度是攝氏38度,熱到連蟬都不想叫了。

櫻站在小狼家門前,今天她跟小狼約好要來寫她最討厭的數學習題的,不然她一個人真的看不懂這些寫滿了像是外星人神秘符號的詭異題目到底是在問些什麼東西,可是她已經按了快要十分鐘的門鈴了就是沒有人來應門,難不成他不在家了?不過依照小狼的個性,他不可能跟她約好了還跑出去啊,他忘了跟她有約了嗎?不可能吧?那為什麼沒人開門呢?

『叮咚、叮咚───』

可能他出去買喝的之類的東西吧?可是小狼一向很準時的,不太可能會到約定時間他還沒回來啊,每次會遲到的百分之百都是她,而不是小狼。而且現在天氣這麼熱,她一直待在門口等他也不是辦法啊!等他回來搞不好她都中暑了啦!

櫻拉了拉領口,只是搧出來的還是跟室溫一樣熱到不行的熱空氣,真的好熱喔,她已經滿身大汗了啦!

『叮────────咚────────』

還是沒人開門,這該怎麼辦才好呢?櫻用手背拭去流到臉頰上的汗,思索著要怎麼樣才不用繼續在外面忍受這種烤箱般的溫度,不然這樣下去她真的有可能會中暑。

 

啊!有了!櫻突然靈機一動,從口袋裡面抽出了一張卡片。

「『拔』!!!」

櫻看了看四周確定沒有任何人在場,然後用穿透卡穿越了小狼家的牆壁,這樣她就可以在裡面等他而不用在外面看著自己被烤成人乾了!感受到室內善解人意的舒適溫度,櫻開心地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不過室內的溫度舒適到令櫻感到意外,她抬起頭看看天花板,咦?小狼出去怎麼沒關燈也沒關冷氣呢?依小狼那種一絲不苟的個性,他不可能會忘了關的啊,還是其實他在家,只是睡著了?應該不會吧?就算睡著了,她剛剛按門鈴按成那樣要不被吵醒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櫻巡視了一下客廳和廚房,似乎都沒有小狼的蹤跡,櫻抱著滿肚子的疑惑走到小狼的房門口,他的房門半掩著,並沒有關起來,她輕輕地推開門,裡頭和外面一樣是空無一人,小狼的書桌上攤了一本書,看樣子應該是看到一半。

「小狼?」櫻有點怯怯地叫著,這種場景怎麼有點讓她聯想到她最怕的恐怖片?討厭討厭,小狼跑到哪裡去了?

『喀哩!』

從小狼的書桌下方發出了莫名其妙的聲響,讓原本就膽小到不行的櫻嚇了一大跳,她趕緊躲到門後面,只露出眼睛偷偷往裡面瞄。

房裡依舊是沒有半個人,可是她剛剛確實聽到聲音了啊!難不成是… …,不要不要!拜託千萬不要!櫻用力地甩了甩頭,在心中告訴自己現在才下午三點,不可能會有鬼或是妖怪出現,可是可是,搞不好也有會在白天出現的妖怪啊!嗚嗚嗚───小狼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嘛… …。

「汪嗚-」書桌下的東西又發出了聲音。

「咦?」這不是… …?

櫻深呼吸讓自己鼓足了最大的勇氣,小心翼翼地步入小狼的房間,躡手躡腳地慢慢走向聲音的來源,如果她沒記錯,小狼家的生命體除了細菌跟微生物以外只有小狼一個人啊,而且她昨天還有來過,不可能會記錯啊,那那個聲音是什麼聲音呢?

「汪嗚-」那個聲音再度從桌子底下傳出來。

櫻有點害怕地走到書桌前,用顫抖的手將椅子緩緩拉開,雖然那個聲音不恐怖,可是她還是怕會有妖怪,就算她都已經上高中了,膽子卻還是停留在跟小學的時候一樣的地方,完全沒有增加的跡象,說不定還有一點減少。

不過在椅子下面的,當然不是櫻害怕的妖怪,而是一隻毛茸茸的褐色小狗,那隻小狗正歪著頭用無辜的眼神看著站在牠面前正在發抖的少女。

「咦?狗狗?」櫻好像忘記了她前一秒還在害怕會不會有妖怪,她好奇地蹲了下來,她不記得小狼有養狗啊,這隻狗是從哪裡來的呢?

不過那隻小狗好像並不怕生,牠踱到櫻的身邊,輕輕地舔了舔她的手。

「狗狗,你是小狼養的嗎?」櫻伸手將牠抱了起來,她對可愛的東西一向都是沒什麼戒心的,應該說除了看起來像是妖魔鬼怪的東西以外,她都沒有戒心。

櫻站起來看了看小狼桌上的那本書,看起來是一本年代久遠的書,上面寫了滿滿的中文字,而且還是用毛筆寫得龍飛鳳舞的字體,櫻翻了兩頁,發現自己一個字都看不懂,她把書翻回小狼停留的那一頁,決定還是去跟狗狗玩來等他回家好了。

也許這隻狗狗是小狼昨天帶回家的吧?說不定小狼是去幫牠買牠要用的東西?頭腦向來是一直線然後有點短路的櫻樂觀地想著,她開心地摸著小狗的頭,開始跟牠自我介紹:「狗狗,以後你就要住在這裡了是嗎?我的名字叫做『櫻』喔,請多多指教喔∼」

「汪汪!」不過看來小狗也很高興呢。

「我們一起等小狼回來吧?」

「汪!」

看來,說不定她們很合得來呢。

 

 

「狗狗狗狗,我跟你說喔,雖然啊,小狼平時很少笑,可是他真的是一個很溫柔很溫柔的人喔,而且他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所以你不用怕他,他會對你很好的喔!」櫻看著小狗的深褐色眼睛,很認真地跟他聊天。

在等小狼回家的時間裡,櫻抱著小狗在客廳裡吹冷氣,順便幫牠做心理輔導,不然老是扳著一張臉的小狼搞不好會嚇到牠。她一開始認識小狼的時候,也覺得他很可怕呢!雖然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因為那個時候小狼把她當成競爭對手,然後對她很兇而且非常的鄙視她。

不過那時候是特殊情況不一樣,現在小狼可是很疼她的呢!他真的是把她捧在掌心般的寵愛,想到小狼對自己的好,櫻的臉上忍不住漾起了幸福的笑容。

「汪!」小狗叫了一聲,不知道是不是在回應櫻的話?

「狗狗,小狼有幫你取名字了嗎?」櫻搔了搔小狗的下巴,牠好像很享受的樣子,看來牠似乎是很喜歡櫻。

「如果還沒有取的話,我來幫你取好不好?」她知道小狼一定不會反對她幫牠取名字的,小狼對她最好了。

「以後我每天都可以來找你玩喔∼」

「汪!」

「還可以跟小狼一起帶你去散步,好不好?」

「汪!」

「呵呵,你真的好可愛喔煄v

「汪汪!」原本趴著的小狗跳了起來舔了櫻的臉頰,是因為聽到櫻的讚美很開心嗎?

「好癢喔∼」櫻笑著用手拭去牠留在她臉上的口水,「不過啊,話說回來… …」櫻看了看小狼家的壁鐘,她從進來到現在已經一個半小時了,小狼卻還沒回來,她有打過手機,可是卻發現他根本就沒有把手機帶出去。

「小狼好慢喔… …」眼看已經要黃昏了,櫻開始有點擔心小狼會不會出事情,「他怎麼去了那麼久啊?」買東西不至於要花那麼多時間吧?

不知道小狗是不是發現了櫻的擔心,小小的前爪輕輕地抓了櫻的衣服一下,讓櫻回過神來。

「嗷嗚?」小狗一臉無辜地歪著頭看櫻,好像想要知道她在想什麼。

「我沒事啦,」看到小狗為她擔心,櫻露出了溫暖的笑容,她搔了搔小狗的下巴,「等小狼回來,我們一定要好好唸唸他,好不好?不然他把我們丟在家裡那麼久,我們也太可憐了,對不對?」櫻的嘴巴嘟嘟的,可是她並沒有真的生氣,只不過偶爾跟他鬧鬧脾氣也還滿好玩的,那就決定等一下就這樣做吧!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正當櫻這麼想的時候,她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是小可打來的,應該是要問晚餐吃什麼之類的吧?小可的話題除了遊戲以外總是離不開吃的,櫻嘆了口氣,按下通話鍵。

「喂喂?」

「櫻,我好餓喔,妳什麼時候回來啊?」果然沒錯,小可就只知道吃。

「我要等小狼回來,他出去好久了喔!我有點擔心耶… …」

「小毛頭去買晚餐?耶!那我要過去吃!」

「不是啦!」

櫻把今天的一切告訴小可,包括電沒有關、桌上看到一半的書、還有桌子下的小狗狗的事情。

「這樣啊… …」櫻本來還以為小可會大笑然後說小毛頭是不是得了老年癡呆症或是怎樣怎樣之類的話,沒想到小可很反常地陷入了沉思狀態。

「小可?」小可的反常讓櫻更擔心了,小狼真的出了什麼事嗎?

「櫻,那是一本怎麼樣的書啊?」

「咦?」櫻放下小狗,走到書桌前再度翻了翻那本書,「上面寫的都是我看不懂的字耶,好像是很舊的書了,感覺有點破破的,怎麼了嗎?小可。」櫻看了看封面,上面寫的也是那種令她難以理解的潦草到像是圖畫的字體。

「… …我過去妳那邊看一下好了,在小毛頭家等我喔,櫻。」

「咦?… …小可?喂喂?」

『嘟嘟嘟─────』

櫻疑惑地想要問牠發生了什麼事情,可是小可一說完話就馬上把電話切掉了,回應櫻的只有空虛的嘟嘟聲。

 

 

「小可也好慢喔… ..」櫻瞄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自從剛剛小可掛她電話到現在也已經過了半個小時有了,小可該不會跑到什麼地方玩或是在路上被店裡的食物誘惑了吧?

『喀啦喀啦!』櫻才剛開口,窗戶外面就傳來搖窗戶的聲音,櫻望向窗外,看到一顆滿臉狼狽的毛茸茸的黃色布娃娃頭正貼在窗台上看她。

「小可!」櫻上前去打開被小狼鎖起來的落地窗,看著渾身髒兮兮的小可,「你怎麼會把自己弄得那麼髒?」牠該不會真的跑到別人店裡偷吃東西然後被丟出來之類的吧?

「現在的小鬼真的很可惡!」小可一邊把身上的灰塵拍掉,一邊跟櫻抱怨:「剛剛經過公園的時候那些小鬼頭居然說我是不明飛行物體然後想要用石頭把我打下去!就算是放暑假也不可以在外面玩到那麼晚啊!不會回家幫忙做晚餐啊!!」

小可用憤恨的表情訴說著自己委屈可憐的遭遇還有抱怨著現在的小孩都太晚回家,依據以往的經驗,接下來應該是會牽扯到社會問題。看到小可的樣子,櫻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雖然她只發出了一點點接近氣音的笑聲,可是還是被小可聽到了,而且牠似乎對櫻反應感到非常的… …不悅。

「妳還笑!」

「對不起啦對不起啦∼」櫻連忙道歉,眼角還泛著剛剛因為笑得太激烈而產生的淚光,小可氣鼓鼓地看著她。

?「哼!」小可還是十分地不滿櫻對牠的毫不同情的態度。

「等一下我晚餐幫你多做一份甜點嘛∼」看到小可臉撇向一邊叉著手,櫻趕緊安撫小可,依據經驗,這一招是最為有效的。

「妳說的喔!」果然,小可果真是沒辦法抵擋食物的誘惑。

心情瞬間恢復之後,小可啪搭啪搭地飛到小狼的書桌前,開始翻閱那本寫滿了鬼畫符的書,「就是這本嗎?」

「嗯嗯,對啊,怎麼了嗎?」

「我看看… …」

「小可,你看得懂中文啊?」跟小可生活了那麼久,櫻不知道小可的知識除了食物、電玩和庫洛卡以外原來還有擴展到其他的領域。

「當然,我以前跟庫洛在香港跟中國也待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完全無視於櫻的訝異,小可倒是回答得很理所當然。

「那上面寫了些什麼啊?」櫻還是不知道舊書跟小狼會有什麼關係,她的直線神經只覺得那只是一本很單純的小狼看了一半的書而已啊,怎麼會跟小狼不見有什麼關聯呢?

「等一下啦,我需要安靜的解讀好嗎?」

聽到小可這樣說,櫻乖乖的閉上了嘴巴,小狗也很安分地蜷曲在櫻的膝蓋上不發出一點聲音。

小可抬頭看了看小狗,又埋首看看書,再看看小狗,再翻翻書,櫻則是很緊張的直盯著頭一直轉來轉去的小可看,她真的很想知道小可到底研究出什麼東西沒有,更想知道小狼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在過了不知道多久,櫻開始覺得自己的脖子和背部僵掉的時候,原本一直很嚴肅地在看書的小可突然爆出一連串讓人跟不上腳步的大笑。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可?」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可?你怎麼了?」吃錯藥了嗎?

可是小可完全沒有理會櫻,自己一個人抱著肚子在小狼的桌上打滾,好像笑得很痛苦的樣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可!」櫻朝著牠大吼了一聲,她實在是受不了小可那種將她置身於事外的那種趨近於瘋狂的笑聲,她想要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啦!!!牠幹嘛笑成那個樣子?

「好啦好啦好啦,不要那樣嘛∼」小可一邊努力止住笑,一邊擦掉綠豆眼旁邊滲出的比牠眼珠還要大顆的淚水,另一隻手還在揉著看起來好像很痛的肚子,「看來那個小毛頭今天一步也沒有離開家門喔∼」

「嗚耶?」小可真的吃錯藥了嗎?小狼明明一整天都不在家啊!

「小可,可是小狼今天一整天明明都不見人影啊,他怎麼可能在家?」櫻好心的提醒那個嚴重的錯誤,或許她該提醒牠少玩電動不然腦子會退化得很快?

「他真的在,而且他現在也在現場。」小可又啪搭啪搭地飛到櫻的面前,壞心地捏了捏櫻懷中那隻滿臉無辜、發出細微的嗚嗚聲的小狗的臉,「想不到你也有這一天啊,小子。」

「小可!你幹嘛欺負牠!」看到小可不人道地拉扯小狗狗的臉頰,櫻連忙護著狗狗不讓小可碰到牠。

「哈哈,櫻,妳聽我說,」小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牠輕鬆自在地以仰臥然後翹著二郎腿的姿勢漂浮在半空中,「那個啊,」

「嗯?」

「妳抱著的那隻小狗,應該就是小毛頭不會錯。」

「嗚耶──────────────────────!?」

 

 

To be continu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