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變奏曲I<櫻星之淚與暗示>

第七樂章:舞會                      作者:穎櫻

=================================================

    「各位,我們先請木之本 桃矢及李小狼先生為我們主持敬酒儀式。」
桃矢和小狼站起,手拿一杯紅酒,乾杯。

而櫻和莓鈴則站起來,握手。櫻還附上了一個鞠躬,「莓鈴小姐,往後半年請多多指教。」

「叫我莓鈴便可以了,櫻。不介意我這樣叫你嘛?」雖看似是疑問句,但有著不可拒絕的語氣。

「沒有問題。」櫻冷笑。

「大家繼續跳舞吧!」霜豔微笑道。

一首華爾茲奏起,大家開始挽起舞伴的手,踏出舞步,跟著音樂旋轉。
「雪那,請。」幸輝亦和雪那跑去跳舞了。

「霜豔,跳不跳? 」桃矢也問起他的舞伴了。

「小狼表哥,做我的舞伴吧!」某花痴-李音美撲過來,傳媒當然趁機拍照。

「不要。」小狼移一移身子,再用冰冷的語氣對音美說。

「那,櫻。你能做我的舞伴麼?」小狼轉過頭來對櫻道。臉上不禁顯露出緊張。

「隨便。不過請叫我木之本,『櫻』這個名字並不是你能叫的。」口是這樣說,
不過好像有一絲歡喜的語氣!?她將手放上小狼的手。兩人牽著對方的手走進舞池裏。

《藍色多瑙河》的節奏跟著眾人的舞步而響起,但櫻狼倆的舞步則令所有人驚訝:
穿著得最簡約的兩人,卻在此刻散發出最耀目的光芒。兩人身上純白的衣服,在燈光的照耀下,令旁人感覺到七彩的光芒。伴着櫻輕盈、優雅的舞步,小狼温柔的牽着她的手,帶領她走進舞池的中央…真的很像墜落塵世的天使,所有人也漸漸停下,注視這對出色的伴侶。

一曲已盡,兩人慢慢停下。大家才清醒過來,一陣如雷般的掌聲響遍了整個會場。
櫻離開舞池後便走上露台去了。
~☆~
「為甚麼我還會對他擁有感覺?我所守護、亦是賜賦我力量的星辰能回答我麼?」一名清秀佳人仰留星空。這夜裏,天空的繁星特别美麗,最閃亮的一顆星星隱約發出粉色的光芒,與白色的星光交替。這顆星是多麼美麗、卻又顯得寂寞及悲哀。忽然,一位精靈乘風而來,這位精靈有着淡粉色的讣翅膀,紫色的頭髮和眼瞳,身穿米白色的衣服。「忘記了麼?雖然你的性格早已被自己封印,但你的心還有一半在與『無』結合成為『希望』的感情身上,所以你還會擁有這個心情。」

「但,前生的我,我的身份根本就不容許我對他擁有異樣的情愫。」

「或許這是不容許的,但你有沒有想過,珍惜現在你們相處的時間?至少在『她』來之前…」星芝支吾道。

「櫻,原來你在這兒。」小狼說。

「我好像說過你要叫我木之本的。」櫻道。

「星芝,你不是已經消失了麼?為甚麼還在這?」說這句話的不是小狼,而是一位身穿米白衣裳,擁有綠色翅膀、黃色眸子和頭髮的精靈。

「月萊,很久不見了。你的主人都破除了『暗月』封印麼?」星芝說。

「當然,希狼…呃,我是說小狼主人是很棒的。星芝,不如比試一下。」月萊說。

趁星芝和月萊在比試時,小狼把櫻拉了到旁邊。

「為甚麼?為甚麼你會變得這樣?」小狼問。

「李小狼,五年了,我早不是以前那個木之本 櫻。五年的時間,其實能夠改變很多。」櫻看作堅定說,其實手成拳狀,早已顫抖著,天曉得她多大的勇氣說這番話。「沒錯,或許五年前,我是那個軟弱的木之本,或許五年前,我是那個開朗的木之本,但現在我已經不同了。小孩子的青澀愛情早已成為過去,懂嗎?李小狼。」櫻說着,咬緊牙關,可是眼淚已經奪眶而出,一行清淚流到臉上。知道再也隱瞞下去也是沒有用,櫻亁脆拂袖而去。

小狼愣了,沒想到他們倆的重逢會是這樣。他依依不捨地看着櫻的背影,留戀着她沉魚落雁的美麗臉容。算吧,還是讓他們冷靜一下,反正現在追上去只會令對方更尷尬。

「唉,這樣又何必呢? 」月萊看着主人(小狼)的背影,嘆道。

「對啊!明明是相愛的嘛!這個琴櫻主子,就因為那個該死的宿命和身份而放棄自己的戀情。」

「你是說琴櫻主子不是變心了,而是因為宿命及身份? 」

此時星芝才發覺自己竟洩露了機密,天啊!被櫻知道一定把她五馬分屍,然後把她的靈魂回歸虛無並受盡洪水之苦。

「呃!我有事要做,回去先了。待我空閒時才和你再比試,再見。」星芝拍拍翅膀,拉起裙角行了個屈膝禮就飛走了。
~☆~
(以下以櫻為第一人稱)
對於我來說,與他的重逢是又驚又喜的。
我很愛他,同樣地,他亦很愛我。經歷兩世的戀情不是已經證明了麼?
但,不就是這樣,才痛苦麼?
因此,才選擇了用這個方法,儘管,這是最痛苦,亦是最困難的。不過痛苦的只有我,其他人不會受苦。
曾經,星芝問過我,你不後悔這樣做麼?這樣分裂自己的性格,將光與暗的性格分開。這樣,除非有人,還一定是真心愛你,願意為你赴湯蹈火的人解開魔咒,才可以重新結合,成為真正的你。
我說,我不後悔,為了所有人,亦為了天之聖女此責任,更重要的是為了他。我一定會做,而且能解決的就只有他然而。

回到別墅,躺在床上,細想前世、今生的一切,從前生宮殿的碰上,少年的懷抱去到今生友枝市的行動,少女的鼓勵。「主人,茉莉花茶來了。」靈夢的聲音在門外響起,她擅自開門,如她一樣的茉莉花香飄了進來,使我的櫻花香黯然失色。
「櫻,你有心事。」靈夢放下茶杯後說道,黑色的右眼忽然變成了粉紅色。
「對,但我現在應該叫你靈夢抑或是…冰婷?」我的嘴角微向上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