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變奏曲I<櫻星之淚與暗示>

番外篇 必然的相逢(2010小櫻生日賀文)               作者:穎櫻

=================================================

 

「之前世界的熟人,在異世界裏也許會形同陌路,也許會以截然不同的身份登場,更有甚者,會化敵為友亦或反目成仇。你真的要麼,冰婷?」陏子說。畢竟是冰婷以雪國守護精靈的身份作為代價來換取她的生命和四月一日君尋的自由,她終究是要去繼續冒險嗎?

 

「我已經錯了,錯在弄傷了小狼君,令他失憶。櫻公主知道後一定會很傷心的。既然我沒有辦法令他回復原狀,就讓另一個時空的他們幸福吧!」

 

淡藍色的髮絲隨風飄揚,粉紅色的眼珠盛滿了淚水。

 

「那,究竟代價是甚麼?」

 

「還記得『希望』牌麼?你的代價就是要和希望牌結合,令她回復能量,不過事成後你極大可能會消失,甚至魂飛魄散。」

 

「這樣值得呢!只要為了他們,甚麼都可以。旅程可以開始麼?」

 

「旅程開始。」陏子揚手,一個魔法陣從冰婷腳下顯現。藍色的氣流隔開了兩人,最後消失。

 

「冰婷,希望你能夠成功。」陏子望向冰婷消失的地方,祝福。

~~

「小狼,已經三年了,或許你已經忘記我了。小狼,你快點回來吧!」一名栗髮少女對着星空說,手上的灰色熊寶寶被人抱緊,一滴、兩滴…眼淚從翠綠色的眸子裏流過,滴在熊寶寶的身體上…

 

「櫻」小可在窗外默默看著,「這個小鬼,竟然弄哭櫻。」

 

「可魯貝洛斯,我相信李小狼不是不想回來,他既然是李家的族長唯一候補人,族長夫人李夜蘭當然希望他能在十五歲繼承族長之位。為了這樣,只能叫他們分開」冰婷飛來對小可說。

 

「冰婷,很久不見。但你不應該是在雪國駐守嗎?」小可一眼便看見冰婷的衣服不是守護精靈所用的盾甲,而是冰婷自己做的淡藍吊帶連身裙。

 

「我以雪國守護精靈的身份來換取次元魔女的生命和四月一日君尋的自由了。」

「對嗎?話說你為甚麼會知道有關李小狼的事?」

 

「祕密。」

 

「沒見這樣久,還是秘密主義者。這點跟月一模一樣。」小可給了冰婷一個白眼。

 

「對嗎?我倒反不覺得呢!好了,李家冊封族長的儀式快要開始。再見。」她用針射向旁邊的天台,三個穿黑衣的人立刻斃掉。可惜的是,一枝毒針已射了出去「你收拾。可魯貝洛斯」

 

冰婷展開翅膀,不用一秒就到了香港

 

「李夜蘭,很久沒見。」冰婷一看見夜蘭就這樣說。

 

「冰婷,你找我甚麼事?我今天的心情特別好。」夜蘭淡淡地微笑。

 

「可能是因為令尊今天終於完成了你的夢想,不過你看來很貪心呢!你還想要一個兒媳婦。」

 

「說起小狼的妻子人選,那位日本女孩也頗好的。小狼好像也對她有意思。」

 

「櫻嗎?我今天來就是為她而來的。」

~~

「有人在呼喚我。」櫻望出窗外,眼晴忽然空洞如玻璃珠,她拿起星之鑰,念起咒語,一瞬間,鑰匙變成了魔杖,只是星星變得很閃、羽翼變得更大,櫻全身開始發光,栗色的短髮被一個櫻花絲帶圈着、身上的睡衣變成了一件淡粉及膝裙,頸上圍了絲帶,戴上淡粉的手套。

「移動。」櫻手上的忽然多了一陣藍光,開始包圍她,但她的眼皮亦沈重的垂下,躺在光球中,整個光球消失了。

~~

「櫻,等待我,我會盡怏回來。」少年一邊看星星一邊說,手上還是抱緊一隻熊寶寶,只是這隻粉紅色的,背後還多了雙羽翼。

 

「小狼,族長儀式快要開始了。」莓鈴在門外說。

 

「哦!」冷淡地回應。走出露台,把熊寶寶温柔地放進床頭上,才正式地走了出房間。

~~

「歡迎各位魔法家族專程來到香港來參加第二十五任李家族長加冕典禮。」雪花說道。

 

小狼與眾長老和夜蘭,慢慢地走到中間的竹台。夜蘭開口道:「今天謝謝各位來到李家參與儀式。按照慣例,李家族長必需得到四種元素力量的認可。而四種元素所化身為的神獸已經認同了李小狼作為它們的領袖,並希望他不會濫用能力。」

 

李家的長老把一塊圓形的玉放進狼的手中,那塊玉立刻散發強光,強得令人暈眩。

 

四種神獸憑空出現,光芒中,好像有一個人伏在旁邊,對這種力量虎視眈眈。

 

儀式進行完畢後,小狼一行人正想離開,忽然,李智端站起來,一句話令小狼驚訝:「我記得族長要在當選前立下夫人,若不,就只能依家法處置。」

 

「的確是這樣,但自從上任族長亦是我丈夫離世後,李家的事務就只能由我代理。一旦族長候補人到了十五歲,就應立刻加冕。」夜蘭冷笑對着李智端。

 

「好,既然你遲遲不肯立夫人。我就替你立一位吧!聽說族長已跟第三分家的二千金解除婚約,那就和我的女兒李音美訂婚吧!」

 

小狼那極為冷酷的俊臉面無表情,冷冷地打破了他的美夢:「我已有了最深愛的人了,請你不要煩擾我。否則」他的眼神帶着一股殺氣。

 

「你一定要在這兒決定夫人,那位女孩貌似不在呢!」莓鈴實在忍不下去了,大聲反駁:「我接受的夫人只有一個,那就是木之本」「啪!」一聲響亮的巴掌聲打在莓鈴的俏臉上。

 

「這是為你沒有禮貌的態度而打的。」李智端伸出手,準備再打時,一隻手被擋著,然後反了一下,「你的右手已經廢了。這是你打我的好友及侮辱未來族長夫人的代價。」

 

「你認為真的可以說不麼?只要你不肯訂婚,你就會喪失繼承李家族長的資格。你亦會降為奴隸,你的後代將被逐出李家。你的家人和妻子會因此成為婢女、男僕,做一些付出生命,甚至身體的工作。」李智端大笑起來。小狼聽出言下之意,不就是說李智端會代他成為族長,將櫻和夜蘭及還沒有嫁出的雪花當他的妓女。

 

小狼愣了,他總不能拿櫻作為交換的條件嘛,他咬牙切齒地開口「我」「李你也欺人太甚了。」一名擁有水藍頭髮的少女站了起來,神態嚴肅地說。

 

「妳究竟是誰?竟敢當眾責罵李家第二分家之主。不過,妳若肯今天陪我就作罷了。」李智然看著她的臉孔,狡猾地笑了。

 

「你,你竟敢眾目睽睽底下調戲六大仙子。」冰婷拿出她的法器,背後伸出薄薄的半透明、隱約散發天藍色光芒的蝶型翅膀。所有人都立刻跪下,他們才不想得罪仙子。

 

「小狼族長、夜蘭夫人、大長老免禮,李智然你侮辱我等罪名,又意圖謀殺庫洛魔法使木之本櫻。身為守護東方魔法界的我有權能剝削你的李家之名,現在我詛咒你和你的女兒,每傷害一個人,魔法就會被減弱。」

 

「就算是這樣,李小狼仍然要娶一位夫人。所以我在此宣佈」一個藍色光球憑空出現。

 

「真正的族長夫人到了。」冰婷望向光球內沉睡著的少女,她來了,她付出代價。一個彈指,光球來到小狼跟前,慢慢散開。櫻躺在小狼的懷中,小狼看見自己日夜牽掛之人,手不禁撫上櫻的臉頰。

「她為甚麼會這樣?」

「她只是被下毒了然而,幸好只是少許份量的安眠藥。你看,珺在快醒了。

美麗的翡翠綠眼睛睜開,看見自己所思忥已久的人,淚水盈滿了眼眶。小狼替塹擦去亄淚水,然後將塹摟在懷中,低沁的嗓子令櫻的確感受到他的温暖、他帶來的安全感。

 

「別再哭,從今以後我會伴隨妳。妳願意麼,作我一生的伴侶。」「Yes,I do. 這是我倆永恆的承諾,我願意。」哪怕是永生永世廝守,我亦願意。因為你/妳是我最深愛的人,我倆缺一不可。他們對上對方的眼睛,在心中補上此話。小狼拿起冰婷所捧來的寶石戒指,把鑲上粉紅寶石戒指套上櫻的中指,櫻也把鑲上淡綠月牙寶石戒指套上小狼的中指。兩人相視而笑,小狼勾起櫻的下巴,吻了下去。

 

「再見了,櫻和小狼。這是我對另一個時空的你們所補償的東西,因為他倆的其中一個,是你們將來的孩子。不過稍後,一切將會改變。這是唯一將我的主人釋放出來的辦法。」冰婷瞬間飛走,在窗外悄悄的說道。然後,緩緩的化成淡藍的光點,進入「希望」内。

 

「希望」散發出美麗的銀光,將未來分為兩邊。造就了,命運之輪的裂痕。最終變成了,兩個截然不同的未來-時空旅程的真實未來,終能改變時空的平衡。以及罪惡善良的分裂未來,為所有生物帶來戰爭和末日。

 

可惜,正在擁吻的櫻狼卻不知道,他們的未來已經改變,比原定更坎坷。屬於他們的命運,現在才正式開始。

 

未來,是怎樣?就由櫻狼定奪,戰爭,已經變成了無可避免的事實。

 

 

 

~後記~

這篇文其實是交待《櫻花變奏曲I~櫻星之淚與暗示》的Ch.8中的冰婷,而且我亦加了不少伏筆。大概,沒有人像我這樣懶嘛

這篇由上年9月寫到現在的短篇小說終於完美的畫上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