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默示錄Ⅰ----第三幕             作者: casio

=================================================                  

在一個四週也長滿著櫻花樹的樹林之中,不知道自己為甚麼會出現在這的花火和一名年約十八、九歲,擁有褐色及肩長髮和翡翠綠色眼睛的少女對站著。倆人之間一片沈默,但花火卻是沒有因為這樣而感到氣氛尷尬。因為單是看著少女那雖帶著哀傷,但亦無損她那如天使般純真的臉龐時,花火便已看出神至忙了時間。

  「花火……」忽然,少女打破了沈默呼喚起花火的名字。

  「你……是誰?為甚麼你會知道我的名字的?」驚覺對方說出了自己的名字,花火愕然的問道。

  「雖然將來會發生的事可能會令你感悲傷和痛苦,但我相信你是『絕對沒有問題』的……還有,小賽羅、月先生和咭們便拜託你了……」但少女沒有回答,只是平淡地說出這些話。

  「小賽羅、月先生和咭們?難道你是……?」聽到少女所說的話,花火立即想起了那名小賽羅和月從不主動提及的那個人,令花火隨即想走近那位少女並問她到底為甚麼小賽羅、月總是對她總是不想談及她的事。然而,花火愈是走近,她和少女的距離便愈來愈遠,讓花火著急的叫了出來。「櫻小姐!請你等一等!」不過,即使花火喊破了喉嚨,少女和花火的距離最終還是愈來愈遠,最後花火只能呆呆的看著少女的身影逐漸遠去。

  「花火,請你記著,你是繼承了我們三人的力量的人,所以請你好好的運用你的新力量來開拓出你們的未來……利用那個能同時擁有光的溫暖、闇的平靜還有星的無限可能性的神聖之力……」在少女消失後,花火的耳邊還殘留著少女最後的一句話。

  突然,花火感到一種昏眩的感覺,在當她回過神來的時候,卻是發現自己躺在床上,而身邊的佈置則在這時告訴花火,她現在正身處別墅的房間中。

  「原來是夢嗎……?」回想起剛才的夢境,即使是在睡醒了的現在,還是覺得這場夢十分真實。

  不過現在再想下去似乎也已經沒有甚麼用處,所以花火在決定等一下問小賽羅後便打算起床梳洗。但就在她正要起床的時候,卻發現琉璃坐在自己的床邊的椅子上,趴在床邊睡著。

  「琉璃,你這樣子會感冒的。」看見琉璃竟然趴在床邊睡,花火先是呆了一下,然後便把琉璃叫醒了。

  「花火?」只是當琉璃醒了過來後,卻是驚訝的看著花火,跟著便興奮得像快要哭了出來似的突然地把花火緊抱著。「太好了,花火你沒事便好了!」

  「喔?琉璃,怎麼了?發生了甚麼事?」不過琉璃的舉動卻把花火嚇呆了。

  「對了,要先告訴其他人。」可是琉璃並沒有回答花火的問題,在自言自語般說完後便連跑帶跳的衝了出房間,讓花火大惑不解。

  沒多久,隨著連串急速的腳步聲,琉璃便帶著天望、鳳玲和小賽羅回來了。

  「花火,你沒受傷嗎?那裡有痛嗎?昨晚到底發生甚麼事了?」而還未進到房間中,小賽羅和鳳玲便送出連珠炮般的問題,讓花火完全進入不到狀況。

  「等一下啊,你們到底怎麼了?發生甚麼事了?」不論怎麼想也完全不明白小賽羅和鳳玲的問題,所以只好叫停並向他們反問。

  「你忘了嗎?昨晚發生了甚麼事?」這時,剛才沒有說話--其實是插不進話的天望向花火問道。

  「昨晚……我們救了一個男孩,然後發現他不見了……對了,那個男孩怎樣了?」歪著頭想了一陣子,花火也想起了男孩的事,便隨即問道。

  「暫時不要管,先繼續想下去。」這次天望也沒有回答花火的問題,只是叫花火先專心回想昨晚的事。

  「呃……這個……我和天望與小賽羅分別行動去找那個男孩,然後……然後……然後……忘記了。」在認真的回想後,花火結果還是想不起來,只好無奈地苦笑起來。

  「應該說果然是這樣嗎?」天望邊搔頭邊看著已經飄到花火床上的小賽羅,似是想聽他的意見。

  「你們到底在說甚麼啊?我聽不明白啊。」雖已經聽從天望的話去回想,不過花火依舊對眾人的話摸不著頭腦。

  「簡單來說,你昏倒了。」這時,小賽羅說。

  「喔?」對於小賽羅的解釋,花火聽了後除了驚訝外還是只有驚訝,因為她確是沒有曾經昏倒的記憶。但細想起來,她也沒有回來的記憶,不然自己也不會問天望找不找到那個男孩。

  「賽伯拉斯沒有說謊的。」看見花火一臉不相信,天望也插話一同解釋。「我們和你分開後沒多久,他便突然說和你之間的主僕聯繫突然中斷了。當時我們想你可能出意外了,所以我們便沿著你用【翔】時殘留下的氣息,還有賽伯拉斯跟你的聯繫中斷前的感覺,趕到你所在的地方--就是那個山洞的洞口。」

  緊接著天望的話,小賽羅說:「然後當我和小鬼進到那個山洞後,又開始感覺到你的氣息,這才發現山洞已經被一個結界所包圍著。不過當我們找到你的時候,除了只看到你倒在地上外,便沒有發現其他人了。還好的是你當時身上並沒有傷,但就是怎麼也叫不起來,所以後來我和小鬼便先把你送回來了。」

  「這麼說來……那剛才的夢便可能是真的嗎?」聽到小賽羅和天望的解釋,花火立即想起了剛才的夢。

  「夢?是怎樣的夢?」發問的是小賽羅。

  「我看到櫻小姐……不,應該是可能是櫻小姐的人。」雖然以前小賽羅有向花火稍微說過櫻是甚麼樣子,但由於她對櫻的認識並不多,所以花火並不太肯定自己所看到的女孩是不是一定就是小賽羅的那位前主人。

  「那她是怎麼樣的?」這次發問的是琉璃,因為琉璃一直也對『櫻小姐』的事很感興趣,所以為免小賽羅又因不願多談而停止話題,所以便搶先問花火。

  「看起來是一位高中生般的姊姊,褐色的頭髮長到肩膀……還有一對很漂亮的翡翠綠色眼睛。因為她有提過小塞羅、月先生還有咭們的事,所以我想那會不會是櫻小姐……不過當時的地點是一個櫻花林裡,應該不是山洞中。」花火邊用手比畫邊說。

  「這樣嗎……那應該是櫻沒錯了。」由於小賽羅在說櫻的事時甚少說得這麼明確,所以當他如此直接的肯定時,花火他們瞬即愕然得無話可說。不過小賽羅倒也沒有太在意花火們的反應,只是向花火追問道:「那她還說了甚麼?」

  「她說將來會發生的事可能會讓我感悲傷和痛苦……還有說我是繼承了她們三人的力量的人,叫我好好的運用新的力量來開拓未來……」這時,花火再度想起了那位女孩當時的眼神是如何的哀傷,所以也不禁默言低首。

  「新的力量……是指『那些』嗎?」無視於花火的默言,鳳玲隨即問道。

  「那些?」想當然,花火壓根兒不知道鳳玲在說甚麼。

  「玲說的是這兩樣東西……在發現你的時候放在你的身邊的。」說著的同時,天望在花火離坐著的床不遠的茶几上拿了一枝手杖和一疊咭片來。手杖的長度和花火用的星之杖是一樣的,但這手杖和星之杖卻有明顯的分別。首先,和星之杖粉紅色的杖身不一樣,這手杖的杖身是銀白色。而星之杖的杖頂部份有著一個附有小翅膀的圓環,圓環內更有一個星形的飾物,不過天望手中的手杖的杖頂便只有連接杖身的下半截圓環,另外位於中央的一棵凌空的飄浮著天藍色的圓球。

  而當看著天望另一隻手中的咭片,花火便隨即呆了,因為依照咭片上的圖案來斷定,這些根本便是櫻咭了。但本來粉紅色的櫻咭現在全也變成紫色了,而且咭底那個櫻魔法陣,也由一個花火未曾見過的魔法陣--一個被圓包圍著,四組相互交疊的三角形所編織成的圖案取代--後來花火才知道這是叫十二芒星的方陣。

  「這些是……」花火吞吞吐吐的問,她真的想像不到這是甚麼一回事。

  「曾經是櫻咭和星之杖的存在,現在只是變了另一個形態而已……我以前有說過吧?櫻以庫洛咭為基礎而創造了櫻咭,而現在也是同一情況,不過現在改變的是櫻咭。」似是明白花火為何吃驚,所以小賽羅用了十分簡單的解釋來說明。

  「那這就是花火咭了囉?」琉璃歪著頭說。

  「花火咭?」花火呆了一下後才反問。

  「嗯,庫洛先生所創的是庫洛咭、櫻小姐所創的是櫻咭,那花火所創的當然是花火咭呢!」琉璃倒是很理直氣壯的說。

  「先不要太高興,現在的問題是為甚麼咭會突然改變過來……我問過咭們,她們的答案和花火一樣,也是想不起當時的事。而且要改變一張咭也是很消耗魔力的,即使是櫻的魔力在最高峰時,也不見得有把握可以把五十二張咭同時改變過來。而以花火現在的魔力來說,單是讓一張咭改變也足夠讓她睡上一整天,所以讓這次咭改變的應該不是靠花火個人的力量。」

  「那麼會是誰?」鳳玲好奇的問。

  「不知道,但可能就是那個……那些佈置了結界在山洞的人了。」其實小賽羅是很確定佈置結界的只有一人,但要是一人便能讓五十二張咭同時改變過來,那這個人的魔力之大便只可用恐怖來形容了。

  「對了……小賽羅,櫻小姐說的會讓我感到悲傷和痛苦的事,還有說我是繼承了她們三人的力量又是甚麼意思?」本來,花火不知道該不該追問這兩件事,但結果她還是問了……因為她真的很在意櫻那個哀傷的表情……那個和小賽羅跟月很像的表情。

  「……這我就不知道了。」然而,小賽羅的回答是這樣。

  「小賽羅……」其實花火很清楚,小賽羅口裡雖說不知道,但事實上只是他不想說而已。雖然,花火為了小賽羅即使說謊也不願意告訴她自己在想甚麼而感到不太高興,但花火還是尊重著小賽羅的決定。因為她認為小賽羅也該有自己的秘密,而且花火也相信小賽羅--相信他在將來的某一天會把他跟『櫻小姐』以前發生的事說給自己聽。所以花火也暗暗下了決定,在那一天來到以前,如非遇上重要的事她是不會再主動向小賽羅問及『櫻小姐』的事。不過,花火並沒有留意到自己其實也正在做著跟小賽羅一樣的事……



  與此同時,在某個森林之中,一群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子像在找尋某些東西般在林間搜索著。

  「在那邊!」突然,其中一人指著某處大聲叫道。而在那方向的前方,一頭全身漆黑、長著像龍翼一樣的翅膀、而瞳色是紫色像是小狗布偶的物體正在飛馳著。

  「嘖!又是李家的人嗎?」知道自己被發現了,小狗布偶隨即不悅的抱怨道。

  發現了目標,那一群黑衣男子便隨即向著那小狗布偶發動攻擊,無數的火光及電光即時在森林中閃過不停。然而,小狗布偶卻用十分靈活的動作避過了黑衣男子們的火炎及雷電。

  「真是麻煩……只有這種程度還敢來追殺我!」小狗布偶似乎已經對於自己常常遇上這種情況而感到非常煩厭。才剛說罷,一道強烈的衝擊突然向著黑衣男子們轟過去,讓一眾男子連悲鳴的時間也來不及,就不是已經被彈飛便是已經昏死過去了,而小狗布偶就只是驚訝的看著這一幕,像是告訴別人這並非他的所為。

  「你想要……得到力量嗎?」這時,一名身形看來約十二、三歲,全身也被寬大的啡色斗篷所包裹著,即使是僅露出的臉孔也因為戴上了一個沒有花紋的白色面罩,只現出了那雙如同翡翠般的綠色眼瞳來的人影邊說著邊從樹林的深處走出來。

  「你是誰?還有你剛才說的是甚麼意思?」因為剛剛才正在被追殺,所以小狗布偶對眼前的這名少年警戒著說。不過,其實若只是單從這個人的打扮來看,實是讓人難以猜想他到底是男是女,小狗布偶也只是從他的聲線來推測眼前人是一名少年。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了。」這名少年隨即答道。「你想要回復應有的力量嗎?」

  「這當然是想要!……咦?甚麼?」隨著小狗布偶回答的一瞬間,小狗布偶的身體立即發出一陣強光,跟著他的外形便變成一頭長著龍翼的巨狼。

  「跟我來吧。」看著剛才還是小狗布偶的巨狼,少年說罷便轉身走到樹林深處。

  「喂!你給我等一下!……算了,反正我也不會有甚麼損失的。」一半是好奇心的驅使,另一半則是看看無妨的心情,小狗布偶……不,是巨狼便跟著少年走。「你到底是甚麼人?初次見面的你為甚麼要幫我?」在路上,巨狼問道。

  「並沒有甚麼特別的理由……而且這也是只是為了我自己的……」在少年回答著的同時,倆人來到一個小石山前,而小石山則坐了一名穿著連身長裙的水藍色長髮少女。

  「麻煩你了,尼比利姆。」先是跟少年道謝,少女便向巨狼問道:「你就是厄瑞波斯先生了吧?」

  「你知道我?你到底是誰?」

  「雪雨。」自稱為雪雨的少女微笑著答道。

  「雪雨?對了,我想起來了……當時主人召喚來的那些人當中,好像有提過這名字。」想起了在過著逃亡似的生活前的事,被喚作厄瑞波斯的巨狼便即不滿的說:「你那時候到底到那裡去了?」

  「我是和嵐雲他們是有點不同的,我也有其他的事情要做的。」雪雨無奈的攤開手。

  「那麼現在呢?你為甚麼現在才出現在這裡?」只是對於雪雨的回答,厄瑞波斯還是不太滿意。

  「為了我一個不可愛的朋友……就只是如此。」雪雨苦笑著說。

  「不可愛的朋友?」對於雪雨的說話,厄瑞波斯深感好奇,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能讓面前這個當日無視厄瑞波斯的主人召喚的女孩動起來。

  「簡單來說……是私事。」不過,雪雨並沒有回答的打算,而向厄瑞波斯問道:「怎麼樣?要跟我們合作嗎?」

  「如果你是真心想替主人解除那些封印,我不會反對和你們合作。」雖然對著雪雨還是抱持著警戒之心,不過想到有人協助自己的主人解除那個討厭的封印,結論還是只有妥協一途。

  「那就這麼說定了……那麼接下來,就是把其他在睡覺中的懶人們叫醒了。」說罷,雪雨便從小石山上跳了下來,然後領著厄瑞波斯和那名喚作尼比利姆的少年走進叢林的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