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默示錄Ⅰ----第四幕             作者: casio

=================================================                  

 在讓花火在休息了一天後,一行人也依照著本來的行程返回友枝町。只是,他們卻沒想到本只是來放輕鬆的愉快旅行間,竟然會發生了這麼多事情。先是突然出現的怪物,接著是那名失蹤後便下落不明的男孩,跟著還有櫻咭及星之杖的改變……一切一切就好像衝著他們而來,這讓花火在這次旅行蒙上了一陣不安,更令她在乘坐電車的途中一直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的景色,甚麼話也沒有說。

  「花火。」看到花火的情況,本想把氣氛弄好一點的琉璃把剛買來的果汁遞給了花火。只是花火在道謝並接了果汁後,便又繼續看著窗外的景色。

  「不要勉強自己想起當時發生甚麼事了,你這樣子只會更讓人擔心而已。」坐在花火對面的天望似是知道她在想甚麼而說道。

  「但是……我想快些想起來,因為說不好當時是發生了一些可以說明一切事情的重要事。」然而對於天望的話,花火是如此的回應。

  「是很重要的沒錯,但如果那些人既然也阻止你想起當時的事,你也不可能這麼快可以想起來。」話間,小賽羅帶著點無奈。

  「小賽羅,你是說花火想不起山洞的事,就是因為有別人在妨礙她想起來嗎?」倒是琉璃說罷便打了一個顫抖。控制別人的記憶對她來說也是件難以想像的事……雖然這對魔法師來說卻是很普通平常的事。

  「或許說這才是理想當然吧?對方似乎也不想現在表露身份,不然他早已出來跟我們解釋了吧。」天望如此分析道。

  「簡單來說就是想多沒用,見一步走一步了吧?」而鳳玲則為話題下了如此結論,其他人倒也沒反對這個結論就是了。

  在各人的一言一語下,花火也明白到現在急著想也沒有用,所以也先把剛才的煩惱放在一旁,好好的享受這個旅行的最後部份。

  兩小時後,花火他們也終於回到友枝町。

  「很累啊∼∼。」因為坐了太久的關係,琉璃不自覺的車站前伸了下懶腰。但琉璃沒想到,突然會有一名女孩向自己撲過來,結果琉璃便連同那名女孩跌在地上,而在琉璃身旁的天望和鳳玲更被嚇至跳起來。

  「喔?由希?你怎麼會在這的?」看著眼前這名把琉璃撲倒的女孩,花火一臉驚訝的說。

  「花火?哎呀∼撲錯了。」不過這名有著一把灰銀色微曲而長過腰的長髮、眼眸同是灰銀色,被花火稱為由希的女孩並沒有回答花火的問題,反而是為自己剛才的『突擊』失敗而懊悔。不過當她想再把花火視為目標的撲過去時,琉璃卻捉著由希的衣領制止了她的舉動。

  「由希!你不要有事沒事的突然撲出來嚇人好不好?」這名被喚作由希的女孩的全名是觀月由希,是在花火家附近的月峰神社的主持的女兒,自一年級開始便已經跟花火是同班同學。而正如琉璃的意思一樣,由於她經常若無其事的突然出現讓嚇人一跳,而且更經常做出撲向花火的舉動,所以偶然會為這種事和琉璃吵起來……應該是說被琉璃單方面罵,只是通常話不到三句,話題便總會不知不覺被扯遠了。

  「但花火抱起來很舒服嘛∼。」對於琉璃的責難,由希臉上掛著一個天真的笑臉作回應著。

  「……我是抱枕嗎?」只是身為當事人的花火,實在難以對由希的解釋表示認同。

  「我說你啊……」

  「歡迎回來啊。」就在琉璃準備繼續向由希說教的時候,一名和不論髮色和樣貌也跟琉璃幾乎一模一樣的女孩突然來到眾人的身邊,而這名女孩便正和琉璃的雙胞胎妹妹--櫻小路螢。

  螢跟的琉璃分別,只在於螢的頭髮長度已經及腰,另外眉間也有著琉璃缺少的穩重氣質。這份穩重有時候甚至會讓花火想,要不是自己從小便已知道螢和琉璃是雙胞胎,她可能會以為螢比琉璃和自己年長好幾年。

  不過,雖然由希和螢也是花火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但花火並沒有告訴倆人有關自己懂得魔法的事。原因除了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說明外,主要是當初琉璃偶然撞破自己和天望封印櫻咭時,琉璃那種如看到珍禽異獸的興奮反應,讓花火有點不敢恭維……即使螢看來並不會有琉璃如此的反應,但在以防萬一下,花火還是沒跟螢說。至於由希,搞不好她的反應恐怕比琉璃還要來得激烈--花火如此的想。

  「小螢?你們怎麼知道我們現在回來的?」花火愕然的看著由希和螢。雖然他們是有交代過會在今天回來,但詳細的時間便沒有說到了。而花火也不相信由希和螢會在這裡等他們回來,因為月峰神社最近正在準備某個祭典的事,想當然由希也一定會忙不開交。而早在花火們出發前,螢也說過會幫忙準備,所以螢也不見的有這種時間來等他們。

  「我們出來買晚餐的材料啦∼。經過這裡時正想著『你們會不會正好現在回來呢?』所以便走過來看看了啦∼。」對於由希的解釋,螢也微笑著點頭附和。

  「原來如此嗎?不過真的讓我嚇一跳了。」花火苦笑著回應。

  由於回家的方向不一樣,所以花火和琉璃便先別過天望及鳳玲,然後跟螢和由希一起走。

  「這幾天玩得盡興嗎?」在路上,螢向花火倆人問道。不過花火和琉璃真的很難說出『很高興』這句謊言,但又不能對螢說出真相,所以也不知道如何回答才好。不過,看見倆人面有難色,螢也猜想到似乎發生了甚麼事而問道:「……是發生了甚麼事嗎?」

  「是看到幽靈了嗎∼?」這邊的由希則半開玩笑的問。

  在跟琉璃對看了一眼後,花火也決定把跟這次渡假發生的事稍微對螢和由希說一下。當然,跟自己懂魔法有關的事是完全跳過的。

  「嗯……我們也不知道那些是幽靈還是妖怪啦,後來我們還有海邊拾到一個男孩……不過那個男孩卻在我們沒注意時走掉了。」

  「就是嘛,讓花火獻上初吻便走掉了。」琉璃隨即補充道。不過這句話的後果是讓螢呆了下來,而由希則是在花火身邊開始起哄。

  「不是啦,只是替他進行急救而已啦。」由於怕會出現一發不可收拾的誤會,所以紅著臉的花火立即慌忙解釋。

  「但你是吻了他沒錯吧?」但琉璃並不打算如此輕易放過花火。

  「這……這是沒錯,但當時……」對於琉璃的問題,花火完全找不到否定的答案,所以也只能在讓耳朵也開始變紅發熱的情況下勉強承認。

  「那麼那男孩帥不帥的?」在旁起哄的由希問道。

  「帥不帥……算是滿帥的那種啦,所以花火的臉才這麼紅嘛。」琉璃指了指身旁的花火說,讓花火真的就這樣掘個洞躲起來。

  「好了,你們也不要戲弄花火了。」看著花火羞得不知如何是好,螢也插話來替花火完場。

  「是的。」聽到螢的呼籲,琉璃也很老實的罷手了。不過說實話,琉璃所以會如此的去戲弄花火,其實也只是希望讓螢說出剛才的那句話而已。因為每當琉璃戲弄花火的時候,螢就會來擔任制止的角色了。既然度假時發生的事也不能向她們說得太清楚,那就不如讓她們放棄這個話題好了……雖然這對花火有點不好意思,但這也算最好的方法吧?


  在花火回到家後的深夜,一位有著一把長至碰到地面的紫色光澤的銀髮的客人正俏俏的由空中徐徐降下,停在木之本家的屋頂上。只是這位客人在停了下來後便用他的銀色的眼瞳看著夜空一言不發。而這位客人便正是和小賽羅相對的審判者.月。

  「月,怎麼你每次來到老是不進去的?」良久,小賽羅確認花火已經睡了後便走出來和月見面。

  「我不想進去。」其實小賽羅也明白月不想進去的原因--就是因為當時櫻離開時的事,雖然桃矢並沒有為櫻的事怪責他們,但不論月和小賽羅也一直放不下這件事……應該是說不可能放下這件事。

  「算了,說正事吧……前天我和花火去旅行時看到那個小鬼,不過後來又不見了。」多說閒話也是無益,所以小賽羅便立即進入正題。

  「確定是同一人?」聽到小賽羅的話,月也立即曉得他所說的是誰。

  「氣息是一樣的,而外表則是和最初見面時一樣。另外當時花火和李家那對小鬼看到了一些怪物,後來在我們找他時,花火身上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所有的咭和手杖也改變了。」

  「所有的咭?」聽到小賽羅的話,月不禁愕然的問。

  「對全部,而且花火還說她夢到櫻了……」小賽羅說罷,倆人便陷入一片沈默之中。

  「桃矢他知道嗎?」良久,月才打破了沈默問道。

  「和你見面前有跟他說過,他說會告訴艾利安魯。」在聽到小賽羅這樣的回答,月只是緊握著雙拳,甚麼也沒有說。

  「賽伯拉斯……你認為我承認她成為新主人是正確的嗎?還是說,當時讓『災難』發生還會較好?」又是沈默了一會,月突然向小賽羅問道。不過對月來說,這個問題並非是突然,而是一個自最後審判也困擾著自己的問題。

  「月……是沒錯,在成為了新主人後便需要面對那一件事。說實話,即使櫻的哥哥當初沒有拜託我不要把那件事情告訴花火,我也不打算讓花火知道那件事……因為以花火的個性而言,要是她知道了當時的事情,恐怕也是接受不到事情的真相。」聽到月的問題後,小賽羅回答的語氣聽來也有點哀傷。其實小賽羅也很清楚,花火他們一直很在意他和月為甚麼不多談櫻的事,但是小賽羅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告訴花火那件連他也不願回想的事情。「……只是,要是花火沒有成為新主人,庫洛……還有櫻用了一番心血造出來的咭不就便會化為烏有的了嗎?」

  「這我也曉得……」月仰頭夜空喃喃唸道……沒錯,月是知道小賽羅所說的道理,他也是一直如此的去說服自己。然而,月會感到困擾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清楚知道自己當天為甚麼會承認花火為新主人的理由。

  「我也有點了解你在想甚麼的,月。但是即使如何相像也好,花火便是花火……櫻便是櫻……這點是永遠不會改變的。所以你不要想在花火身上找尋櫻的影子。這對於花火來說……可能會有點不太公平。」看著仰望夜空的月,小賽羅留下了這句話便回到屋裡去了。不過,小賽羅留下的這句話,也正是月感到困擾的真正原因。

  ﹝我只是不想那個因封印解開而產生的災難發生而已。﹞

  ﹝月先生,你一定是很喜歡櫻小姐了吧?應該連庫洛先生也是吧?我是可能永遠沒有辦法成為好像他們那麼偉大的魔法師……只是就像我剛才說的一樣,我並沒有特別想要成為櫻咭和月先生你們的主人的想法……我只是想跟你們當朋友而已。﹞

  在進行最後審判的時候,花火所說的那兩句話,讓月在那一瞬間把櫻和花火身影重疊了。就是因為這樣,即使當時腦中有道聲音曾努力確實地警告自己不要如此,但月當時還是在讓櫻和花火的身影重疊下,去承認花火成為新的主人。而也因為這件事,月一直也感到很後悔。

  不過,在承認了花火為新主人的現在,即使是後悔也好,一切也回不到從前了……這就跟那時候一樣--如此想著的月,伸展開他那對白色的翅膀飛離木之本家。


  另一邊廂,雪雨、尼比利姆以及變回小狗布偶姿態的厄瑞波斯來到了一個被結界包圍著的巨樹前。突然,一道不知道從何而來的雷擊把巨樹連同結界毀於一旦。

  緊接著,一個人影出現在雷擊引起的硝煙中。在硝煙逐漸散去的同時,人影也漸漸變得清楚起來--一把外貌和打扮和月幾乎一模一樣,只欠顏色完全地跟月相反,用著紅黑配搭的女性,拖著她那把黑色帶紫、長至碰到地面的長髮,來到離三人不足十步的距離,以她的黑色眼眸掃視著雪雨他們。

  「妮克特,睡飽了嗎?」厄瑞波斯瞪著眼前的女性問道。

  「哎唷哎唷,小波你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的?」看著厄瑞波斯,被稱為妮克特的女性裝了個吃驚的樣子問。

  「節省魔力……等等!你剛才叫誰作小波?」現在才生氣……反應好像慢了點吧?

  「誰答我便叫誰啦。不過……」隨便的回應了厄瑞波斯,妮克特便看著雪雨和尼比利姆問:「你們是誰?」

  「算是跟你們同一陣線的人。我是雪雨,這孩子是尼比利姆。」衝著妮克特的問題,雪雨也作了一個簡單的自我介面。

  「接下來,就是去讓主人復活了吧?」此時,厄瑞波斯問道。

  「你還真的心急,不過答案是『不是』。接下來還是把其他人有關的人弄醒。」對於厄瑞波斯的問題,雪雨輕輕的左右擺動著食指否定。

  「我和妮克特,再加上你們還不夠嗎?」只是厄瑞波斯似乎並不接受雪雨的解釋,因為在自己主人被封的這二十多年,他一直也等著能讓主人復活的一天到來,所以說他不心急才是騙人的。

  「柊澤艾利安魯還活著,而且賽伯拉斯和月也找到新的主人了。雖然你們是很強,但人多一點也能更輕鬆容易的讓你的主人復活吧?」知道厄瑞波斯的脾氣,雪雨也改以懷柔來安撫。而看到厄瑞波斯沒有回話,雪雨便知道他已經接納了自己的提議,然後轉向妮克特問:「你也同意吧?」

  聽到雪雨的問題,妮克特輕輕的把食指和中指在自己的唇上抹了一下,同時並把她跟厄瑞波斯一樣像龍翼一樣的黑色翅膀伸展開來,然後嫣然一笑。

  「這我沒有問題,我只要可以能和小月他們盡情的玩樂便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