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默示錄Ⅰ----第五幕             作者: casio

=================================================                  

 在某個廢墟中,一名身上有著無數大小不一傷痕的青年,正半蹲著的扶起了一名橫躺在地上,身上的衣服被血跡染成暗紅色的少女……

  「櫻小姐!櫻小姐!振作一點!」青年在扶起了名為櫻的少女後,不停地把身上僅存的魔力傳送給她,希望讓這名少女能夠支持到救援的到來。

  「這聲音……是艾利安魯同學嗎?知世……她無事嗎?」櫻氣若浮絲的說著,同時也用著她那已經找不到焦距的翡翠綠色的眼眸找尋著正在扶著她的艾利安魯。只是,即使如何的把精神集中,櫻還是找不到艾利安魯的臉龐,而櫻那經常摸空、被染成紅色的玉手便是最好的證明。

  「你放心吧,她沒甚麼大礙,所以你也會沒事的。」即使現在沒有醫生在場,但艾利安魯也能明白到櫻現在的身體狀況。然而,艾利安魯在為此痛心的同時,也努力地裝出若無其事的語氣,輕輕的捉著櫻的手並安撫道。

  「對不起……因為我的任性,讓大家……」

  「這些事先不要說了,待我先替你把傷治好才說吧。」艾利安魯阻止了櫻繼續說下去,因為艾利安魯現在要做的事是必須要把所有的精神集中起來。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這時的艾利安魯後悔著為甚麼剛剛不留一手……只是,若要是當時留手的話,恐怕現在自己也不可能在這。

  「艾利安魯……同學,有件事我想要拜托你的……請代替我為……咭們、小賽羅還有月先生找尋新的主人……」而這邊,櫻蒼白的臉色正好和她那被染成緋紅的身體正好成極大的對比。

  「你已經叫你不要說話了!」突然,艾利安魯怒叫道……自剛才艾利安魯一直也未有放棄過要救活櫻,甚至他的雙手早已被櫻的血染紅的現在。然而,從櫻身上傳過來的漸冷體溫卻不停地打擊著艾利安魯想要救她的心。這時,即使是曾被稱為『最強魔法師』--庫洛.理德轉世的他,心也開始慌張了。

  「剛才我的力量還是不足夠,我的封印最多也只能維持二十五年左右……到那時候,『他』一定會再出現的……」不過,櫻並沒有理會艾里安魯的怒罵,依然繼續道:「所以……一定要替櫻咭們找新的主人。」

  「不要再說了!我已經說過你會沒事的!你是世上最強的魔法師!你不會死的!」艾利安魯不忿地說。

  「這些話……月先生以前好像也對庫洛先生說過呢……」相對於艾利安魯的不忿,身為當事人的櫻卻是微笑著說。

  「櫻小姐……」到了這刻,艾利安魯也已經無話可說,只是默言的看著懷中的女孩。

  「其實這樣子也不錯呢……因為等一下我便能見到爸爸、媽媽還有……小狼。雖然是有點兒痛……」櫻苦笑著說。

  「……」

  「一切拜托你了,艾利安魯同學……」說罷,櫻被艾利安魯輕捉著的手也無力地垂下,同時也吐出了最後的一口氣。

  「櫻!」看著好友在懷中離去,艾利安魯就像用盡氣力似的叫了出來。而天空也像感覺到他的悲忿一樣,開始下著紅色的雨來……


  雖然是在暑假中,但木之本家則和往常的早上一樣,就像昨天剛才從別墅回來的花火,便如常的在鬧鐘和小塞羅的夾擊下起床。

  「呵欠∼∼」花火伸著懶腰,一臉懶洋洋的說:「早晨啊,小賽羅。」

  「已經不早了啊。你不是說約了琉璃一起去神社那邊幫忙的嗎?」小賽羅兩叉著腰的說著。而小賽羅所說的就是月峰神社舉行的夏日祭典的事,由於之前花火因為不能讓螢和由希知道小賽羅的事,所以直到出發前也沒有跟她們說渡假的事。雖然倆人也因為正好要幫忙祭典的事而叫花火不要介意此事,不過花火還是為此感到有點不好意思,所以便在昨天回家的途中答應幫忙準備祭典的事。

  「放心吧,我說了十時才過去的,現在才八時而已。」揉著惺忪睡眼的花火輕鬆地說道。

  「八時?現在已經九時了啊。」倒是聽到小賽羅的話,花火瞬即驚訝得拿起鬧鐘看。

  「糟了!調錯時間!」看著鬧鐘,花火立時清醒過來,並以超高速的往梳洗過去,把小賽羅留在房間內。

  「真是的,冒失這點倒是像的離譜……」看著花火衝出房間後,小塞羅仰望窗外嘆道。

  十五分鐘後,一邊走路一邊用絲帶綁頭髮的花火帶著背包來到飯廳,而這時一名啡髮的男子及一名暗紅色長髮的女子早已出現在飯廳中。

  「早晨啊!歌帆姨!桃矢叔叔!」邊坐在自己的慣用位置上,花火邊跟這對男女打招呼。

  「不早了啊,太陽也快下山了。」本來正在看報紙,被花火稱作桃矢叔叔的男子抬起頭來,而臉上帶著有點狡猾的笑容說。

  「桃矢叔叔!太陽怎會這麼快下山了啊!」花火臉上立即出現了幾條紅筋。不過,花火又為桃矢這個時間還在家而感到奇怪。「對了,桃矢叔叔今天不用回公司嗎?」

  「嗯,因為等一下要去跟其他公司開會,反正回去待不了多久便要過去,所以便想直接過去了。」

  「是嗎?我還以為你只是想偷懶而已呢。我要開動了。」算是回報剛才的一話之仇,花火在準備消滅面前的早餐時回道。

  「我又不是你。」桃矢隨即若無其事的回應道。

  「桃矢叔叔!」結果花火還是說不過桃矢而喊出這句用來終結的話,報紙後的桃矢也則因為得到勝利而再次露出有點狡猾的笑容,使得花火更是不甘心。

  「好了,桃矢你也該差不多要出發了。」既然花火也明顯『戰敗』了,所以歌帆也立即幫忙打圓場。而桃矢也在輕聲的回應了歌帆後,收拾一直在看的報紙然後離開飯廳。

  「真是的,桃矢叔叔就只會欺負人而已。」看著桃矢離開飯廳後,心有不甘的花火便抱怨道。

  「花火你也要快一點啊,你約了由希她們到神社幫忙吧?」歌帆隨即提醒花火現在不是抱怨的時間。

  「對啊,這樣下去真的會遲到的。」說罷,花火又再度匆匆忙忙的消滅面前的早餐。

  結果,當花火離家的時候,時間便已經快十點了。雖然說即使遲到了其實也沒甚麼大問題,但花火還是慌慌張張的向月峰神社跑去,因為花火覺得答應了別人會十時到達便該準時到達。

  然而,在經過的一個拐角時,花火沒想到會有其他人站在那兒,一時間停不下來而和那個人撞在一起了。也因為這一撞,花火也跟著失去平衡的往後跌。不過,倒是跟花火撞在一起的人及時伸手出來扶了花火一把,才令她沒有跌坐在地上。

  「謝謝你,還有對不起,也怪我沒有看清楚。」在花火站穩後,她便立即向對方道謝及道歉。這時,花火才真正的看到對方的樣子。對方是一名跟花火差不多年齡的少年,有著黑色而整齊的短髮以及架著眼鏡的黑眼睛,一副看來很溫文的樣子。只是,雖然花火是很確定自己只是第一次看見這名男孩,但就是對他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親切感。

  「不要緊,我也不該站在這裡的。」少年微笑著說:「不過這裡也改變了不少,讓我有點搞不懂方向。」

  「那麼你要去那裡?要是順路的我甚至可以帶你去啊。」

  「那你可以告訴我月峰神社要怎麼走嗎?」

  「喔?我也正好要去神社那兒啊,你跟我來吧。」最初聽到對方也是想到月峰神社時,花火確是嚇了一跳,因為這也真的是太巧了。

  「那先謝謝你了。」聽到花火願意帶自己往神社,少年也跟著向花火道謝。

  「不客氣。神社在這邊。」說罷,花火便和少年肩並肩的走。「對了,聽你剛才的語氣,你是從其他地方回來的嗎?」

  「是的,雖然很久以前在這裡住了一段短時間,不過後來又和家人搬到其他地方去了,這次是趁著暑假回來探望一些朋友的。」對於花火的問題,少年如此的回應道。

  「是這樣啊,那神社有你認識的人嗎?」

  「也算是有,不過主要是去掃墓。」這時候,少年像想起了甚麼似的說:「對了,跟你談了這麼久,我也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花火,柊澤花火。請多多指教。」由於花火也想跟對方交朋友,所以花火也很直接的說了自己的名字。

  「哈,我也是姓柊澤的,我叫艾利安魯,全名柊澤艾利安魯。也請你多多指教。」

  「啥?」聽到艾利安魯的自我介紹,花火隨即呆了一下。因為這個名字正好和她那名未曾見過的父親的名字一模一樣。

  「不過,花火這個名字真的很好,我可以叫你花火嗎?」只是艾利安魯似是沒發覺花火的異狀而變成自說自話。

  「……呃?可以,當然可以了。」不過花火倒是很快便從愕然中回過神來。

  「怎麼了?」這時艾利安魯也發現到花火的異狀而問道。

  「沒甚麼……」本來,花火並不打算告訴艾利安魯發生甚麼事,不過既然打算跟對方交朋友,花火最後還是決定告訴他。「只是你的名字正好和我的爸爸一樣,所以不禁有點愕然而已。」

  「……是嗎?恕我直言,花火你是認為並他不是一位好父親嗎?」突然,艾利安魯如此的問道。

  「柊澤……」

  就在花火正想回答時,艾利安魯忽然又打斷了她的說話。

  「叫我艾利安魯便可以了。」

  「那……艾利安魯,你為甚麼會這麼想?」

  「因為花火剛才的表情並不是高興的表情。」對於花火的問題,艾利安魯很直接的說出了感想。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算不算得上是一位好爸爸,因為我聽說他在我出身及媽媽死後的不久,便把我寄養到別人家裡去並失去蹤影……所以我甚至連他是甚麼樣子也不知道。」說著,花火露出一個苦澀的笑容。

  「那花火你是在惱他棄下你不管嗎?」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在惱他,因為就是連一面也未曾見過,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對他有怎樣的感覺。而且他棄下我也一定有他自己的理由,例如……他在惱我,因為我的關係而讓媽媽死了。」這時候,花火哭了出來。

  這句話其實一直也埋藏在花火的心裡很久了,只是她一直也沒有對著任何人--甚至是經常在一起的琉璃也沒有說出來。雖然,花火並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對一個剛認識的人說出這句話,或許就是因為那莫名的親切感吧?但是,當花火說出來的同時,她還是因為把那一直抑壓在心底裡,對那兩位不曾見個面的父母的感情全數化作淚水的哭了出來。

  「並沒有這樣的事。」這時候,艾利安魯把一條手帕遞了給花火,並帶著溫柔的語氣安慰花火。「我想要是你的父親真的因此而討厭你,他絕不會給你取了『花火』這個名字了。『花火』的花語是『擁有希望』,他會給你這個名字也一定在期望你能如你的名字一樣,帶著希望的生活下去然後得到幸福,所以他一定也只因為一些迫不得意的事情才離開你的。」

  「謝謝你……雖然才相識不久,但還是讓你見笑了。」接過了艾利安魯的手帕並輕輕的抹去淚痕後,花火也再一次展現如平常一樣的笑容。而對於花火的話,艾利安魯則只是微笑著當作回應。

  「花火,你遲到了啊!」這時,突然傳來了琉璃的聲音,這才讓花火驚覺自己和艾利安魯在不知不覺間已經來到神社之前。

  「對不起,我調錯時間了。」看到了琉璃,花火立即為自己遲到一事道歉。

  「謝謝你帶我來,我們遲點再見吧。」而艾利安魯亦在這時跟花火道別而獨自走進神社裡,並剛好跟來近花火的琉璃擦肩而過。

  「那個男孩是誰啊?」回頭看著剛在身旁經過的艾利安魯,琉璃好奇的問。

  「好像是來掃墓的,剛才在前面看到他不知道要怎麼走,所以便和他一起走了。」

  「這樣啊……唉?你怎麼眼睛紅紅的?剛才哭過嗎?」讓視線離開艾利安魯轉到花火上後,琉璃這才發現剛才哭過的花火現在眼睛已經變得紅的。

  「這……可能是因為剛才有垃圾進了眼睛了。」由於不想讓琉璃擔心自己,所以花火並沒有直接承認自己剛才哭了。

  「是嗎?」聽到花火的話,琉璃倒沒有怎麼起疑並回頭看著已經不在現場的艾利安魯所走的方向。「不過花火最近的帥哥運也真不錯,還真的是接二連三呢。」

  「喔?」對於突然改變了話題,花火一時跟不上而呆了一下子。

  「有二必有三,說不定等下又有位帥哥來找花火的了。對了,要先告訴小螢和由希才行。」自言自語的說罷,琉璃便一股勁的走進神社裡。

  「等等啊,琉璃。不是你想的那樣啦!」終於發現了琉璃想幹甚麼,花火也隨著琉璃跑進神社裡去。


  另一邊廂,在神社的墓園中,艾利安魯默言的站在一墓碑之前。良久,他背後樹後轉來了一把女孩子的聲音。

  「艾利安魯,你剛才和花火談了甚麼?」那把女孩的聲音問道。

  「只是稍微談了她那位不負責任的父親的事而已。」艾利安魯苦笑著說。

  「你還是不打算跟花火相認嗎?」聽到艾利安魯的話,女孩隨即問道。

  「我真的不知道我有甚麼資格去和她相認?」對於女孩的話,艾利安魯略帶無奈的回道。「難道你是希望我跟她說『我就是你那位把你丟下十二年不顧,一點責任也沒有盡過的父親了』嗎?而且二十年前若非我的過失,櫻也不會就這樣……」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就是要把責任全部背在自己的身上了。老實說,如果真的要論誰負責,不單止你,我、月、小賽羅甚至小櫻自己,我們所有的人也有責任的,你就不要再把所有的責任一個人背起來了。」女孩說罷,倆人隨即陷入一片沈默之中。良久,女孩才續說:「我明白你是為了花火成為咭的新主人的事而感到憂心,只是即使在將來花火因此而卷入那件事也好,這也並不是你的錯,因為當日是花火自己回應『封印之書』的呼喚的……而且,這對花火來說也許是一個機會也說不定,何況她又是你--柊澤艾利安魯的女兒,所以『絕對無問題的』。」

  「可不要把話說得好像跟自己沒關係似的,花火也是你的女兒啊。」

  「是以前的我吧。」對於艾利安魯的說話,女孩語帶無奈的帶過,這讓艾利安魯也不禁苦笑起來。



  「真可惜呢,小螢和由希也不知道跑到那兒去了。」在神社的另一邊,琉璃還是繼續開花火的玩笑。

  「我也說不是那樣啦……喔?」就在花火不知該不該再費神解釋下去時,一似曾相識的感覺突然出現了。

  「怎麼了?」發現花火異狀的琉璃立即問道。

  「跟前幾天一樣的感覺……」說著,花火一股勁兒向著感覺傳來的樹林方向走去,而琉璃也隨即跟在花火後面跑。

  倆人在樹林跑了差不多兩、三分鐘,驚見在前方有數頭不像是正常生物的東西在前方。

  「那些是甚麼東西啊?」看到這些異生物,琉璃立即呆在當場。不過,花火卻對這些生物不感陌生,因為前幾天她才和天望及鳳玲一起和這些異生物打起來。

  「是前幾天的怪物啊!琉璃,退後一點!」知道之前也只是因為和天望及鳳玲的聯手合作得好才贏得那麼順利,所以這次只有自己一人的情況下,花火也不敢大意起來。

  「等等!花火,你看那兒!」這時候琉璃突然叫到,花火才發現在那些異生物附近有一名男孩昏倒在那裡,而且那名男孩也正是之前花火他們所救的那人。

  「是那個男孩?他怎麼會在這的?封印解除!【驅】!」花火在愕然的同時亦使用著【驅】,快速的衝到男孩的身旁。同一時間,花火也向那些異生物使用【矢】,只是【矢】的攻擊卻對對方沒甚麼效果。

  「怎麼可能?」第一次看到這些怪獸的琉璃驚訝的看著這一幕。而不知何故,那些異生物竟在這時把目標轉到琉璃身上。

  「琉璃!化為戒御的鎖鏈吧!【風】!【水】!」看到琉璃有危險,情急之下的花火立即用時使用了【風】和【水】兩張位屬四大元素的咭,把那些異生物來個大串燒。不過這邊的花火,卻因此一下子用盡了自己的魔力而跪坐在地上。

  「花火,沒事嗎?你怎麼又亂來了?小賽羅不是叫暫時你不要用上位咭的嗎?你還給我一次用兩張?」看到那些異生物因花火的攻擊而全倒地後,琉璃立即跑到花火的身旁並扶著她。

  「對不起,因為慌忙起來忘了……」由於魔力用盡的關係,花火說話也變得沒神沒氣。

  「你是笨蛋嗎……喔?甚麼?」就在琉璃準備繼續開罵的時候,頭上竟然出現了一道黑影。抬頭一看,才驚覺剛才的那些異生物竟然還可以站起來,看來花火的攻擊並沒有給予這些怪獸致命的一擊。

  就在倆人眼看自己會被這些異生物襲擊的時候,一連串黑色的球狀物竟突然自空氣中出現並包裹著那些異生物。而在這些黑色球狀物裡的物質--不管是樹木、泥土還是那些異生物也一瞬間消失於無形,無一幸免。

  「這是甚麼一回事啊?」琉璃只能呆呆的看著剛剛發生的那一幕。

  這時,琉璃和花火也看到一名穿著連身長裙、頭上長著一對白色的翅膀、有著一把長至碰到地面的灰銀色頭髮、額前有一星星形狀的灰藍色寶石的小女孩出現在半空。

  「你是……誰?」花火不單不能從小女孩身上感覺到她有著和那些異生物一樣的敵意,而且還在小女孩身上有點熟悉而親切的感覺。

  「希望……這是她給予我的名字。」就在小女孩--『希望』回答過後,花火也沈沈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