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默示錄Ⅰ----第十幕             作者: casio

=================================================  


  「天望,你們這邊如何?」在回復成原本姿態的小賽羅於天望及鳳玲的面前降落時,與琉璃同騎在小賽羅背上的花火問道。

  「和剛才一樣,還是一個人也沒有。」語氣中帶著一絲困惑的天望回應道。

  在聽到天望的回應後,花火抬頭看著那本來應該是蔚藍,而現在卻變成了灰色的天空。

  在震動剛停止的時候,本來依舊是藍色的天空就在天望及小賽羅面前變成灰色……不,不單是天空,所有花火他們能看到而不會動的東西全也變成灰色,至於會動的東西則好像只剩下花火他們,其他的則全也消失了。而這些事,全也只是在一瞬間發生的事。

  然而,花火並不知道為甚麼雖然從未見過如此景象,但眼前的事卻給她似曾相識的感覺,而當中又夾雜著一些違和感。

  就在發生這個突發事件的下一刻,琉璃隨即因為擔心螢和由希而撥電話給她們。不過,聽筒中就連連接不通的訊息也沒有。有的,只有一片死寂的沈默。

  即使無法理解現況,但明白靜靜的等待並非良策,所以眾人便分成兩隊四處查看。但花火他們找了不知二十分鐘還是三十分鐘--就連時計也不能報時的現在,他們只能知道自己找了很久,卻是依舊沒有進展。

  「小賽羅,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已經再想不出主意的花火向小賽羅問,只是現在就連小賽羅也對現狀茫無頭緒。

  「我也不知道,這種現象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就在這個時候……

  「花火?」一把耳熟的聲音突然自花火身後傳來,讓花火等人同時朝著聲音的方向望去。而反映在他們眼中的,是一個熟悉的女孩身影。

  「由希!」看到好友安然無恙,花火也高興得撲向由希處。

  「哈∼和平常相反了。」因為花火的舉動而跌坐在地上的由希笑說。接著,由希把視線停在小賽羅的身上。

  「怎麼了?」察覺到被自己抱著的由希意外地寧靜,花火隨即好奇的問。不過當知道由希正看著原來姿態的小賽羅後,就連天望、鳳玲以及琉璃也開始慌張起來。

  不過由希和小賽羅這兩名當事人卻毫不在意眾人的慌亂,而由希更是沒有理會跪坐在旁一直語無倫次地『解釋』著的花火,獨個兒站了起來。

  「你好,賽伯拉斯,初次見面。應該這樣說嗎?」由希歪著頭的笑說。

  「嗯……這樣子見面確是第一次。」小賽羅則應道。然而,倆人如此簡單的對話卻讓其餘的四人完全的呆了下來。

  「由希……你知道小賽羅的事?」好不容易,花火才吐出了這一句。

  「嗯。」對於花火的問題,由希倒是很直接了當的點頭回答。這時候,花火感覺到月的氣息從後面接近而來,隨即放棄追問由希,轉而把視線轉向背後。

  只是當看到月的時候,花火和琉璃的臉上又是一臉驚訝,原因是正在下降的月正橫抱著螢於手中。

  「謝謝你,月。」在月降至地面後,螢也隨即離開月的懷中並向月道謝。跟著便向小賽羅打起招呼來。「小賽羅,很久不見了還是初次見面比較好?」

  「很久不見了……」小賽羅平淡地回應道。

  「小螢……」這次不管是花火還是琉璃,他們誰也沒有問甚麼,只是靜靜的看著螢。

  「我知道你們有很多事情想知道,不過現在並不是時候,現在我們要先解決現在這件事。」而螢也了解花火他們的心情,所以也先表明現在的立場。

  「誰!」突然,月嚴陣以待似的喊道,讓眾人不禁朝月看去。

  「哈哈哈哈∼不錯嘛,雖然只是『寵物』,但感覺也很敏銳。」就在月喊罷後,一把聲音繼而傳來。在眾人朝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時,只見一名白髮,看來約二十多歲的青年站在一屋頂上。

  「你是甚麼人?」雖然看出來者不善,但螢依舊有禮的問道。

  「不用緊張,我只是送貨而已。」說畢,白髮青年右手一揮,一物體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月而去,而被命中的月也隨即與該物體彈飛開去。

  「月先生!」擔心月的安危,花火立即走到月的身邊。此時,她亦發現白髮青年剛才丟出來的是甚麼,並喊出了『物體』的名字。「小狼!」

  「甚麼?」察覺到事情正向著壞的方向發展,天望、鳳玲以及小賽羅先後擺出架式。

  「你到底是誰?」發現小狼只是失去意識,而月更是安然無恙後,花火也隨即擺出架式並同時問道。

  然而,本來應該在眼前的屋頂上的白髮青年卻忽然消失不見了。而下一瞬間,白髮青年便已經來到花火的面前並輕輕的托著了花火的下巴。

  「不錯的眼神嘛∼就跟『他』一模一樣。」白髮青年冷笑著說。而花火這時就像遭蛇瞪著的青蛙一樣完全彈動不得,只能呆呆的看著面前的這名白髮青年。

  而這個狀況,則在下一秒鐘給一枝光箭打破。這枝光箭朝著白髮青年飛射而去,雖然最後如白髮青年避開,但花火也因此脫離了他的壓制,跟著便像虛脫般跪坐在地上。

  「花火,沒事嗎?」琉璃也隨即走到花火身旁,只是她的視線卻離不開出手救花火的那個人--螢。

  「不愧是雪雨小姐看上的人呢。」同樣是看著螢,白髮青年依舊冷笑著。但螢聽到對方的話後,臉色也跟著一沈。

  「你認識那個人?」螢語氣緊張的向白髮青年問,而少見螢有如此反應的花火及琉璃更是為此而愕然。

  「對啊,我來跟你們見面也是因為她啊。」說罷,白髮青年便向花火的方向發出一個火球。然而,在那個方向除了有依舊像虛脫中的花火,還有著沒有防衛能力的琉璃及小狼。而有能力防衛的月則以乎不能同時保護這麼多人。

  就在這時候,一道人影出現在花火等人的面前,以一雙雪白的羽翼擋下了白髮青年的火球。

  「由希……?」看著那有著灰銀色長髮的女孩的背影,花火及琉璃只能呆著。

  「雖然跟預定的不太一樣,不個現在讓他們知道也無差啦?」而由希則是和平常一樣,語氣還是依舊像開玩笑的語氣,臉上還是人畜無害的天真笑容。唯一跟平常不一樣的,是由希的後腦多了一雙雪白的羽翼。

  隨著由希的問題,還在跟白髮青年對視著的螢也點了點頭。那一瞬間,附在由希後腦的那雙雪白的羽翼隨即包圍著由希。同一時間,花火、琉璃以及天望和鳳玲也感覺到會發生甚麼事,因為這一幕他們四人已經在小賽羅身上看習慣了。像是順應著四人的感覺,在一下閃光過後,那雙本是包裹著由希的雪白羽翼張開了。只是,站在由希本來的位置上的卻已經換了另一名女孩,而那女孩的名字是--

  「『希望』?」即使親眼看著,四人在感情上還是不太相信。特別是花火與琉璃,一直跟自己一起上學、遊玩的朋友竟然並非人類,而是能力遠在兩大守護者之上的『希望』。

  「由希是……『希望』?這怎麼可能的……」花火看著眼前的『希望』除了一臉錯愕外,她便不知道該做出甚麼表情才對。

  「月,請你保護花火小姐他們。」話畢,『希望』便遠離了花火她們的身邊,接著便朝白髮青年抬起右手,一個個的黑色球體便應聲而出。只是,白髮青年卻是輕輕鬆鬆的躲開了『希望』的密集攻勢。

  「庫洛.理德的最強人偶……嘿,有點看頭嘛∼」說著,白髮青年像剛才一樣在眾人的視線範圍中消失,而眾人也立即開始找尋白髮青年的蹤影。只是在他們未找到白髮青年的蹤影前,他便已經出現在螢的身後,並輕輕的捉起了螢的一把頭髮。「雖然有點看頭,但經驗還差得遠了。」

  「知世!」這個時候,艾利安魯不知從甚麼地方趕到來。衝口而出的他手握著自己的魔杖,以突刺的方式朝白髮青年攻擊,只是這一下卻給白髮青年身前的結界擋下了。

  「連柊澤艾利安魯也來到了。」只是,說這句話的白髮青年,視線卻在看另一個方向。「不過,可惜好像已經不能再玩下去了,那麼下次再見吧,小朋友們。」

  說罷,白髮青年真真正正的消失了,而隨著白髮青年的這次消失,灰色的天空便像被打破的蛋殼般破裂。接著,眾人便因為一陣突然的巨響而本能地摀住耳朵,眼前的景物便跟著變回原來該有的色彩,而原本因剛才的戰鬥的攻擊被破壞的地方也復原了。這也讓他們明白剛才的巨響其實只是他們平常聲習慣的聲音,但因為他們習慣了那死寂般的寧靜,才會有如此錯覺。

  而看到一切已經復原,艾利安魯也先檢查小狼的狀況。同時間,小狼也甦醒過來。

  「月……『希望』……還有賽伯拉斯?」小狼輕按著頭部,環視著身邊的人。

  「看來記憶開始恢復了。」艾利安魯淡然的說。

  「柊澤……?你怎麼……?」

  「李君,你的事我等一下再向你說明吧。現在……先讓我來回答花火的問題……」把視線離開小狼轉到一直沈默地看著自己的花火,那一刻艾利安魯的眼神也變得十分無奈。



  把地點轉移到月峰神社後,眾人於客室圍成了一個大圓。不過經過了差不多十分鐘的時間,眾人也只是一直沈默著,沒有人主動說過一句話。

  「那個……艾利安魯一早便知道小狼的事?」終於,琉璃作了起頭。

  「說得無錯,而你們也應該聯想到他就是應該在二十年前死去的李小狼。」艾利安魯答道,而由沒有人驚訝這一點,也可以確定天望他們確是已經如此推測。

  「那麼,你還記得我們嗎?」琉璃繼續問道,不過這問題有一半幫花火問的。

  而小狼也頭頭答道。

  「嗯,剛才因為剛想回以前的事所以有點混亂,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這個問題了。」

  「那麼由希呢?」低著頭,兩手握拳的花火語氣激動的問。

  「正如你所見……我是『希望』的偽裝姿態,不過因為我跟『希望』的個性不一樣,所以也可以說是『希望』的另一個人格。」這次是由希自行解釋,不過接下來卻是一片沈默。

  良久,艾利安魯閉上眼,似是等著甚麼的問道。

  「還有……甚麼想要問的?」

  但沒有人作聲,因為正如小狼的事一樣,琉璃他們大約也已經猜到想問的事。

  終於,過了約三十秒的沈默,有人突然問道。

  「那麼,艾利安魯你是甚麼人?」問的人是依舊低著頭的花火,她的語氣意外地平淡如水,只是她兩手的拳卻比剛才握得更緊了。

  「庫洛.理德的轉世。」張開了兩眼,艾利安魯看著花火說。由於對艾利安魯的這個回答有點意外,琉璃、天望及鳳玲隨即發出驚訝的叫聲。

  「僅此而已?」這時候,沒有因為艾利安魯的話動容的花火抬起頭看著艾利安魯。這時花火的臉上正好掛著兩行淚痕,她的眼睛更是已經變得紅紅了。

  艾利安魯聽到花火的問題後,再一次閉上了眼並作了一下深呼吸,接著才看著花火說。

  「我同時也是你的親生父親,我現在這個姿態是利用魔法改變外觀年齡而來的。」

  「那麼小螢呢?」這時候,花火笑了……是和平常一樣的普通微笑,只是不知為何在場的各人也因為花火現在的表情而感到心酸。

  「你的母親,大道寺知世的轉世。」螢也是自行回答。

  「小螢是跟小狼一樣……最近才知道的嗎?」

  對於花火的問題,螢一臉無奈的搖頭答道。

  「我一開始便知道的了……」

  「是嗎……」花火再一次低下頭。

  「花火……」

  「為甚麼……」這時,花火的語氣再一次變得激動向艾利安魯問道。「媽媽,不,小螢的事也還可以說得過去,但是、但是你為何一直失蹤到現在才出現!甚至連一個連絡也沒有!」

  「對不起,因為我跟櫻小姐有承諾,我要替她處理一些事情……」艾利安魯無奈說道:「然而,因為某件事,我曾失去大部份的魔力,令事情不能夠須利進行……而且那件事到現在還沒有完成。」

  「是和二十年前的事有關的嗎?」聽到艾利安魯的話,琉璃也好奇地問。

  「可以這麼說……」艾利安魯語氣變得低沈的說:「不過那件事和你們沒有關係。」

  「跟我們沒有關係嗎?……我明白了。」

  說罷,花火站了起來並準備離去,而花火的這個動作讓螢下意識的伸手制止花火。然而,花火卻撥開了螢的手讓眾人也不懂反應過來,甚至於做出這個動作的花火自己也呆了一下子。

  「對不起,小螢。」像逃避眾人的視線般把臉別過,花火平淡的說。「我想自己冷靜一下。」話畢,花火便離開神社了。



  三日後,在成田機場中,琉璃正等人送別艾利安魯及小狼,而當中卻獨欠花火的身影。

  「她……果然生氣到這個地步了嗎?」聽到小賽羅解釋花火不太舒服而不來時,艾利安魯無奈的苦笑著。

  「既然你想花火跟你和好,那說出理由不就可以了嗎?」琉璃不悅的說。

  「若是如此,花火恨我一生還可能比較好。」艾利安魯依舊苦笑道。

  「這甚麼意思啊?」琉璃歪著頭說。

  「意思就是有些事情知道了不見得比不知道的時候好。」螢代為回答。而這時候,登機的廣播也傳至艾利安魯們的耳中。別過螢他們後,艾利安魯和小狼也正式登上飛機。

  而在機場暸望台的一角,花火默默地看著艾利安魯和小狼正要乘坐的飛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