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默示錄Ⅰ----第十一幕             作者: casio

=================================================  

暑假正式結朿的前的這一個晚上,於東京塔頂……

  「你確定是這裡了嗎?雷影。」之前,曾和雪雨等人待過在一大屋中的紅髮少年向某人身問道。

  此時,當時同樣在場並站於紅髮少年旁的那名藍髮少年則從暗處走出,被喚作雷影的他一臉不悅的說:「你就不懂自己看的嗎?」

  這時雷影把右手輕放在東京塔的鋼鐵支架上,同時在塔頂附近的中空地方出現了一個櫻魔法陣。

  「唷!那我們便是第一名了囉。」紅髮少年笑了出來。

  「白痴,不要為了這點小事而高興……」只是雷影卻不以為然亦冷淡地說:「我們的目標並不是只有這個而已啊。」

  「這我知道。但是你不認為我們是第一組助『他』解開封印的人是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嗎?」紅髮少年依舊笑說,同時他左手一揮,一道赤紅的火炎畢直地射向魔法陣的中心。瞬間,櫻魔法陣便由中央開始出現多條裂痕,接著不消一刻,魔法陣便完全的崩潰繼而消失。

  看見魔法陣完全消失後,雷影還是一臉平淡的沒甚麼表情。

  「回去了。」說罷,倆人的身影便一同自原地消失。不一會,同樣是兩個身影,同樣是出現於剛才紅髮少年跟雷影站著的地方。

  「來遲一步了……」來者赫然是螢和『希望』,只見螢不安地說:「沒想到他們竟然這麼快便從小櫻的封印中了逃出來……」

  「那場惡夢……又要再一次來臨了嗎?」『希望』的語氣亦變得相當沈重。

  「甚麼人?」突然,螢像是發現甚麼似的,緊張的朝塔頂方向喊道。

  『希望』看見螢有這般的反應,也立即順著螢的視線往塔頂方向望去。而在那裡,那名戴著只能掩蓋著鼻和口部的白色面具、身軀給一件深啡色斗篷蓋著,經常在雪雨身旁的少年--尼比利姆正坐在其中一條橫鋼上。

  「你是誰?」螢把緊張的心情壓了下來並再一次的問道。而在在跟他對看時,螢能感到他那雙翡翠綠色的眼睛滲透出絲絲的孤獨和冷漠。

  「我是誰也不重要,我只是想跟你們說,為了你們自身的安全著想,還是不要再多管閒事好了。」尼比利姆淡然的說著。

  「不要再多管閒事……你也是他們的同伴嗎?」螢再一次的緊張的喊道。

  「是不是也沒有關係了,因為時間的齒輪早便已經轉動了,封印被解開的命運總有一天也會來臨的,所以我是誰的同伴也沒有關係……」尼比利姆在留下了這一句令人費解的說話,便遺下螢和『希望』消失於夜空之下。



  翌日早上,友枝小學中的大部份學生也談論著剛結朿的暑假,當中則有少數例外沒有和別人分享他的暑假經歷,而不巧的是花火正好是其中之一。雖然,花火並非沒有跟同學寒暄,但她自回到課室後的大部份時間便是一直坐在她那靠著窗戶的坐位上,若有所思的看著校學外的天空。

  「花火,早晨啊!」突然,花火被某人大力的拍了一下後背,讓她嚇了一跳。回過頭來,琉璃則正好站在她的眼前。

  「早安,琉璃。喔……」花火也隨即向琉璃問安,只是當花火看到在琉璃背後不遠處的螢和由希後,便即時一臉有點欲言又止的表情。

  自從上次螢和由希自揭身份後,花火便沒有再跟她們碰面過了。但其實雙方並沒有刻意回避對方,她們只是一直沒有刻意去找對方罷了。然而,花火這時卻因為回想到之前把螢的手撥開的情景而有意無意的別過臉,讓氣氛一下子變得異常尷尬。

  看著這一幕,被夾在兩方中間的琉璃也變得不知道如何是好。就在這個時候,天望也正好回來,而看到四位女孩站的站、坐的坐,一直不動,心裡大約也猜想到現在發生甚麼事。

  「早安。」天望先是跟同站在門前的螢和由希打招呼。

  「早安。」同樣的一句,是螢和由希對天望的回應,然後兩人便各自回到坐位上。不過,由於由希的坐位是在花火前面,而螢更是跟花火並鄰而坐,所以尷尬氣氛還是不變。

  「對了,你們知道嗎?聽說今天我們班會有新老師來耶。」為了讓氣氛改變下來,琉璃祭出了轉移視線這招。

  「嗯,我剛才有看到。」天望應道。

  而與此同時,一句「老師來了。」令熱鬧的教室開始靜下來,各人也開始回到座位上,教室的門亦同時給打開了。接著,一名二十來歲的女子走了進來,令螢、由希甚至花火也不約而同的稍微嚇了一跳。

  「櫻小姐?」花火為著面前的人而暗暗的叫道。而剛進來的女子的髮色雖然是黑色而非褐色,但樣貌卻是和櫻有幾分相似,特別是女子同樣有那少有的翡翠綠色眸子,更是容易讓人有這個感覺。

  「各位好∼我叫神無月羅華,是你們的新導師,請多多指教。」名叫神無月羅華的少女愉快在講台上跟台下的學生們自我介紹,而在這群學生之中卻有一人用著警戒的視線看著她,這名學生的名字是櫻小路螢。



  不知不覺間,時間亦到了午飯時間。在中庭裡,花火正和琉璃及天望開動中。

  「真的那麼像嗎?那位神無月老師和櫻小姐。」聽到花火對新老師的意見後,琉璃好奇問道。

  「其實也不盡是的,只是樣子有點相像而已,聲音和髮色完全不一樣。」花火歪著頭說:「不過看第一眼我是還以為是同一人啊。」

  「等一下向小螢問問有沒有櫻小姐的照片拿來看一看。」琉璃邊吃著午餐邊說。

  「呃?小螢有跟你們說櫻小姐的事嗎?」花火有點愕然,因為她本來以為螢跟小賽羅一樣不會說甚麼有關櫻的事。

  「嗯,那些之後她是有說了不少小狼舅舅和櫻小姐的事給我們知道,不過有關二十年前發生的事就還是照樣一字不提。」

  在天望回答過後,琉璃也接著說。

  「對啊,小螢還告訴了我們一件事,原來那個櫻小姐就是桃矢叔叔的妹妹啊。」

  「這個我知道……歌帆姨已經告訴過我了。」低著頭的花火邊埋首消滅飯盒中的飯菜邊說:「她還說過爸爸讓我寄養在他們處也只是迫不得意的事。」

  「花火,你還在生他們的氣嗎?」看著花火,琉璃終於忍不住問道。

  「我能理解那時候可能是因為發生了甚麼事,所以他只有把我交給桃矢叔叔……但為甚麼他連謊話也不說一句,即使他說是因為恨我讓媽媽死了而棄下我也好,我還比較能接受,但是『跟你們沒有關係』這句話我真的不能理解……」說罷,又再是一片沈默。

  這時候,鳳玲剛好向著花火他們而來。

  「怎麼了?」看著沈默的三人,剛來的鳳玲便好奇的問。

  「沒甚麼。」為免事情變得更複雜,天望也隨即終止了話題,因而令鳳玲滿腦子問號。



  這天放學時間,在琉璃的強行拐帶下,花火正和琉璃及螢她們正在商店街中閒逛。只是螢及花火依然是沒有對話過。

  「一直這樣子好嗎?」跟在螢身旁的由希問。

  聽到由希的問題,螢則搖頭說。

  「沒關係,而且這樣或許可以讓花火遠離這件事也說不定。」不過,螢的這句話似是說給自己聽的比較多。

  「唉,不管你們了。」由希無奈的道。

  這時候,雪雨以及那名叫嵐雲女性正在離她們的不遠處看著四人。當四人遠去後,嵐雲便向雪雨問道:「那個女孩便是『精靈使者』了嗎?」

  「不錯,雖然還不成氣候,但也不能小觀的。」雪雨平淡地說。

  「是這樣嗎?不過既然雪雨你也這麼說便該不會錯的了。」嵐雲淡然的說:「但我也已經很久沒聽到你對人有這種評價了。」

  「是嗎?有這麼久嗎?」雪雨微笑說道:「我記得最近好像有說過啊。」

  「是那個孩子嗎?」嵐雲有點不滿的說:「要不是那麼孤僻是還不錯的。」

  「你這麼說便好像說自己有特別的喜好呢。」聽到嵐雲的話,雪雨隨即苦笑起來。「我看也該是時候回去了,不然厄瑞波斯又要生氣的了。」說罷,二人便消失於人群之中。而在兩人離開後,螢即似有感覺的回首看著剛才倆人所站的位置。



  當晚,在螢的房間中,坐在床上的琉璃抱著枕頭跟在整理頭髮的螢討論著花火的事。

  「小螢,花火好像還是很在意『殺死』了她母親的事,所以才不跟你說話。」

  「我大約也看得出來,但更主要的還是艾利安魯說的話傷了她吧?」螢聳肩的苦笑道。

  「你既然知道,你們為甚麼不去跟花火解釋一下?二十年前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要讓你們隱瞞著?」琉璃鼓起腮不滿的問。

  「我也說過,那件事不管是站在知世的立場還是螢的立場,我也不想說給你們聽,因為那並不是你們會喜歡的故事。」停下了原本的動作,螢把視線由鏡子轉到琉璃身上。

  「即使你們跟花火的關係會因此一直如此甚至更差也沒關係嗎?」琉璃賭氣的問。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也沒辦法……而艾利安魯可能會說『這樣更好也說不定』呢。」螢無奈的苦笑著。

  「不跟你說了。」發覺自己跟螢的意見差天共地,琉璃也沒趣的離開螢的房間。不過在步出房門時,琉璃像想到了甚麼而停下了腳步。「小螢,告訴我一件事可以嗎?」

  「是甚麼事?」

  「花火的母親……真的是因為花火的出世而死的嗎?」琉璃沒有回頭,眼睛依舊看著房外。

  「嚴格來說也可以這麼說。不過,即使沒有花火出世這件事,以前的我當時也只剩下半年的壽命。」

  「是嗎?」說罷,琉璃便關了房門。



  另一方面,跟之前一樣的古老大屋一間中,其他一間有著一些與十分古舊的傢俱的大廳裡,依舊抱著熊寶寶的小女孩--紗樹,正在一張長桌前下著西洋棋。而和她下棋的人則是在螢到達東京塔前便消失了的其中一人--雷影。

  「我們回來了。」隨著聲音的響起,雪雨和嵐雲也出現於大廳中,嵐雲看見倆人後便說:「雷影,熾羽呢?你們很少不一起出現的。」

  「那傢伙去了打電玩,我對那些沒有興趣。」雷影淡泊地說。

  「是嗎?」嵐雲說道:「那厄瑞波斯呢?」

  「我在這。」這時,變回小狗布偶般的偽裝姿態的厄瑞波斯從暗處飄出來。「剛才稍微休息了一會……怎麼只有你們的?」

  「我回來了。」就在厄瑞波斯說完剛才的話的同時,一名紅髮少年突然出現於他們面前。

  「你遲到了,熾羽。」厄瑞波斯不滿的說。

  「少許而已吧,而且我們的遲到大王也還未到呢。」名為熾羽的少年則毫不在乎地說。

  「你究竟是在想甚麼的?你難不成不想『他』復活嗎?」對熾羽的態度十分不滿的厄瑞波斯氣憤的說。

  「厄瑞波斯,我想你弄錯了一件事了。」而雷影隨即一臉不以為然的反駁道。「我們並不是你的部下,我們的處事方式你用不作過問。」

  「厄瑞波斯只是和我們一樣,關心『他』的事而已。」聲音依舊來自小女孩手上的熊寶寶,依舊讓氣氛一瞬間變的有點詭異。

  「對啊,就正如紗樹所說一樣,我們也是為了『他』而聚集的,所以不是該好好相處嗎?」嵐雲忙打圓場說。

  「啍,但要玩耍也等全部封印解開也不遲吧。」厄瑞波斯還是有點不滿。

  「不要緊,其餘的封印也該很容易找的,昨晚我和雷影不是已經把其中一個解開了嗎?」熾羽笑說。

  「對,封印易找,但有障礙……」不知何時,雪雨坐在長桌前,排著一些像占卜咭的東西並逐張翻開說道:「『精靈使者』、『審判天使』、『地獄守門犬』、『時間守護者』、『紅心女皇』還有『咒術士』。」

  「這些也只是小事而已,怎麼能算障礙啊。」熾羽說道。

  「但你可不要忘記,那時他會被封印全因『時間守護者』和『紅心女皇』啊。」說罷,雪雨向不知何時出現在房間中的尼比利姆問:「對了,尼比利姆你認為怎樣?」

  「開始轉動了的齒輪是不會停下來的了,即使有甚麼事也好,封印也會解開的,問題只是時間而已。」尼比利姆說。

  「不錯……有障礙也好,沒有障礙也好,也阻止不了『他』再降臨於世的。」說罷,厄瑞波斯便離開了大廳。

  「熾羽,我們也走吧!」雷影則是毫無表情的說:「我不想再給他說三道四。」

  「是,是。」隨著熾羽的回應,雷影和他也一起離開了。

  「對不起,我又遲到了。」毫無悔意的聲音,隨著雷影他們的消失而出現,而這個人竟然是花火的新老師—神無月羅華。

  「妮克特,你剛才去了那啊?」嵐雲說道:「厄瑞波斯和雷影很不高興呢。」

  「這與我無關啊。」嵐雲口中的妮克特--也就是神無月羅華滿不在乎地說。

  「給聽到的話你絕對會被殺的。」紫髮女孩手中的熊寶寶則肯定地說。

  「那便不好了。」聽到紫髮女孩的話,妮克特即吐了吐舌。

  「算了吧,反正你也是聽不進耳的了。」雪雨無奈的聳聳肩。「我們也出去了。」說罷,雪雨便連同『紗樹』和嵐雲消失了,令現場只剩下妮克特和尼比利姆。

  「這麼快便出發了嗎?」妮克特說:「我剛才還想說,我已經發現了『器』了。」

  「你是說封印著那個靈魂的身體嗎?」尼比利姆問道。

  「對!對!我們要先去把帶他回來嗎?」

  「不,要是封印不全解除便把帶他回來也只是徒然而已,暫時先放著不管比較好。」

  「也對,好玩的事放在最後也不錯呢。」妮克特笑說,笑聲也於大廳中產生無數回音,不斷的重複著……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