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默示錄Ⅰ----第十二幕             作者: casio

=================================================  

時間,依舊還是在暑假結束後的那一天的晚上……

  在一個滿佈瓦礫的廢墟中,螢靜靜的站立著,看著天上被灰暗的雲層掩蓋著的夜空。

  「是夢……嗎?」看著面前那不曾脫色的景象,螢很快地便意識到自己身處的地方是甚麼一回事。

  「櫻小姐!等一下!」這時候,一把聲音耳熟的聲音突然從遠處傳來 。當螢轉頭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看過去後,她看到的是一條直達雲層的光柱 。而櫻則站立在光柱中、手緊握著已經裂痕滿報的星之杖,然後映進眼簾的是正一拐一拐的走近光柱的艾利安魯,最後還有在光柱旁一臉錯愕的月和小賽羅。

  「月先生、小賽羅,對不起……」說著,櫻那由無奈以及堅決交織成的臉亦同時低下。而和臉相反,那幾乎快要折斷的星之杖則被高舉著。

  已經知道接下來將會發生的事,不願再看下去的螢只有閉上眼並把臉別過去。

  「櫻!不要!」接下來,小賽羅和月的叫喊便在螢的耳邊響起,伴隨而來的則是一道強烈的光芒。

  當螢再次張開眼睛時,她所看到的是已經看習慣了的天花。時間,才剛剛踏進第二天不久;月亮,依然高掛在夜空之中。

  緩緩的坐了起來,輕輕的摸著因剛才的夢而出現的淚痕,螢遙望窗外一臉苦澀。

  「已經很久沒有做這個夢了……

  (螢小姐……)就在螢抱膝坐在床上,讓因夢而出現陣痛的心平伏下來時,一把聲音在她的腦中閃過。

  「『希望』,怎麼了?」像是看到『希望』在面前一樣,螢立即說道 

  (這次是商店街的廣場……)『希望』的聲音再次在螢的腦中閃過。

  「明白了!我立即過來!」說罷,螢便趕緊打開窗戶離開房間,即使她的心依舊在痛……

 

  另一邊廂,商店街的廣場上……

  「你既然在中午時便已經發現了,怎麼不在那時破壞封印,而要現在才回來啊?」由於不了解雪雨的用意,嵐雲對著雪雨抱怨道。

  「嵐雲,你是把我當作是妮克特了嗎?那種時候在這裡破壞封印?」雪雨隨即無奈苦笑起來。

  「但真的是很麻煩嘛。」嵐雲也是一臉無奈。「說起來,為何不先把全部七個封印找出來,才一次過破壞掉呢?這比較方便吧?」

  「雖然大家是因為而聚在一起,但也不是所有人也合的得來的……」雪雨半開玩笑的說:「就好像雷影和厄瑞波斯般,要他們一起行動還不如殺了他們來得方便。」

  「對你來說可能真的是這樣吧……」嵐雲苦笑說著的同時,廣場中央出現了一個櫻魔法陣。「但說到這裡,我倒是想到尼比利姆……他的理由應該是和我們不一樣的吧?」

  「只要目的一樣不就行了嗎?」雪雨說罷,只見嵐雲一揚手,數度風刃擊向魔法陣上,使魔法陣變得支離破碎繼而消失。

  「弄妥了。」嵐雲輕輕說道:「但一個戴著面具的人可以相信嗎?」

  「這點我想我是可以保證的……回去了。」雪雨微笑著回應道,接著兩人便消失於空氣中,而那瞬間『希望』雖然終於來到,但亦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她們消失。

  良久,螢也來到了,而『希望』也立即一臉歉疚的向螢道歉。「對不起,我還是來遲了……

  「不,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到少已確定真的是他們了,所以不要緊的……」螢倒是有點若無其事。「而且還有五個封印還沒有解開,所以你先休息一下吧,為了之後的事……」這時『希望』也隨即變回由希。

  「小螢,我覺得還是告訴月和賽伯拉斯比較好……我倒是沒有關係,反正我和另一個我可以交替休息,但你可不能啊。」或許是看出螢臉上隱約有些疲累與不安,由希一臉擔憂的說。

  「但是,他們能保持冷靜的去面對嗎?」螢以平靜的聲調說道。然後 ,名為沈默的妖精亦又再一次的來訪。

 

  翌日中午,友枝小學中庭,花火、琉璃和天望正在一起開動中……

  「小螢和由希怎麼這麼久的?」對於琉璃來說,要讓螢和花火之間的尷尬氣氛中止,最好的時機還是這個午飯時間,只是本已早約定好了的螢和由希卻姍姍來遲,琉璃也不禁對著花火和天望抱怨起來。

  而相對於琉璃,花火和天望便顯得十分沈默。花火是因為不知等一下要以甚麼表情對著螢而沈默,而天望則是因為不知現在該說甚麼才好而沈默。

  就在那沈默的妖精一直在三人之間徘徊了片刻後,花火終於開腔了。

  「小螢他們還是沒說二十年前發生了甚麼事嗎?」

  「嗯,依舊隻字不提。」琉璃攤攤手說。

  「我們要不要自己去看?」放下了餐盒後花火毅然說道,讓另外兩人嚇了一跳。

  「要怎麼看啊?」琉璃好奇的問。

  「你不會是想要用【戾】回到過去吧?」不過天望倒是猜到了九成。

  對於天望的問題,花火隨即以點頭回應。

  「這個我反對,【戾】的魔力消耗太大了,太危險了。」只是天望並不太能接受花火想要做的這個行動。

  「魔力方面不要緊,我們可以借助月峰神社的神木的力量……雖然我們阻止了,但上次【戾】也不是想借助神木的力量發動嗎?」花火即時向天望說明自己的打算。

  「這麼說來,小螢也有說過櫻小姐從前也有做過同樣的事。」琉璃也幫忙說服天望。

  「我明白了……」雖然還是有點猶凝,但既然給花火知道了櫻有試用過同樣方法,天望也明白現在恐怕說甚麼也阻止不了花火。

  「那要甚麼時候去?」雖然現在不是高興的時候,但當想到可以知道二十年前發生了甚麼事,琉璃即不禁興奮起來。

  「就今天晚上吧。」早已決定的花火立即說道。只是,直到午飯時間結束,螢和由希依舊還是沒來找三人。

 

  而在某因夕陽西下而變成橙黃色的古老大屋大廳中……

  「小紗樹,小紗樹。」羅華姿態的妮克特的聲音在屋內迴響著。

  「甚麼事?」紫髮女孩手上的熊寶寶的語氣十分不悅的說著,不過女孩倒是沒甚麼表情。

  「之前拜託的東西你幫我弄好了沒有?」妮克特也沒有太在意熊寶寶的語氣。

  「在那邊……」在紫髮女孩指著房中一角的同時,熊寶寶說著:「已經全照你的要求做了。」

  「那個是……!」而在一旁的熾羽甚至雷影也被紫髮女孩指著的那東西嚇了一跳。「和真的完全一樣呢。」

  「的確是呢!多謝你啊,小紗樹。」妮克特高興的叫道。

  「只是外表而已。」和現在面無表情的紗樹相比,她手上的熊寶寶話氣中的感情真的豐富多了。「還有,不要再叫我小紗樹了,我年紀比你大很多的。」

  「但是,小紗樹真的很可愛嘛。」妮克特卻是毫不在意『紗樹』的話 。「那我出去一會了。」說罷她便提著『那東西』出去了。

  「紗樹做了些多餘的東西呢。」一直在旁靜靜看著的雪雨淡然地說,然後看了眼站在身旁的尼比利姆。「這樣一來,你也可不能一直閒著了吧 。」只是尼比利姆卻是沈默著沒有回應……

 

  入夜後,友枝町的舊住宅區,一間已經完全被空置的屋內,一個銀髮的白衣男子靜靜的站著。

  「在歌帆跟我說的時候,我還有點不太相信……」良久,一把聲音從暗處響起。「但你終於也願意和我見面了,月。」

  「對不起,桃矢……我並沒有遵守到承諾……我並沒有能夠守護她。 」月突然半跪下的說道。

  「這件事,我可沒有想過要怪責過你。」桃矢邊扶起月邊搖頭說。

  「你應該已經知道『那件事』的經過了吧?」月的語氣依舊帶著哀傷與歉疚。

  「我是已經知道了……在那之後從艾利安魯的口中……」桃矢淡然的說:「只是,那是櫻的選擇吧?所以你根本便沒有錯。」

  「……就只是因為那是她的選擇,所以我便沒有錯了嗎?」一瞬間,月由歉疚變成十分激動。「就因為這樣我便可以不用負上責任了嗎?」

  看到月變得如此激動,桃矢只緩緩的轉身背對著月。

  「月,或許你永遠也放不下這件事。……但你記著,櫻己經不在了,是誰的責任也已經並不重要了……」說罷,桃矢便默言準備離去。

  「對你來說可能是這樣吧,但……」說著的同時,月也轉身背對著桃矢,似是不願看到桃矢那看似悲傷的背影。「在我來說這可是比任何事也重要的事情!」不過桃矢並沒有回應月便離去了。

  然後,不知道過了多久……半小時?一小時?可能是更長的時間,又或許是更短的時間,月伸展開他的翅膀準備離去之時,一陣緩慢的腳步聲 ,緊隨著一股氣息接近月所處的那空置的屋。

  「是誰?」感到氣息是衝著自己而來的月即時問道。

  這時侯,一名看似年約十一、二歲的女孩從暗處走出來說道:「很久不見了,月先生。」

  而看到這名突然出現的女孩,月只能本能地感到愕然。

  「……櫻?」看著那雙碧綠色的眼眸,月一臉錯愕的吐出了他看到的人的名字。然而,在下一刻月的表情又再回復了像平常一樣般的冷靜。「不,你到底是誰?」

  不過,女孩卻是一臉不解的說:「月先生,你在說甚麼啊?我是…… 

  「不!你並不是櫻!」在女孩還沒有說完,月便打斷了她的話而道:「你的確和櫻很相似,我也一下子認錯了,可是你們的氣息還是有分別… …你到底是甚麼人?」說罷,月的魔力矢已經瞄準女孩並促勢代發。

  只是,女孩說出了一句說話,卻令月瞬間感到迷惘……

  「月先生,你又想要再重複一次嗎?」

 

  與此同時,月峰神社的水池旁,螢默不作聲的站在池邊……

  「小螢,你真的想要再賞試嗎?」在螢身後不遠處,倚著樹的由希說 :「我雖然覺得是沒有不可能的事,但事實上『月影占卜』不是從未成功顯示過和那件事有關的任何提示嗎?」

  「即使試多少次也好,只要一次成功便足夠了,只要一次……就有可能制止那件事再一次發生的了。」抬頭看著剛上升的明月,螢堅決的說。在這時候,池中心出現一連串的漣漪引起了她和由希的注意。

  看著眼前現象,由希頓時感到奇怪。

  「咦?我們還沒有開始耶,怎麼水池……」但話未說完,另一個異象 ——她們身旁的樹木突然出現裂紋,令她們知道漣漪出現的原因了。

  「重力波?厄瑞波斯?」螢叫道的同時,一股突如其來的力量把兩人壓至跪在地上,幸好她們也能及時張開結界,免卻像身旁的樹木一樣被壓扁的危機。

  「這次是神木了嗎?」由希保持著半跪的姿勢說。

  「由希!可以叫『希望』出來嗎?」清楚知道對方來意的螢緊張的問道。

  「不行,我不能同時在變身時張開結界的。」同時,由希臉上出現了一陣困惑。「但是……現在沒有主人的他為甚麼可以發揮這種力量的?」

 

  另一方面,於月峰神社的附近。正打算借助神木的力量去使用【戾】的花火、琉璃還有天望,正向著神社移動中。突然,除了琉璃外的倆人也停下了步伐。

  「咦?怎麼了啦?」琉璃好奇的向一臉狐疑的倆人問。

  「由希和小螢在神社附近啊……還有月先生的氣息在另一個方向…… 」花火突然變得吞吞吐吐。

  「你不是想說小螢在神社便不想要過去吧?」琉璃搖頭嘆道。

  「不是這樣,只是、只是我有種不對勁的感覺……」花火還是吞吞吐吐的說著。

  「確實,氣氛有點不太對勁,可能有甚麼事發生了。我們分開行動吧 !我先去神社看一下,花火你去找月,沒有問題嗎?」跟花火有著同樣感覺的天望道。

  「那我如何?」琉璃隨即問道。

  「你最好盡快離開這附近……若真的是有甚麼事發生了,可能會是個很大麻煩。」

  「怎麼可以的!」對於天望的回答,琉璃不滿地叫了出來。

  「琉璃,我也是覺得你離開比較好……不知怎麼的,我有種將會有甚麼不好的事會發生的感覺……」花火則忐忑不安的說。

  聽到花火的話,琉璃也無可奈何的聳聳肩說。

  「既然連花火也這麼說了,那也沒有辦法……那你們也要小心點啊。 

  「嗯,【翔】!」花火回應罷便震翅遠去,而天望也跟著朝神社方向跑去。

  當天望走了不久便到達神社的鳥居下,這時映在他眼內的是出現了櫻魔法陣的神木還有一隻長著蝙蝠翅膀的體形和小塞羅原形不相伯仲的黑色狼形生物。

  「這是甚麼東西?」驚訝的同時,天望亦不忘抽出佩劍戒備。

  這時候,狼形生物--厄瑞波斯說道:「還以為是誰,原來是李家的小鬼頭嗎?」

  「懂說話的嗎?」天望對此以乎有點意外,但也能保持冷靜的說:「 你到底是誰?」

  「厄瑞波斯.海彌勒。」厄瑞波斯冷笑道:「李家的小鬼頭,我姑且便和你玩一會吧。」

 

  同一時間,正在找尋月的花火還在天空移動中。

  「花火!」突然,花火忽然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便反射式的往聲音方向望去,方發現叫她的是小賽羅。

  「小賽羅!你也感覺到嗎?」花火緊張的問道。

  「嗯,原本只是想出來散散步而已,然後月的氣息卻突然出現……」小賽羅才剛說罷,一個身影突然從前方街角飛了出來並撞住牆上。定眼一看,倆人才驚覺那身影赫然是月。

  「月先生?」

  「月,怎麼了?」花火和小賽羅也驚訝的叫了出來。

  「小賽羅你也來了嗎?」就在倆人正欲上前看月的時候,那貌似櫻的女孩則自月出來的方向緩緩步出。

  「櫻?」這瞬間,小賽羅的驚訝並不下於剛才的月。

  「她就是櫻小姐?」扶著月的花火即愕然的問說。

  「不……她不是……」而看來受傷不輕的月喘著氣地說:「不過……她的力量並不下於櫻的……

  「哼!那便試一試吧!」小塞羅說罷,便準備發動攻擊。

  「小賽羅……你也是一樣嗎?你也要再重複一次嗎……」這時候,女孩臉露哀傷的表情說道。令小賽羅和月一樣猶凝了一下子。

  而女孩趁著小賽羅猶凝的那一刻發動攻擊,她只是把手上的魔法杖輕輕的揮動,即使小賽羅剛好及時以翅膀防禦,但還是被轟到遠處去。

  「小賽羅!」花火緊張叫道,同時也對女孩的力量感到驚訝。「只是一擊便能把小賽羅……

  「可惡!不要再扮作櫻了!」因剛才攻擊而不能隨意行動的小賽羅氣憤的說……

 

  同時,在某大屋內。雪雨他們正籍由一面十分大的鏡子看著花火他們以及天望與厄瑞波斯對峙的情況……

  「那泥偶很強嘛。」熾羽高興的看著上面上被猛烈攻擊的月他們說:「而且力量應該不下於真正的,不過為甚麼會是小孩時的她呢?」

  「因為材料有點不夠……」被紫髮女孩抱著的熊寶寶無奈的說:「另外,那泥偶的防禦力是零,我可是不可能做出比自己強的泥偶啊。」

  「即是說如果他們還擊並打中的話,那個泥偶便要說再見了吧?」熾羽笑說。

  「那是『如果他們還擊並打中的話』吧?要在那種攻擊下反擊根本是不可能的。」雷影一臉不屑的說道。

  「不過,令我想不到的卻是紗樹你會這樣做。」繞著手的嵐雲說。

  「我也可是很討厭這樣的,可是就連雪雨也這樣拜託我,不然我也不幹。」這時,紫髮女孩也緊皺了眉頭,令眾人不禁回頭看著在旁坐在長桌前排著紙牌的雪雨。

  而在鏡中映照出來的天望正不斷向著厄瑞波斯猛攻,但攻擊總是給厄瑞波斯輕易避開了。看見這樣子,雷影不滿的說。

  「厄瑞波斯那傢伙也不懂說說自己的,『咒術士』不是他們中最弱的嗎?而且『時間守護者』和『紅心女皇』現在也不能行動,那傢伙為甚麼不盡快把封印破壞掉?」

  「『咒術士』是那個甚麼李家的人吧?」嵐雲則隨即說道:「厄瑞波斯他大概是想玩弄一下那孩子吧?厄瑞波斯他似乎是很討厭那個李家的樣子。」

  「……這點我倒是有點認同……」雷影淡泊的說:「雖然我只是對一個人而已……

  「但怎麼樣也好,他們今次該會被厄瑞波斯他們收拾掉吧。」說罷,熾羽笑了一笑。

  「我看並不一定是這樣。」雪雨則是邊排著她的紙牌邊說。

  聽到雪雨的話,熾羽倒是有點不太認同。

  「雪雨啊,你到底是幫誰的?雖然厄瑞波斯的確是有點討人厭。」

  「我只是客觀地估計情況而已……」雪雨邊說邊打開桌上的占卜咭:「而且連續幾次也是這三張……

  「『半妖精』、『風生獸』還有……『黑魔術師』……」熾羽一臉狐疑的在旁看著,桌面上的占卜咭。「是援兵嗎?」

  「應該是……」雪雨說著的同時,花火他們那邊的戰況出現了點變化……

 

  「雖然不想認同……但她真的很強……」還在被騙中的小賽羅在花火的【盾】下不滿的說。

  「有人向著這邊來……」而總算回復活動能力的月這時突然說道。同一時間,花火和小賽羅也感到有兩股氣息向著他們過來。

  「是誰?是她的同伴嗎?」花火不安地說。

  「不!那是……」忽然間,小賽羅高興的叫道。而隨著小賽羅的話音 ,一連串的紫紅色水晶便像暴雨般向著『紗樹』所做的人形灑下,一瞬間便把那人形變成塵土。

  就在花火愕然的看著這一幕時,一把略帶不滿的聲音也自天上傳來。

  「還以為很強的嘛,想不到竟然會這樣便瞬殺了。」一名長著蝴蝶翅膀的人和一隻同樣長著蝴蝶翅膀的黑豹也在這時從天而降。

  「斯比!露比!」小賽羅也很快便從驚訝中回復過來。

  「看來你們是被整了,其實你們一反擊便可擊倒她的了。」斯畢奈魯仔細地看過那堆由人形變成的塵土後說。

  這時,還未弄懂情況的花火便向月問道。

  「他們是誰?認識的嗎?」

  「斯畢奈魯.太陽、露比.月……他們是由艾利安魯創造的守護者。 」似是擔心還會有其他事情發生,所以回答花火的時候,月同時在花火的身旁警戒著。

  而露比在這時蹲在花火面前。

  「你便是小花火了吧?記得上次看到你的時候你還是個嬰兒呢。」跟著便是一記招牌熊抱。

  「不過為甚麼你們會在這的?」而為剛才的事而正在生著悶氣的小賽羅則問道。「等等!該不會是你們這麼惡趣味拿這個來開玩笑吧?」

  依舊抱著花火的露比則一臉錯愕的看著小賽羅。

  「喔?你們還未知道嗎?『希望』跟我們說那班傢伙回來了。」

  「那班傢伙……難道?」聽到露比的話,小賽羅和月也驚訝的叫了出來。

  「真是的,你們竟然連這個也不知道嗎?枉你們……

  「露比!不要再說!」就在露比正打算向月他們訓話的時候,斯畢奈魯突然制止了她。

  「我有說得不對嗎?」露比不滿的說。

  「我不是說這個呀!」這個時候,斯畢奈魯正專注在天空上的某一方 ,而其他人也順著他的視線望去。只見在圓月之下,一名長著蝙蝠翅膀、外表和月有點相像的黑髮女子一臉優閒的『站』在那兒。

  「唷!小月,我的見面禮還好玩嗎?」發現所有人也注意到她了,黑髮女子即帶著嘲笑的語氣說。

  「妮克特.卡奧斯?」

  下一刻,月和小賽羅臉上也出現前所未有的震怒表情,而隨著倆人的叫喊,他們也同時向著妮克特衝了過去……